諸葛亮誡子書翻譯,諸葛亮誡子書的翻譯

時間 2022-09-11 06:20:10

1樓:司祿

品德高尚、德才兼備的人,是依靠內心安靜精力集中來修養身心的,是依靠儉樸的作風來培養品德的。不看清世俗的名利就不能明確自己的志向,不身心寧靜就不能實現遠大的理想。學習必須專心致志,增長才幹必須刻苦學習。

不努力學習就不能增長才智,不明確志向就不能在學習上獲得成就。過度享樂和怠惰散漫就不能奮發向上,輕浮急躁就不能陶冶性情。

諸葛亮誡子書的翻譯

諸葛亮誡子書逐字逐句翻譯

2樓:江大山有才人

品德高尚、德才兼備的人,(應該)用靜來修善自身,用儉樸來淳養品德。不看輕世俗的名利就不能表明自己的志向,不靜心思考就不能實現遠大的目標。學習必須靜心,才識需要學習,不學習無從拓廣才識,不立志不能學習成功。

沉迷懈怠就不能勵精求進,偏狹暴躁進就不能冶煉性情。年齡隨著光陰飛逝,志向隨著年齡消退,最後精力衰竭學識無成,大多以不能承接先世的志向不為社會所用,可悲地守著貧寒的居舍嗎?那時候再有想法學習哪來得及啊!

諸葛亮的誡子書翻譯簡單一些

諸葛亮」誡子書」 全文翻譯

3樓:瀟灑小姐

德才兼備

bai人的品行,du是依靠內心安靜精力集中來zhi修養身心dao的,是依靠版儉樸的作風來培權養品德的。不看輕世俗的名利,就不能明確自己的志向,不是身心寧靜就不能實現遠大的理想。學習必須專心致志,增長才幹必須刻苦學習。

不努力學習就不能增長才智,不明確志向就不能在學習上獲得成就。追求過度享樂和怠惰散漫就不能振奮精神,輕浮暴躁就不能陶冶性情。年華隨著光陰流逝,意志隨著歲月消磨,最後就像枯枝敗葉那樣,(成了無所作為的人)對社會沒有任何用處,(到那時,)守在自家的狹小天地裡,悲傷嘆息,還有什麼用呢

諸葛亮的《誡子書》原文及翻譯

4樓:曉於西西

誡子書值得一讀,教子名言

5樓:侯勇

=⊙_______⊙=

誰能幫忙把諸葛亮的《誡子書》翻譯成英語

諸葛亮的《誡子書》翻譯

初中語文文言文諸葛亮《誡子書》原文及譯文

6樓:

君子的行為操守,以屏除雜念和干擾,寧靜專一來修養身心,以節儉來培養品德。不能內心恬淡,不慕名利就沒有什麼可以拿來明確志向,不能寧靜專一就無法達到遠大目標。學習必須靜心專一,而才幹**於學習,不學習就無法增長才幹,不立志就無法學有所成。

放縱懈怠就不能振奮精神,輕薄浮躁就不能修養性情。年紀隨同時光而急速逝去,意志隨同歲月而喪失,最終凋落衰殘,大多對社會沒有貢獻,只能悲哀地坐守陋室,那時悔恨又怎麼來得及!

7樓:wml123456經天

君子的行為操守,已評出雜念和干擾,寧靜專一來修養新生。

諸葛亮誡子書翻譯,諸葛亮的《誡子書》翻譯

德才兼備人的品行,是依靠內心安靜精力集中來修養身心的,是依靠儉樸的作風來培養品德的。不看輕世俗的名利,就不能明確自己的志向,不是身心寧靜就不能實現遠大的理想。學習必須專心致志,增長才幹必須刻苦學習。不努力學習就不能增長才智,不明確志向就不能在學習上獲得成就。追求過度享樂和怠惰散漫就不能振奮精神,輕浮...

求教科書上的諸葛亮的《誡子書》,求諸葛亮《誡子書》原文及譯文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淫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冶性。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用現代話來說 不把眼前的名利看得輕淡就不會有明確的志向,不能平靜安詳全神貫注地學習就不能實現遠...

諸葛亮的誡子書給後輩留下了什麼,諸葛亮的誡子書給後輩留下了什麼? 5

暖風吹雨灑江天 為後世歷代學子樹立了修身立志的榜樣 誡子書三國時期 諸葛亮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淫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治性。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有道德修養的人,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