誡外甥書諸葛亮告誡他外甥要做怎樣的人

時間 2022-05-06 10:40:09

1樓:史松齡

諸葛亮要求他的外甥,要有崇高的理想、遠大的志向,還必須要有實現理想志向的具體可行措施和戰勝困難排除干擾的毅力。

從諸葛亮的誡外甥書和誡子書你能從中覺得諸葛亮是個什麼樣的人?

2樓:步餘年

我覺得從這裡面就能夠看得出來,這個人應該還是很注重家庭教育,也就是說,諸葛亮這個人的精神,我覺得都能夠從這些文章裡面看的出來,他是很注重家庭教育,而且他個人的修養都能夠看得出來,也就是說他這個人在平時的生活之中到底是個什麼樣子?他要求他的子孫後輩做到什麼?

3樓:心願荷花開

諸葛亮是乙個有心機有智謀的人,但是對於他人也是有很強防備心理

4樓:勤奮的苦海

諸葛亮的這種做法是正確的,我們應該向他學習多動腦筋

5樓:在生活中成長

可以看出諸葛亮是乙個嚴於律己,一心為公的人。

諸葛亮誡外甥書從哪三方面闡述人生道理

讀完諸葛亮的誡子書與誡外甥書你認為該怎麼做才能成為乙個志存高遠的人?

6樓:在生活中成長

我認為要多讀書,多交好的朋友,才能明事理,才能志存高遠。

讀完諸葛亮的《誡外甥》後你得到哪些教益?

7樓:匿名使用者

《誡外甥》的信,信中寫道:「夫志當存高遠……忍屈伸,去細碎,廣諮問,除?嫌吝,雖有淹留,何損於美趣?

何患於不濟?」他主要是主張樹立崇高遠大的志?向的,但我們從中足可強烈地感受到謙虛的重要性。

我們謙虛

8樓:王楨傑

教益——還好我不是諸葛亮的外甥

乙文中諸葛亮告誡外甥的中心內容是什麼?

9樓:超級酷樂貓

諸葛亮誡子書中諸葛亮告誡兒子的中心內容是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出自諸葛亮54歲時寫給他8歲兒子諸葛瞻的《誡子書》.這既是諸葛亮一生經歷的總結,更是對他兒子的要求.

10樓:歷史風吧

就是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誡外甥書中怎樣才能成為一位志存高遠之人的緣分是什麼?

11樓:穰映

成為一位志存高遠的人的緣分,當然就是應該有乙個很好的人緣,平時還應該四處遊走,多結交一些朋友,那樣才會做到的

12樓:首毅

怎樣才能成為乙隻一味至從高遠之人的緣分,那意思是說你這個書中可以講述一些自從高於人的一些事蹟,從中得到啟發。

13樓:迷茫迷塗

這個應該是至高的乙個人,而且緣分應該就是把他們兩個能夠聯絡到一起,然後在冥冥之中注定的一種緣分,所以這也是非常奇妙的說明兩個人在一起有緣分,但是能不能長久就是另一回事了。

14樓:隨風王子

先分開一段時間,如果大家彼此間沒有牽掛,沒有想念,那說明你們不合適,試試吧

15樓:在珍珠湖摸牌的栗子

外甥書中怎樣才能成為乙個志存高遠的人,需要自己努力

16樓:元秋梵悌

借外甥書中怎麼樣才能成為一位志存高原的人的緣分?是什麼的話?那麼我覺得應該是缺少乙個鞭策你的老師

17樓:摩如南

見外甥書中怎樣才能成為一位志存高遠人的緣分。自從高雅人的緣分。怎麼樣使機遇更多?

諸葛亮誡子書翻譯,諸葛亮的《誡子書》翻譯

德才兼備人的品行,是依靠內心安靜精力集中來修養身心的,是依靠儉樸的作風來培養品德的。不看輕世俗的名利,就不能明確自己的志向,不是身心寧靜就不能實現遠大的理想。學習必須專心致志,增長才幹必須刻苦學習。不努力學習就不能增長才智,不明確志向就不能在學習上獲得成就。追求過度享樂和怠惰散漫就不能振奮精神,輕浮...

諸葛亮誡子書翻譯,諸葛亮誡子書的翻譯

品德高尚 德才兼備的人,是依靠內心安靜精力集中來修養身心的,是依靠儉樸的作風來培養品德的。不看清世俗的名利就不能明確自己的志向,不身心寧靜就不能實現遠大的理想。學習必須專心致志,增長才幹必須刻苦學習。不努力學習就不能增長才智,不明確志向就不能在學習上獲得成就。過度享樂和怠惰散漫就不能奮發向上,輕浮急...

求教科書上的諸葛亮的《誡子書》,求諸葛亮《誡子書》原文及譯文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淫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冶性。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用現代話來說 不把眼前的名利看得輕淡就不會有明確的志向,不能平靜安詳全神貫注地學習就不能實現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