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死後他的子孫結局怎麼樣

時間 2021-07-20 15:58:41

1樓:f是t的受c韺

大家都知道,諸葛亮是累死的,當真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那麼諸葛亮死後,他的後人結局如何?諸葛瞻

諸葛瞻是諸葛亮的大兒子,諸葛瞻出世時諸葛亮已經46歲了,按照當時的平均年齡,諸葛亮也算是老來得子了,這麼個寶貝兒子出生,諸葛亮自然是歡喜交加,對其的教育也是盡心盡力。諸葛亮又一篇千古文章《誡子書》就是寫給諸葛瞻的,其中流傳千古的名句: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有為青年。而而當時的諸葛瞻才8歲,8歲的小屁孩,都不知道能不能看得懂其中的道理,而諸葛亮還是經常寫家書教育兒子,可見諸葛亮對其付出了多少心血。

諸葛亮死的時候,諸葛瞻才8歲。而諸葛瞻也沒有辜負父親的心血,從小就聰明伶俐,擅長書畫,值得一說,諸葛亮在書畫琴藝方面也是非常擅長,看來諸葛瞻也是繼承了諸葛亮的絕學,長大後更是沒有因為諸葛亮公子的身份囂張跋扈,堅持從小兵做起,依靠軍功,一步步晉升到了父親曾經的軍師將軍的高位。只是可惜蜀漢氣數已盡,最後在魏國大將鄧艾討伐蜀漢的時候戰死,年僅37歲

諸葛懷諸葛亮幼子,據說出生就被諸葛亮送到還在南陽老家看家的弟弟諸葛均身邊養著,估計諸葛亮考慮到天下動亂,為自己留一個獨苗的打算,三家歸晉後,晉武帝想召蜀漢名臣後代當官,諸葛懷沒去,在老家終老。

諸葛尚諸葛瞻的大兒子,諸葛亮的孫子,從小就跟隨諸葛瞻在軍中,也得父親真傳,從小就博覽兵書且精通武藝,在鄧艾討伐蜀漢時和父親一起以身損國,英年早逝,可惜。

諸葛京諸葛瞻幼子,諸葛亮的孫子。蜀漢滅亡時,諸葛京因為年紀太小,沒有參戰,幸運的活了下來,後來遷移到河東,鹹熙元年被晉徵召為官,做過關東地區的眉縣令,並且治理的很好,在百姓中名聲很好,因為政績優秀,最後官至江州刺史,在當時算是一方諸侯。

這些都是諸葛亮的直系後代,另外還有諸葛亮的養子諸葛喬,是諸葛亮的大哥看諸葛亮老大不小都沒有兒子,過繼給他當兒子的,諸葛亮對其教育也是嘔心瀝血,唯恐他變成庸才,所以一直帶著他南征北戰,跟在身邊教導,諸葛喬也是年輕有為,可惜也是英年早逝。民間傳說諸葛亮還有一個小女兒諸葛果,此女更是天資聰慧,最後竟然還在成都修煉成仙了。

綜上可見,諸葛亮不僅個人文治武功冠絕天下,個人道德品質也是高尚絕倫,連對子女後代的教育都是相當成功。儒家倡導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想基本都被諸葛亮做到的,真不愧為千古一相。

2樓:愛情躥切

公元207年,諸葛亮病逝於五丈原,倒在了北伐途中,享年五十四歲。諸葛喬:諸葛亮嗣子,諸葛瑾過繼給諸葛亮,字伯鬆、原字仲慎,官至翊武將軍。

諸葛瞻:(西元227年—263年)字思遠,17歲時十七歲時,被後主劉撣招為駙馬.歷任騎都尉、侍中、尚書 僕射加軍師將軍等職.西元261年後,與董殿共同執掌蜀漢軍政。 西元263年,魏將鄧艾入蜀,諸葛瞻率軍至涪迎戰。

鄧艾在陣前寫信誘他投降,諸葛瞻怒斬來使。在綿竹 與魏軍決戰時,由於寡不敵眾,壯烈戰死。 諸葛懷:

諸葛亮幼子,晉太傅王覽建議朝廷,召錄漢代名臣之後裔到京城任職,惟諸葛懷未至。經查 訪得知,原打算給諸葛懷封爵,他推辭說生活可以自給,無才幹補閏,願終老於家。晉帝同意了他的請求。

諸葛果:諸葛果,諸葛亮的女兒。成都西南有朝真觀,即乘煙觀, 古老相傳,諸葛果在這裡修行和成仙**。

孫: 諸葛尚,同其父諸葛瞻一起戰死``` 諸葛京,諸葛瞻次子,蜀國亡後,遷移到河東。 在晉為官,初為眉縣令,後為江州刺史``` 諸葛質,瞻之子.蜀亡後,劉禪之子、洮陽王劉恂不願降魏,派諸葛質為使,與夷帥孟虯通好,劉恂得在南中水昌定居. 諸葛攀,喬之子.在蜀國宵至行護軍朔武將軍.諸葛恪在吳國被殺後,其家族也被殺盡。

面諸葛亮在蜀已有後代.當諸葛恪昭雪後,諸葛攀得以復還吳國,成為諾葛瑾酌後嗣. 曾孫: 諸葛顯,諸葛攀之子。在蜀國亡後,遷移到河東定居```

3樓:孫叔

很不好,創說諸葛亮死後把那把扇子燒了。於是他的子孫就各個都碌碌無為,靠吃國家糧來養了!結局很悲哀

4樓:冷侃娛文

一、諸葛亮的兒子有:

1、諸葛喬,本兄長諸葛瑾的次子,後成為諸葛亮養子。

2、諸葛瞻,諸葛亮長子。

清代史學家張澍《諸葛忠武侯文集·故事》中還記載了諸葛亮第三子諸葛懷、諸葛瞻第三子諸葛質及諸葛亮之女諸葛果,但史學研究者張崇琛認為這些人物均是虛構出來的,並不存在。

二、孫輩:

1、諸葛攀,諸葛喬之子。因諸葛恪被殺,無嗣,便回作諸葛瑾之後。

2、諸葛尚,諸葛瞻長子。

3、諸葛京,諸葛瞻次子。

三、結局:

1、諸葛瞻:(西元227年—263年) 西元263年,魏將鄧艾入蜀,諸葛瞻率軍至涪迎戰。鄧艾在陣前寫信誘他投降,諸葛瞻怒斬來使。在綿竹 與魏軍決戰時,由於寡不敵眾,壯烈戰死。

2、諸葛喬,諸葛亮嗣子,諸葛瑾過繼給諸葛亮,字伯鬆、原字仲慎,官至翊武將軍。諸葛亮北伐屯駐漢中,讓諸葛喬同士兵們—起,參加與督運軍糧地艱苦工作。228年卒於任上,年二十五。

3、諸葛攀,諸葛喬之子,諸葛顯之父,在蜀國官至行護軍翊武將軍,諸葛恪在吳國被殺後,其家族也被殺盡。而諸葛亮在蜀已有後代,當諸葛恪昭雪後,諸葛攀成為諸葛瑾唯一的後嗣。亦早病卒。

4、諸葛尚,琅琊陽都(今山東沂南縣)人,蜀漢之將,字號不詳。生年延熙七年(公元244年2月),卒年炎興元年(公元263年11月),為諸葛亮之孫,諸葛瞻的長子。諸葛尚博覽兵書且精通武藝,炎興元年(公元263年)出任先鋒抗拒魏國大將鄧艾,與其父諸葛瞻同戰死於綿竹,時年十九歲。

5、諸葛京(生卒年不詳),字行宗;三國名臣諸葛亮之孫,諸葛瞻次子。諸葛瞻與諸葛京之兄諸葛尚在綿竹抗擊魏軍戰死後,與諸葛亮有直系血緣關係的僅存諸葛京一脈,蜀漢滅亡之後,他與諸葛攀之子諸葛顯於鹹熙元年內移河東,初任郿縣令,後任江州刺史。

四、諸葛亮簡介:

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漢族,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

諸葛亮幼年喪父,同叔父到南陽躬耕,後追隨劉備,為了劉備奠定了三分天下有其一的基礎。蜀漢開國後,被封為武鄉侯,對內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對外聯吳抗魏,為實現光復大漢的政治理想,數次北伐,但因缺乏良將而失敗,最後病逝於五丈原。劉禪追諡其為忠武侯,故後世常以武侯、諸葛武侯尊稱諸葛亮。

東晉政權因其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

歷史怎麼評價諸葛亮的?(諸葛亮是個什麼樣的人)

諸葛亮是乙個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的人。後人評價 1 漢末三國 司馬徽 儒生俗士,豈識時務?識時務者在乎俊傑。此間自有臥龍 鳳雛。劉備 孤之有孔明,猶魚之有水也。孫權 丞相受遺輔政,國富刑清,雖伊尹格於皇天,周公光於四表,無以遠過。諸葛丞相德威遠著,翼戴本國,典戎在外,信感陰陽,誠動天地,重複結盟,廣誠...

劉備死後,手握實權的諸葛亮,他為什麼不稱帝

小飛居 關於諸葛亮,有很多爭論。但是唯一不變的就是他的忠心,在三國裡很少有謀士像諸葛亮一樣做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俗話說,一起吃苦容易,一起享福難。所以諸葛亮這種精神十分值得敬佩。關於他不稱帝我有這樣幾個想法。1 諸葛亮的品格 諸葛亮雖然博學多識,但是生於亂世,這就導致他雖然懷才然而卻不願意施展。如...

求諸葛亮的事蹟和對他的評論,諸葛亮的事蹟

諸葛亮的事蹟 很多呀 三顧茅廬 草船借箭 七擒孟獲 六出祁山 等等等 三顧茅廬 草船借箭 七擒孟獲 六出祁山。關於諸葛亮的事蹟和評價。語句優美一些的。三國志 諸葛亮之為相國也,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 盡忠益時者雖讎必賞,犯法怠慢者雖親必罰,服罪輸情者雖重必釋,游辭巧飾者雖輕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