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關於宋史的書籍吧,推薦一本關於宋史的書籍吧

時間 2021-07-20 15:58:41

1樓:辭次平生

1、宋朝是我國古代封建社會處於中原地區的正統王朝,因此介紹宋朝方面的書籍比較多。宋朝分為兩個時期。北宋960年由趙匡胤建立到2023年被金所滅,南宋2023年由趙構建立到2023年被蒙古所滅。

1、介紹宋朝的書籍主要有:

元朝時期成書的宋史是我國古代的24史之一,比較權威明朝馮琦曾撰的《宋朝紀事本末》,也是古代研究宋朝比較權威的書籍周寶珠、陳振主編的《簡明宋史》是近代比較著名的研究宋朝的史書葉之秋 的:《宋史是好的教科書變革》,是反思宋朝滅亡、積貧積弱且較詼諧的書籍

2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要要求,「最好不是文言文,可讀性和真實性強些」,那只有蔡東藩作的《宋史演義》了。

但我覺得,不排斥文言文的話,那還是二十五史中, 元脫脫等撰《宋史》了。

3樓:哼哈大將

《如果這是宋史》應該算《明朝那些事兒》的衍生版吧,風格和《明朝》很像,都是詼諧的語言,不過文字功底明顯比當年明月差了些,不過作為通俗宋史應該算比較好的了

4樓:聊逍遙

1、《國史大綱》中參看宋史相關部分。

2、《宋史》譯文版本。目前好像只有《二十四史》全譯版本,看看能不能找宋史的部分。

3、《宋史十講》

4、《簡明宋史》

5、《宋史專題課》

以上推薦書籍,建議都去卓越或者豆瓣看看介紹或者評價,再做抉擇。

《宋史演義》**成分大,不推薦,《如果這就是宋史》《帝國政界往事》這2本確實不怎麼樣,不推薦。

5樓:娛樂解說課

《新宋》《細說宋朝》

《新宋》是一部穿越題材的歷史**。作者阿越。本大歷史生。《新宋》描述了乙個當代的歷史系大學生石越回到北宋,利用千年的知識積累,欲對北宋王朝的各個方面進行改革的故事。

《細說宋朝》是一本由虞雲國創作、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的歷史書籍。《細說宋朝》是「細說中國歷史叢書」的一種,敘述自宋太祖統一全國至元滅南宋期間的歷史,涉及兩宋、西夏、遼、金等政權的重要歷史和人物。作者以「講史」的形式,敘述了陳橋兵變、杯酒釋兵權、澶淵之盟、靖康之變等重大事件,以及宋太祖、遼太祖、金太祖、宋仁宗、宋宗、岳飛、秦檜、文天祥等重要人物,並對民間傳說中的楊家將、包拯、狸貓換太子等進行了歷史的闡述,極富知識性與可讀性。

推薦一本關於人體健康的醫學常識的書籍 5

6樓:豬言豬語

推薦《人體使用手冊》。看完了,收穫真的很大,對人類的身體有了重新的認識,對從前健康觀念幾乎產生了顛覆性的重新認識!原來我們的身體比我們以為的要智慧型得多!

面對疾病,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是最笨的方法,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充分調動起身體自己對疾病的反擊能力,只有身體自己的反擊才可能徹底解決問題,不管自以為健康與否,我都強烈建議每乙個人都能花兩天時間看看此書,不光自己受益一生,對家人孩子都有好處。

有沒有誰能夠推薦一本關於介紹各種材料的書籍,謝謝大家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材料實用手冊》(第2版)是我國工程材料領域的一套大型工具書,共11卷,約1300萬字。本書是其中一捲,包括塑料、透明材料和絕緣材料三篇。本書具有牌號齊全、內容詳細的特點,每個牌號都翔實地介紹了材料的化學、物理及力學效能,並給出了詳細資料。

本書是從事工程設計及材料研究的工程技術人員的重要技術資料。

http://www.bzfxw.com/ 這裡你可以查得到

能否推薦一本詳細的有關於北歐神話的書籍。

8樓:匿名使用者

1.saemund's edda,(or elder edda)【「薩蒙德埃達」,或稱《大埃達》】. 2.the heimskringla,(or younger edda)【《小埃達》】, by snorri sturlasson. 3.viking tales of the north 【《北歐維京故事》】, by r.

b.anderson. 4.norse mythology 【《北歐神話》】, by r.

b.anderson. 5.literature and romance of northern europe 【《北歐的文學與羅曼史》】, by howitt.

6.myths of the norsemen 【《北歐人的神話》】, by h.a.guerbar.

7.northern mythology 【《北方神話》】, by kauffman. 8.teutonic myth and the legend 【《日耳曼神話與傳說》】, by d.a.

macpenzie. 【原作者按:當然,除了大小《埃達》之外,上述參考用書現在已經不可能找得到了。

所有資料中最重要的、**裡·斯特拉松的《小埃達》目前尚未在國內出版;以下是我所知的、國內目前已出版的關於北歐神話的著作,包括翻譯過來的原始資料。若想進一步了解北歐神話,這些書都是必需的。】 ○ 譯林出版社:

《埃達》【《大埃達》】 《貝奧武甫/羅蘭之歌/熙德之歌/伊戈爾出征記》 《尼伯龍人之歌》【即《尼伯龍根之歌》】 《薩迦》 ○《尼伯龍根之歌》,人民文學出版社。 ○《北歐神話與英雄傳說》,當代世界出版社。 ○《薩迦選集——中世紀北歐文學的瑰寶》,商務印書館。

(上冊:文蘭薩迦、瓦特恩峽谷薩迦、尼雅爾薩迦;下冊:拉克斯峽谷薩迦、埃吉爾薩迦、貢恩勞格薩迦。

) ○《貝奧武甫——古英語詩》 ,三聯書店。 另外,現在最優秀的奇幻文學著作之一的《冰與火之歌》也是帶有濃厚的北歐風格

請一本關於管理的書籍,請推薦一本關於管理的書籍。

白飯 不用看那些什麼佛學法,什麼日本管理了,乙個是他們不是我國同胞,不同的習族不同的管理,另外他們都是紙上談兵,看了等於沒看。我也同意對上一位朋友的睇法 水煮三國 是一本理論與實淺的好書,如果將其弄懂,普通企業管理已沒問題。 俞可平 治理於善治 彼得 聖吉 第五項修煉 我是 我強勢推薦你學習這本書 ...

一本好書吧,謝了,推薦一本好書吧,謝了

很好,我給你推薦點書吧 其一是 陀思妥耶夫斯基的 罪與罰 這本書描寫了個自負但是有帶點脆弱的青年殺了個老太婆,在道德和個人尊嚴野心之間的劇烈鬥爭,以及他在這種心態下是如何掙扎生活的.我當時是一口氣從下午看到第二天上午,精彩至極.其二是 薩特的一本很短的哲學著作 存在主義是一種人道主義 這本書簡略的介...

一本養生書吧,推薦一本養生書吧!

養生大道 張其成 這本比較權威,道理深入淺出,我和我媽,爺爺都在看,還不錯。這是網上摘的簡介 黃帝內經 為中醫學奠基之作,中華民族第一部養生寶典,第?部生命百科全書。黃帝內經 提出了先進的健康理念治未病,告訴人們養生其實很簡單!養生就是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我國至今唯一一位黃帝內經博士後,中醫文化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