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看的書吧,推薦一本好看的書吧

時間 2021-09-14 02:58:08

1樓:匿名使用者

《寂寞空庭春欲晚》和《冷月如霜》都是匪我思存的作品她其他作品也都不錯,有

《佳期如夢》《香寒》(現代)

《來不及說我愛你》(碧甃沉) 《如果這一秒,我沒遇見你》(玉碎)(近代)

還有杜若的《水長東》也不錯,古代,文筆很好另外,我也喜歡穿越,文筆較好的有:

桐華的《步步驚心》(經典,你可能看過了)

還有《獨步天下》

《醉玲瓏》

2樓:無言

不開玩笑的說,最好看的書還是所有的典類:譬如字典、詞典、成語詞典、近義詞典、歇後語詞典、古詩詞典等。

其它什麼著作萬變不離其宗,究其本質,還是集大成者的典類最為好看,也最耐人尋味。

一人無論多有才華,可以寫一本書,但卻終究寫不了一本典,每本典都凝聚了許多人的心血。而一旦寫成,也必定成就經典而千古銘世。

典之所以能夠成就經典,不僅是因為它上通天文,下蓋地理,無所不容,還因為它能夠以公正的目光看待每個在文化領域長河**色的弄潮兒,從而以吸取其精華。

3樓:溫然

我其實看的書也不算多,就推薦你幾本"老"書吧,

比如《小王子》(這個你應該看過吧,)這個看完之後我鬱悶了很久,文字很安靜,很舒服,像小溪的感覺.但真的很悲傷,很多人都認為童話很幼稚,很無聊,但實際上,這部童話是我最喜歡的書之一

還有《彼得 潘》,我沒看過,但聽人說也是一部憂傷的作品.

赫爾曼 黑塞的《在輪下》,我比較喜歡黑塞的文風,也看過他幾本書,但最喜歡的還是這本,或許,你會覺得這本書的內容有些俗套(是講一個被填鴨式的教學毀掉的孩子),但實際上,它給我的感動或悲傷不僅來自於這個主題.裡面有很溫暖的友情,有一個個不同的鮮活生命.

推薦完老書,說幾本新書.

我看的書不多,再次重申,我喜歡蔡駿的書(除了天機外),有很多書結局都帶點憂傷的感覺,但,他前期的書實在是太經典啦.

《詛咒》,還是很好看的啊,特別是結局時,葉蕭說的那句話:"她和你一樣,是個平凡的人."啊~內容也好糾結,我一直不知道聶小青的做法對不對,我真的很同情她,錯的並不是她,她是個被世界遺棄的孩子,從來沒有得到過幸福,也許,是她把自己的幸福親手扼殺了,但她,實在是太悲涼了,我想,我如果和她有一樣的曾經,我也會做一樣的事情,管什麼天理,人性的.

實際上,是那些傷害她的人沒有人性,不管天理.我想cj寫這麼個矛盾的故事,就是讓人們反思自己.

《幽靈客棧》我好喜歡書中那片黑色的海岸,和那個傳說。真的,那個故事好美。

《夜半笛聲》這是我最喜歡的書之一,特別是看到隧道里小彌和爸爸相遇時,那種淡淡的感覺,真的很安詳,溫暖.

蔡駿的書我都看過,忘了看了那些了.就說這幾本吧.

滄月的書也很好看啊.

我尤其喜歡《幻世》,"這個世界瘋了"唉,很悲傷的一本書,我不說了.

還有《七夜雪》也很好看.

還有聽雪樓那三本,也很不錯,但我並不是特別喜歡那部書,因為,明明幸福就在你手上,卻要自己把它丟掉,我其實更喜歡那種從來都沒得到愛的可憐的孩子.

我給你推薦的書大都是悲劇,而且也不是言情,我不喜歡那種東西,你說的書我大都沒看過(失敗啊)但這幾本你應該會喜歡吧,呵呵.

4樓:知風草

有興趣可以看看亦舒的**,不流俗的所謂言情,實則叫人深省睿智,懂得人情世道。語言幹練老辣,內容專一而不類同,小資者還可以學會很多生活排場細節,非常不錯。作品比較多,個人比較喜歡《流金歲月》,《心扉的信》,《喜寶》等。

5樓:若葉色

《來不及說我愛你》簡介:已訂婚的她,在無意間救下了一個英俊而權傾一方的貴公子,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場擦肩而過的邂逅,誰知道他居然甘冒奇險,在婚禮上把她搶了過來,而等待他們的卻不是王子與灰姑娘走入城堡的童話……

《如果這一秒,我沒遇見你》簡介:出身權貴豪門的慕容清嶧,在馬場裡偶然救下驚馬背上的任素素。這場豪門貴公子與寒門女子的愛情,究竟是緣?是孽?

一昔風月之後,慕容清嶧揚長出國而去,將任素素置諸腦後。遺忘了整整四年,四年後的再次重逢,她是舞臺上幽怨生死的祝英臺,他在臺下遠望她依舊美麗的容顏。這次重逢,令他驚悉與她曾有過一個孩子,而這個孩子的死,終於令他由憐生愛。

在他生死相隨的誓言下,他們終於攜手紅線。出身微寒的任素素,小心翼翼地輾轉著自己對他的愛。巨大的門戶差異,難以調和的性格矛盾,最終造成不可彌補的悲劇。

十七年來的生離死別,他與她一路山長水闊。

《佳期如夢之今生今世》簡介:原來我以為這世上最容易的一件事,就是忘記。後來我總算明白了,原來這世上最難的事,才是忘記。

葉守守是個簡單到可愛的女孩,她怎麼也沒想到那麼疼愛自己的易長寧會絕然地鬆開手,然後離開她的身邊、她的世界。她努力想要忘記那份痛苦的時候,易長寧的婚訊卻將她打入萬丈深淵。

紀南方是個瀟灑不羈的****,他是守守青梅竹馬的兄長。在守守最痛苦的時候,他卻走進了她的生活。其實紀南方一直都在她身邊,她喚他三哥,把她當妹妹一般的疼愛呵護。

在守守眼裡他就是個“趾高氣揚、自以為是、毫無風度、不懂得尊重別人、隨意踐踏他人的感情”女性公敵。現在這麼一個人,從鬥嘴的兄長變成走進生活中的人,守守腦海裡想的卻是抓住這根稻草,就能從易長寧那裡得到解脫,能夠忘記錐心的痛。所以守守堅持和紀南方結婚,不顧家裡的反對,尋死覓活地嫁給了紀南方。

然而,易長寧卻出現了……帶著個驚天的祕密!

這樣的故事,不是碰不到對的人,只是都敗給了自己,敗給了現實。在愛情的路上又都是那樣絕望地走著,一開始就撲下來的悲傷的霧,誰都不能看得那樣真切,卻又急急地找出路,可是有出路嗎?

絕望的不只女人,還有那些堅毅的男人。擺脫不了的宿命,逃不開的束縛,誰又能說誰錯呢?或許錯的只是我們本不該相遇。

問世間情為何物?這世上的愛又有誰可以說得清呢,我們總是一廂情願地篤定我們認定的那個人,一直以為有勇氣可以頂住所有風雨一直走下去,可是我們總是被現實的洪流衝開,半途而廢非我願,可是終究沒有力氣敵過命運的捉弄,徒然嘆無緣,比翼連枝只是當日願。

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碧甃沉》(和《來不及說我愛你》差不多,但結尾稍稍改動,比《來不及說我愛你》更傷感,還附帶一篇番外,挺好看的)

《那一瞬的地老天荒》簡介:平京胡同里長大的貧家女兒羅卿卿,13歲那年忽然被告知是華東軍總司令羅臣剛唯一的親生女兒,戰亂中她被父親的手下帶去金陵,離開了從小一起長大的、平京城的“太子”瞿東風,另一位翩翩佳公子南天明卻在這時出現在她眼前。四年後,卿卿因種種原因,離家出走回到平京,與東風再次相逢。

此時青梅竹馬的少年東風已是名震天下、英勇善戰的年輕將軍。卿卿留戀小時候的感情,對“東風哥哥”依舊心存戀慕,東風也似有意於卿卿,可是殘酷的政治鬥爭已經讓他的愛情不再單純……甜蜜重重背後,真相重重背後,她也知道他們之間已不是青梅竹馬時代那般單純的感情……

這是一個轉瞬生死的年代,人心動盪,世情薄涼。他,如兄如夫,熱烈如嬌陽;他,亦師亦友,乾淨如月光;她一天天地長大,一天天懂得成長的代價……

烽火佳人,利益交錯,誰是誰的棋子?誰得到?誰失去?誰痴情?誰斷愛?誰又能走出慾望的河流,採擷到那一縷梔子的淡香?

(側影芳華的文筆和非我思忖比較相像,比較推薦)

你應該很喜歡匪我吧?我也很喜歡匪大,雖然超級虐心,但真真實好看極了。:)

6樓:琴舞沂

還是晉江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語言較有意思,女主角性格很讓人喜歡,**中,最近在看。

《穿越之蘭柯一夢》蜀客的早期作品,感覺卻是最好的,結局不能說不好,但總是悵惘。

《大漠謠》《雲中歌》,桐華的兩部作品,前者結局是童話般溫馨又有遺憾,後者文字功底明顯更勝一籌,結局卻太悲。

《且試天下》勝在人物塑造,男女主角都有缺點卻都令人喜歡。

其他大家說得太多了,就不列舉了,說幾部可能不是最經典感覺去很好記憶猶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亦舒的《玫瑰的故事》

我看了覺得不錯的

個人認為是亦舒系列中最經典的

真實而透徹的愛情觀

8樓:肥豬

亦舒的本本都是經典。

我覺得亦舒的**歸類為言情實在不妥,她的**教導現代女性如何自處。

很好,很喜歡。

紅塵。圓舞。

玫瑰的故事。

喜寶。等等。都很值得去看。

9樓:墨未濃

《帝師傳奇》吧,穿越**中比較特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若只如初見》 安意如

簡介:浪漫古典情繫列。安意如通過對詩詞,典故...的融合,把那些經典人物憤世嫉俗的不羈性情,旖旎獨特的古典韻致以及他們共同演繹出的流傳千古的浪漫往事描寫的淋漓盡致.

《當時只道是尋常》 安意如

簡介:細讀納蘭詞會發現,豪放是外放的風骨,憂傷才是內斂的精魂。

一個生活在三百多年前的男子,在他的詞章中不倦不悔地傾訴對感情的執著,對友請的堅定,像一道道療傷的溫泉湯藥,溫暖了,喚醒了,我們冰封的情感。

《愛上紅樓夢》 吳淡如

簡介 · · · · · ·

那年我們青春年少。兜落了一地的花瓣,我倒在山坡上,聽你淺吟低唱,陪你清淚難幹。不知今夕何年?

我們市了,惱了,哭了,笑了,好了……只剩夢中的影影綽綽。一朵雲,一彎月,一絲風,一棵樹,記憶曾經回來過,即又永遠飄來蕩去,不遠不近。

走進吳淡如的紅樓,邂逅那些舊貌新妝的花樣女子,滿紙的芬芳皆是她們千迴百轉的心思,依稀身處落紅成陣的香冢——那些花魂是怎樣滿心的企盼,小心守候著一段不期而遇的塵緣。未曾轉身就開始想念,一段永恆經典,其實一直就在你的桌前窗下……

精品書吧推薦一本書 400字原創

11樓:

400字的書?

《三字經》

如果要400w的,那麼

無排名先後。

1.天行健;

2.聖徒;

3.北京 戰爭;

4.鬼吹燈;

5.一個普通中國人的家族史;

6.滄海,崑崙;

7.悟空傳;

8.紫川;

9.英雄志;

10.缺月梧桐(你死,我活;武林舊事,都不錯,但都未完本)11.輸贏;

12.獵命師傳奇;

13.尋秦記;

14.褻瀆;

15.連城訣;

16.若星漢天空;

17.球形閃電(三體也不錯,畢竟人的名樹的影);

18.史上第一混亂;

19.五胡錄;

20.圍城;

下面略差一些些吧(不要拍我)

21.魔法學徒;

22.傭兵天下;

23.貨幣戰爭;

24.都市妖奇談;

25.每晚一個靈異故事;(這個名字可能不對,但是大差不差)26.無限恐怖;

27.師士傳說;

28.隨波逐流之一代軍師;

29.誅仙;

30.赫氏門徒;

31.回到明朝當王爺;

32.飄渺;

33.慶餘年;

34.和空姐同居的日子;

35.大唐雙龍傳;

36.盜墓筆記;

37.超模殺帝國(這個也許可以放在上面)

38.如果宅;

39.飛昇之後;

40.冒牌大英雄;

41.萬曆十五年;

42.蔣介 石傳(一個美國人寫的,不同於正統觀點,看起來比較真實)43.蟻賊;

44.尋找人類。

一本好看的書噻,推薦一本好看的書噻!!

maple楓楓 我也剛高二,所以放暑假的時候猛看了幾本書,免得高三要高考了,作文寫不出來,但我是理科,嘿嘿。我覺得如果你想要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那麼看作文書是最直接最有效的了,更何況已經高二了,又學的是文科,科目比較多,時間自然也比較緊張。如果看作文書,我建議你不要挑有故事的來看。大多數作文書都會分...

一本好看的玄幻書,推薦一本好看的玄幻書

無茳洛 蕭鼎 誅仙 這個不用說了,經典,如果你想看玄幻,我首推誅仙,其次盤龍,再其次神墓 番茄 盤龍 看過了,再看一遍也很好 星辰變 專一的秦羽。你知道的 九鼎記 寸芒 三少 酒神 也叫 陰陽冕 男主對女主一片真心啊 斗羅大陸 其實三少的書都還好,除了光之子,但是隻有這兩本男主比較專一 天蠶土豆 鬥...

一本養生書吧,推薦一本養生書吧!

養生大道 張其成 這本比較權威,道理深入淺出,我和我媽,爺爺都在看,還不錯。這是網上摘的簡介 黃帝內經 為中醫學奠基之作,中華民族第一部養生寶典,第?部生命百科全書。黃帝內經 提出了先進的健康理念治未病,告訴人們養生其實很簡單!養生就是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我國至今唯一一位黃帝內經博士後,中醫文化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