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運動真的能抑制食慾嗎,為什麼跑步運動能抑制人們食慾?

時間 2022-09-11 06:20:09

1樓:東星津風長

剛運動完,血液流動加快,而消化系統的血液流動反而減少,尤其是胃。當你適當休息後,逐漸恢復正常,你會發現你會餓的更快。那是因為你大量運動後加快了能量的消耗,身體需要補充能量的正常現象。

所以你所說的抑制食慾只是暫時的。

2樓:蠟筆小新快樂

跑步運動可以在短時間內抑制你的食慾。運動結束時間久之後就不會。

3樓:零壹零呀

我覺得是可以的,因為跑步之後就會覺得累了就不是很想吃東西

4樓:資深胡老師

這個是不可以的吧,畢竟這個還是導致你餓的。

5樓:有一科學

不知道小夥伴們發現沒有,在運動之後往往就不餓了,當然有的人完全相反,越運動越餓,但是你知道為什麼有的人越運動越不餓,這不僅是人們的經驗,一些研究也顯示,運動在一定時間內的確抑制食慾,減少進食量。

6樓:可愛娜

跑步是增進還是抑制食慾?從理論上講,跑步會增加能源消耗。從能量平衡的角度來看,任何運動都應該增強食慾,增加食物攝入。

這也符合許多人的經驗。運動後,他們更有可能會餓,吃得更多。然而,有些人感覺完全不同。

相反,運動會抑制食慾,而且運動後他們不想吃任何東西。什麼樣的感覺或經驗是實際的?

一些研究表明,運動確實會抑制食慾,並在一定時間內減少食物攝入量,這不僅是人們的經驗,還有一些研究表明,運動確實會在一定時期內抑制食慾,減少食物攝入。例如,在2023年的一項研究中,男性和女性在騎自行車和出汗後一頓飯的食物攝入量比在休息時少25%。2023年的研究還顯示,在50%的氧氣攝入量下運動3小時,與其他4天的自由餵養相比,不會增加食物的攝入量;運動日的食物攝入量明顯減少。

似乎違背生理常識的「悖論」背後的秘密是什麼?秘訣是體溫穩態優先於能量穩態。2023年4月24日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生物學》上的一項研究似乎解決了這一「悖論」背後的秘密。

這可能是因為,作為一種恆溫動物,維持體溫穩態比維持能量穩態更重要。具體來說,運動抑制食慾的原因是運動產生大量熱量,從而導致身體核心溫度和大腦溫度公升高。

體溫公升高可作用於下丘腦溫度調節中心的溫度敏感神經元,發出抑制食慾和減少食物攝入的訊號。食慾控制涉及多種神經體液機制。目前,食慾控制中心位於下丘腦,主要由胰島分泌的胰島素、脂肪組織產生的瘦素、胃腸道分泌的ghrelin、甲狀腺素和一些神經因素控制。

更確切地說,來自下丘腦弓狀核的阿片黑皮質素原神經元的整合,這些激素和神經訊號對調節食慾和食物攝取作出反應。

為什麼跑步運動能抑制人們食慾?

7樓:就是程紫薇

為什麼跑步運動能抑制人們的食慾呢?理論上,鍛鍊會增加能量消耗。基於能量平衡的考慮,鍛鍊也應該增加食慾和食物攝入。

這也與許多人的經歷相一致,他們更有可能在運動後感到飢餓和吃得更多。

然而,其他人的經驗,比如受試者,鍛鍊反而抑制食慾。一些研究表明,鍛鍊確實會抑制食慾,減少一定時間內的食物攝入。不僅是人們的經驗,一些研究還表明,鍛鍊確實會抑制食慾,減少一定時間內的食物攝入。

例如,在2023年的一項研究中,與休息相比,男性和女性在騎自行車引發的急性運動病導致大量出汗後,進食量減少了約25%。2023年的研究表明,與休息相比,在接下來的4天自由攝入期間,以50%攝氧量強度鍛鍊3小時並沒有增加食物攝入。運動當天消耗的食物量也顯著減少。

鍛鍊會增加消耗,但會抑制食慾,減少食物攝入。似乎違反生理學常識的悖論背後的秘密是什麼?秘密是體溫平衡的穩定狀態優先於能量平衡的穩定狀態。

2023年4月24日發表在plos生物學上的一項研究似乎解開了這個悖論的謎團。這個看似「悖論」的秘密可能在於,作為恆溫動物,體溫穩態的維持先於能量穩態的維持。

具體來說,運動抑制食慾的機制是運動產生大量熱量,這種熱壓會導致身體核心溫度和大腦溫度公升高。體溫公升高可以作用於下丘腦溫度調節中心的溫度敏感神經元,發出抑制食慾和減少食物攝入的訊號。

8樓:拱靜曼

我覺得跑步運動會使身體變得疲憊,所以不想吃飯。

9樓:瓶蓋缺塞兒

這是因為人在跑步到時候會有在一定的技能在運動所導致的。

10樓:有一科學

不知道小夥伴們發現沒有,在運動之後往往就不餓了,當然有的人完全相反,越運動越餓,但是你知道為什麼有的人越運動越不餓,這不僅是人們的經驗,一些研究也顯示,運動在一定時間內的確抑制食慾,減少進食量。

11樓:我要堅挺

這個可能是因為跑步之後你會感覺非常疲憊所以沒有食慾。

12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這是因為跑步運動會使自己的胃瘋狂的收縮,讓人無法有味覺產生。

運動能抑制食慾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trylife|**苦控制食慾的方法,99%的人**失敗的原因,今天幫大家解決!

14樓:仙職箕妙雙

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做一下運動,但運動量過大的時候,食量自然就會減少,當人累到極點的時候,自然就不想吃東西,所以如果想要抑制食慾,是可以大量運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剛運動完,血液流動加快,而消化系統的血液流動反而減少,尤其是胃。當你適當休息後,逐漸恢復正常,你會發現你會餓的更快。那是因為你大量運動後加快了能量的消耗,身體需要補充能量的正常現象。

所以你所說的抑制食慾只是暫時的。

16樓:唐偉嵐

我喜歡體育

也經常訓練 運動後胃有點不舒服 太累的話 還會覺得喉嚨那很涼··· 兩腿顫抖 只想休息 什麼都不想做 食慾沒事只是暫時 體力逐漸恢復 就會好咯 所以不用擔心

這是我為樓主的解答 選我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強度運動後有這種問題。

跑步會不會抑制食慾

18樓:有一科學

不知道小夥伴們發現沒有,在運動之後往往就不餓了,當然有的人完全相反,越運動越餓,但是你知道為什麼有的人越運動越不餓,這不僅是人們的經驗,一些研究也顯示,運動在一定時間內的確抑制食慾,減少進食量。

運動一定會增加食慾嗎?

19樓:變啦

研究發現,一次低強度短時間運動後會增加食慾和進食量,隨著運動時間延長或運動強度增大,運動後食慾降低,進食量減少;另外該研究發現肥胖者長期運動後食物的攝入量並不增加,這可能與肥胖人群體內原有的脂肪貯存較多有關,因此並不需要攝入更多食物來彌補能量消耗。

20樓:濤媽

一項最新的研究對16名年輕的健康男性了調查,測量了不同型別運動對醯基化胃飢餓素(acylated ghrelin)水平的影響。醯基化胃飢餓素血液中的一種激素,能夠增加食慾。在這16名男子運動之後,研究人員為其提供標淮化飲食,然後對他們的飢餓等級進行評估。

研究表明,運動強度越大,時間越長,醯基化胃飢餓素水平越低。那些跑步90分鐘的人在休息乙個小時後,醯基化胃飢餓素依然保持較低水平,他們的飢餓感更小,且持續時間長。和輕輕鬆鬆的慢跑相比,高強度短時間的運動會大量減少醯基化胃飢餓素,但是,他們仍然比長跑的人餓的快。

「先前的研究難以說明人們在鍛鍊之後吃了多少,這是乙個很難的研究領域,除非你直接觀察人們做了什麼,否則只能依賴他們的自我匯報,他們的運動時間究竟有多長,運動強度究竟有多大,還有他們到底吃了多少,這些都不太淮確。」但是,如果你想**的話,運動和節食必須同時進行。科學研究顯示想要**有效,你的運動水平必須達到自己最高心率的75%以上。

為了做這個小樣本的實驗,研究團隊收集了大量研究資料。 「高強度的運動是必須的,即使運動很短暫,比如30秒的衝刺,也會抑制食慾,抑制醯基化胃飢餓素的分泌。」抑制分泌醯基化胃飢餓素會減弱食慾,持續時間大約是兩個小時,但是這個時間長度會因人而異。

通過科學調查,可以表明高強度運動之後,你不會再感到十分飢餓,下一餐也不會多吃。他說,「如果你坐著不動,那麼體重很有可能會增加。無論你想不想**,你都應該鍛鍊,運動會降低血壓,使你更加健康快樂。」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剛劇烈運動完後會有短暫的一段時間沒有食慾,不過因為運動後損失能量,所以緩過來後就會有飢餓的感覺,此時最好補充點糖分,吃點東西

怎麼樣可以控制食慾,讓自己不想吃飯。**快速些

22樓:小詩詩和丹丹

關於這個話題,其實我很有發言權奧,哈哈,因為我就是乙個極度想****卻控制不住食慾的人。

控制食慾分兩種情況:第一:你真的很餓,胃裡沒有食物,如果這個時候不吃東西,就是節食了,一旦養成這種惡習之後,總有一天會暴食。(親身經歷,血的教訓)

第二:假性飢餓(也就是嘴饞只是想吃點東西)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血糖、肝功能、腎功能、甲狀腺疾病導致的。有可能是病變奧~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

我當時為了備孕就去體檢了,就查出了甲狀腺疾病,確診為甲減。

所以,出現第二種情況的時候,就得引起注意了,並不一定是自己的主觀意向,有可能是身體健康惡化發出警報,及時彌補。

辦法很多以下是我總結出來的:

1、當你想吃東西的時候,看電影~

這個我試過,有用。但是很侷限,比如上班族上班的時候食慾來了,就無法看電影,這個適用於晚上,或是自由職業者。

2、早飯吃的超級豐盛,一般雞蛋(蛋白質)+少量的堅果+蔬菜+水果+豆漿或牛奶+主食(包子,稀飯或雜糧餅、全麥吐司等等)

這個我試過,很管用,一上午都不會餓。你真的可以試一試,但是要早起,我是8點上班,然後5點45就起床準備食材,還要準備做中午的便當。7點15-20出門,8點到正好打卡。

3、當你超級想吃一種特定的食物時,比如就是忍不住想吃肉,特別想吃,有可能你身體缺少某種營養了,只能在肉裡面攝入或者提取。這種情況下非用餐時間,是不能放縱的,而是喝一杯水。食慾就會減退。

4、培養興趣愛好法~

想吃東西的時候,不妨畫一張畫,做乙個手工,或者看書,學一會英語。都可以~不過這個辦法的效果不是特別好,因為我就是那種實在忍不住想吃麵包的人。即使畫滿了一本子的漫畫,也是無能為力。

5、自我憧憬法~

這個超級有用,就是當你想吃東西的時候,就對自己說,今天不能吃,不能吃零食麵包等等,等到週六周天休班的時候再吃,每週可以破例一次,給自己買好吃的。

6、crazy 運動~

這個也是超級有用,但是一般情況下上班族是沒有條件說運動就運動的,所以下班後千萬要忘記食慾這件事,下班後立刻投入到crazy運動中,我通常選擇跑步,最方便簡單了。還有跳繩,、游泳都可以。

以上就是我總結的6點控制食慾的方法,一日三餐都得吃,要是想控制食慾,就得早餐吃的豐盛營養,午餐飽了,晚上自然就會少了。(雖然有時候,晚餐還是會很有食慾,哈哈)

23樓:風機房**你

我控制食慾的方法是多喝水,多喝水能緩解飢餓,相對來說還比空腹要健康一些,不過節食不是乙個健康的**方式,我不推薦,建議你試一下愛茉莉vb綠茶片,每天吃三片就能有效**,不需要節食,是個健康的**方式。

來月經期間可以跑步嗎,月經期間能運動跑步嗎

今生獨戀秀曼 女性月經期間不可以跑步嗎?專家認為,女性月經期間不宜快跑或者做劇烈運動,但是能不能跑步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常鍛鍊的女性經期適當運動有利於血液迴圈,利於經血的排出 不常運動的女性經期運動易出現不適。一般來說,例假第2至4天是出血高峰,不宜做劇烈運動。很多女生最怕的一種情況就是體育課和...

運動真的可以讓身體更健康嗎?為什麼運動讓人更健康?

對於運動愛好者來說,免疫系統問題變得有點複雜。當人在進行劇烈運動時,疲憊不堪的鍛鍊實際上能誘發免疫系統反應,相當於感染的時候引起的反應。如果正常休息會很快恢復,但如果一直處在高強度的運動狀態下或生病時依然進行運動,這種情況會持續存在,那麼你生病的概率會更高。研究表明,90分鐘的高強度運動會讓乙個人在...

為什麼運動之後感覺腿變粗了,為什麼跑步之後腿還變粗了?

小東團隊 運動後感覺腿部變粗了,不是心理作用。可能是因為運動後血液流動不暢,積蓄在腿部較多,產生了臨時性的變粗,這是正常的。 不是。可能是運動之後沒有做拉伸運動,導致腿部長肌肉了。 曼徹斯特 大量運動後,腿部血液流動不暢,肌肉痠痛,會有腿部變粗的感覺。運動後腿部肌肉處於緊繃狀態,肌肉的細胞也會處於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