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念得清淨,若無何來花。無花無淨土,根靜才如來。何解

時間 2022-09-05 02: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無念得清淨

有一句話叫「心靜則國土靜」。「國土」指代你對世界的感覺。「無念得清淨」就是說你心中不起念頭,就得到清淨。不僅是惡念,連善念也不要起。因為只要動念,心就在動而不平靜。

2,若無何來花,無花無淨土。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從蓮花中化生的。這裡說你的心中不起任何念頭而清淨,也就不會還有蓮花的名相分別。你此時心中清淨,不生乙個念頭。

連化生極樂所需要的蓮花這一念頭都沒有,那還有什麼淨土呢?用《金剛經》的話說就是「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3,根靜才如來。

只要你的六根(眼耳鼻舌身意)都是寂靜不動的反觀過來(如如不動,不生不滅的原始狀態),你的如來智慧型德相就顯現出來,你就是如來(如實而來,由不變真理而來)了。

以上四句體現了「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的典型大乘空宗思想。

2樓:品味人生百態

隨喜!~

呵呵,小生也同樣請教過別人,答「人心清靜,顯露自性,一剎那與佛祖相通,就象蓮花開了一樣。所以一念清淨就是淨土,達到淨土也就見到如來。」

阿彌陀佛~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讓你心靜如水的意思,讓一切隨自然而行

4樓:煩惱即菩提

無念是指無妄念

第二句是指無念不是指什麼都沒有

淨土也是虛空之花

返樸歸真就是佛,佛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非空非有

何車無輪,何豬無嘴,何屋無門,何花無葉,何書無字。打一成語

1 興高采烈 興 興致。採 精神。烈 旺盛。形容非常高興的神情。慶 六一 的遊園活動中,同學們興高采烈地玩了許多遊戲。2.怒氣沖沖 衝衝 感情激動的樣子。形容非常生氣。不知為什麼,他怒氣沖沖地走進了教室。3 聚精會神 聚 會 聚集。形容注意力非常集中。教室裡同學們都在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4 自言自...

無花果到底是有花還是無花

司奕冒定 幼兒百科 植物人們對於無花果並不陌生。這是一種姿態優美的樹,葉片很大,形狀像手掌。許多人都吃過它的果實。那麼,無花果到底有沒有花呢?不少人一直以為無花果從來不開花,其實,無花果是有花的。無花果不僅開花,而且花多得不計其數,只不過它們很小很小,而且躲藏起來,不容易看到。無花果的花在 呢?無花...

速凍無殼花哈肉可以放心吃嗎

勵君豪 速凍無殼花哈肉,最好要清洗乾淨之後再去吃才放心 醉月徘徊 不懂烏科花蛤肉是可以放心吃的,這些都是非常有營養的,洗乾淨一定要煮熟,這樣吃起來殺菌。 晴天便好 沒有變壞都是可以吃的,只是不要放時間長了都沒營養了,燙的時間長都沒有什麼營養,買回來的時候就要吃掉。 雷哥玩家 在使用前,請您看一下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