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有種子的是裸子植物,可是裸子植物也開花,這樣說不矛盾嗎

時間 2021-06-30 12:17:32

1樓:閒散野人

裸子植物開出的“花”,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花”,和真正意義上的花區別。

有關問題曾有網友做過如下解析:

1、裸子植物與被子植物重要區別:是被子植物的胚珠被心皮所包被,裸子植物的胚珠裸露。

2、裸子植物開出的“花”:雌花叫大孢子葉球(雌球花),雄花叫小孢子葉球(雄球花)。被子植物能開出真正意義上的“花”,它由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個部分組成。

3、裸子植物的花粉由風力傳播,並經珠孔直接進入胚珠,被子植物花粉需先到柱頭後萌發,長出花粉管,然後到達胚珠。被子植物有特有的雙受精現象。

2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首先前面一句“無花有種子的是裸子植物”這句對裸子植物定義的話就是錯誤的,裸子植物只是種子植物中的原始種,只是沒有果皮讓種子外露而已,其是要開花的,比如常見的松柏、銀杏、鐵樹……

3樓:濛濛人物

裸子的“花”是單性的孢子葉球,沒有花的完整結構(如花瓣、子房等),所以也有意見認為裸子植物是不能開花的,只是通過孢子葉球產生種子。

4樓:快樂寶貝

裸子植物如松樹是開花植物中的隱花植物,但在外貌特徵上看不到花,所以這兩句話應該是不同角度上看問題有不同的結論吧。

5樓:shineoo風雲

不是所有裸子植物都開花的

裸子植物的花和被子植物的花有什麼區別求大神幫助

6樓:美貌

所以來叫裸子植物,就源是因為它的種子外沒bai

有果皮,是裸露的種子,所以du裸子植zhi物是有種子沒dao果實的(種子+果皮=果實).裸子植物的花單性,無花被,少數高等者僅具假花被;次生木質部中大多具管胞,僅在高階種類中具導管,次生韌皮部中僅具篩胞,無篩管和伴胞;雄配子體後期形成花粉管,直接將精子輸送至頸卵器,受精過程擺脫了水的限制;雌、雄配子體均寄生於孢子體上;雌性***官仍為頸卵器,故屬於頸卵器植物之列,在高階型別中則頸卵器已消失;胚珠及其在受精後發育成的種子均裸露,外無子房壁包被,不形成果實,故稱裸子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從花是不能分辨的 被子植物與裸子植物的根本區別是種子外面有無果實包被住專。但當我們檢查屬某一植物是屬於被子植物還是裸子植物時,並不都要去察看一下它們種子的情況,通常從其他一些特點來判斷。首先看它是草本還是木本植物,如果是草本植物,那毫無疑問,一定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全部是木本植物。

如果碰到的是木本植物,那麼先看看有沒有花,有花的則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是不開花的。如果碰到沒有花的木本植物,則可看葉片,裸子植物的葉片,除了銀杏以外,葉形通常狹小,呈針形、鱗形、條形、錐形等。銀杏葉片雖寬,但呈的摺扇狀,葉脈二叉分枝,也很容易識別。

其他少數裸子植物葉片稍寬一些,也僅僅呈狹披針形。這一部分葉片稍寬的裸子植物也不會同被子植物相混,因為這些裸子植物的葉脈,除中脈外,側脈都不明顯,葉片質地也較厚,都是常綠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裸子植物是不開花的 而被子植物有花

裸子植物到底有沒有花?

9樓:小陽同學

裸子植來物開出的“花”,不源是真正意義上的“bai花”。

1、裸子植物與du

被子植物重要區別:zhi是被子植物的dao胚珠被心皮所包被,裸子植物的胚珠裸露。

2、裸子植物開出的“花”:雌花叫大孢子葉球,雄花叫小孢子葉球。被子植物能開出真正意義上的“花”,它由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個部分組成。

3、裸子植物的花粉由風力傳播,並經珠孔直接進入胚珠,被子植物花粉需先到柱頭後萌發,長出花粉管,然後到達胚珠。被子植物有特有的雙受精現象。

10樓:徐萌

裸子植物

bai和被子植物都屬於種

du子植物,zhi在產生種子之前dao都要經歷開花階段。只不專過裸子植物的花是風屬媒花,所以你看不到豔麗的花被。但花中仍然有花粉(聽說過鬆花粉吧?

),有胚珠,所以會結出種子,如松樹的種子就是我們可以吃的鬆籽。

11樓:匿名使用者

裸子植物一般是有花的,而且是隱花,我們一般看不到,如無花果;有些花還發生特異的內變化,跟我們容

常見的花看起來不太像。裸子植物由於花的特異性,所以導致裸子植物不形成果實,種子是裸露的,所以叫裸子植物,並且騾子植物一般屬於多子葉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單bai性,無花被,少數高等者du僅具假花被;次zhi生木質部中大多具dao管胞,僅在高階種專類中屬具導管,次生韌皮部中僅具篩胞,無篩管和伴胞;雄配子體後期形成花粉管,直接將精子輸送至頸卵器,受精過程擺脫了水的限制;雌、雄配子體均寄生於孢子體上;雌性***官仍為頸卵器,故屬於頸卵器植物之列,在高階型別中則頸卵器已消失;胚珠及其在受精後發育成的種子均裸露,外無子房壁包被,不形成果實,故稱裸子植物,這是1條最明顯的特徵。

關於裸子植物的下列敘述中,錯誤的是(  ) a.有根、莖、葉的分化 b.開花後,形成果實 c.

13樓:神小辛

a、裸子植物有根、莖、葉的分化,a正確;

b、裸子植物無花,只有孢子葉球,種子裸露,不能形成果實,b錯誤;

c、裸子植物只有種子,種子外只有種皮,但無果皮包被著,種子裸露,不能形成果實,c正確;

d、鬆、柏、銀杏等都是裸子植物,d正確.

故選:b

裸子植物的花,裸子植物有花嗎

花萼 花冠 雄蕊和雌蕊是花的四個基本組成部分,它們都是由葉演變而成的,統稱為花葉。具有這四種花葉的花叫做完全花,缺少其中任何一種花葉的花叫做不完全花。花是植物生殖後代的器官。花之所以能夠生殖後代,是由於具有花蕊。因此,一般地說,不完全花可以完全缺少花被 花萼和花冠 而不能完全缺少花蕊 雄蕊和雌蕊 最...

有種子 不開花的植物,不開花的植物有哪些

無花果。補充回答 不開花植物 通常在潮溼的地方都可看到不開花植物,最常見的種類有藻類 苔類 蘚類 蕨類。它們大都生長在水邊,沒有真正的根。裸子植物是不開花植物中較先進的一種,具有深根及防止水分散失的葉子,所以可以長在較乾燥的地方。裸子植物就是種子裸露在外,而沒有果實加以保護的植物。由於裸子植物沒有子...

下列植物是裸子植物的是A桃樹B水杉C楊樹D水

踐踏此吧丶濹 水杉種子外面沒有果皮包被,因此屬於裸子植物 桃樹 楊樹 水稻的種子外面有果皮包被,因此屬於被子植物 故選 b 種子植物包括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下列植物屬於被子植物的是 a 雪松b 水杉c 銀杏d 含羞 血刺朱雀炪 種子植物包括 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被子植物又叫綠色開花植物,主要特徵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