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原發型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能治癒嗎

時間 2022-09-05 02:40:06

1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你好;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不明的出血性疾病,其特點為血液中存在一種抗血小板抗體,致使血小板破壞過多,血小板計數低下而引起紫癜;骨髓中的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巨核細胞變性、幼稚化、成熟障礙。由於本病的發病機理與免疫有關,故又稱原發性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西醫主要是激素類藥物、免疫抑制劑類藥物雖然也能起到**的作用但是對身體肝腎的損傷比較大,而且容易反覆,中藥對身體無***,可以有效地緩解症狀,起到**的作用,建議你們可以中西醫結合**。

2樓:離開的背影哦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免疫性綜合病徵,是常見的出血性疾病。急性型多發生於急性的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痊癒之後,提示血小板減少與對原發感染的免疫反應間有關。慢性型患者中約半數可測出血清中有抗血小板抗體。

目前西醫方面沒有什麼好的**方法,主要是激素和輸血**,而且長期用藥也會給患者帶來巨大的痛苦和健康的隱患,而中醫中藥則是根據**進行辨證施治,避免強制公升血補血,更避免了激素**對身體的傷害,療效也是很顯著的,像養血潤脾湯等等。 專家辨證施治,對症**。

3樓:凡塵菡萏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西醫激素**往往不能徹底**,而且需要長時間服用激素類藥物,這樣對身體會有一定的***,容易產生藥物依賴性,一旦停藥造成病情反覆。應對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主要措施是,好好休息,避免勞累,提高機體免疫力,首選用中藥**,如白氏消癜方加減,充分發揮了中醫整體**的特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諮詢一下北京一家醫院的專家,專家懂得畢竟是比較多的,我朋友得的原發型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現在在他們醫院**呢,聽他說恢復的還不錯,他們專家的諮詢號碼是:北京的,開頭是574,接著是501,最後兩位是06.

5樓:毋初厹

您好。建議您中醫**比較好,傷害小,***小。

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能治得好 嗎

6樓:成都銀康裝飾

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與自身免疫功能紊亂有關係。這是乙個慢性的毛病,大多數病人通過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劑**是能夠控制的,但是想徹底**,緩解以後定期複查監測。

7樓:

現在可以肯定的回答它是可以治好的,但是疾病也是因人而異的,有個別病人可能經過**之後永久不會再**,但是也有病人屬於難治性的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可能儘管經過積極**之後患者仍然不能夠緩解病情。

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能**嗎?

8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你好: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不明的出血性疾病,其特點為血液中存在一種抗血小板抗體,致使血小板破壞過多,血小板計數低下而引起紫癜;骨髓中的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巨核細胞變性、幼稚化、成熟障礙。由於本病的發病機理與免疫有關,故又稱原發性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診斷:

(1).臨床表現:**粘膜大小不等的瘀點、瘀斑,亦可有牙齦、口腔粘膜出血,血泡,鼻衄,女性常有月經量多;反覆出血時可有貧血;慢性型可有脾臟腫大。

(2).實驗室檢查:外周血血小板計數明顯減少,束臂試驗陽性,出血時間延長,血塊回縮不良;骨髓塗片示骨髓增生活躍,紅、粒系正常,巨核細胞增多,產板巨核細胞減少;血小板相關免疫蛋白(paigg)增高。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

腎上腺皮質激素;急性期用丙種球蛋白;免疫抑制劑**如長春新鹼、環磷醯胺、csa等;中藥**:中醫常辨證為:a、血熱妄行型,選用犀角地黃湯;b、瘀血阻絡型:

藥用紅花、丹參、茜草、川芎等;c、氣不攝血型:多見老年或體虛者,常用補中益氣湯加減。對危重患者可輸血小板;對於內科各種**均無效的病人可行脾臟切除術。

所以說是可以**。

9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您好:1、此病不是不治之症,可以從根本上徹底**,不再反覆,**方案很重要的

2、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免疫症候群,是常見的出血性疾病。特點是血迴圈中存在抗血小板抗體,是血小板破壞過多,引起紫癜;而骨髓中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幼稚化

3、此病根本**是人體免疫機制缺陷造成的,免疫系統失衡紊亂導致的發病,病情也是不斷變化的,此病醫學上又稱為免疫性血小板減少

4、西醫用藥全國各地都一樣,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病情的作用,但是達不到治本,而且***很大

5、這種疾病主要是通過中草藥調理可以達到治本的,但中醫全國各地都有,只是每個中醫專家的**方案不同,所能達到的**效果以及預後也是不同的,中醫**方案很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北京有家院的專家**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效果不錯,因為我的乙個朋友也是得了這種病,現在在他們那邊**呢,他說效果不錯,北京的,開頭是574,接著是501,最後兩位是06.你諮詢一下吧!

11樓:毋初厹

您好,現在社會這麼發達,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已經不再是不治之症了,只要患者您積極的配合專家的**,保持良好的心態,注意日常的飲食習慣,相信一定可以**的,目前**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最佳方法是中醫,建議您諮詢下,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2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過敏性紫癜又稱自限性急性出血症,是一種侵犯**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發病原因可能是病原體感染、某些藥物作用、過敏等致使體內形成iga或igg類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於真皮上層毛細血管引起血管炎

請問你們對原發型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有沒有什麼辦法嗎?

13樓:小胖鑫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不明的出血性疾病,其特點為血液中存在一種抗血小板抗體,致使血小板破壞過多,血小板計數低下而引起紫癜;骨髓中的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巨核細胞變性、幼稚化、成熟障礙。由於本病的發病機理與免疫有關,故又稱原發性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腎上腺皮質激素;急性期用丙種球蛋白;免疫抑制劑**如長春新鹼、環磷醯胺、csa等;中藥**:中醫常辨證為:

a、血熱妄行型,選用犀角地黃湯;b、瘀血阻絡型:藥用紅花、丹參、茜草、川芎等;c、氣不攝血型:多見老年或體虛者,常用補中益氣湯加減。

如果病情危重可輸血小板

14樓:凡塵菡萏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西醫**一般是沒有辦法徹底**的,需要長期用藥。應對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首選中藥,如白氏消癜方,充分發揮了中醫整體**的特長,組方精妙,兼顧整體與區域性,針對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功專力巨集,療效可靠。

15樓:詳詢

唐龍維血寧對**各種血小板減少及再生障礙性貧血具有顯著療效,詳詢右下角

16樓:

建議在**上根據患者病情採用中西醫結合,中醫中藥調理**為主,療效不錯,不容易**

特髮型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首選**方法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 免疫抑制劑,就是激素類藥物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診斷?

你好,此病是一種免疫性綜合病徵,是常見的出血性疾病。特點是血迴圈中存在抗血小板抗體,使血小板破壞過多,引起紫癜 而骨髓中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但是在成熟過程中產生了障礙,而且導致血小板生成的 減少。西醫 方案,激素,丙球 免疫球蛋白 免疫抑制劑,輸注成分血小板,切脾,全國各地都是一樣的,一般都可以起到...

免疫行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免疫行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你的症狀是血小板太低了 去做個血常規查一下吧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可找我治 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你好,這種病主要誘發因素有很多 感染 多種感染均可引起血小板減少,包括細菌 病毒 支原體 分枝桿菌 立克次體和原蟲 瘧疾 感染hiv的患者應特別注意。藥物 很多藥物與血小板減少有關,最常見的是肝素 奎寧 ...

小孩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怎麼治?能治好嗎

首先可以肯定,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血液系統一種良性病,治好的把握還是很大的。兒童急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初起時給與適當的對症處理,嚴密觀察,4 12週後,80 的兒童能自癒,也就是說機體自身或在藥物適當干預下,經過一定的時間,能夠由應激狀態恢復正常。大劑量的糖皮質激素 大劑量丙種球蛋白的應用能使血小板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