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診斷?

時間 2022-11-05 19:30:06

1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你好, 此病是一種免疫性綜合病徵,是常見的出血性疾病。特點是血迴圈中存在抗血小板抗體,使血小板破壞過多,引起紫癜;而骨髓中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但是在成熟過程中產生了障礙,而且導致血小板生成的**減少。

西醫**方案,激素,丙球【免疫球蛋白】,免疫抑制劑,輸注成分血小板,切脾,全國各地都是一樣的,一般都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病情的作用,但是達不到治本,而且激素與免疫抑制劑長期使用對身體***很大,隨著藥物的減量或是停用,血小板還是會下降的;丙球也只能是維持一周到半個月左右,部分患者有效時間只有幾天,藥物停用,血小板還是會下降;不建議多次輸注成分血小板,會使血小板自身產生抗體,從而加速血小板的破壞。解決不了根本問題的

需要結合中草藥根本調理,徹底**一下的,但是中醫全國各地都有的,只是每個中醫醫生的醫療水平不同,所能達到的**效果也是不同的,好的中醫**方案也是很重要的,可以採用中醫dbt**可以徹底**此病,不再反覆。

2樓:微微微笑向暖丶

我就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剛查出來時只有1千,說起來還挺危險的,服用了激素過了急性期,然後一直吃中藥穩固,一年多了,血小板現在200左右,花生衣水喝了一年,就算不提高數量,提高質量也不錯嘛 。不要過度擔心,加我扣扣也行,我把我的詳細情況跟你說一下。

3樓:河北血康醫院

中醫**一般起效較慢。但是藥效穩定。病情穩定後不容易反覆。中醫**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目前看來**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最好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查到過敏源??按照醫生給出的**方案**呀!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診斷?

5樓:老許願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診斷起來需要按照流程來,具體如下:

1、先看血常規,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在血常規上只表現為單純血小板減少,是不會有貧血和白細胞的問題;

2、體檢: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患者不可以有淋巴結和肝脾腫大;

3、實驗室檢查上看血常規是單純的血小板減少,骨髓裡邊可以看到巨核細胞增多,然後伴成熟障礙,紅系和粒系是不能夠有問題的。

所以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首先從體徵上是沒有肝脾淋巴結腫大,另外從實驗室檢查上血常規是單純血小板減少。骨穿有巨核細胞增多成熟障礙,最後是非常重要的診斷標準,就是要除外其他原因引起來的血小板減少。自身免疫性疾病可以引起血小板減少,另外像有些腫瘤性疾病也可以引起血小板減少,還有病毒感染也可以引起血小板減少。

所以診斷除了要符合前面的3條的標準以外,最重要的是要除外其他原因引起來的血小板減少,所以從這個診斷標準可以看到,目前對於這個病認識還不十分完全清楚。所以它的診斷沒有特別有力的金標準,目前還需要綜合判斷,所有的診斷標準都符合以後,才能夠明確診斷。

6樓:陽光趙大地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診斷是要進行全血細胞的分析。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基本特徵是血液中的血小板計數。有出血但血小板數量沒有減少,可以再檢查一次。

相反,血小板數量稍低,但沒有出血,可能不是病理性的血小板減少,也需要再確認。如果是真正的血小板減少症,伴隨著自發性出血,需要進一步診斷。診斷通常是骨髓穿刺,取眼淚大小的一點血,通過塗片來診斷。

7樓:迷糊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範疇較廣,不同型別有其特點,如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沒有明確**,只是單純血小板減少,沒有肝脾、淋巴結腫大等症狀,同時需要排除其它原因引起的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如要排除自身免疫病、病毒、藥物、妊娠等原因引起的紫癜。所以要想明確診斷該病需要進行全面的檢查,包括骨穿、血液檢查、病毒檢測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檢查:

血常規檢查、外周血塗片、骨髓塗片、抗血小板自身抗體檢測、溶血檢查等。

診 斷:

根據病史、臨床表現及相關檢查作出診斷。

診斷依據:

患者有出血表現,結合血小板及成熟巨核細胞減少,血小板相關免疫球蛋白g或m陽性可診斷。

一定去正規醫院看看吧。

9樓:冉頤然

血小板減少的指定,如果很輕微的,你可以吃一些我們這個地里種的花生,連皮一起吃。對這個酒店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如何區分過敏性紫癜和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10樓:

兩者的區別在於:皮損特點不同,過敏性紫癜病初為棕紅色斑丘疹,以後逐步發展為紫紅色瘀點或瘀斑。瘀斑稍突出於**表面,壓之不退色(有時伴有輕微出血),單獨存在或相互融合成片狀,常成批出現並呈對稱分布。

皮損以四肢伸側和臀部多見,消退後會有色素沉著。除紫癜外,患者還可併發蕁麻疹、多形性紅斑、潰瘍等病變。伴隨症狀不同,過敏性紫癜累及大關節時會引起遊走性疼痛,並伴有腫脹及輕微功能障礙;患者會出現腹部絞痛,以臍周及下腹部明顯,並可伴有噁心、嘔吐、腹瀉及黑便;腎臟受累時,患者會出現血尿、蛋白尿、高血壓及水腫等腎炎症狀。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患者會出現頭暈、疲乏無力等缺血症狀,女性則表現為月經量增多。

11樓:成都銀康裝飾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兩者的區別在於:皮損特點不同,過敏性紫癜病初為棕紅色斑丘疹,以後逐步發展為紫紅色瘀點或瘀斑。瘀斑稍突出於**表面,壓之不退色(有時伴有輕微出血),單獨存在或相互融合成片狀,常成批出現並呈對稱分布。

皮損以四肢伸側和臀部多見,消退後會有色素沉著。除紫癜外,患者還可併發蕁麻疹、多形性紅斑、潰瘍等病變

12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過敏性紫癜腎炎在兒科腎臟病的發病率呈上公升趨勢,病程遷延難癒,給兒童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危害。 專家說,過敏性紫癜腎炎一般初期病情較輕,而到了中期、末期轉化為腎功能不全、甚至尿毒症,那麼過敏性紫癜腎炎就會危及生命了

13樓:陝西血液病防治研究所

過敏性紫癜:多可找到感染、藥物或食物過敏原;而itp找不到原因。**紫癜呈對稱性,分批出現,可高出皮面,常伴瘙癢,四肢尤以下肢伸面為主,可伴見蕁麻疹;而itp則出血呈針尖樣,可融合成片,不規則形,全身散在性,分布不均,不高出皮面,一般不癢,無尋麻疹。

可有腹部絞痛伴便血;itp則可見便血而無腹痛。可有關節腫痛;itp則無。可有血尿伴腎炎表現;itp則單純血尿而無腎炎表現。

血塊回縮試驗正常;itp則回縮不良。血象血小板計數正常,嗜酸球可增多;itp則血小板數減少,嗜酸球正常。骨髓象巨核細胞無質與數之改變;itp可見巨核細胞成熟障礙或數量增多。

14樓:做好自己的事

這裡的醫師都是老資歷了,幾個每乙個都很有名可以實地來看看

怎樣來判斷是過敏性紫癜還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兩者有什麼區別?

15樓:

你好,過敏性紫癜和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兩者的區別在於:皮損特點不同,過敏性紫癜病初為棕紅色斑丘疹,以後逐步發展為紫紅色瘀點或瘀斑。瘀斑稍突出於**表面,壓之不退色(有時伴有輕微出血),單獨存在或相互融合成片狀,常成批出現並呈對稱分布。

皮損以四肢伸側和臀部多見,消退後會有色素沉著。除紫癜外,患者還可併發蕁麻疹、多形性紅斑、潰瘍等病變。伴隨症狀不同,過敏性紫癜累及大關節時會引起遊走性疼痛,並伴有腫脹及輕微功能障礙;患者會出現腹部絞痛,以臍周及下腹部明顯,並可伴有噁心、嘔吐、腹瀉及黑便;腎臟受累時,患者會出現血尿、蛋白尿、高血壓及水腫等腎炎症狀。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患者會出現頭暈、疲乏無力等缺血症狀,女性則表現為月經量增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區別的是:過敏性紫癜血小板計數、功能及其他止血功能正常。

17樓:周民梅

你對發物是否有反應 有就是過敏性的 不是就是血小板減少

可以到我部落格裡面去看看

18樓:氣管炎_哮喘

過敏性紫癜血小板正常,否則就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能治好嗎?

19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你好: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不明的出血性疾病,其特點為血液中存在一種抗血小板抗體,致使血小板破壞過多,血小板計數低下而引起紫癜;骨髓中的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巨核細胞變性、幼稚化、成熟障礙。由於本病的發病機理與免疫有關,故又稱原發性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診斷:

(1).臨床表現:**粘膜大小不等的瘀點、瘀斑,亦可有牙齦、口腔粘膜出血,血泡,鼻衄,女性常有月經量多;反覆出血時可有貧血;慢性型可有脾臟腫大。

(2).實驗室檢查:外周血血小板計數明顯減少,束臂試驗陽性,出血時間延長,血塊回縮不良;骨髓塗片示骨髓增生活躍,紅、粒系正常,巨核細胞增多,產板巨核細胞減少;血小板相關免疫蛋白(paigg)增高。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腎上腺皮質激素;急性期用丙種球蛋白;免疫抑制劑**如長春新鹼、環磷醯胺、csa等;中藥**:中醫常辨證為:

a、血熱妄行型,選用犀角地黃湯;b、瘀血阻絡型:藥用紅花、丹參、茜草、川芎等;c、氣不攝血型:多見老年或體虛者,常用補中益氣湯加減。

對危重患者可輸血小板;對於內科各種**均無效的病人可行脾臟切除術。

20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您好:1、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免疫症候群,是常見的出血性疾病。特點是血迴圈中存在抗血小板抗體,是血小板破壞過多,引起紫癜;而骨髓中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幼稚化

2、血小板主要是起止血凝血功能的,血小板過低會有自發性出血的可能,輕者皮下出血,也就是**紫癜或是牙齦出血,鼻出血,嚴重就是內臟出血,是有生命危險的

3、此病的根本**是人體免疫系統缺陷造成的,免疫系統失衡紊亂導致的發病

4、西醫用藥一般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病情的作用,但是達不到治本,而且毒***很大,公升血小板膠囊 溢血生膠囊,屬於中成藥,沒有多大意義,中成藥只是乙個固定的方子,沒有針對性,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病情的作用,但是達不到治本

5、這種病主要是通過中草藥調理達到治本的,但是中醫全國各地都有,只是每個中醫專家的**方案不同,所能達到的**效果以及預後也不同,此病不是不治之症,可以**,中醫**方案很重要的,當地的醫療情況我無權評價,您可以找北京華軍中醫醫院的張光蕊教授,經驗豐富,徹底**此病有一定的把握,是採用中醫科研成果,中醫dbt免疫平衡**,主要是從此病的根本**修復人體免疫機制入手,達到從根本上**此病。

21樓:成都銀康裝飾

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與自身免疫功能紊亂有關係。這是乙個慢性的毛病,大多數病人通過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劑**是能夠控制的,但是想徹底**,比較困難,能緩解以後定期複查監測。

22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紫癜性腎炎是以壞死性小血管炎為主要病理改變的全身性疾病,可累及全身多器官出現腎臟損害時的表現。臨床表現除有**紫癜、關節腫痛、腹痛、便血外,主要為血尿和蛋白尿,多發生於**紫癜後乙個月內,有的或可以同時並見**紫癜、腹痛,有的僅是無症狀性的尿異常。一旦考慮紫癜性腎炎要盡早到當地正規醫院腎內科就診檢查和**。

免疫行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免疫行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你的症狀是血小板太低了 去做個血常規查一下吧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可找我治 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你好,這種病主要誘發因素有很多 感染 多種感染均可引起血小板減少,包括細菌 病毒 支原體 分枝桿菌 立克次體和原蟲 瘧疾 感染hiv的患者應特別注意。藥物 很多藥物與血小板減少有關,最常見的是肝素 奎寧 ...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怎麼辦啊,得了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怎麼辦?

如果是有血小板紫癜的情況,主要是出現有 和黏膜淤點淤斑,同時伴隨著口腔和鼻腔出血,這個是屬於一種自身免疫性的疾病,應該及時到醫院去進行 可以選擇藥物 的,可以選擇糖皮質激素和靜脈免疫球蛋白。血小板減少性紫癲當然應該去醫院找相關的專家醫生進行仔細的一一諮詢 這個需要去醫院進行系統的專業的 可以治好的。...

請問原發型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能治癒嗎

你好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 不明的出血性疾病,其特點為血液中存在一種抗血小板抗體,致使血小板破壞過多,血小板計數低下而引起紫癜 骨髓中的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巨核細胞變性 幼稚化 成熟障礙。由於本病的發病機理與免疫有關,故又稱原發性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 西醫主要是激素類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