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漢無好妻,賴漢娶個花滴滴“,有道理嗎

時間 2021-07-02 12:28:48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俗語大家都有不同的見解,而我以我個人見解,我覺得這句話是有道理的。我覺得這裡對於“好妻”的理解是指的貌美,容貌顏色。而並不是指的是個人品行。

就和後文的“花滴滴”相對應,所以說好漢無好妻就是有道理的。

首先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看。第一,好漢的妻子一般都是丈夫的賢內助,無一不在家中操持家務,農民家的還需要下田勞務,每天進行大量的工作任勞任怨,她們往往更在意的是怎麼將一個家庭做得更好,所以不是特別在意自己的姿色。

其二,雖然人皆有愛美之心,但是對於真正要娶妻的人來說,一般都是娶妻娶賢,樣貌到是要靠後排了

而賴漢娶花滴滴其實比較具有諷刺意味,同樣也可以看出不好好勞動的人娶的也是不怎麼會勞動的人。以姿色待人終究是不好的,畢竟人的容顏終有一天會凋零。

除此之外,這句諺語還有各種各樣的理解,例如它也可以用來諷刺不匹配。好人沒有漂亮的妻子,天鵝肉都讓癩**吃了,的確是讓人十分憤怒的事情。

古代的俗語皆出自於老百姓的生產生活勞動中,它富含著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結晶,值得我們去理解和深思。

但究其原因來說,無論是好漢還是賴漢,能娶到媳婦都是好的。畢竟生活還是自己的,好看不好看,賢惠不賢惠,日子都是自己過得。

現今社會單身越來越普遍,能成一對是一對吧。

2樓:林夕

好漢無好妻,賴漢娶花枝,是在民間流傳的一句俗語,是對於大多數人們眼裡很不般配的夫妻的評價,這和我們傳統的觀念相違背,這是什麼原因呢?

一種說法是,好漢指的就是好人,其實也有一些我們今天常說的老實人的影子,而賴(lai)漢並不是懶漢。好漢的特點就是負責,對戀愛的態度則是,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就是耍流氓。而賴漢的特點便是臉皮厚,為達目的會重用各種花招,撒謊也是張口就來,哄女人的一把好手。

也根本不會想著負責到底,只會想著追到手再說,所以在追女孩子手段上,好漢差賴漢不知道多少個等級。

第二種就更深刻一些了,好漢無好妻,是說好漢娶的妻子都比較好,經常能見到勤奮上進的男人在外面幹活,但是卻見不到他的妻子,這是因為好漢娶的妻子也是勤勞上進之人,在家裡紡織幹活養家帶孩子,所以不出來拋頭露面,這就是為什麼說好漢無好妻,說的是隻見到好漢的身影,卻從來見不到他的妻子的意思,而賴漢娶花枝,則是因為賴漢娶的妻子跟賴漢一樣,整天不幹活,穿的花枝招展到處炫耀,這種解讀是在誇好漢,損賴漢。

不管怎樣,這都是生活中的一種現象。雖然世界上無法反應到所有的婚姻現實,但是“好漢無好妻,賴漢娶個花滴滴”有一定比例的存在。這種現象給我們的啟示是,不管男人和女人,不管美醜,要注重提升自己的內涵,有足夠的自信敢於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3樓:可愛的deer鹿

我覺得這個是沒有道理的,這個是之前的說法,現在這種話就不存在了。

4樓:憨憨

這種說法說的是客觀事實,但是也在告訴我們兩個人在一起,內涵是關鍵。

5樓:準大薛森

不是這樣的道理。對於大多數人們眼裡很不般配的夫妻的評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話沒有什麼道理。可能是一個順口溜,被流傳下來。

7樓:網路小嶽嶽

這個是沒什麼道理得,可能就是隨口一說然後被傳下來得。

8樓:熊熊跟

這個沒有道理吧,完全就是那些自以為是的賴漢說的

9樓:梔眠

沒有道理。婚姻總應該是要門當戶對的。沒有這樣的說法

10樓:安靜情感物語

俗語“好漢無好妻,賴漢娶個花滴滴”,這三種解釋,你認同哪一個

“好漢無好妻,賴漢娶花枝”有什麼道理和依據?

11樓:一線牽風味快餐

其實這是瞑暝之中月老的一種公平的巧按排吧。凡事都要平均分配,不能好漢娶好妻,賴漢娶孬妻,那樣,好的很好,壞的很壞,打破了生態平衡,會有嚴重後果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漢和賴漢的來區別在於他們的自正經工作的差異。我們眼裡通常看到的人品好的,

工作能力強的,我們稱之為好漢。返觀,那些工作不努力的我們稱之為懶漢。好漢總是把時間話費在工作上,沒有那麼多花言巧語去哄女孩開心。

賴漢不好好專注自己的領悟,臉皮厚,擅長油嘴滑舌,加之其貪婪的本性,擅長向女孩獻殷勤,女生是聽覺動物,總會被花言巧語所迷惑。

13樓:網裡網外一個我

專:“好漢”是什麼公

屬共標準?好漢之妻眼裡的好漢能契合公共標準嗎?“花枝”什麼公共標準?孬妻在別人的眼裡是不是“好妻”?

所以,“好漢無好妻,賴漢守花枝”這句話,就是一句嫉妒的話,是一句抱怨宣洩的話。遠遠的偏離真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支玉臂萬人枕

半點朱脣千人嘗

好漢好妻

賴漢花枝

仔細想想

要是天下都是

好漢娶好妻

賴漢娶枯枝

那就完蛋了

嚴重兩級分化

15樓:李戰降

“好漢無好妻,賴漢娶仙女”,因為好漢娶了仙女,門當戶對,天經地義,議論的人少,影響面小。賴漢娶了仙女,罕見少見,羨慕嫉妒恨,議論的人多,影響面大。

16樓:紫色封印

好漢賴漢還不是你說了算。這個說法沒什麼依據,只是一種很少的現實生活現象被放大了而已。更多的是好漢有好妻,賴漢娶醜媳。但人往往注意著20%,不會注意了80%。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世界講究平衡搭配。正是夫妻的互補性,才讓家庭更穩定,好漢無好妻,男的特長突出了,就顯得女方弱了。其實這句話是相對而言,不能一概而論。

18樓:鐵匠

主要指的是人的相bai

貌吧du,但背後所謂的無好妻zhi和賴漢付出了多少努dao力,又有多少內

專在的優點就屬

不得而知了,相反好漢和好妻因為自身的優越感可能不大會主動去討好異性,而最終被無好漢和賴妻的執著所感動,當然還有一種情況是情人眼裡出西施,你覺得不好的他(她)可能會覺得很好。

19樓:樂觀的蛋鼎

好漢來和賴漢的區別在於他們的正經源工作的差異。我們眼裡通常看到的人品好的,工作能力強的,我們稱之為好漢。返觀,那些工作不努力的我們稱之為懶漢。

好漢總是把時間話費在工作上,沒有那麼多花言巧語去哄女孩開心。賴漢不好好專注自己的領悟,臉皮厚,擅長油嘴滑舌,加之其貪婪的本性,擅長向女孩獻殷勤,女生是聽覺動物,總會被花言巧語所迷惑。

20樓:不動不愛

這句古語,純粹從外形來看人好壞,過去也是個看臉的時代,夫妻兩人合不合適,只有自已知道,外人何足道,俗話說的好,鞋合不腳只有自己知道!當然也有種說不到葡萄嫌葡萄酸的心裡。

21樓:六九州

好漢無好妻bai。賴漢娶du個嬌滴滴一這個是老俗語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前世今緣是有一定的定數,不管他是好漢也行賴漢也罷,大家都在忙忙人海中尋找前世之旅,百午修來同船渡,千年修來共枕眼,醜女抱著俊男歸,賴漢抱著花技笑,萬物皆有定數,皆有因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漢無好妻,賴漢娶花枝”客觀的說沒有什麼道理和依據吧,感覺違反常理,少數這樣也會被別人拿來當典型,沒有絕對性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對婚姻狀況的一種描述,其真實的含義是說,大多婚姻和理想是有差距的。俗語來自基層,是民間的經驗總結,很現實,但不見得能找到出處。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漢賴漢不是長象還有財,才,德多方面

26樓:匿名使用者

好漢無好妻,賴漢娶花枝,無論古時侯,還是現在,姻緣天註定,男方只要有錢,有房,有車,再醜也能娶個漂亮媳婦

27樓:匿名使用者

情人眼裡出西施,鞋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逍。好漢賴漢也相對而言,妻子好與不好也只是外人看表面。標準不一樣,審美的角度也不一樣。

朝代的不同看法也不同。因此好漢無好妻,賴漢娶花枝沒有道理和依據。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特殊情況來看到時候選擇性戀愛中的一種新的歷史悠久

2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句老話:“好漢無好妻,懶漢娶花枝。”這並不是說說而已,在我們身邊都有類似的回現象,一個有能力的

答,長的也不錯的,家庭背景也很好的男人找不到漂亮老婆。

而一個無知又低能的小混混,往往女朋友一大群……這種現象很是常見。其實道理大家都知道,大多數接觸過泡學的人都知道“情緒腦”和“理智腦”這麼一說。

好男人是取悅女孩子的理性,而那些壞傢伙不在乎她、壓制她、欺負她,無意中攻擊了女孩的情緒,無意識的找到了正確之路……

女孩子喜歡口是心非,而吸引女孩的那些壞傢伙卻恰好具備了這些相反的特別,不得不承認,這些“壞男人”在調動女孩子情緒方面有著不可否認的專業性。

也印證了那句老話:“男人不壞,女人不愛。”說得就是這麼個意思。

好漢沒好妻 懶漢娶個花滴滴 你們怎麼看

30樓:戴清皖

什麼叫好漢什麼叫賴漢?好漢難免有他的致命弱點,賴漢也會有他的高人之處,美貌女子既然能選擇嫁給賴漢自有嫁給他的理由。

31樓:愛是一棵生長樹

的確現實生活中有這種現象。

好漢一定有缺點,不會追女的,愛面子,拉不下架子。

而懶漢呢,也就是所謂的壞男人,會死皮賴臉和死纏爛打,會在女人面前放低身價,會甜言蜜語,女人的虛榮心得到了滿足,就會嫁給懶漢了。

32樓:火飛鷹

美女配老闆,帥哥配富婆,你覺得是現在的社會嗎?

好漢無好妻,岳飛的妻子與人私奔是怎麼回事?

因為岳飛常年征戰在外都不怎麼回家,所以他的妻子常常是乙個人獨守空閨,免不了寂寞,於是就給岳飛戴綠帽子了。岳飛常年在外征戰,一直杳無音信,他的第一任妻子以為他已經戰死了,因此就改嫁給了別人。岳飛常年在外打仗,他的妻子因為忍受不了寂寞而與韓世忠手下的乙個下級軍官私奔,岳飛戰勝歸來,知道此事之後還去給前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