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漢無好妻,岳飛的妻子與人私奔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5-15 06:36:06

1樓:菌笑笑

因為岳飛常年征戰在外都不怎麼回家,所以他的妻子常常是乙個人獨守空閨,免不了寂寞,於是就給岳飛戴綠帽子了。

2樓:拍案三下

岳飛常年在外征戰,一直杳無音信,他的第一任妻子以為他已經戰死了,因此就改嫁給了別人。

3樓:職場打工人小喵

岳飛常年在外打仗,他的妻子因為忍受不了寂寞而與韓世忠手下的乙個下級軍官私奔,岳飛戰勝歸來,知道此事之後還去給前妻送了一大筆錢。

好漢無好妻?岳飛,李自成的妻子為什麼都和人私奔了?

4樓:傳送到傳送

建炎二年,岳飛投軍開始了長達十年的戎馬之旅,於此期間,岳飛與金兵打了幾百次的戰役,立功無數,上封將軍。紹興十年,岳飛揮師北山,收復失地,讓此時之際,南宋一片求和之聲高漲,十二道金牌阻難岳飛大軍的前進,因此而十年功廢,令人唏噓。

岳飛早年在家人的操辦之下娶了第一任妻子劉氏,婚後生活美滿,兩人相敬如賓,劉氏於此還給岳飛生下二子岳雲、岳雷,可後來金兵南下,南宋王朝岌岌可危,岳飛毅然從軍,結果留下劉氏一人在家中照顧老母與孩子,可未曾料到,岳飛這一去就是數載,劉氏也心生不甘,最終選擇離去,改嫁他人。

後來岳飛得知髮妻改嫁,心中雖有不願,但也只乙個曉大義之人,對於劉氏的改嫁並沒有去追究,反而遣人給劉氏送了500貫錢,希望她能夠過的好,畢竟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深似海,岳飛此舉也是做到了丈夫之恩。而此事也被宋高宗知曉,宋高宗出於好奇,就詢問了岳飛為何要這麼做,岳飛對於此事只是表露出愧疚,但也害怕世人不知其中詳情,罵他負心漢,故而送上500貫錢。

只可惜的是岳飛如此待她,可終究換不回良人之心,岳飛被害之後,劉氏至死都沒有出面,也不願有任何來往。

當然除了岳飛的髮妻劉氏之外,那個叱吒風雲的闖王李自成也深陷「好漢無好妻」之中,比如李自成的第一任妻子韓金兒,與他人要好,結果東窗事發,引得李自成手刃,而第二任妻子邢夫人,邢夫人本就是乙個聰明能幹之人,在李自成發家的之中也幫了不少忙,負責管理農民軍的軍用物質,可後來終究還是選擇背叛李自成,與李自成部下高傑有所來往,最終這兩人還叛逃投降明軍。《明史》記載:賊將高傑通於自成妻邢氏,懼誅,挾之來降。

李自成兩任妻子都選擇離開他,這主要是李自成常年在外征戰,沒有顧及到她們的感受,於此才引發了「好漢無好妻」之說,其實不管是岳飛還是李自成,在事業與愛情之中,終會有乙個要落後,這就是愛情和麵包的兩難選擇題,往往因為現實,最終選擇麵包的諸多,這也就是所謂的「好漢無好妻」的緣由。

5樓:義小丫

因為岳飛,李自成都專心致志為國效力,沒有時間經營自己的家庭,所以妻子才會跟人私奔。

6樓:貓貓

因為他們常年在外面帶兵打仗,聚少離多的局面造成了妻子的背叛。妻子也是需要疼的,不是結婚後就放任不管的。

7樓:業曉山

因為他們事業心很強,全身心投入到軍旅生活中,無心關注家庭,他們的妻子備受冷落,所以和人私奔了。

好漢無好妻?岳飛和李自成的妻子為什麼都和人私奔了?

8樓:橘瓜談文化

其實自古以來一直有一種俗語是好漢無好妻,這個說法在一些英雄身上其實是得到了印證的。就比如岳飛和李自成,大家都會覺得他們是巾幗英雄,都非常欽佩他們,然而他們的妻子卻都負了他們,而且都和人私奔了。

好漢無好妻,懶漢娶花枝,岳飛和李自成老婆為什麼都和人私奔了呢?

9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因為他們兩個人雖然優秀,但是他們並不懂女人,長時間在外冷落了妻子,再加上他們的妻子並不堅定,所以都跟人私奔了。

10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她們受不了寂寞,像岳飛、李自成這樣的人心思都在事業上,對老婆沒怎麼理會,所以她們會和別人私奔。

11樓:靈魂忍者

因為這些有能力的人往往都是大器晚成,而且都是懂得隱忍的,所以他們的老婆認為自己的丈夫,沒有出息。

”好漢無好妻,賴漢娶個花滴滴“,有道理嗎

每個俗語大家都有不同的見解,而我以我個人見解,我覺得這句話是有道理的。我覺得這裡對於 好妻 的理解是指的貌美,容貌顏色。而並不是指的是個人品行。就和後文的 花滴滴 相對應,所以說好漢無好妻就是有道理的。首先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看。第一,好漢的妻子一般都是丈夫的賢內助,無一不在家中操持家務,農民家的還...

這樣的女孩,值得做妻子嗎,這樣的女孩,值得做妻子嗎?

我要是男的肯定不會要這樣的女生 第一 沒有安全感 男人也是需要安全感的 第二 不懂得珍惜 第三 招蜂引蝶 這種女人心裡都很複雜,看你的描述,覺得不值得,要結婚得找已經深愛的,而不是你形容的 從不把感情當回事,只是在享受別人對她的愛 這種才真心相處的,人家真的把你當什麼呢,愛你有幾分呢?所以要我說吧,...

怎麼樣才算是好妻子呢,怎麼樣才算是乙個好妻子呢?

檀韻帥永新 與丈夫真心誠心專心衷心相愛,溫柔體貼丈夫,盡到乙個妻子應盡義務,與丈夫共同呵護孩子和家庭,主動多做家務而不斤斤計較,尊重理解和關心家公家婆,與大姑小姑和妯娌融洽相處,與鄰里保持和睦關係,寬以待人。這就是好妻子啦。 堂菲素小春 我覺得要支援和理解老公,不應該為了一點小事鬧,要大氣 緱義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