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到底是有花還是無花

時間 2021-08-30 09:18:24

1樓:司奕冒定

幼兒百科

植物人們對於無花果並不陌生。這是一種姿態優美的樹,葉片很大,形狀像手掌。許多人都吃過它的果實。那麼,無花果到底有沒有花呢?

不少人一直以為無花果從來不開花,其實,無花果是有花的。無花果不僅開花,而且花多得不計其數,只不過它們很小很小,而且躲藏起來,不容易看到。無花果的花在**呢?

無花果的果實像個大肉球。如果把它掰開,再用放大鏡觀察,就可以看到裡面有無數小凸起,它們就是躲藏起來的花朵。

人們因為不容易看到無花果的花,就認為它是沒有花的。顯然,這是一種誤解。我們平時吃的無花果,其實也不是它真正的果實。

這是由花托膨大形成的假果。而真正的果實和花一樣,也很小,隱藏在肉球似的假果裡。

看起來,我們不能僅看事物的表面,只有深入研究才能發現真理。

2樓:僑思真祭穆

當然有花啦

雄花生於癭花序託內面的上半部,雄蕊3;雌花生於另一花序托內。聚花果梨形,熟時黑紫色;瘦果卵形,淡棕黃色。花期4~5月,果自6月中旬至10月均可成花結果。

3樓:地黃花園

無花果到底有沒有花,其實花長在果實裡,裂開的時候就是花開的時候,今天咱們來看看 #農村常見花卉

無花果真的沒有花嗎?無花果有花還是沒花

無花果成熟之前施些磷鉀肥,葉面噴施翠姆礦質磷酸二氫鉀,有利於促進無花果膨大增醣成熟。追肥無花果追肥施用時期,在無花果栽培中,分為前期追肥 夏肥 和後期追肥 秋肥 即在施基肥的基礎上根基各個時期的需肥特點進行補給肥料,以調節樹提生長與結果的矛盾,保證高產 穩產 優質。追肥的具體時期和次數,應根據植株生...

白癜風患者可以吃無花果嗎,白癜風可以吃無花果嗎?

1,無花果中含有很豐富的微量元素銅,銅是影響酪氨酸酶的主要物質,而酪氨酸酶是形成黑色素最關鍵最重要的酶,所以說吃無花果對改善白癜風患者的病情以及病症會有一定的好處,所以患有白癜風的患者可以吃點無花果,無花果還很有其他的物質,對提高患者的免疫力也會有一定的效果,而且還能起到抗癌的效果,這種水果是比較健...

這是無花果裡的那個品種?這是什麼品種的無花果,

從你的 上看,你這種無花果應該是英國紅。無花果分黃色品種和紅色品種。卵圓黃 葉為匙嘴型。果實長卵圓形,近梗部漸細長,頂端平。果皮果肉均為黃色,品質中等。夏果7月上旬,秋果8月中旬開始成熟。中國青島 煙台一帶均有栽培。小果黃 果型小而短,果柄亦短。皮黃色,肉厚,品質好。8月下旬開始成熟。黃色種 樹形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