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讀後感,求助一篇讀後感

時間 2022-09-03 20:10:17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blue炫

早就聽說諸葛亮是我國古代傑出的人才。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真可謂智勇雙全。今天,我看到一本書上有《空城計》這個故事是寫諸葛亮的,就迫不及待地開啟書,讀了起來。

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諸葛亮自失了街亭之後,準備撤離西城縣。司馬懿帶領十萬兵馬,氣勢洶洶地向縣城逼近。諸葛亮此時手下只有兩千多老弱殘兵,可是諸葛亮臨危不懼,眼看魏軍正向縣城蜂擁而來,他卻叫人大開城門,在門旁安排了二十來個士兵扮作老百姓掃街,然後他自己衣冠楚楚地在城樓上燃香撫琴。

司馬懿的部隊趕到城門下,只見城門大開,百姓只管掃地,諸葛亮卻坐在城頭旁若無人、香菸裊裊,琴聲悠悠。司馬懿深知諸葛亮行事謹慎,他認定必有重兵埋伏,於是立刻就把全部兵馬撤走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對諸葛亮佩服得五體投地,諸葛亮手下無兵卻敢大膽地設了這樣乙個「空城計」,讓老謀深算的司馬懿上了當。我想,我也要像諸葛亮一樣,機智勇敢,遇事不慌,碰到困難自己想辦法解決。所以,當遇到危險的時候,千萬不要手足無措、慌慌張張,應該沉著冷靜、不慌不忙、機智有謀。

空城計運用的是一種心理戰術。在己方無力守城的情況下,故意向敵人暴露我城內空虛,就是所謂「虛者虛之」。敵方產生懷疑,更會猶豫不前,就是所謂「疑中生疑」。

敵人怕城內有埋伏,怕陷進埋伏圈內。但這是懸而又懸的「險策」。使用此計的關鍵,是要清楚地了解並掌握敵方將帥的心理狀況和性格特徵。

諸葛亮使用空城計解圍,就是他充分地了解司馬懿謹慎多疑的性格特點才敢出此險策。諸葛亮的空城計名聞天下,其實,早在春秋時期,就出現過用空城計的出色戰例。

故事告訴了我們乙個十分清楚明了的道理: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只要有勇氣,臨危不懼,有時就能夠置之死地而後生。

求助一篇讀後感,【內有作者,主人公,大體內容和收穫和啟示,要求200到300字】

求助一篇讀後感作文。內含作者,主人公,大體內容以及讀後得到的啟示或收穫。要求200到350字左右。

讀後感求助

3樓:歧芷煙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求一篇讀後感 25

4樓:★檸檬

自從讀了《善待家園》這本書後,使我受益匪淺,書裡面講了如何保護地球和我們面臨著怎樣的災難。

人類的生活離不開六種主要的資源,是:淡水、森林、土地、生物種類、礦山和化石燃料(煤炭、石油和天然氣)。其中,空氣是最重要的,人連續幾天不吃飯不喝水,照樣能延遲生命,但是人五分鐘不呼吸空氣就會死亡。

這麼鮮明的對比,體現出了空氣對我們來說是極其的重要啊!但是,現在工廠裡排放出來的廢氣嚴重的汙染了空氣,汽車排放出來的尾氣包括了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使城市的上方烏煙瘴氣,使藍天變成「灰天」。所以我建議,在工廠的煙囪上安裝個煙囪過濾器,把排放出來的煙霧轉換成氧氣(釋放出來)和二氧化碳(降解為燃料),我還建議,同樣給汽車的排氣管也安裝個過濾器,這樣廢氣、尾氣就會無毒、無汙染了,希望我的建議能實現。

人們常說:「一定要保護地球生態平衡!」可是人們只說到而做不到,現在生態一點也不平衡。

環境汙染得太厲害了,比如,過節時放的鞭炮,聲音噪雜,成為噪音汙染,還有我們溫州的溫瑞塘河變得黑不溜秋、臭烘烘的,一次性泡沫碗、塑膠袋漂浮在湖面上,弄得湖面全是白色的「小船,」還有飯店裡都在用一次性筷子,砍伐了多少棵參天大樹哇!可能不久的將來,我國的森林會變成荒漠……這些可怕的災難全是我們親手製造的呀!

除了以上幾點,電也對我們十分重要,一度電能為我們做很多事情:①可用吸塵器將房間清掃5遍;②可將一枚25w的燈泡點亮40個小時;③可供一台家用電冰箱運轉36小時;④可供一台空調器執行1.5個小時;⑤可供一台電扇執行15小時;⑥可將 8千克的水燒開。

可想而知,在我們現在生活中是離不開電的,所以人們要好好的利用電,不浪費、不糟蹋。

現在世界上有數萬種動物瀕臨滅絕,揚子鱷就是其中乙個很好的例子。因為獵人想得到鱷魚皮,大量捕殺,世界上的揚子鱷所剩無幾了。當然,其他珍稀的國家級保護動物(如老虎、穿山甲、豹……)也沒有逃過貪心、貪財的獵人手中。

救救我們的地球吧,救救我們的家園吧!千萬不要讓蔚藍的天空、碧綠的江河湖海、茂密的森林成為回憶,千萬不要讓月球成為第二個地球!

求篇讀後感,求讀後感一篇。

但我還是乙個少年的時候,那時我還是乙個花季雨季,我喜歡。求讀後感四篇 求一篇讀後感。愛在山野 讀後感。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 愛在山野 這本書主要講了乙個野生動物考察隊員,被上級要求到重陽嶺裡去觀察和捕獲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黑麂時所看到和所經歷的事情,書裡還有對各種動植物的生動描寫,知識豐富,故事栩...

給一篇讀後感急!!!!6篇讀後感急需!!!!!!

小王子 讀後感。在這次暑假生活中,我仔細閱讀 品味了一下這本名為 小王子 的書。它講述了 我 一位飛行員因飛機故障,被迫降落在無邊無際的撒哈拉大沙漠中,遇見了小王子之後發生的奇妙之遇。後來,小王子離 我 而去,回到了屬於他的星球。我 也修好了飛機的故障,飛回了自己生活的城市。六年後,我 非常悲傷。我...

讀後感(50 100 )字,一篇讀後感(50 100 )字

詹天佑 讀後感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這是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詹天佑帶著人民的希望去勉勵工作人員,說 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大概 差不多 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 詹天佑對工作一絲不苟,他夜以繼日的工作,堅持不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