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稅收咋收

時間 2022-09-03 20: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買方涉及的主要是契稅。依據財稅[2010]94號檔案規定,對個人購買普通住房,且該住房屬於家庭(成員範圍包括購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唯一住房的,減半徵收契稅。對個人購買90平方公尺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該住房屬於家庭唯一住房的,減按1%稅率徵收契稅。

賣方涉及的主要是營業稅及其附加等。根據2023年1月27日財稅(2011)12號檔案規定,個人將購買不足5年的住房對外銷售的,全額徵收營業稅;個人將購買超過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對外銷售的,按照其銷售收入減去購買房屋的價款後的差額徵收營業稅;個人將購買超過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對外銷售的,免徵營業稅。

具體的你算下吧

2樓:無不知則不知

先說清以下情況:

1.是住宅嗎?

2.什麼時候買的?超過5年的非唯一普通住房,免徵營業稅,但要徵個人所得稅1-1.5%不等,根據各地政策規定執行

3.賣方是家庭唯一居住房嗎?

4.買方是首次購房嗎?契稅按1%徵收

另:成交價不是稅收的計稅**,評估價才是

3樓:等待的那個人啊

如果賣家是唯一一套房子 那沒有個稅 否則有個稅3%

如果五年內房子 則有 5.6%營業稅。 超過五年則沒有。

買房第一套房子的話契稅1% 如果不是首套則是3%

4樓:巴山稅官

購買方繳納契稅及印花稅。

二手房交易稅怎麼收,二手房交易稅費怎麼收

二手房在交易中有很多稅費,其中主要就是契稅 個人所得稅 增值稅。以房地局網簽過戶價為計稅基數 契稅計稅區間為1 3 個人所得稅計稅區間為0 1 增值稅計稅區間0 5 一般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納的稅費 一 買房人應繳納稅費 1 契稅 房款的 面積在144平公尺以上的需要繳納3 面積在90平公尺以下並且是首...

關於二手房交易稅費,關於二手房交易稅費

過戶費 和之前一樣沒出台新的政策 根據房屋是否滿五年?是否唯一住房?是否首次購房?根據前面所問 評估價 面積等情況,繳納如下 1 契稅,首套房 90 含 平內1 90平以上1.5 二套房 90 含 平內1 90平以上2 商業房或公司產權房 3 契稅2016年有變化,要根據你們城市的政策變動。2 個人...

鞍山二手房交易稅費都有那些,二手房交易稅費,雙方稅費都有哪些?

鞍山二手房交易稅費 1.營業稅 稅率5.55 賣方繳納 根據2010年房產新政,轉讓 購買時間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宅按照全額徵收營業稅,轉讓 購買時間超過5年的非普通住宅或者轉讓 購買時間不足5年的普通住宅按照兩次交易差價徵收營業稅,轉讓 購買時間超過5年的普通住宅免徵營業稅。2.個人所得稅 稅率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