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讀後感,我想要一篇讀後感

時間 2022-09-18 23:15:06

1樓:

世上只有媽媽好

——觀《媽媽再愛我一次》有感

今天,我們學校放了一部電影,叫《媽媽再愛我一次》。

謝小魚黃秋霞與林國榮是一對真心相愛,並已珠胎暗結,可惜他們的良緣遭到林母的反對,一對薄命鴛鴦被無情拆散。林國榮在母親的壓力下,另娶妻子娟娟,但娟娟經醫檢確定不能生育。為了延續林家香火,林母軟硬兼施,要回了秋霞含辛茹苦養育的兒子志強。

幼小的志強到林家後,因思念母親偷跑回家,被風吹雨淋,高燒不退昏迷不醒。秋霞誤以為志強已死,傷心過度神經錯亂,被送進了療養院。十八年後,志強來到了療養院工作,意外地見到了生母,當他唱起幼時的兒歌,秋霞竟奇蹟般的恢復了正常,母子終於團聚。

看了電影後,我心潮起伏,想:電影中那個母親是多麼的偉大,她為了兒子前途,違背自己的意願,把千辛萬苦生下來,相依為命的兒子送到了父親家,即使很愛兒子,但兒子回來後,仍然打他,讓他回去,好好過日子、學東西,長大有出息。天下有多少母親不是這樣的呢?

我再想想自己的母親,她為了我付出了多少:我們家並不寬裕,媽媽為了我長大後能有出息,為了我長大後能過上好日子,讓我學這樣學那樣,平時有好吃的東西,都讓給我吃。我卻不理解她,仍然有時不好好學東西,讓媽媽操心,和電影中的那個兒子比起來,我已經幸福多了,但是,我能有他那樣懂事嗎?

2樓:百小度

關火後讓人懷疑他如何統一皇天后土也認

我想要一篇讀後感或觀後感,急需字數小於或等於500都行,謝謝了

3樓:數學知道行家

《昆蟲記》讀後感

近日,我讀完了《昆蟲記》這本書,感觸很深.

這本書的作者通過仔細觀察,多次實驗,細緻描寫了各種昆蟲的生活習性、繁殖和捕食的方式,向讀者展現了乙個奇妙的昆蟲世界.作者寫得生動有趣,讀者讀得興趣盎然.

整本書所寫的昆蟲都使我感到有趣之極.這都要歸功於作者的仔細觀察,細緻描寫.如:

螳螂的大腿下面生長著兩排十分鋒利的像鋸齒一樣的東西.在這兩排尖利的鋸齒後面,還生長著一些大牙,一共有三個.「為首的那條松毛蟲一面探測,一面稍稍地挖一下泥土,似乎在測定土的性質」等,這些只有仔細觀察才能寫出來.

光是仔細觀察還不夠,還要細緻描寫,讀者才能看懂,又如「這小筒的外貌,有點像絲織品,白裡略秀一點紅,小筒的上面疊著一層層鱗片,就跟屋頂上的瓦片似的」等,這些細緻描寫,使整本書寫得更加生動、具體,引人入勝.

昆蟲世界非常奇妙!在我沒讀這本書之前,我不知道管蟲會穿「衣服」,不知道松蛾蟲會**天氣,也不知道小蜘蛛會用絲線飛到各個地方.現在我全知道了.

有些動物的思維方式比人還高,例如赤條蜂給卵留食物時,是把毛毛蟲弄得不能動,失去知覺,而不是殺死毛毛蟲,這樣,就可以給食物「免費」保鮮.又如捨腰鋒給卵捕蜘蛛時,是只捕小的,這樣每只就可以使小蟲只要一頓就可吃完,每頓就可吃到新鮮的.

我想要一篇《與秋蟲為伴》的讀後感

我想要一篇好作文 的讀後感330字

4樓:

當我鄭重地翻過《魯濱遜漂流記》最後一頁,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後,我想我真的被它震撼了。這本《魯濱遜漂流記》的著作是被譽為"英國**之父"丹尼爾· 笛福在59歲時寫的。主人公魯濱遜懷著雲遊四海的高志遠向,越過大西洋和太平洋,在驚心動魄的航海中歷經無數險情,後來整條船終於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難,唯有他一人得以奇蹟般地活下來,並隻身來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

他從絕望的縫隙中得到了生命的啟示,在孤島上瞬間便幾十年。他在孤島上勞作生息,開拓荒地,圈養牲畜,生產水稻和小麥,年復一年與孤獨為伴,克服了種種常人難以克服的困難。他曾與野獸鬥智,也曾與吃人肉的野人鬥勇。

曾有人說過,「作為乙個人,首先應該學會的便是如何生存。」魯濱孫並未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而是和我們一樣在生活著。但這些瑣碎的細節卻又是魯濱孫同困境對抗的過程,而這些困境又是幾乎每個人都曾體會到的:

黑暗,飢餓,恐懼,孤獨。魯濱孫的經歷之所以具有傳奇性是因為在乙個特定的環境中,困境被放大了,對抗困境的時間被拉長了。

如果我是他,當船遇到暴風中失事的時候,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去接受那重重的困難和波折,因為我沒有自信。

如果我是他,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去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積極自救,因為我沒那個能力。

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用自己同類開宴會時,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勇敢的站出來,與他們搏鬥,因為我沒有那種膽量。

雖然,我是個男生,但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能,在自己的生活中,很難遇到挫折,即使遇到了,爸爸媽媽總是扶著我,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沒意識到家人關愛是一種莫大的快樂看著魯濱遜的經歷,讓我可以想象到他在孤島生活的艱辛,體驗到他不屈不撓的冒險精神,更使我重新燃起了對生活的熱愛之火。

生活就像是一幅畫,有的人畫出了春天的生機,夏天的綠蔭,秋天的收穫,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卻畫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淒涼,冬天的悲哀.畫的色彩如何,全取決於作畫人本身對生活的態度.

魯濱遜那種對生活不斷追求,對交往的嚮往都源於他那對生活無比熱愛崇尚的精神.

如今,我們的生活如此豐富多彩,我們是否有去珍惜,甚至還有人會去輕生,多麼愚昧的舉動啊.想想魯濱遜,他為了生存下來,回到正常的社會中去,一直堅持不懈地拼搏著.而對於那些人們,我不知他們領悟到了什麼.

生活中是存在著千千萬萬個困難,但也共存這許許多多的精彩與幸福,我們應該去挖掘去體會,那我們才會得到更多.

我崇尚著我的生活,儘管它很普通.我熱愛生活,我要用我笨拙的筆去畫,畫出一張最美的生活!

我想要一篇朗讀者秦玥飛讀的《泥濘》的讀後感

5樓:桑桑雙子的老巢

從4月26日下午開始,年輕媽媽顧欣欣(化名)就在忙於一項浩大的「工程」——為5歲多的兒子規劃公升學路,「我得好好對比一下城六區幼公升小政策,看看到底讓孩子去

我想要一篇不少於500字的讀後感,最好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或者是童年,要自己想的,盡量不要隨便從電腦上搜

6樓:於砼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令我深有感觸。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光明與聲音,在安妮•莎利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成全中,海倫•凱勒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

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並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她曾周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

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

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

第三天,我要在現實世界裡,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海倫的三天就如此僅僅有條,可我們的時間和機遇還很多,可以創造美好的生活。光明對我們來說不是奢望,聲音也不是可慾而不可求。

對我們來說,並不缺乏完善的身體組織,我們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頑強,不向命運投降的,自強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積極、樂觀、敢於創造奇蹟的心!

為善為惡在一念之間,生命中的奇蹟出現與否也是一念之差。上天賜予我們眼睛,是讓我們看清這個世界;上天賜予我們思想,是讓我們改變世俗,讓精神世界更美好;而上天賜予我們雙手,是為了讓我們擁抱未來,創造出生命的奇蹟!

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這正是對海倫的真實寫照。

海倫憑著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殘。我們太幸運了,我們擁有美好的一切——健全的體魄、良好的學習環境、優秀的老師……我們從今起一定抓緊每一分一秒,不要讓光陰虛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倫•凱勒那樣,不埋怨、不放棄,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奮發學習,以微笑面對厄運,以頑強的毅力克服困難,以傑出的成就顯示生命的價值。

求篇讀後感,求讀後感一篇。

但我還是乙個少年的時候,那時我還是乙個花季雨季,我喜歡。求讀後感四篇 求一篇讀後感。愛在山野 讀後感。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 愛在山野 這本書主要講了乙個野生動物考察隊員,被上級要求到重陽嶺裡去觀察和捕獲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黑麂時所看到和所經歷的事情,書裡還有對各種動植物的生動描寫,知識豐富,故事栩...

求助讀後感,求助一篇讀後感

早就聽說諸葛亮是我國古代傑出的人才。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真可謂智勇雙全。今天,我看到一本書上有 空城計 這個故事是寫諸葛亮的,就迫不及待地開啟書,讀了起來。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諸葛亮自失了街亭之後,準備撤離西城縣。司馬懿帶領十萬兵馬,氣勢洶洶地向縣城逼近。諸葛亮此時手下只有兩千多老弱殘兵,可是諸葛亮...

給一篇讀後感急!!!!6篇讀後感急需!!!!!!

小王子 讀後感。在這次暑假生活中,我仔細閱讀 品味了一下這本名為 小王子 的書。它講述了 我 一位飛行員因飛機故障,被迫降落在無邊無際的撒哈拉大沙漠中,遇見了小王子之後發生的奇妙之遇。後來,小王子離 我 而去,回到了屬於他的星球。我 也修好了飛機的故障,飛回了自己生活的城市。六年後,我 非常悲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