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讀後感,左右,求一篇讀後感,400字左右

時間 2021-10-14 22:45:50

1樓:沒ser幹的孩紙

人生是一場搏鬥,敢於拼搏的人,才可能是命運的主人。在山窮水盡的絕境裡,再搏一下,也許就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冰天雪地的嚴寒中,再搏一下,一定會迎來溫暖的春風——這是我讀了文章《頂碗少年》之後悟出的道理。

《頂碗少年》這是一篇發人深思的文章。它主要寫了20多年前,在上海大世界的露天劇場裡雜技表演。文章中的主人公——頂碗少年合著輕鬆優雅的樂曲聲頭頂著一疊12只金邊紅花白瓷碗做各式各樣的高難度動作。

在乙個大幅度轉身的剎那間,他失敗了——碗從他頭上掉了下來。可是,他不灰心,又重來了一遍,可結果令人失望!直到第三次時,他才成功了。

他得到的不止是成功的熱烈掌聲,還有人們對他敢於拼搏的精神的讚許。

現在的社會競爭非常激烈,稍一放鬆不拼搏,就會被擠入「萬丈深淵」,到了「深淵」下,有的人也許會灰心,也許會死心,甚至會絕望,從此便不去競爭,不去拼搏,於是許多人便在失敗挫折面前丟盔棄甲,當然也更別談拼搏。於是便「消失」在這個社會上,甚至連原先靠拼搏贏來的那片土地,也漸漸荒蕪,再也結不出果實來。

生活無平坦的大道,做生活的強者,還是生活的弱者,要取決於你的意志力和拼搏心。愛迪生發明燈泡時,曾經失敗n多次,但他堅持下去,繼續拼搏於科學道路上,這才有了我們現在的萬家燈火。

有的人經不起一點點挫折和痛苦,幾次失敗,一次責難,偶爾失意……都會令他們膽怯、悲哀、絕望,甚至輕生。在我曾經同病房裡,有這麼乙個女孩,在她人生最得意的階段,突然得了疾病,她的精神崩潰,不肯吃飯,不肯喝水,結果……。她的父母為此心碎了。

另乙個女孩病情比她還重,生命之火都快要熄滅,只能靠點滴維持生命,但她頑強地與病魔鬥爭,配合醫生的**,從不放棄與死神的拼搏,竟奇蹟般活了下來。我想,是「拼搏」點燃了她的生命之火吧!

現實生活中的我,也曾是乙個「懦夫」。上課的時候,我雖然好幾次都知道答案,好幾次都想回答,可卻總是沒有勇氣去舉起那似乎有千斤重的手。有一次,我正在學習,老師突然告訴我,要讓我去參加比賽,而且要必贏。

當時,我嚇得魂兒都飛了,幸虧當時老師及時鼓勵我「不要打退堂鼓,我相信你一定行的,試著去拼搏吧!」結果,我試著參加了,果然被教師言中——我贏啦!

當烏雲布滿天空時,悲觀的人看到的是「黑雲壓城城欲摧」,樂觀的人想到的是「甲光向日金鱗開」。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我們只有笑對人生中的挫折,頑強地鼓起勇氣,不斷地拼搏,才能讓生命顯出輝煌。

同學們,拼搏吧!你一定會得到拼搏的樂趣,收穫到拼搏的喜悅的!戰勝一切困難,勇往直前!

求篇讀後感,求讀後感一篇。

但我還是乙個少年的時候,那時我還是乙個花季雨季,我喜歡。求讀後感四篇 求一篇讀後感。愛在山野 讀後感。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 愛在山野 這本書主要講了乙個野生動物考察隊員,被上級要求到重陽嶺裡去觀察和捕獲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黑麂時所看到和所經歷的事情,書裡還有對各種動植物的生動描寫,知識豐富,故事栩...

讀後感跪求左右,一篇讀後感 跪求 400字左右

開啟 海底兩萬裡 我懷著好奇心,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一起乘坐著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起周遊了太平洋 印度洋 紅海 地中海 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還有海底洞穴 暗道和遺址等等。讓我知道了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理地質知識,尤其是光的折射 珍...

求讀後感2019字的,求一篇讀後感 2000字的

紅樓夢 讀後感2000字 俗話說得好,男不看紅樓,女不看西廂 其意白見。但礙於 水滸 三國 等從牙牙學語起就閱讀,再讀已無多大意義。無奈之中,捧起那 石頭 硬啃起來,倒別有一番 胭脂 味。下有幾條真 天真 知拙 笨拙 見,以供茶餘飯後消遣。首先,我覺得這本書並不只是單單一本愛情 所能概括。作者為寫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