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50 100 )字,一篇讀後感(50 100 )字

時間 2021-05-04 02:27:02

1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讀後感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這是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

詹天佑帶著人民的希望去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大概』『差不多』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詹天佑對工作一絲不苟,他夜以繼日的工作,堅持不懈的精神,讓我們欽佩。

一九零九年四月,京張鐵路全線貫通了。詹天佑終於憑著自己和工作人員的努力,建成了第一條由中國人自己修築的鐵路。不僅給中國人爭了一口氣,還給帝國主義者乙個有力的回擊。

我們要象詹天佑那樣,熱愛祖國,把愛國主義精神一代一代傳遞下去,因為只有熱愛祖國,才能全身心的報效祖國,只有熱愛祖國,樹立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雄心壯志,只有熱愛祖國,長大了才能像詹天佑那樣去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

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已高高矗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

2樓:1飛刀又見飛刀

《童年》讀後感

《童年》講述的是孤獨孩童「我」(阿廖沙)的成長故事。**以乙個孩子的獨特視角來審視整個社會及人生。「我」寄居的外祖父家是乙個充滿仇恨,籠罩著濃厚小市民習氣的家庭,這是乙個令人窒息的家庭。

此外,**也展現了當時整個社會的腐敗、沒落而趨向滅亡的過程。

**通過「我」幼年時代痛苦生活的敘述,實際反映了作家童年時代的艱難生活及對光明與真理的不懈追求,同時也展現了19世紀末**社會的廣闊社會畫卷。每乙個人都有自己值得回憶、值得珍惜的美好時光。對於我來說童年會是我最寶貴的收藏,就高爾基寫的《童年 》這本書來說,童年應該是他的一段悲慘遭遇,一段深情的回憶!

3樓:手機使用者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讀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很是讓我感動。

這本書裡的主人公是美國的體位著名作家「海倫·凱勒」,她是乙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姓,乙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並以堅持不懈的精神考上了著名的哈佛大學的德吉利夫學院的人。

我覺得海倫·凱勒她能有如此堅持不懈的精神我們應該向她學習。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他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乙個身殘志堅得忙人的特殊角度,告誡人們要珍惜生命,珍惜物主賜予的一切。

在此我希望大家有海倫·凱勒的精神和他頑強不屈的品質

求篇讀後感,求讀後感一篇。

但我還是乙個少年的時候,那時我還是乙個花季雨季,我喜歡。求讀後感四篇 求一篇讀後感。愛在山野 讀後感。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 愛在山野 這本書主要講了乙個野生動物考察隊員,被上級要求到重陽嶺裡去觀察和捕獲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黑麂時所看到和所經歷的事情,書裡還有對各種動植物的生動描寫,知識豐富,故事栩...

求助讀後感,求助一篇讀後感

早就聽說諸葛亮是我國古代傑出的人才。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真可謂智勇雙全。今天,我看到一本書上有 空城計 這個故事是寫諸葛亮的,就迫不及待地開啟書,讀了起來。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諸葛亮自失了街亭之後,準備撤離西城縣。司馬懿帶領十萬兵馬,氣勢洶洶地向縣城逼近。諸葛亮此時手下只有兩千多老弱殘兵,可是諸葛亮...

求讀後感2019字的,求一篇讀後感 2000字的

紅樓夢 讀後感2000字 俗話說得好,男不看紅樓,女不看西廂 其意白見。但礙於 水滸 三國 等從牙牙學語起就閱讀,再讀已無多大意義。無奈之中,捧起那 石頭 硬啃起來,倒別有一番 胭脂 味。下有幾條真 天真 知拙 笨拙 見,以供茶餘飯後消遣。首先,我覺得這本書並不只是單單一本愛情 所能概括。作者為寫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