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讀後感,朱自清400字讀後感

時間 2022-09-19 07:40:09

1樓:我永遠愛著你

匆匆》讀後感

空閒之餘,我又重讀了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匆匆》。

文章的字裡行間中告訴我們應該要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年華。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這句話一點也不假,不論怎樣,時間都是一去不復返的。一天過去了,就不能指望再重複著一天了,只能勇敢的去過下一天。不論我們洗手也好,吃飯也好,還是學習或睡覺,時間都「滴滴嗒嗒」得從我們身邊走過去了。

看書時,它從書中逃走了,我悲傷。在做作業時,它又從我的筆尖滑過,我嘆息。時間總是那麼的匆匆。

它從沒有停息過,也不會為誰停止。它只是繼續著它的步伐,永不停止。

學習了這篇文章後,我感受到時間是公正無私 的,他對什麼人都一樣,不會多給這個人幾秒,也不會少給那個人幾秒。誰想讓時間過得快點,誰想讓時間過的慢點,都是不可能的。學習中,只有珍惜分分秒秒的 時間,才能成為時間的主人,而不做時間的奴隸。

在工作中,要充分利用每節課的時間教書育人。工作之餘,在家庭生活中要充分擠出點時間看書,參加有益的活動。這樣,就成了時間的主人。

珍惜時間的人,哪怕只給他幾分幾秒,也會覺得有所收穫,過得很充實;浪費時間的人,哪怕就是給他幾十年,也會覺得一無所獲,過得很空虛!

我才發現!即使全世界的人都在等我,即使不撕日曆,即使鐘錶的指標不再走動了,時間也不會等我,時間不會停止,因為時間是世界上最寶貴而有最無情,最使人珍惜的東西。

人們一直認為時間的短促,時光流逝的迅速,我又何嘗不是呢?

時間悄然無息的從我身旁滑過,我卻不以然,但從今以後,時間不會再從我的手中溜走,我會僅僅抓住它,讓它毫無逃脫的機會!

朱自清背影讀後感400字

2樓:愛博怡然

原來咯ok了妗開鎖開始了來來去去太神奇啦菜咯哦去

朱自清散文集中的讀後感400字(任意一篇)

朱自清的《春》 讀後感 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百

花bai吐芽,百鳥齊鳴du,春光明媚zhi,春回dao大地,在這美好的日子裡,重內讀朱自清的《春容》,感受很深。春天,就像「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春天是一年的開始,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最富有活力的季節,想在秋季裡獲得好收成,就要在春季裡辛勤地耕耘,播種。

作為乙個在春天出生的女孩,我特別喜歡春。因為春有一種令人嚮往的生機。在這大好春光裡,你別忘了一件事:耕耘與播種。

對於我們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來說,今日的辛勤耕耘與播種意味著什麼?就意味著畢業考試的優秀和未來學習的堅實基礎。六年級下學期複習是重點,有同學以為複習

便是「炒冷飯」,都是學過的東西,再學沒有必要。我的觀點卻不同。複習應該更認真,用平時上新課的那種精神去複習,將小學6年學過的東西聯絡起來,系統地複習,要像一塊幹海綿吸水一樣,盡自己的力量去複習。

就像蘇東坡的《送章敦秀才失解西歸》中所說的: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一樣,讀一百回,複習一百回,才能理解的更透徹。

同學們,有一位作家說過,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不在事物本身,而是你握不住的一剎那。來吧,讓我們一起抓緊這大好春光,去耕耘,去播種!

誰有朱自清散文讀後感啊 400字

朱自清散文選讀後感400字 5

4樓:匿名使用者

紙醉金迷」 、「六朝金粉」的秦淮河,隨著歷史長河的流淌而逐漸失去了昔日風韻,朱自清「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以濃墨重彩為它猛繪一筆,再次展現了濃裝艷麗秦淮河的風采。 朱自清成名作《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記敘夏夜泛舟秦淮河的見聞感受,作者在聲光色彩的協奏中,敏銳地捕捉到了秦淮河不同時地、不同情境中的綽約風姿,引發人思古之幽情。 富有詩情畫意是文章的最大特色,秦淮河在作者筆下如詩、如畫、如夢一般。

奇異的「七板子」船,足以讓人發幽思之情;溫柔飄香的綠水,彷彿六朝金粉所凝;飄渺的歌聲,似是微風和河水的密語……平淡中見神奇,意味雋永,有詩的意境,畫的境界,正所謂是文中有畫,畫中有文。作者的筆觸是細緻的,描繪秦淮河風光時,不求氣勢豪放,而以精巧展現美,具體細膩地描繪秦淮河的秀麗安逸,充分體現了作者細緻的描寫手法。船隻、綠水、燈光、月光、大中橋、歌聲……種種景物,作者抓住其光、形、色、味,細細描繪,卻是明麗中不見雕琢,淡雅而不俗氣,使得秦淮河在水、燈、月交相輝映。

歷史是秦淮河的養料,可以說歷史成就了秦淮河,沒有歷史的秦淮河失去了一切意義。 作者從現實走進歷史回憶,從形態與神態兩方面喚醒了秦淮河。「艙前的頂下,一律懸著燈彩;燈的多少,明暗,彩蘇的精粗,豔晦,是不一的。

但好歹總還你乙個燈彩。」 這燈彩實在是最能鉤人的東西:「在這薄靄和微漪裡,聽著那悠然的間歇的槳聲,誰能不被引入他的美夢去呢?

只愁夢太多了,這些大小船兒如何載得起呀?我們這時模模糊糊的談著明末的秦淮河的豔跡,如《桃花扇》及《板橋雜記》裡所載的。我們真神往了。

我們彷彿親見那時華燈映水,畫舫凌波的光景了。於是我們的船便成了歷史的過載。」作者由燈開始墮入歷史,模模糊糊中、恍惚中,實在是許多歷史的影象使然了:

行走的船隻,霧裡看花,盡是飄飄然,朦朦朧朧;飄渺的歌聲,似幻似真……作者借助對歷史影象緬懷,將秦淮河寫得虛虛實實、朦朦朧朧,讓人陶醉,令人神往。 作者本著力於秦淮河的自然景觀,卻以歌妓的出現淡化了自然和他的審美情趣。作者把自己當時那種想聽歌,卻又礙於道德律的束縛,一心想超越現實,但又不能忘卻現實的矛盾心情剖析得淋漓盡致,真實具體,那種情真意卻,給予讀者極大的感染力,而意蘊深厚自然。

為夢中回到現實,做好了鋪墊。 總的來說, 《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這篇文章明顯地體現了朱自清散文慎密、細緻的特色。朱自清在描繪秦淮河的景色時,將自然景色、歷史影象、真實情感融會起來,洋溢著一股真摯深沉而又細膩的感情,給人以眷戀思慕、追懷的感受。

《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展現一幅令人緬懷的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影.

5樓:巨集猷鬻文

lz要求好高

才給5分

不要不勞而獲

自己寫的比抄的好

萬一你同學也抄了等s吧

給我一篇朱自清的《春》讀後感。

6樓:綠色原野

是誰為大地披上了一層彩色的花毯?是誰為春天披上了一層特有的芬芳? 是春花。

在散文家,詩人朱自清的筆下,春花的色彩更為絢麗:「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春花散了遍地,在大多數人眼中並不足為奇,也不曾細細觀賞它。

但是,朱自清先生用他所觀察到的春天,為我們了一幅五彩斑斕的春天畫卷。   春在何處?   在「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在「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

冬去春來,一年四季不斷的交替,輪迴。讓我們從今天起,做乙個生活中的有心人,與大作大家朱自清先生俯下身來,觀察春天的腳步。一草一木皆為春,讓我們將自己瞳孔裡煜煜發光的春天描繪下來。

「萬紫千紅總是春」。要觀察春的步伐,不妨先觀察處處吐露的春花。讀起朱自清先生的《春》,讓我不由的追憶起記憶中的春天,放逐夢想與希望的春天!

作者朱自清用動人的筆觸來描繪他所看到的春天,為我們呈現春花,春草,春風,春雨,春勤的畫面。   除了春花,就是滿山遍野的春草。它有破土而出的堅韌,以及勃勃生機,活力,作者筆下的春草更俏皮活潑,如: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   在我們欣賞朱自清先生的生花妙筆的同時,又不由的感嘆春天的美好,給人帶來活力,希望和力量,而春草,又將活力與力量充分的展現。這是一種藝術與自然的完美結合。

時間在一點點溜走,不要再等它消散,趕快,換上一件綠色的衣服,投身到春天的懷抱!

7樓:匿名使用者

讀朱自清散文《春》

春天來了,百花吐芽,百鳥齊鳴,春光明媚,春回大地,在這美好的日子裡,重讀朱自清的《春》,感受很深。春天,就像「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 眼」。春天是一年的開始,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最富有活力的季節,想在秋季裡獲得好收成,就要在春季裡辛勤地耕耘,播種。

作為乙個在春天出生的女孩,我特別喜歡春。因為春有一種令人嚮往的生機。在這大好春光裡,你別忘了一件事:耕耘與播種。

對於我們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來說,今日的辛勤耕耘與播種意味著什麼?就意味著畢業考試的優秀和未來學習的堅實基礎。六年級下學期複習是重點,有同學以為複習

便是「炒冷飯」,都是學過的東西,再學沒有必要。我的觀點卻不同。複習應該更認真,用平時上新課的那種精神去複習,將小學6年學過的東西聯絡起來,系統地複習,要像一塊幹海綿吸水一樣,盡自己的力量去複習。

就像蘇東坡的《送章惇秀才失解西歸》中所說的: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一樣,讀一百回,複習一百回,才能理解的更透徹。

同學們,有一位作家說過,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不在事物本身,而是你握不住的一剎那。來吧,讓我們一起抓緊這大好春光,去耕耘,去播種!

朱自清背影讀後感,朱自清背影讀後感400字

這是朱自清爺爺在上個世紀20年 的作品。雖然時代離我們很久遠,但仍能感覺到他們父子間那濃濃的感情。最使我感動的是父親對兒子那質樸無私的愛。父親是乙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的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

朱自清荷塘月色讀後感,朱自清 荷塘月色 讀後感 300 400字

荷塘月色 讀後感 我走近寫字檯放著cd,聽著悠悠的小提琴曲,琴聲的柔美,樂曲的哀愁,使我禁不信翻開了 荷塘月色 走入了書中。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 朱自清 現代著名散文家 詩人 學者 民主戰士。從這文章中可以看出作者追求美好生活的渴望,對黑暗的現實想 超然 又想 掙扎 的心跡。這是一條幽僻的路 白天也少...

朱自清的匆匆讀後感不少於字,朱自清的匆匆讀後感 不少於80個字

阿瑟 匆匆讀後感 前不久,我們有幸拜讀了朱自清先生的 匆匆 它告訴我們應該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年華。其中 但這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燕子去了,又再來的時候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 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所以,我們應該有所作為,才不會留下遺憾。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