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好的讀後感,給一篇好的讀後感

時間 2021-10-14 20:59:36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愛滋病小鬥士》有感

恩科西是一位黑人男孩,他一出生就攜帶愛滋病病毒,他的生命力是最強的,竟然一直挺到了上學的年齡。恩科西的身體非常虛弱,隨時都有可能死去,當他知道自己的病情,不是悲觀消沉,而是開始學習怎樣坦然的面對生活。

在讀這篇課文時,我非常的感動。在他母親去世的時候,已經預示了他的命運是悲慘的,無法避免的。好在,並不是所有人都對愛滋病攜帶者歧視,仁慈的白人婦女基爾·詹森收養了他。

但是,這僅僅是不夠的,他還有頑強的生命力,勇敢與病魔作鬥爭。當他報名上學的時候,遭到了全校學生和家長的反對,從這可以看出,大多數人都對愛滋病患者的歧視是很大的。雖然他上了學,可是病魔還沒有完全放過他,但,他能坦然面對生活,沒有悲觀消沉,這是心理素質的提高啊!

在課文的最後一段,恩科西對未來的美好理想非常憧憬,這證明了他擁有兒童般的天真幻想。

我對恩科西十分佩服。他面對天災,不畏懼,不躲避,而是頑強的抗爭。恩科西要告訴我們:

在天災面前要樂觀向上,頑強抗爭! 答案補充 讀《愛滋病小鬥士》有感 答案補充 書中有4個"人物"———兩隻小老鼠"嗅嗅""匆匆"和兩個小矮人"哼哼""唧唧".他們生活在乙個迷宮裡,乳酪是他們要追尋的東西.

有一天,他們同時發現了乙個儲量豐富的乳酪倉庫,便在其周圍構築起自己的幸福生活.很久之後的某天,乳酪突然不見了!這個突如其來的變化使他們的心態暴露無疑:

嗅嗅,匆匆隨變化而動,立刻穿上始終掛在脖子上的鞋子,開始出去再尋找,並很快就找到了更新鮮更豐富的乳酪;兩個小矮人哼哼和唧唧面對變化卻猶豫不決,煩惱叢生,始終固守在已經消失的美好幻覺中追憶和抱怨,無法接受乳酪已經消失的殘酷現實.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唧唧終於衝破了思想的束縛,穿上久置不用的跑鞋,重新進入漆黑的迷宮,並最終找到了更多更好的乳酪,而哼哼卻仍在對蒼天的追問中鬱鬱寡歡……

"乳酪"自然是個比喻,代表我們生命中的任何最想得到的東西,它可能是乙份工作,也可能是金錢,愛情,幸福,健康或心靈的安寧等等. 答案補充 生活在這樣乙個快速,多變和危機的時代,每個人都可能面臨著與過去完全不同的境遇,人們時常會感到自己的"乳酪"在變化.各種外在的強烈變化和內心的衝突相互作用,使人們在各種變化中茫然無措,先是追問———到底是誰動了"我的乳酪"?

然後對新的生活狀況無所適從,不能正確應對並陷入困惑之中難以自拔.如果你在各種突如其來的變化中,總耽於"失去"的痛苦,"決定"的兩難,"失望"的無奈……那麼生活本身就會成為一種障礙.生活的迷宮很大,你會滯留在其中一角安身立命,久了,年紀漸長,就"懶得變動",或者是"沒有勇氣和激情"再去變動和追尋.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是乙個可愛的故事,輕鬆愉快地便澄明了混沌的生活.當一位被變化所困惑的人坐在一面骯髒的鏡子前,希望看清自己的真面目而不得時,《誰動了我的乳酪?》就像一位智者,用一條白毛巾從容不迫地擦去鏡子上的汙跡,讓困惑者真正發現自己的問題所在.

答案補充 讀《誰動了我的乳酪?》有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托爾斯泰是文壇巨匠,他一生曾寫過不少不朽的名著,今天,我懷著崇敬的心情,在寒假中又重新讀了他的這篇**《窮人》,當學到故事結尾,「桑娜拉開紗帳」那一刻,我怦然心動。  《窮人》寫的是兩個貧苦家庭間發生的一件感人的事,主人公桑那一家家境貧寒,她和丈夫靠捕魚維持包括四個孩子在內的艱苦生活。然而在這種情況下,當她突然發現女鄰居因窮困過度而死,只留下兩個孤兒時,經過一番思考,她將那兩個孩子抱回了家,而她的丈夫——一位憨厚、淳樸的漁夫也與她不謀而和,決定共同撫養這兩個孩子。

  整個故事,沒有華麗的詞藻描述,也沒有半句歌頌式的豪邁語句,然而,由故事中的人物身上折射出的真、善、美,顯示出的人時間最淳樸、美好的感情,忘我的精神境界,卻無處不撞擊讀者的心靈,扣動著讀者的心弦,使之深受感染。  人們都說,人類最美好的情感就是愛的情感,愛使人類活的更充實,愛使人類活得更美好,然而,一直以來,愛總是人們追求的,它似乎很難輕易得到。古往今來,歌曲中,詩歌等文學作品裡,到處都能聽到人們對愛的呼喚,愛似乎成了人類生活中的奢侈品,成了可遇不可求的神秘物。

讀了《窮人》這篇文章,我才深深感到愛其實一直貯存在每個人心中,只要你願意給予,你就會成為一名擁有的富翁,它甚至是一筆永遠不會竭盡的財富,只要你願意付出,它就會源源不斷地給予。桑娜,就是乙個心胸充滿愛的人,她的愛是那麼平凡——她愛自己的家,自己的丈夫,可愛的孩子;同時,她的愛又是那麼不凡——她的愛要給予另外兩個與她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孩子。儘管在付出愛的同時,她還要付出別的代價——今後的生活將更加貧困,但是,愛,是桑娜的本能,雖然她有思想鬥爭,但因為愛已溶進她的生命,最純樸的愛的情感給了她無窮的勇氣。

**中,不止桑娜一人,故事中中的每個人物身上都能折射出愛的光芒。我們的生活中,難道沒有這樣的一些愛的使者嗎?高建成以他的生命譜寫了他愛人民、愛同志的崇高愛的樂章;故曼麗把她的愛心播散給了綠蔭兒童村每位孤殘兒童;包括那些送盲人過馬路的紅領巾,熱心幫助同學的少先對員,他們都是愛的使者,「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美好的明天。

」  同學們,讓我們每個人都出去挖掘內心深處貯存的愛的情感,你會發現,其實你的心靈也會和桑娜一樣美好。我拿起書再次品德,直至結尾,那一刻,我又一次怦然心動。

給一篇讀後感急!!!!6篇讀後感急需!!!!!!

小王子 讀後感。在這次暑假生活中,我仔細閱讀 品味了一下這本名為 小王子 的書。它講述了 我 一位飛行員因飛機故障,被迫降落在無邊無際的撒哈拉大沙漠中,遇見了小王子之後發生的奇妙之遇。後來,小王子離 我 而去,回到了屬於他的星球。我 也修好了飛機的故障,飛回了自己生活的城市。六年後,我 非常悲傷。我...

求篇讀後感,求讀後感一篇。

但我還是乙個少年的時候,那時我還是乙個花季雨季,我喜歡。求讀後感四篇 求一篇讀後感。愛在山野 讀後感。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 愛在山野 這本書主要講了乙個野生動物考察隊員,被上級要求到重陽嶺裡去觀察和捕獲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黑麂時所看到和所經歷的事情,書裡還有對各種動植物的生動描寫,知識豐富,故事栩...

求助讀後感,求助一篇讀後感

早就聽說諸葛亮是我國古代傑出的人才。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真可謂智勇雙全。今天,我看到一本書上有 空城計 這個故事是寫諸葛亮的,就迫不及待地開啟書,讀了起來。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諸葛亮自失了街亭之後,準備撤離西城縣。司馬懿帶領十萬兵馬,氣勢洶洶地向縣城逼近。諸葛亮此時手下只有兩千多老弱殘兵,可是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