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進中舉的縮寫,求「范進中舉」的縮寫,100字以內

時間 2022-08-11 08:05:06

1樓:榮驪婧殷蕾

范進中秀才後丈人胡屠戶前來賀喜。范進為參加鄉試向胡屠戶借盤纏,反遭辱罵,他瞞著丈人前往應試。範進奉母命到集上去賣雞,中舉的喜報忽到,鄰居去集上把他拉回來。

範進見了喜報,昏倒在地,救醒後又發起瘋來,一位報子出主意,讓胡屠戶打了他乙個嘴巴,這才清醒過來。范進剛從集上回家,曾做過一任知縣的張靜齋來訪,贈金又贈房。

《范進中舉》 縮寫500字左右

范進中舉縮寫概括成100字

2樓:廣語晨

本文借范進因鄉試中舉而瘋癲的經過,刻劃科舉制度下士人沉重的精神負擔,顯示了八股取士對士人精神的禍害,並以胡屠戶及鄉鄰對范進前倨後恭的態度,反映當世社會趨炎附勢,世態炎涼的可恥風氣,進行辛辣的諷刺.

3樓:買買買買買買買買

范進為參加鄉試向胡屠戶借盤纏,反遭辱罵,他瞞著丈人前往應試。范進中舉後,昏倒在地,救醒後又發起瘋來,胡屠戶打了他乙個嘴巴,才清醒過來。後張靜齋來訪,贈金又贈房。

范進中舉縮寫1000字

4樓:阿斯吩咐呢

范進中舉前後他的丈人及鄰人對他的不同態度和他本人心態和生活狀態的改變,體現了科舉制度對當時讀書人及社會風氣的摧殘

《范進中舉》中范進的人物形象,求《范進中舉》中人物賞析及性格特點

博老師 解答 你好,苦讀多年一朝中舉卻發了瘋,范進的身上其實折 哪些人?范進中舉是作家吳敬梓筆下的一篇 以一種極其諷刺性的文筆來描述了當時社會下的科舉考試製度,表達了心中的強烈不滿。通過描寫了一位苦讀多年後中舉的范進的內心變化和語言肢體動作的前後差異,反應了一個人中舉後的喜極而悲形象。范進中舉卻發瘋...

范進中舉之後到底做了多大的官,為什麼范進中舉之後就瘋了?舉人究竟是多大的官?

假面 范進最後官居四品,於朝堂之中已然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這樣四品的位置並不是誰都能當的,能夠官居四品足以看出來這個人的辦事能力在當時還是首屈一指的。范進中舉之後回到家裡便把這個好訊息告訴了自己年邁的母親,這樣的好訊息直接讓老母親一時激動便離開了人世。范進其實應該更委婉一點告訴母親,畢竟自己得知中舉...

反覆考研讓我想起了范進中舉

如果真的無法說服自己做任何的決定,那麼不放棄也不堅持吧,讓自己的心暫時忘了考研,多接觸一些其他的事情,多想些別種可能,經過一些事情之後可能就比較好做決定了,生活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太痛苦。上帝為你關上一道門,必定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找原因1.目標定的太高了,比如考一些重點大學的研究生,連續三次考研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