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進中舉被人嘲笑至今,可你知道他到底當了什麼官嗎

時間 2021-09-08 20:06:15

1樓:豬豬的臉頰

最後范進一路高公升成為了四品**。說起范進是《儒林外史》中的乙個角色,當時很多人看這個故事都把范進當做乙個荒唐滑稽的人。

畢竟因為中舉瘋掉的人看起來確實讓人覺得荒唐可笑,但是范進的故事雖然是很搞笑也諷刺了當時讀書人的腐朽。不得不說的是范進是乙個有毅力的人,後來還做了大官。

在古代讀書人最大的志向就是考取功名,而范進也同樣為了這個目標而努力。不過范進一直考到了五十歲都不曾中舉,所以才會一朝中舉激動地瘋了。舉人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是在古代已經可以做乙個官老爺了,也難怪范進會這麼開心。

不過也幸好最後范進被一巴掌打醒才沒有繼續等下去。

拋去那些可笑荒唐的前段來看范進,其實范進是乙個有追求有夢想的人。畢竟已經五十多歲了范進還依舊堅持去科舉考試,而且還夢想自己能夠做官。在他參加科舉考試的幾十年中不斷落榜和遭受挫折也都沒有將他打倒,反而越挫越勇。

儘管看他這種堅持有一點太過於愚蠢,但不得不說很難有人能夠做到這樣。

不過因為范進中舉後他的母親太高興去世了,所以范進就只能守孝滿之後再次參加考試。沒想到的是再次參加考試的范進竟然又一次中了進士,在那之後范進的官路也是更加通暢。因此最後范進一路高公升成為了四品**,由此可見儘管范進的故事雖然可笑,但是努力也終究會有回報。

2樓:

不是很大的官,也就是乙個四品的**,但是對於他而言,確實很高興的,因為他考了很久才考到那麼乙個職位,人只要可以學習,那就是說有機會進步。

3樓:羅羅羅羅小七

范進當時種的只是乙個四品觀,但是對他來說已經非常高興了,其實這個官職並不大,也沒有什麼實權。當時中舉對於範進來說就已經不錯了

4樓:

范進中舉過後,母親就去世了,守了三年後,才進京會試,最終官至四品。之所以會成為後世的笑柄,是因為在他的一生當中,他一直熱衷科舉,深受封建教育毒害。

5樓:冷麵熱心博主

我們現在這個社會羨慕人家吧。《范進中舉》是靠實力。我們現在的社會要想進步靠什麼?靠實力。靠金錢。靠關係。缺一不可呀!

6樓:

被人嘲笑至今的范進,最大官至一省學政,相當於現在教育廳廳長!

7樓:

范進中舉。

是個——舉人了。

范進,考試了許許多多年了。

到老了,只是。考取了舉人。

范進,高興過王了。瘋了。

8樓:哦容易四十

應該是相當於現在的市長把

9樓:在黃山感受冬日的喜樹

這個智商還當什麼官?估計芝麻大的小官都當不了舉人也算官嗎?

10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據書中所寫,范進為母丁憂三年後,進京會試,又中了進士,授職部屬,考選御史。數年後,又欽點山東學道,管理全省的教育工作,相當於現在的教育廳廳長。

範進製居高位後,吳敬梓並沒有特別交代。不過,分析范進性格特點,范進定不會大奸大惡,只不過會在官場中隨波逐流罷了。

范進人生履歷以及其背後的科舉制度成為**家批判的物件,類似范進的一類人無疑是科舉制度的殉道者。不過,很多人在非議范進性格的同時,也對他不斷上進的精神大加讚賞。范進中舉之後,屢屢上進,現代人更是將其尊為「考神」。

對於范進而言,這不知道是一種悲哀,還是一種幸運。

《范進中舉》中范進的人物形象,求《范進中舉》中人物賞析及性格特點

博老師 解答 你好,苦讀多年一朝中舉卻發了瘋,范進的身上其實折 哪些人?范進中舉是作家吳敬梓筆下的一篇 以一種極其諷刺性的文筆來描述了當時社會下的科舉考試製度,表達了心中的強烈不滿。通過描寫了一位苦讀多年後中舉的范進的內心變化和語言肢體動作的前後差異,反應了一個人中舉後的喜極而悲形象。范進中舉卻發瘋...

范進中舉的縮寫,求「范進中舉」的縮寫,100字以內

范進中秀才後丈人胡屠戶前來賀喜。范進為參加鄉試向胡屠戶借盤纏,反遭辱罵,他瞞著丈人前往應試。範進奉母命到集上去賣雞,中舉的喜報忽到,鄰居去集上把他拉回來。範進見了喜報,昏倒在地,救醒後又發起瘋來,一位報子出主意,讓胡屠戶打了他乙個嘴巴,這才清醒過來。范進剛從集上回家,曾做過一任知縣的張靜齋來訪,贈金...

范進中舉之後到底做了多大的官,為什麼范進中舉之後就瘋了?舉人究竟是多大的官?

假面 范進最後官居四品,於朝堂之中已然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這樣四品的位置並不是誰都能當的,能夠官居四品足以看出來這個人的辦事能力在當時還是首屈一指的。范進中舉之後回到家裡便把這個好訊息告訴了自己年邁的母親,這樣的好訊息直接讓老母親一時激動便離開了人世。范進其實應該更委婉一點告訴母親,畢竟自己得知中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