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去世父親再婚我該怎麼做,母親去世,父親再婚,遺產問題怎麼弄?

時間 2022-08-11 08: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與你父親好好談談了,無論如何你父親要住的地方是不是。當然你們也要有住的地方,所以你的心胸要博大一些。雖然說家裡的一切以後也都屬於你們的,但也要等你父親百年之後是吧!

你可以你父親好好談談,拆遷**安排的住房歸到你的名下(當然最好有2套),但住房相關的費用你出。宅基地賠款也可以和你父親商量,一部分用於住房,一部分用作你父親養老金。你也要接受你父親再婚,家和萬事興啊。

2樓:天姥

先與爸爸單獨勾通一下,單獨勾通相對比較有效果,因為是自家人,可以不說結果,最好也不說,但是預防的情況一定要留有餘地,該作主的地方不要手軟,不要退讓,行事和氣中要果斷.與姐妹們勾通則要一起商量.還得自己拿主張.

3樓:溥布凡

其實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不是當事人也不好說。

你失去了媽媽,你你爸爸失去了另一半!應該體諒下你爸爸!少年夫妻老來伴,其實婚姻只不過是為了以後找個伴,你也別太傷心了!

凡是對得起良心,只要你爸爸好,姐妹好就得了!

4樓:遙遙夜水

我覺得你爸爸應該有一套,你也應該有。當然這事得你爸爸同意下,要不戰爭在所難免。

母親去世,父親再婚,遺產問題怎麼弄?

5樓:

按題主所述,按時間線簡化成:舊房子、新房子兩套房的問題。

舊房子分兩種情況,題主沒說清楚是哪種性質。

舊房子如果是你父親在與你母親婚前所購,則為你父親個人財產,你母親過世與此無影響,帶入第二段婚姻後你父親先走的話,則你與你繼母對半分

舊房子如果是你父親與你母親婚後所購,則為共有,屬沒屬你母親名不影響你母親的所有權,但你母親過世後,你跟你父親將平均繼承你母親那一半的所有權,也就是你父親四分之三,你四分之一。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父親在第二段婚姻先走,則你與你繼母均分你父親那四分之三,也就是你得到八分之五,你繼母得到八分之三

下面說新房子

新房子寫了你與你父親的名字,如果沒寫明份額則預設所有權均分那麼你父親如果先走的話,則你與你繼母均分他的那一半所有權,即你四分之三,你繼母四分之一。

6樓:

中華遺囑繼承網為你解答:

你父親的財產包括再婚前的婚前個人財產和再婚後夫妻共同財產屬於他個人的部分。這些財產就是你父親去世時的遺產。在你敘述的財產中,一、你父親和母親一起居住的舊房雖然寫的是你父親的名字是屬於你父親與母親的夫妻共同財產,你父親只享有一半的房產。

二、新房寫有你和你父親的名字是屬於你們兩的共同財產,你父親也只享有一半的權利。

《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你繼母是你父親的合法配偶,是享有繼承權的,在你父親未留合法有效的遺囑將遺產全部留給你的的情況下,你繼母是可以繼承你父親的個人財產的。

7樓:反正都是麻煩

你現在還是不要現弄遺產是誰的了,現在就先把房子的名字都改成你的名字。或者讓你父親跟你繼母做乙個婚前財產公證。但是不能一點不給。

比如說,你繼母自己可以有居權。但是沒有分配權力。你父親婚後的錢可以一部分你你繼母。

等等。要實現做好準備。別等到時候抓瞎

8樓:天使愛臭臭

你父親名下舊房子中你父親的份額部分以及新房子中你父親的份額部分可以繼承。

母親去年去世,父親要再婚。我不能接受,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都是親人去世三年才可以有喜事嗎,你爸爸也太心急了吧,可以有這想法 可以等到三年後在結也行啊,對故人也算是一種尊重吧

10樓:門墊廠家

其實你父親也很不容易,拉扯你到結婚生子,現在他已經沒有別的年頭,只想能有個老伴好好的度過餘生,老人乙個人在家很孤單的,體諒一下父親!加油!

11樓:小女子

我覺得你應該找bai你的父親好好du的聊聊,對於自己的感受和zhi看法都告訴你dao的父親,從你說的回可以看答出來這個女的也不是真的過日子的那種,你應該很心疼你的父親,還是好好聊聊吧,如果他真的在意你這位女兒,你父親會接受你的建議的,你還得講好你能接受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會同意你父親再娶,生活啊不會如你所願,你也得替你的父親想想,無論兒女再孝順也不會做到面面俱到的,身邊需要有位知冷知熱的照顧他,祝你幸福哦。

12樓:bb湯圓豆豆

母親走bai了沒有乙個月父親就帶個du女人回家,我從心裡

zhi接受不了,樓dao下小區裡沸沸騰騰的回每天都想著這個答事情,這兩個不要臉面的東西每天手拉手走路,老女人今年也60歲,做人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母親屍骨未寒你們怎麼能這樣,如果母親在天有靈一定不會放過他們,我打心裡的恨,更多的是心疼我的母親

13樓:**粉絲

你要這bai樣想就錯了。你有了丈夫du孩子,你能陪著父母zhi

身邊照顧dao他嗎。你爸爸年齡那內麼大了。自己乙個人吃也容不像吃。

衛生也搞的不好。身體要是不好連個照顧的人都沒有,有個物件,能像個家。我媽媽過世了,我一直希望我爸找個物件,花點錢沒有關係,至少能照顧好我爸爸吃穿。

生病什麼的能照顧我爸爸。做兒女的不在父母身邊,父母單身。萬一哪天生病。

如果不會打**。死在家裡都沒有人知道。過世的人已經過去了。

好好珍惜活著的人。爸爸有個物件,偶爾過節回家,家裡也收拾的像個家,有個熱騰的飯菜可以吃。

14樓:天蟾如月

你為父親想過沒有他乙個人怎麼生活這以後的幾十年?

至於房子,你可以向父親問明白,他百年後女方還活著,怎麼辦。另外,房子的產權人是誰?自己考慮清楚。

15樓:21世紀第一聖人

對於這bai

樣的問題,感du情上一時難以接受是可以理zhi解的。但是,《婚姻dao法》第三內

十條規定,子女容應當尊重父母的婚姻權利,不得干涉父母再婚以及婚後的生活。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因父母的婚姻關係變化而終止。

所以,不論情感能否接受,都必須遵重與遵守法律,不能做違反法律的事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既然你父親bai

願意找,作du為子女zhi

也沒辦法直接阻攔,可以dao了解一下這版個女人怎麼樣權,如果人好,挺不錯的,跟父親在一起也不錯,至少彼此有個照顧,你父親以後的生活也有保障;最重要的是房子是你花錢買的,你希望百年以後肯定留給自己!!那就不動產證上寫上自己的名字,你父親有使用權,包括你父親的女朋友。百年以後房子還是你的!!

17樓:

因為房bai子是你父親和母親婚姻存續期

du間的財產,屬於

zhi他二人的夫妻dao共同財產。

由於你母版親過世,她的那部分(權一半)要有你和你父親均分(如果有兄弟姐妹且姥姥姥爺再世,是你們一起均分),即:你擁有該房屋的四分之一所有權,你父親有四分之三房屋的所有權。如果拆遷有補償款,你應分得四分之一。

如果你父親先去世,他在與你繼母結婚前的財產屬於婚前財產,一但去世將轉化為遺產由你和你繼母均分。房子拆遷補償費如果是在你父親再婚後領取的,就屬於他和第二任妻子婚姻期間共同財產,你父親去世的話,要先分一半給你繼母,剩下的一半才是你父親的遺產,由你和你繼母均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講,父母再婚子女不能干涉—

—只要他們沒影響到你的個人利益。至於情感方面問題專,只屬有靠雙方溝通、磨合、尋找親情的共同點、自我修養的提高。情感方面的問題,沒有對錯之分,只有品格的高低之分。

世界很大,個人的格局也應很大,才不至於眼界侷限。

19樓:雲天滄海

想開點兒吧。父母不能干涉子女的婚姻,子女也不能干涉父母婚姻,婚姻自由是婚姻法及有關法律所規定的。再說了,你父親再婚,不是也有個伴嗎?身邊有人照顧會省你不少心的。

20樓:張貴民

婚姻是自由的,這是法律規定。況且你父親也需要家庭,建議你能夠祝福你父親

21樓:ps休閒時刻

一、你還年輕,是萬萬不能體會到父輩們失去老伴而再婚的心情的。

二、相信你一回定很愛你答的父親,愛屋及烏,愛你的父親,也要愛你後媽,這是家庭關係中最重要的一環,失去這一環,家庭是沒有辦法生存下去的。

三、希望你能把對親媽的愛轉移到後媽方面去,這樣,父輩的幸福,就是你的幸福,家庭幸福了,你的親媽在黃泉之下也會安心了。

母親去世後,父親想再婚,我的心情很糾結!

22樓:愛看書的大媽

你應該堅持你的做法把父親接來照顧他。你可以跟你父親溝通一下,亮明你的觀點。告訴他如果堅持找老伴,就他的身體狀況,不會給對方帶來幸福還可能要了他自己的性命。

再說誰願意找這樣的老伴,還得照顧他,能真心的對待他嗎。勸他放棄這個想法,在女兒的照顧下安度晚年。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精蟲上腦,人又糊塗愚蠢,還比較自私,真是對不起你母親~~

母親過世,父親再婚,房產如何繼承

2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對於遺產分配是這樣規定的:第一繼承人為配偶,第二為子女。所以你和你父親都有繼承權。

而你繼母與你父親再婚,你繼母分得的也只是你父親繼承的那一部分而不是你的那一部分。所以你和你父親最好還是去公正處公正遺產,以免扯上不必要的麻煩。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繼母無權繼承,你應該拿出母親生前的遺囑交給法院證明是給你的而不是你爸爸的,不然的話你和父親就一人一半了,當然要遺囑公證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你要弄清己個問題,才能理出頭緒。其一,房產證雖說是你母親的名字,但為夫妻共同所有,你父親有50%的產權,按《繼承法》你和父親只能對你母親的50%房產先予繼承。這樣,你父親巨擁有75%的產權,父親在婚,你們除非先提出財產公證,讓你父親放棄產權,以贈予的形式歸到你名下,這樣,你才擁有100%的產權。

否則,你父親的75%產權,按現行《婚姻法》和《繼承法》,你繼母仍有權利繼承。

27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是母親的名字,遺產繼承需要公證的。房產沒有特別約定的話,你父母各半。你母親的遺產繼承人為她的父母、配偶、子女。

母親的遺產繼母不能參與繼承。 你父親的那份由你父親決定,他還健在,他可以暫不分配,如果按繼承法,繼承人為他的父母、配偶、子女。

母親的名下有一套房子,母親去世,父親再婚,我要如何保障我的權益?

28樓:我就住在太陽嶺

首先,您母親名下的這套房子是屬於您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所以房產的50%是屬於您父親的個人財產不做為遺產來分割,剩餘的50%按法定繼承順序平均分割(在您母親沒有立遺囑的情況下)。遺產繼承第1順序為配偶、子女(包括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父母(包括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所以房產作為遺產處理的50%將由您父親,您自己,您的兄弟姐妹以及您母親的父母一起平均分割。

具體辦理過程:在所有繼承人的合法繼承權沒有爭議的情況下,只需要大家一起帶上相關證件到公證處去做個遺產公正就行了。證件包括:

您母親的死亡證明(派出所出具的戶口登出證明),遺產產權證明(房產證和土地證),被繼承人親屬關係證明【這個最麻煩,不光是戶口本上的親屬關係,還包括被繼承人子女(包括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被繼承人父母(包括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跟被繼承人有以上親屬關係的就算已死亡也要列出來並附上死亡證明。一般公證處都有模板,拿乙份來照著弄就行了】,被公證遺產總價值2%的公證費等。去公證處公證的時候,所有具有繼承權的人都要帶上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到場。

就算你已經和其他繼承人協議好遺產全部歸你,那他們也要到公證處簽署乙份《放棄遺產宣告》,公證處才會把所有遺產全部公證給你。

要是和其他繼承人之間有爭議,那就只有到法院起訴了。可以說那是相當的費時費神又費力……

家和萬事興,和諧萬歲!!!祝您早日和諧順利地處理完所有事宜!!!

補充一條:房子屬於您母親的那一半跟你繼母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您父親的那一半也是您父親跟她結婚之前買的,屬於您父親的婚前財產,將來你要繼承也不關她的事。還有就是,只要你不同意,您父親想把房子全部送給您繼母那是不可能滴……

母親去世,父親再婚。我怎麼可以得到全部財產

你父母的財產,雙方各一半,如果母親的繼承人只有你和你父母,則母親的財產,你能繼承1 2,即全部的1 4 你父親的財產按繼承人的數量 實際情況來分。繼承法 的相關規定規定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

母親去世,父親再婚,遺產問題怎麼弄

按題主所述,按時間線簡化成 舊房子 新房子兩套房的問題。舊房子分兩種情況,題主沒說清楚是哪種性質。舊房子如果是你父親在與你母親婚前所購,則為你父親個人財產,你母親過世與此無影響,帶入第二段婚姻後你父親先走的話,則你與你繼母對半分 舊房子如果是你父親與你母親婚後所購,則為共有,屬沒屬你母親名不影響你母...

前女友的母親去世了,我該怎麼做,女友媽媽去世了,我該怎麼辦

我覺得不該去,去了會給自己的老婆孩子丟臉,讓老婆的心裡覺得你忘不了她,相當於在老婆胸口上插上一把刀,順時會痛,讓老婆的無法承受。 分兩步 1 告知你現在的女友,讓她明白死者為大,我相信她會通情達理的。問她是否願意一同慰 問。2 很簡單,願意,一起。不願意但同意你去,自己去。若連你自己去她都不願意,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