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答《左傳》的文學成就?簡答高 岑邊塞詩的異同

時間 2022-07-31 18:30:04

1樓:lu昭刖

《左傳》是我國現存第一部敘事詳細的編年體史書。它與《春秋公羊傳》、《春秋穀梁傳》合稱「春秋三傳」《左傳》的作者,司馬遷和班固都證明是左丘明,這是目前最為可信的史料。現在有些學者認為是戰國初年之人所作,但均為質疑,因為《左傳》中某些文章的敘事風格與其他不符,並無任何史料佐證,只能歸為臆測。

 《左傳》對後世的影響首先體現在歷史學方面。它不僅發展了《春秋》的編年體,並引錄儲存了當時流行的一部分應用文,給後世應用寫作的發展提供了借鑑。僅據宋人陳騤在《文則》中列舉,就有命、誓、盟、禱、諫、讓、書、對等八種之多,實際還遠不止此,後人認為檄文也源於《左傳》。

並且,本書在我國的文學界也有極高的藝術價值,對史學也有巨大的貢獻

2樓:匿名使用者

《左傳》是一部歷史著作,同時也是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反映先秦時代,當時的歷史著作,以文學的方法,以人物為中心來記載歷史,我們今天從文學的角度叫史傳作品,《左傳》是我國第一部史傳文學傑作。

1\善於刻畫了許多歷史鮮明的歷史人物形象。

2\善於描寫複雜的戰爭。

3\善寫行人辭令,語言簡練,含蓄,富有文采。

3樓:野曇花落

第一部敘事詳盡的編年體史書。

宋詞文學成就的簡介報告,宋詞文學成就的簡介報告 300字

比如說 宋詞 代表人物 蘇東坡 代表作品 水調歌頭 念奴嬌 赤壁懷古 還有一些 懷思子由 為主題的詩詞等等。蘇軾的風格 豪放派的創始人,豐富的比喻以及 博喻 貼切形象的散文風 以及聯絡實際的風格。宋詞是繼唐詩之後又一大類的文學體裁。詞人們通過相應的格式填寫富有詩意的詞句,可以誦讀也可以吟唱,而通常是...

蘇軾的文學成就,有關蘇軾的生平,文學成就和地位

蘇軾是文學家沒錯,但是,他專攻的是詩 詞 文言散文等,沒有寫 而且,蘇軾生活在北宋時期,主要是在以後的明清時期發展成熟的,宋代主要是話本,而且作為文學大家的蘇軾,是不會創作被當時的人們不屑的話本 的,當時賦詩作詞才是正道!文論 答謝民師書 詩詞 念奴嬌 水調歌頭 等 在街頭等你 蘇軾的文學觀點和歐陽...

天文學成就的名字

畢達哥拉斯 pythagoras,前582年至前507年古希臘哲學家 數學家 理論家 天文 大地是球形的 自轉的天體,並圍繞這一個中心火球 沒說是太陽 旋轉.拋棄地心說.三角 畢達哥拉斯定理或稱勾股定理 蘇格拉底 socrates,前469年至前399年古希臘哲學家 辯證法被列為希臘三賢之一.柏拉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