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的主要文學成就是什么,雨果的主要文學成就是什麼?

時間 2022-10-22 07:20:03

1樓:匿名使用者

雨果天資聰慧,9歲就開始寫詩10歲回巴黎上學,中學畢業入法學院學習,但他的興趣在於寫作,15歲時在法蘭西學院寫的《讀書樂》受到法蘭西學士院的獎勵,17歲在「百花詩賽」得第一名,20歲出版詩集《頌詩集》,因歌頌波旁王朝復辟,獲路易十八賞賜,以後寫了大量異國情調的詩歌。以後他對波旁王朝和七月王朝都感到失望,成為共和主義者,他還寫過許多詩劇和劇本。寫有大量具有鮮明特色並貫徹其主張出** 。

2023年,雨果發表劇本《克倫威爾》及其序言。劇本雖未能演出,但那篇序言卻被認為是法國浪漫主義的宣言,成為文學史上劃時代的文獻。它對法國浪漫主義文學的發展起了很大的推動作用。

2023年,雨果的劇本《歐那尼》在法蘭西院大劇院上演,產生了巨大的影響,確立了浪漫主義在法國文壇上的主導地位。

《歐那尼》寫的是16世紀西班牙乙個貴族出身的強盜歐那尼反抗國王的故事,雨果讚美了強盜的俠義和高尚,表現了強烈的反封建傾向。

2023年7月,法國發生了「七月革命」,封建復辟王朝被翻了。雨果熱情讚揚革命,歌頌那些革命者,寫詩哀悼那些在巷戰中犧牲的英雄。

2023年發表的《巴黎聖母院》是雨果最富有浪漫主義**。**的情節曲折離奇,緊張生動,變幻莫測,富有戲劇性和傳奇色彩。

2樓:李粉社

【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

雨果 是?文學的傑出代表人物

巴爾扎克都有什麼文學成就

3樓:匿名使用者

巴爾扎克是19世紀法國抄

偉大的襲批判現實主義bai作家,歐洲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奠du基人和傑出代zhi表,是一dao位具有濃厚浪漫情調的偉大作家,一邊因奢華的生活而負債累累,一邊以崇高深刻的思想創作出博大精深的文學巨著。他的生活趣事層出不窮,而作品更被譽為「法國社會的一面鏡子」。在他逝世時,文學大師雨果曾站在法國巴黎的濛濛細雨中,面對成千上萬哀悼者慷慨激昂地評價道:

「在最偉大的人物中間,巴爾扎克是名列前茅者;在最優秀的人物中間,巴爾扎克是佼佼者。」

一生創作96部長、中、短篇**和隨筆,總名為《人間喜劇》。其中代表作為《歐也妮

4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文學作品有:

《歐也妮·葛朗台》、《高老頭》、《交際花盛衰記》、內《幻滅》、《貝姨》容、《幽谷百合》、《驢皮記》、《蘇城舞會》,《人間喜劇》

巴爾扎克是現實主義巨匠,他的作品反映社會現實非常辛辣諷刺,這是他的得,但是他的失是不夠深刻,浮於表面,不能深入研究產生這樣黑暗醜陋的社會現象的原因並在其中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案,就是說寫一部**如果按照描述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這三個步驟的話,巴爾扎克只作到了第一步。其次,他的另乙個不足就是對人物的心理的把握不夠多,這也是當時的現實主義總的不足,所以後來催生了現代主義,對主體的內心進行充分挖掘,彌補了現實主義的這個不足。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完成的《人間喜劇》就足以稱道於世。

普希金主要文學成就是什麼?

陀思妥耶夫斯基.托爾斯泰.雨果誰的文學成就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

7樓:

這個問題,就好比問牛頓和愛迪生誰的科學成就高?劉翔和郎平誰的體育成就高?張藝謀和寧浩誰的電影成就高?

高這東西,又不是身高,也不是海拔,沒有絕對答案。

8樓:糯公尺甫丸子

個人覺得是托爾斯泰···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好比問李白杜甫歐陽修蘇軾誰的文學成就最高,四大美女誰最漂亮一樣,

蘿蔔白菜,看你喜歡哪一口而已。

宋詞文學成就的簡介報告,宋詞文學成就的簡介報告 300字

比如說 宋詞 代表人物 蘇東坡 代表作品 水調歌頭 念奴嬌 赤壁懷古 還有一些 懷思子由 為主題的詩詞等等。蘇軾的風格 豪放派的創始人,豐富的比喻以及 博喻 貼切形象的散文風 以及聯絡實際的風格。宋詞是繼唐詩之後又一大類的文學體裁。詞人們通過相應的格式填寫富有詩意的詞句,可以誦讀也可以吟唱,而通常是...

蘇軾的文學成就,有關蘇軾的生平,文學成就和地位

蘇軾是文學家沒錯,但是,他專攻的是詩 詞 文言散文等,沒有寫 而且,蘇軾生活在北宋時期,主要是在以後的明清時期發展成熟的,宋代主要是話本,而且作為文學大家的蘇軾,是不會創作被當時的人們不屑的話本 的,當時賦詩作詞才是正道!文論 答謝民師書 詩詞 念奴嬌 水調歌頭 等 在街頭等你 蘇軾的文學觀點和歐陽...

天文學成就的名字

畢達哥拉斯 pythagoras,前582年至前507年古希臘哲學家 數學家 理論家 天文 大地是球形的 自轉的天體,並圍繞這一個中心火球 沒說是太陽 旋轉.拋棄地心說.三角 畢達哥拉斯定理或稱勾股定理 蘇格拉底 socrates,前469年至前399年古希臘哲學家 辯證法被列為希臘三賢之一.柏拉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