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戲寫了哪七件事啊,社戲寫了那幾件事哪些是詳寫哪些是略寫

時間 2022-07-30 04:00:06

1樓:柴嵐翠

1.隨母親歸省平橋村

2.掉蝦,放牛,鄉間樂趣

3.看社戲前的波折

4.夜航去看戲途中(月下出航)

5.在趙莊看戲(看戲過程)

6.看社戲歸航偷豆(歸航偷豆)

7.61公公送豆(公公送豆)

2樓:慕瓏無痕

(1-3)1.盼看社戲 平橋村---"我''的"樂土''

(4-30)去看社戲 2.戲前波折 波折---轉機3.夏夜行船 見聞---感受

4.船頭看戲 仙境般環境

5.歸航偷豆 偷豆的趣味

(31-40)懷念社戲 6.懷念好豆7.懷念好戲

3樓:穆逸非

1.隨母親歸省平橋村(詳寫)

2.掉蝦,放牛,鄉間樂趣(詳寫)

3.看社戲前的波折(詳寫)

4.夜航去看戲途中(月下出航)(詳寫)

5.在趙莊看戲(看戲過程)(詳寫)

6.看社戲歸航偷豆(歸航偷豆)(詳寫)

7.61公公送豆(公公送豆)(略寫)

4樓:匿名使用者

1趙莊看社戲

2夜航去看社戲途中

3看社戲前的波折

4看戲後歸航的偷豆

5六一公公送豆

6釣蝦放牛的鄉間生活

7隨母親歸省,小住平橋村

隨母歸省小住平橋村――釣蝦放牛的鄉間生活――看社戲前的波折(詳寫)――夜航去看社戲途中(詳寫)――趙莊看社戲(詳寫)――看社戲後歸航偷豆(詳寫)――六一公公送豆。

5樓:小24仔

第一段:(1-3)回鄉消夏。寫「我」在平橋村受到小朋友的熱情接待,過著自由的生活。

第二段:(4-21)坐船看戲。寫「我」和小夥伴到趙莊看社戲的情景。

第三段:(22-30)偷吃蠶豆。寫看社戲後返回平橋村途中偷吃羅漢豆的經過。

第四段:(31-40)公公誇獎。寫第二天偷吃羅漢豆的事被揭穿,六一公公送豆的情景和「我」對看戲、吃豆的思念

社戲寫了那幾件事哪些是詳寫哪些是略寫

6樓:叫那個不知道

從時間角度概括:看戲前——看社戲——看戲後從事情發展角度:隨母歸省——釣蝦放牛——戲前波折——月夜行船——趙莊看戲——歸航偷豆——六一送豆

其中戲前波折,月夜行船,趙莊看戲,歸航偷豆為詳寫,其餘為略寫擴充套件資料

《社戲》,魯迅**,收錄在其**集《吶喊》中,於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社」原指土地神或土地廟,在紹興,社是一種區域名稱,社戲就是社中每年所演的「年規戲」。本文是魯迅2023年創作的一篇短篇**。

作者以自己少年時代的生活經歷為依據,用第一人稱寫了「我」二十年來三次看戲的經歷:兩次是辛亥革命後在北京看戲,一次是少年時代在浙江紹興小村看社戲。課文節選的是看社戲部分,作者以飽含深情的筆墨,刻畫了一群農家少年朋友的形象,表現了勞動人民淳樸、善良、友愛、無私的好品德,表達了作者對少年時代生活的懷念,特別是對農家小朋友誠摯情誼的眷念。

7樓:劉奕聲帛冬

(1),詳寫的是: 1.看社戲前的波折;2.夜航去看社戲途中;3.去趙莊看社戲;4.看社戲後歸航偷豆。

(2),略寫的是:1. 寫了人隨母親歸省小住平橋村; 2. 釣蝦放牛的鄉間生活; 3.六一公公送豆。

3.因為文章主要寫看社戲,所以趙莊著社戲,夜航去看社戲途中,看社戲前的波折,看社戲後歸航偷豆詳寫,其他情節與看社戲關係不大,所以略寫。

這是標準答案的!望採納,謝謝!~

8樓:博飛華僑港澳台

課文寫了幾件事,哪些事詳寫?哪些事略寫?

a. 寫了我隨母親歸省小住平橋村

b.釣蝦放牛的鄉間生活。c.看社戲前的波折。

d.夜航去看社戲途中。

e.看社戲後歸航偷豆。

f.去趙莊看社戲。

詳寫的是:c d e f

略寫的是:abg

《社戲》課文中寫了哪幾件事?哪些事詳寫?哪些事略寫?

9樓:暴走少女

《社戲》課文中寫了4件事,分別是去看社戲;看戲前的波折;看戲後偷豆;看戲逢中的趣事。

略寫了我隨母親歸省小住平橋村;釣蝦放牛的鄉間生活,詳寫了看社戲前的波折;夜航去看社戲途中;看社戲後歸航偷豆;去趙莊看社戲。

《社戲》是現代文學家魯迅寫於2023年的短篇**,發表於同年12月《**月刊》第13卷12號,後收入**集《吶喊》。

擴充套件資料:

一、人物簡介

1、「我」

「我」是富裕人家的子弟,平常在城裡受著封建教育的束縛。與双喜、阿發等相比,難免有一些缺點,只會死讀書,不會幹活,看不到戲就「急著要哭」;但「我」到底還是個孩子。心地無邪,對封建教育極為反感,以「免念詩書」為樂事,所以更加嚮往農村生活。

2、双喜

双喜是小夥伴中「最聰明的」,小領袖一般,他心細如髮,聰明伶俐,當「我」看不成戲,「急得要哭」時,双喜馬上能想出「好主意」,並且能舉出讓「外祖母和母親也相信」的理由;鐵頭老生夜晚不翻筋頭,「我」很失望,双喜又用「誰肯顯本領給白地看」來安慰「我」,表現了他的親切體貼。

他敢於負責,當老旦唱個沒完沒了,大家都已經厭倦但又不好說回去的時候,又是他提議回家;回程時大家偷阿發家的豆,双喜勸止大家「再多偷,倘給阿發的娘知道是要哭罵的」,又表現了他體貼他人的好品質。

二、作品主題

**的第一部分通過描寫「我」在大都會看京戲的描寫,展現了那裡醜惡齷齪窒息的社會景象和庸俗冷漠自私的人情人際關係。城市劇場裡喧鬧嘈雜,擁擠不堪;名角擺架子,久盼不出,令人失望;胖紳士目中無人,俗不可耐,吁吁喘氣,使「我」苦不堪言。

「我向來沒有這樣忍耐的等候過什麼事物,而況這身邊的胖紳士的吁吁的喘氣,這台上的冬冬哩哩的敲打,紅紅綠綠的晃蕩,加之以十二點,忽而使我省悟到在這裡不適於生存了。」

作者用這段話總結了第一部分描寫的內容及內心的感受,最後進一步強調對於都市京劇舞台的告別:從此「漠不相關,精神上早已一在天之南一在地之北了。」

由此,**描寫的視角是「我」對都市戲園情景氣氛及人際關係的厭惡和不滿,重點落在「我」的心靈感受及審美評價上:此種環境氣氛及人情人際關係不適合於「我」的生存。

**的第二部分所描寫的則是另一種迥然相異的環境氣氛及人情人際關係。這裡有美的自然環境,有美的生活情趣,有美的人際關係,有美的人情意味。

鄉下的生活充滿無限的生機和情趣,掘蚯蚓釣河蝦,飽餐一頓,有迷人的月夜出航,小朋友合燒吃羅漢豆的活動,使「我」無比歡快,心曠神怡。

這裡的寫景敘事繪人,同樣聚焦於「我」的心理感受和審美追求:嚮往熱情友好、淳樸溫厚的人際關係,懂憬正直無私、美好和諧的人情味和人性美。

真與假、美與醜、善與惡相比較而存在,相鬥爭而發展。作者抨擊都市劇場,盛讚農村社戲,所潛心抒發的正是他對真善美的追求,對假惡醜的憎厭。

10樓:匿名使用者

祥寫:1去看社戲

2看戲前的波折

3看戲後偷豆

4看戲逢中的趣事

略寫:1釣蝦

2六一公公

原因是這樣可以重點突出.

因為這篇文章並不是主要寫專門為了看社戲的,而是通過寫看社戲偷豆等事,反映"我"與農村孩子的美好友情,歌頌了農民孩子高尚淳樸的優秀品質和聰明才幹

11樓:果果哈哈

課文寫了幾件事,哪些事詳寫?哪些事略寫?

a. 寫了我隨母親歸省小住平橋村

b.釣蝦放牛的鄉間生活。

c.看社戲前的波折。

d.夜航去看社戲途中。

e.看社戲後歸航偷豆。

f.去趙莊看社戲。

詳寫的是:c d e f

略寫的是:abg

社戲全文寫了那幾個故事情節?詳略有事怎樣安排的?

12樓:

1、《社戲》全文寫了7個故事情節,按照順序分別是:

(1)隨母親歸省小住平橋村;

(2)釣蝦放牛的鄉間生活;

(3)看社戲前的波折;

(4)夜航去看社戲途中;

(5)趙莊看社戲;

(6)看社戲歸航偷豆;

(7)六一公公送豆。

2、(1)詳寫的是:趙莊看社戲;夜航去看社戲途中;看社戲前的波折;看社戲歸航偷豆。

(2)略寫的是:六一公公送豆;釣蝦放牛的鄉間生活;隨母親歸省小住平橋村。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文寫了7個情節,前四個詳細寫,後三個略寫。

魯訊寫的《社戲》共寫了幾件事?分別是什麼?

14樓:風烈

《社戲》是魯迅先生眾多作品中的代表作品之一。它寫作於2023年10月。 書中講述作者少年時代在農村看社戲經久不忘,到了成年,在北京看的京戲卻索然無味。

作者在回憶對比中讚美了農民子女的優秀品質,給讀者留下了質樸,溫厚,可愛的農村小朋友的形象,農村是作者少年時代。 書中有七個事件,分別是: 1、我和外祖母回家的生活 2、我在農村玩樂生活 3、看戲前的波折 4、月夜行船 5、趙莊看戲 6、歸航偷豆 7、六一公公送豆 這七段(1-2是看戲前、3-6看戲中、7看戲後)

15樓:侯尕寳

1我和外祖母回家的生活 2我在農村玩樂生活 3看戲前的波折 4月夜行船 5趙莊看戲 6歸航偷豆 7六一公公送豆 一直二是看戲前 三到六看戲中 七看戲後

魯迅寫的杜戲中寫了那些七件事

社戲第二部分圍繞社戲主要寫了哪兒幾件事?並據此劃分好這部分的層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全文分成三部分,其抄中「看戲襲」部分又可分為四bai層。

第一部分du(從開頭到「卻zhi全都嘲笑起來了」),寫「我dao」隨母親歸省來到平橋村,簡明地交代出了看社戲的時間、地點、緣由,同時介紹了在鄉間生活的小朋友。

第二部分(從「至於我的那裡所第一盼望的」到「各自回去了」),寫「我」和小夥伴們到趙莊看社戲。這是課文主體,可分四層:

(1)(從「至於我在那裡所第一盼望的」到「我們立刻一哄的出了門」),寫看社戲前的波折。小夥伴們幫助「我」實現了看社戲的願望。

(2)(從「我的很重的心忽而輕鬆了」到「於是趙莊便真在眼前了」),寫小夥伴們架櫓搖船送「我」去趙莊看戲和途中的見聞。

(3)(從「最惹眼的是屹立在莊外臨河的空地上的一座戲台」到「又向那松柏林前進了」)寫在趙莊看社戲的情況。

(4)(從「月還沒有落」到「各自回去了」)寫看社戲後深夜返回平橋村的情景。

第三部分(從「第二天,我晌午才起來」到文章結束),寫六一公公的好客和「我」對昨夜看戲、吃豆的懷戀。

17樓:手機使用者

討論明確:一層(4—9段):看社戲前的波折;二層(10—13段):

去看社戲途中的見聞感受,三層(14—21段):在趙莊看社戲;四層(22—30段):看社戲後深夜歸航。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bai母親到平

橋村消暑

釣蝦和放牛du的農村生zhi活)——這屬於全文概括dao裡的,但與社內戲無關,容但因為你要概括文章所以也寫了一下,隨便你要不要

社戲前的波折(叫不到船,外祖母的擔心,以及如何解決的)途中的觀聞感受(就是景色描寫的部分)

到趙莊看社戲(社戲怎樣)

深夜歸航偷豆(包括吃豆和偷豆的內容)

(六一公公送豆)——這也屬於全文概括裡的,與社戲無關,隨便你要不要

《滑稽列傳》寫了兩件事第二件事是什麼

關於優孟,滑稽列傳 記載了兩件事,第一件是 賤人貴馬 第二件是 扮演孫叔敖 滑稽列傳,出自 史記 卷一百二十六,列傳第六十六。是專記滑 g 古 稽人物的類傳。此篇的主旨是頌揚淳于髡 優孟 優旃一類滑稽人物 不流世俗,不爭勢利 的可貴精神,及其 談言微中,亦可以解紛 的非凡諷諫才能。詳實地記錄了上古時...

開門第八件事,去買上海電視,「開門七件事」是指的那7件事啊?

開門七件事是生活上必需要做的。這句廣告用語是說 除了生活必需的,第一要做的就是買上海電視雜誌。這句廣告用語已有很長時間了。但現在的雜誌發行量並不好。因為有了網路,有了電腦。柴 公尺 油 鹽 醬 醋 茶 這七種生活必需品 再加 開門第八件事去買上海電視 第八件。如此將廣告詞與生活聯絡起來打的廣告 人要...

《毛主席在花山》講了哪三件事

請群眾回來碾米 給群眾沏茶喝 幫母女倆推碾子 海中的沙畫 請群眾回花椒樹下碾米 叫警衛員把多年捨不得喝的茶沏給群眾喝 幫群眾們推碾子 祕密心靈 1請群眾回來碾米。2請群眾喝茶。3幫群眾碾米。時事政治軍事 岳陽周航 軍事 政治 經濟 時事 皆爾虞我詐,文明公平的政治 無非都是用陽謀掩護背後不可告人的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