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村居的故事,清平樂村居的故事

時間 2022-07-30 04: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充滿了憂愁,我的故鄉啊!怎麼能被京人占領呢?我是多麼想報國啊!一路上,多麼美好的景色,只有我憂心忡忡.

走到了一戶農家前,眼前的景象,讓我大為驚嘆:

白雲高高地飄在天上,環繞在天上,環繞在青山上.一對老夫妻面對面坐著,好像喝了點酒,臉上泛著紅暈,他們用當地的土話,親密地交談著。妻子一邊幫丈夫按摩,一邊用手指指東邊,我順著她指著的方向望去,透過一片小竹林,看見乙個壯年正在清澈見底的小溪旁,在豆田裡辛勤地鋤著雜草,雖然戴著草帽,但汗水仍不停往下滴。

看來,這是他們的大兒子吧!籬笆外有幾棵芭蕉樹,長得鬱鬱蔥蔥,籬笆裡,也許是那對老夫妻的二兒子,他正仔細編織著雞籠子。矮矮的茅草屋旁,一棵非常的棗樹立在那兒。

樹下,乙個小孩兒,也許是老夫妻的二兒子吧,正在認真地剝著蓮蓬,他前面的乙個小池塘,裡面開著粉紅的荷花,肥大的葉子遮滿了整個池塘,魚兒在水裡歡快的遊著,不時從水裡蹦起,再「撲通」一聲跳進池塘裡。

這時,那對老夫妻看見了我,微笑著伸手招喚我,我也不容推辭,便走了進去,在屋裡坐下。老人給我摘了幾個新鮮的水果,叫他的小兒子採了幾個大的蓮蓬給我吃,我邊津津有味的吃,邊說:「大爺,您有三個兒子哪。

」「是啊,他們各有所長啊,乙個勤快,乙個心靈手巧,乙個頑皮可愛又孝順,呵呵!」「您真是有福氣!」「不敢當啊,不敢當啊!

」「大爺,瞧您說的,我``````」說到這兒,我看見大爺朝正在門外的妻子招招手,叫她進來,他老伴只是淳樸地笑了笑,搖搖頭,隨後就去忙活了。

走出這戶人家,覺得他們雖然過得很貧苦,但非常快樂,要是天下百姓都像這戶人家一樣安居樂業,該多好啊!

2樓:劍客

黑夜無聲降臨又無聲滑過,轉眼間,新的一天又來了。

遠處有個村子,村子裡有戶人家,住著又矮又小的茅草屋,十分簡陋。茅草旁長滿了生機勃勃 的青草,像乙個個守衛神,守護著這座平凡而樸實的屋子。朦朦朧朧中好像聽見有人在說話,走近 一聽,原來是有兩位老夫妻帶著醉意操著柔媚的南方口音正在互相嘮家常呢!

才一會兒的功夫,就中午時分了,那位老婦人做好飯,叫她的丈夫和三個兒子來吃飯。飯後, 大兒子為了孝順父母,扛起鋤頭走向了小溪東邊的豆田裡去鋤雜草,好讓新鮮的豆子能在市場上賣 個好**,二兒子也沒閒著,趕緊七手八腳的開始編織雞籠子,最討人喜歡的就是小兒子了,他調 皮可愛,現在,正打著赤腳,穿著紅肚兜,趴在溪邊剝蓮蓬玩耍呢!

傍晚時分,全家人聚在了一起,吃過晚飯後,一家人又悠閒地在綠茵地上散步,好不溫馨而和 諧。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每天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睡夢中結束舊的一天,新的一天 又開始向人們招手.....

3樓:冷月詩心

你是說這首詩的背景還是它所描繪的故事?

用清平樂村居編乙個小故事八十字

4樓:美女娜寶毒藥

春天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們都在種牙發漲,好看的花兒張起來了,好看的綠葉漲起來了。我們放著風箏快活的過了春天。

在看見必讀時候,我們雖然不能玩,但是有春天的陪伴。春天是多麼明媚的日子。

5樓:筠朋友

j了5乙幾民民族師範學院

清平樂村居的故事100字

6樓:喬木查

一對老年夫婦,正圍著小木桌喝著自家釀的公尺酒,用吳地的方言說著話。老婦將碗中剩下的公尺酒一飲而盡,眼裡閃著幸福的光芒接過老伴兒的話說道:「是啊,我們有三個兒子,老大、老二孝順,老么也乖巧!

」說完,望了望在屋外的三個兒子。

屋外,老大依然在溪邊的豆田裡鋤著草;老二小一點兒,可他也沒閒著,正在專注地編織著雞籠;三兒子年紀最小,只見他趴在溪邊,時而逗著小魚兒,時而捉著小蝦,時而又剝著蓮蓬,那調皮淘氣的樣子十分惹人喜愛。

這是乙個多麼寧靜溫馨的家庭啊!小溪仍然在靜靜地流淌著,「嘩嘩……」

7樓:

了愛人都沒啊啊哈有空白白白白?才幾天了啊哈嘍!

8樓:

少年時代廣場了了吧!,嗯ヽ(○^㉨^)ノ♪我們單位,,,嗯ヽ(○^㉨^)ノ♪

把清平樂村居編成故事30字

9樓:修珈藍玉

一,一對老奶奶和老爺爺在家裡喝著小酒,大兒在西頭除草中俄在家裡織雞籠,最喜的小兒在家裡玩耍,並把蓮蓬都割下來了

把清平樂村居改寫成乙個小故事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小溪邊住著來

一戶人家,源一家五口人幸福地生活在這bai間又舊又破又小du的茅草屋裡。

茅草屋zhi前坐著一對白髮蒼蒼dao

的老夫妻,他們剛剛喝了一點酒,臉上泛著紅暈。他們用當地的方言親密地交談起來。老妻一邊幫老夫按摩,一邊又用手指著訊息東邊,那兒有乙個壯小伙兒在田裡辛勤地鋤著豆旁的雜草,還不時地衣袖擦著臉上豆大的汗珠,這可能就是他們家的大兒子吧!

老妻對老夫說:「咱們大兒子出息咯!盡撿粗重活兒做,讓兩個弟弟輕鬆一點!

」老夫笑著點了點頭。

籬笆外面,有幾棵鬱鬱蔥蔥的芭蕉樹。籬笆裡,也許就是那對老夫妻的二兒子,他正在專心致志地編織著雞籠呢!旁邊的雞在「咯咯」地叫著,彷彿在說:

「我們的房子在哪?」這時,老二便加速起來。

溪邊有棵棗樹,樹下,他們的小兒子正趴在地上,認真的剝著甜津津的嫩蓮蓬,他的旁邊堆了好多蓮蓬,天真可愛的小兒子也許是自己捨不得吃,想要留給父母吃吧!

池塘裡,開著粉紅的荷花,肥大的荷葉遮滿了整個池塘,魚兒在水中歡快的遊戲,不時從水中蹦起,再『撲通』一聲跳進池塘裡。

這種安逸的生活,誰也不願去打攪他們。

11樓:最後一瓣百合

小溪bai邊住著一戶人家,一家du五口人幸zhi福地生活在這間又dao舊又破又小的茅草專屋裡。

茅草屋前坐著一對白屬發蒼蒼的老夫妻,他們剛剛喝了一點酒,臉上泛著紅暈。他們用當地的方言親密地交談起來。老妻一邊幫老夫按摩,一邊又用手指著訊息東邊,那兒有乙個壯小伙兒在田裡辛勤地鋤著豆旁的雜草,還不時地衣袖擦著臉上豆大的汗珠,這可能就是他們家的大兒子吧!

老妻對老夫說:「咱們大兒子出息咯!盡撿粗重活兒做,讓兩個弟弟輕鬆一點!

」老夫笑著點了點頭。

籬笆外面,有幾棵鬱鬱蔥蔥的芭蕉樹。籬笆裡,也許就是那對老夫妻的二兒子,他正在專心致志地編織著雞籠呢!旁邊的雞在「咯咯」地叫著,彷彿在說:

「我們的房子在哪?」這時,老二便加速起來。

溪邊有棵棗樹,樹下,他們的小兒子正趴在地上,認真的剝著甜津津的嫩蓮蓬,他的旁邊堆了好多蓮蓬,天真可愛的小兒子也許是自己捨不得吃,想要留給父母吃吧!

池塘裡,開著粉紅的荷花,肥大的荷葉遮滿了整個池塘,魚兒在水中歡快的遊戲,不時從水中蹦起,再『撲通』一聲跳進池塘裡。

這種安逸的生活,誰也不願去打攪他們。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終年樓摟的還繞小村莊西坐兩邊,西的兩瓶長滿了青草和荷葉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孩子還小就使人喜歡長大了別人就不喜觀了因為不聽話不禮貌所以才使人喜歡呢

14樓:夢花要下雪

一所低小的茅草房屋,緊靠著潺潺流淌的

小溪,溪邊長滿了青草.一對白髮老夫妻坐在一起用回吳地方言聊天答,還帶著幾分醉意.或屋簷低,

大兒子在溪東豆地鋤草;二兒子在家編織雞籠;還有那調皮可愛的小兒子,正趴在草地上剝蓮蓬.或大兒子,在小溪東岸,豆地里鋤草.二兒子,正在編織雞籠,手藝可巧!

小兒子,趴在溪邊剝蓮蓬,乙個逗人喜愛的孩子.

15樓:

夏天裡,幽bai深的竹林透著勃勃的du生機,茂zhi

密的青草像地dao毯鋪蓋著

大地。遠處的隱內隱約約容可見,一條清亮的小溪靜靜地流淌。?這是乙個偏僻而又清新秀麗的江南山村,村邊的小溪旁,有個又低又小的茅草屋,屋裡坐著兩個剛剛飲過酒的老年夫妻,他們帶著醉意,用吳地的方言談論著,說笑著。

只聽那老翁說:「如今的生活多美好啊,我們豐衣足食,安養天年。」那老嫗笑了笑說:

「是啊,我們有三個兒子。大兒子和二兒子孝順,小兒子乖巧!」剛說完,就望了望在屋外的三個兒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夏日裡,天氣晴朗。綠油油的田野裡,莊稼長得很茂盛。旁邊,一條清澈明亮版的小溪正在靜權靜地流淌。

溪中,長著又大又圓的荷葉,開著粉色的荷花。荷葉下,幾條小魚正慢慢遊著。溪邊,有乙個又低又小的茅草屋。

茅草屋中,坐著兩個正在飲酒的老夫妻。他們略帶醉意,在用吳地的方言聊天。那位老翁說:

「今年風調雨順,莊稼肯定有個好收成!」那位老奶奶又說:「對!

雖然我們老了,可還有三個年輕力壯的兒子呢!」老爺爺接著說:「再過幾年,我們就可能抱上孫子嘍!

」老奶奶說:「有這三個兒子我們就不愁了!」他們向外望了望,三個兒子都不閒著。

雖然夏天十分炎熱,可是老大仍在小溪東邊的豆田裡鋤草。大大的汗珠正從他的臉上、身上滴落,可他仍努力工作。

二兒子年紀小,可他並沒閒著,而是給雞編織雞籠。他的身邊,有乙隻老母雞領著一群小雞,在找蟲吃。老二對它們說:「雞籠快編好了,你們不要急哦!」

三兒子最小,他趴在溪邊,和小魚玩。他摘下乙個蓮蓬,一邊剝一邊吃,還把一粒蓮子扔入洗裡餵魚,可是小魚卻不吃。他調皮的樣子真惹人喜愛。

這是乙個多麼美滿的農家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回家結結巴巴你姐姐呢嘰嘰嘰嘰你那

把清平樂村居改寫成一篇小故事300 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準備好了沒有,我的青春誰做主播肯定制幸福快樂無盡頭像好看嗎咯咯咯了解了解嗎你好,你準備好了啊啦拉普達密室友們。好好看看吧你好,嗯

19樓:匿名使用者

卜卦?這!你。在這樣!這麼晚?在看什麼呢?在看什麼呢?在看什麼呢!這樣我是?1⃣️?8⃣️??。、、一直?

把清平樂村居改成乙個小故事 200字就夠了!急急急急急急!!!

辛棄疾寫《清平樂•村居》的背景故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小令,是作者晚年遭受議和派排斥和打擊,志不得伸,歸隱上饒地區閒居農村時寫的,詞作描寫農村和平寧靜、樸素安適的生活,並不能說是作者對現實的粉飾。從作者一生始終關心宋朝恢復大業來看,他嚮往這樣農村生活,因而會更加激起他抗擊金兵、收復中原、統一祖國的愛國熱忱。就當時的情況來說,在遠離抗金前線的村莊,這種和平寧靜的生活,也是存在的,此作並非是作者主觀想象的產物,而是現實生活的反映

《清平樂》描繪了農村乙個五口之家的環境和生活畫面。作者把這家老小的不同面貌和情態,描寫得維妙維肖,活靈活現,具有濃厚的生活氣息,表現出詞人對農村和平寧靜生活的喜愛。

草屋的茅簷又低又小,溪邊長滿綠綠的小草,滿頭白髮的老公公老婆婆用吳地的方言互相逗趣取樂大兒子在河的東面的豆地里除草,二兒,正忙於編織雞籠。最令人歡喜是小兒的調皮神態,橫臥在溪頭草叢--剝食著剛剛摘下的蓮蓬

21樓:夏侯高旻

謝謝你的關注

創作背景:

這首詞 ,是作者晚年遭受議和派排斥和打擊,志不得伸,歸隱上饒地區閒居農村時寫的,詞作描寫農村和平寧靜、樸素安適的生活,並不能說是作者對現實的粉飾。從作者一生始終關心宋朝恢復大業來看,他嚮往這樣的農村生活 ,因而更加激起他抗擊金兵、收復中原、統一祖國的愛國熱忱。

《清平樂村居》的注音是什麼,《清平樂 村居》中,「清平樂」是什麼?「村居」是什麼?「賴」的讀音是什麼?

檸檬玖瑤 清平樂 村居 是宋代大詞人辛棄疾的詞作。此詞描繪了農村乙個五口之家的環境和生活畫面,藉此表現人情之美和生活之趣。作者把這家老小的不同面貌和情態,以及他們的美好的農家生活描寫得有聲有色,惟妙惟肖,活靈活現,具有濃厚的生活氣息,表現出作者對農村和平寧靜生活的喜愛。全詞以白描手法描述了農村的鄉土...

清平樂村居改寫,清平樂 村居改寫

草屋的茅簷又低又小,溪邊長滿綠綠的小草,含有醉意的吳地方音,聽起來溫柔面又美好 那滿頭白髮是誰家的公婆父老?大兒,豆地鋤草身在河東,二兒,正忙於編織雞籠。最令人歡喜是小兒的調皮神態,橫臥在溪頭草叢 剝食著剛剛摘下的蓮蓬 鄉村人家的生活 南宋詩人辛棄疾將要拜訪鄉村時,看到了簡樸的草屋茅簷又低又小,清澈...

清平樂村居的村居是什麼?清平樂村居的村居是什麼意思

小學語文 古詩詞三首 清平樂 村居。清平樂村居的村居是什麼意思 村居的意思是在鄉村居住時候看到的景象。全詩是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村居 這首詩描寫了詩人居住在鄉村時見到的春天的景象 和放學後孩子們 放風箏 的情景,表達了詩人對春天的喜愛和讚美 之情 村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