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村居的村居是什麼?清平樂村居的村居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6-21 07:24:03

1樓:木子李微課

小學語文 古詩詞三首 清平樂·村居。

清平樂村居的村居是什麼意思

2樓:向日葵

村居的意思是在鄉村居住時候看到的景象。

全詩是: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村居》這首詩描寫了詩人居住在鄉村時見到的春天的景象 和放學後孩子們 放風箏 的情景,表達了詩人對春天的喜愛和讚美 之情

3樓:

村居:在鄉村裡居住時見到的景象。

清平樂·村居》是宋代大詞人辛棄疾的詞作。此詞描繪了農村乙個五口之家的環境和生活畫面,藉此表現人情之美和生活之趣。

4樓:國納老師

原文清平樂·村居朝代:宋代作者:辛棄疾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賴,溪頭臥剝蓮蓬。

農曆二月,村子前後的青草已經漸漸發芽生長,黃鶯飛來飛去。楊柳披著長長的綠枝條,隨風擺動,好像在輕輕地撫摸著堤岸。在水澤和草木間蒸發的水汽,如同煙霧般凝集著。

楊柳似乎都陶醉在這濃麗的景色中。村里的孩子們放了學急忙跑回家,趁著東風把風箏放上藍天。

清平樂村居 主要內容?

5樓:尋國英酆子

清平樂。村居主要:描繪了農村乙個五口之家的環境和生活畫面,藉此表現人情之美和生活之趣。

6樓:電生活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賴,溪頭臥剝蓮蓬詩句描寫了農村乙個五口之家的環境和生活畫面,藉此表現人情之美和生活之趣。表現出作者對農村和平寧靜生活的喜愛。

清平樂村居裡面的村居什麼意思?

7樓:蘇芸的小文庫

此詞描繪了農村乙個五口之家的環境和生活畫面。

8樓:匿名使用者

甘伯盃咖啡是最好吃

《清平樂村居》的注音是什麼,《清平樂 村居》中,「清平樂」是什麼?「村居」是什麼?「賴」的讀音是什麼?

檸檬玖瑤 清平樂 村居 是宋代大詞人辛棄疾的詞作。此詞描繪了農村乙個五口之家的環境和生活畫面,藉此表現人情之美和生活之趣。作者把這家老小的不同面貌和情態,以及他們的美好的農家生活描寫得有聲有色,惟妙惟肖,活靈活現,具有濃厚的生活氣息,表現出作者對農村和平寧靜生活的喜愛。全詞以白描手法描述了農村的鄉土...

清平樂村居改寫,清平樂 村居改寫

草屋的茅簷又低又小,溪邊長滿綠綠的小草,含有醉意的吳地方音,聽起來溫柔面又美好 那滿頭白髮是誰家的公婆父老?大兒,豆地鋤草身在河東,二兒,正忙於編織雞籠。最令人歡喜是小兒的調皮神態,橫臥在溪頭草叢 剝食著剛剛摘下的蓮蓬 鄉村人家的生活 南宋詩人辛棄疾將要拜訪鄉村時,看到了簡樸的草屋茅簷又低又小,清澈...

清平樂村居的故事,清平樂村居的故事

我,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充滿了憂愁,我的故鄉啊 怎麼能被京人占領呢?我是多麼想報國啊 一路上,多麼美好的景色,只有我憂心忡忡.走到了一戶農家前,眼前的景象,讓我大為驚嘆 白雲高高地飄在天上,環繞在天上,環繞在青山上.一對老夫妻面對面坐著,好像喝了點酒,臉上泛著紅暈,他們用當地的土話,親密地交談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