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村居改寫,清平樂 村居改寫

時間 2022-10-05 09: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草屋的茅簷又低又小,

溪邊長滿綠綠的小草,

含有醉意的吳地方音,

聽起來溫柔面又美好--

那滿頭白髮是誰家的公婆父老?

大兒,豆地鋤草身在河東,

二兒,正忙於編織雞籠。

最令人歡喜是小兒的調皮神態,

橫臥在溪頭草叢--

剝食著剛剛摘下的蓮蓬

2樓:匿名使用者

鄉村人家的生活

南宋詩人辛棄疾將要拜訪鄉村時,看到了簡樸的草屋茅簷又低又小,清澈的小溪邊長了青翠的綠草。詩人聽到溫柔美好,而且含有醉意的吳地方音,原來是滿頭白髮蒼蒼的老人和他的愛人,那他們是哪家的公婆老母呢?

大兒子在田地勤奮地種豆,二兒子正忙於編織雞籠的境界裡,像在琢磨乙個東西似的全神貫注。讓人喜歡的最頑皮、淘氣的小兒子橫臥在溪頭剝食著剛剛摘下的蓮蓬,這些孩子們真是輕鬆活潑愉快啊!

詩人貿然走進了這戶人家,一聽才明白其實美好的生活使那戶人家陶醉了,為什麼呢?因為雖然鄉村簡樸,但是環境優美,夫婦恩愛,孩子勤勞,生活溫馨,就能令人陶醉。辛棄疾給公婆老母深深地掬了個躬,表示對貿然打擾的道歉。

在路上,詩人想起了那戶人家的生活,覺得他們幸福、溫馨、和諧,於是他馬上寫了一首詩,叫《清平樂•村居》,用「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

最喜小兒亡賴,溪頭臥剝蓮蓬」 來表達自己的情感。

清平樂村居把詩改成作文2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分都是愛啊早起早睡我沒法我記得我洗漱完據我所知無驚無險就像我

4樓:臨東山

我也不知道,哪位熱心約的網友幫我一下

《清平樂村居》的注音是什麼,《清平樂 村居》中,「清平樂」是什麼?「村居」是什麼?「賴」的讀音是什麼?

檸檬玖瑤 清平樂 村居 是宋代大詞人辛棄疾的詞作。此詞描繪了農村乙個五口之家的環境和生活畫面,藉此表現人情之美和生活之趣。作者把這家老小的不同面貌和情態,以及他們的美好的農家生活描寫得有聲有色,惟妙惟肖,活靈活現,具有濃厚的生活氣息,表現出作者對農村和平寧靜生活的喜愛。全詞以白描手法描述了農村的鄉土...

清平樂村居的故事,清平樂村居的故事

我,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充滿了憂愁,我的故鄉啊 怎麼能被京人占領呢?我是多麼想報國啊 一路上,多麼美好的景色,只有我憂心忡忡.走到了一戶農家前,眼前的景象,讓我大為驚嘆 白雲高高地飄在天上,環繞在天上,環繞在青山上.一對老夫妻面對面坐著,好像喝了點酒,臉上泛著紅暈,他們用當地的土話,親密地交談著...

《清平樂村居》譯文,清平樂 村居的意思 翻譯?

譯文如下 草屋的茅簷又低又小,溪邊長滿了碧綠的小草。含有醉意的吳地方言,聽起來溫柔又美好,那滿頭白髮的老人是誰家的呀?大兒子在溪東邊的豆田鋤草,二兒子正忙於編織雞籠。最令人喜愛的是小兒子,他正橫臥在溪頭草叢,剝著剛摘下的蓮蓬。原文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