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核電站對身體有壞處嗎,是不是非得生完孩子才能去核電站工作

時間 2022-10-05 09:40:07

1樓:山水裝飾

其實核電站的輻射並不是想象的那麼嚴重,相當於坐3、4個小時的飛機。大多數人可能

不是很了解,其實飛機的輻射也很大。而且,核電站的輻射肯定比照x光片的輻射要小,而

且這種輻射是微量的。微量的輻射對人體有害還是有益,這個目前還不清楚,因為用射線照

射種子,還可能起到好的作用。

大多數人認為研究所的輻射要比核電站的小,其實不然,研究所要進行實驗的,輻射可能比

核電站的要大。所以大家對核電站不要有太大的恐懼心理,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對身體有太大

的危害。而且現在的核電設施保護的非常嚴密,核反應堆達五六層之多。

當然,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從事相關工作,等孩子生完了,再去工作,那是最好不過了。

2樓:手機使用者

有說核電站對身體有危害!有說沒有危害的!關鍵是沒有必要冒險!建議要孩子之前!休乙個月的假!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啦,核電站的輻射很大,懷孕的人接近的話會影響到胎兒的正常發育,很有可能會造成胎兒的畸形。所以孕婦要接近核電站要三思再三思。有孩子的就不要去了,哪怕工資再高也比不上肚子裡的後代重要啊!

4樓:姑婆山土匪

輻射會直接影響胎兒的健康..所以為了下一代能平安的降臨.

建議還是生完孩子再去工作..懷孕的其間盡量避免長時間通**.

看電視.帶很強電波輻射之類的事情吧.希望你和你的bb都健健康康.

核電站對人體的危害具體是什麼?還有在核電站工作會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對生育造成影響呢?

5樓:龍雨愛綸

有輻射,如果長時間在那裡工作,會有一定的影響。

核電站工作真的不適合生活嗎,是會影響以後得結婚生子嗎,還有孩子的教育?

6樓:匿名使用者

去核電站工作他們有一套防護核輻射安全措施的。當然儘管有一套防核輻射安全措施,但是難免也要受到輻射影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應該是有影響的

在核電站工作對身體的危害大嗎?

8樓:荀琛雲蔚

一般情況下copy是沒什麼

風險的,畢bai竟現在安全措施du比較好,相關的健康保障、福利待遇等都很zhi好。但是如果產dao生日本人核洩露那樣的事故的話,那估計就完了。但反過來說,哪行哪業都是有風險的,相比較而言這行業的風險還是比較小的。

9樓:芙蓉二叔

對本人影響大不大偶不曉得,對別人影響很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輻射對人影響大,影響生育。

在核電站上班對身體會有傷害和影響嗎?

在核電站短期工作對生育有影響嗎? 80

11樓:基地頭目賓拉登

大哥 看你是幹什麼工作了 如果你一周都在核電站核島的紅區工作,估計你的劑量要超過限制值了,哈哈,要不你放心 是沒問題的 核電站工作的人常年都在核電工作,天天吃劑量,我也沒看見有什麼生孩子畸形的,哈哈,有時間多看看關於輻射防護的資料,少做些醫院的放射性檢查,那個產生的劑量才是最大的!!!

12樓:豬肉長啥樣

沒什麼影響的,在核電站工作的輻射量比較小,和做b超的輻射量差不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小心點吧。做下b超。

在核電站工作、 對身體有沒有害處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射性物質以波或微粒形式發射出的一種能量就叫核輻射,核**和核事故都有核輻射。它有a,b和y三種輻射形式。a輻射只要用一張紙就能擋住,但吸入體內危害大;b輻射是 高速電子,**沾上後燒傷明顯;y輻射和x射線相似,能穿透人體和建築物,危害距離遠。

宇宙、自然界能產生放射性的物質不少,但危害都不太大,只有核**或核電站事故洩漏 的放射性物質才能大範圍地對人員造成**。

放射性物質可通過呼吸吸入,**傷口及消化道吸收進入體內,引起內輻射,y輻射可穿透一定距離被機體吸收,使人員受到外照射傷害。內外照射形成放射病的症狀有:疲勞、頭昏 、失眠、**發紅、潰瘍、出血、脫髮、白血病、嘔吐、腹瀉等。

有時還會增加癌症、畸變、遺傳性病變發生率,影響幾代人的健康。一般講,身體接受的輻射能量越多,其放射病症 狀越嚴重,致癌、致畸風險越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啦!!輻射傷害是長期積累的過程

為什麼核電站有個大煙囪,核電站煙囪內部是什麼樣子?

隔壁小鍋 核電站有個大煙囪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煙囪,而是冷卻塔,大型發電站會產生巨量的熱量,但僅僅能夠用掉大約一半。電站必須將這些剩餘的熱量散出去來避免融堆,所以就把這些熱量散到外界環境中去。如果附近有一條足夠大的河流,那就使用河水。如果沒有,那就通過建造類似於煙囪的大型散熱塔,然後通過將水汽化來散熱...

核電站是利用原子核聚變發電嗎

卑豔芳亓日 用的是裂變反應。雖說聚變反應得到的能量是裂變反應不可及的,但是由於現在技術不成熟,無法達到反應需要的溫度 有資料說超大功率雷射和微波可以 也無法束縛住反應物 溫度高達上億度,沒有任何材料能承受 目前,托卡馬克 利用磁場來束縛反應時的高溫等離子體 是一種較為可行的解決方案,中國也有實驗反應...

核電站的輻射有多大 火電廠的鍋爐有輻射嗎 哪個更輻射更多

核電站的輻射每年人均0.01毫希,火電廠的鍋爐有輻射。火電廠的鍋爐輻射大。核電站周圍的輻射劑量為每年人均0.01毫希,僅相當於大家坐飛機從北京到歐洲1小時的輻射劑量,而每年來自於食物的輻射是人均0.2毫希,地面宇宙射線的輻射是0.26毫希,接受一次胸部ct的輻射也比它大。中國核電發展30年來,各類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