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核電站有個大煙囪,核電站煙囪內部是什麼樣子?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隔壁小鍋

核電站有個大煙囪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煙囪,而是冷卻塔,大型發電站會產生巨量的熱量,但僅僅能夠用掉大約一半。

電站必須將這些剩餘的熱量散出去來避免融堆,所以就把這些熱量散到外界環境中去。如果附近有一條足夠大的河流,那就使用河水。

如果沒有,那就通過建造類似於煙囪的大型散熱塔,然後通過將水汽化來散熱。是的,這些煙囪會產生蒸汽和水分,但沒有煙霧和輻射。為了將這些蒸汽冷卻然後可以重新收集起來以便讓機器和渦輪機下次使用而建造冷卻塔。

2樓:小王帶你環遊世界

核電站的“大煙囪”有什麼用?為什麼中間細兩頭粗?

3樓:旋轉天

你們的回答都錯了,我國核電都是建在海邊的,沒有你們說的冷卻塔,核電的煙囪是給應急柴油發電機用的,應急柴油發電機是為機組停機大修暖機和預防失電應急準備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全錯了,那個煙囪就是煙囪,是dvn系統的排煙的,確切說不是煙,而是氣體。柴油機有自己排煙的地方。

5樓:漂泊de落葉

因為那不是煙囪,那是水塔,是水被加熱成為高溫高壓的蒸汽做完功之後需要重新凝結成水重新加熱利用,而使這些水冷卻凝結的冷卻劑是另外的一些水質較差的水,這些水也需要降溫,就建了那麼一個類似煙囪的東西,裡面是很多個小格,水被用水泵加壓打上水塔,靠水蒸發帶走熱量的原理使水降溫.這個建築的學名叫冷卻水塔,這個系統叫迴圈冷卻水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是核電的吧,這麼清楚.

dvn那煙囪很很少用的,一般用來排廢氣的

應急柴油發電機有自己的排煙系統.

7樓:夜

是冷卻塔,冒出來的煙是水蒸氣!

核電站煙囪內部是什麼樣子?

8樓:great何

首先允許我糾正一下錯誤,這個不是煙囪,而是冷卻水塔,是用空氣來冷卻專經過汽輪機做功拍屬出來的乏汽,把它冷凝成水繼續迴圈的一個系統。排出來的也不是煙,而是熱空氣和少量的水蒸汽。

另外這也不是我們國家核電站的,我國還沒建設內陸核電站(沿海的核電站直接用海水冷卻)這個應該是火電廠的。

內部結構實際上壁面上都是冷卻水管,中間大部分是填料和空腔,上部有的有汽水分離和風機,有的簡化的則沒有。

有座很高冒白煙的大煙囪建築是核電站嗎?

9樓:max嘟嘟狼

這是火電廠,是bai城市中比較常du見,且服務城zhi市片區的所在。多是使dao用可燃物和版燃料,加權熱水生成蒸汽,將化學能轉變成熱能蒸汽熱能,再轉換成機械能,將機械能轉變成電能。

平時看到的白煙,就是轉化過程產生的。

核電站規模更大,且一定有核輻射標誌,而且不允許在城市周邊或人員密集區建設的。

為什麼核電站的煙囪總是那種形狀(雙曲線形的)?

10樓:

因為那不是煙囪,那是水塔,是水被加熱成為高溫高壓的蒸汽做完功之後需要重新凝結成水重新加熱利用,而使這些水冷卻凝結的冷卻劑是另外的一些水質較差的水,這些水也需要降溫,就建了那麼一個類似煙囪的東西,裡面是很多個小格,水被用水泵加壓打上水塔,靠水蒸發帶走熱量的原理使水降溫.這個建築的學名叫冷卻水塔,這個系統叫迴圈冷卻水系統.

寧波往紹興方向的高鐵路上可以看到一個靠近山的大煙囪(像核電廠的煙囪)那是什麼?

11樓:慕雙南

你說的是涼水塔,雙曲線形的,不是煙囪哦。

涼水塔用於冷卻迴圈水的,“白煙”是水蒸氣,不是煙。

這應該是火電廠的,核電廠目前都是用的都是開式冷卻水(海水),沒有冷卻塔的

核電站煙囪裡噴出的白煙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蒸氣。核電沒有其他氣體產生了,主要是熱交換。

一. 有3個地點:反應容器(核燃料在這裡反應),蒸汽發生器,汽輪機二.

有2個迴路:1迴路(或稱“核島”)連線反應容器與蒸汽發生器,2迴路(或稱“常規島”)連線蒸汽發生器和汽輪機

三. 過程:

(1)1迴路的冷卻水流過反應容器時,吸收核反應的熱量,溫度升高;流過蒸汽發生器時,將熱量傳給2迴路的水,同時溫度降低,流回反應容器重新吸熱。

(2)2迴路的水流經蒸汽發生器時,吸收了1迴路冷卻水的熱量而變成水蒸汽,然後進入汽輪機,推動汽輪機旋轉,汽輪機通過一根軸帶動發電機轉子旋**電;水蒸汽在汽輪機內做功後,又變成液態水,流回蒸汽發生器重新吸熱。

蒸汽發生器裡兩個迴路的水是始終隔開的,以保證2迴路不帶放射性

13樓:高空防腐專家

水蒸汽,裡面夾雜著二氧化硫等雜質

如果是核電廠,就單純的是水蒸汽

我們國家的核電站有哪些,我們國家的核電站有哪些 5

不知純潔為何物 使用中 秦山一期 浙江 30 1991 本國 秦山二期 浙江 65x2 2002 04 加拿大原子能 aecl 大亞灣 廣東 98.4x2 1994 法國法馬通核工程公司 framatome 嶺澳一期 廣東 99x2 2003 法馬通核工程公司 秦山三期 浙江 70x2 2003 加...

為什麼核電站都用鈾,我國核電站用濃縮鈾嗎 如果用,那麼這些鈾是國產的還是進口的

核電站要大量用到核材料,而核材料以鈾在自然界中含量最多。核電站加油!中國加油!鈾與原子彈 鈾又是怎麼應用於原子彈的呢?使用常規炸藥有規律的安放在鈾的周圍,然後使用電子雷管使這些炸藥精確的同時 產生的巨大壓力將鈾壓到一起,並被壓縮,達到臨界條件,發生 或者將兩塊總質量超過臨界質量的鈾塊合到一起,也會發...

什麼叫核電站的冷卻水

蘇烈山 樓主既然這麼問可能你對核電站並不是很了解,沒關係,我可以給你通俗的解釋一下,樓上的說法雖然也很對但是過於專業,不是很好理解。ok,開始,首先我們要知道,核電站的發電原理是利用核反應堆產生的源源不斷的熱能來加熱水,把水變成高溫高壓的蒸汽,這些蒸汽具有相當強大的能量可以推動發電機旋轉進而發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