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父母,教育孩子只做哪4件事

時間 2022-01-24 11:55:11

1樓:蝳藥娛樂

媽媽是超人中大麟子去安迪家做客那一期真的是甜化了,尤其是學霸安迪面對大麟子的「1+1=6」的無語,真的是超搞笑。安迪在幾個孩子中是年齡最大的,也是最成熟聰明的。也許是因為他年齡比其他孩子大,但是放眼5歲多的孩子,能有安迪這麼聰明的小孩也是很少的了。

研究發現,人的大腦發育90%是在五歲之前, 到了七歲時,大腦處理問題的功能就已定型。作為孩子的主要照顧者——父母,對孩子的影響無人可比。

那麼,父母應該做些什麼才能讓孩子更好的成長呢?

1、科學的飲食

科學的飲食可以幫助寶寶更加健康的成長,無論是從身體上還是從大腦上。我們都知道dha對於嬰幼兒大腦的發育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同時,人體自身並不能合成dha,必須從外界獲取。

所以要保證大腦的正常發育,合理地補充dha是至關重要的。

2、良好的習慣

培養孩子一些好的習慣,例如在睡前給孩子讀故事,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曾經說過:「如果你想讓自己的孩子變聰明,就給他們讀一讀童話故事。

如果你想讓他們變得非常聰明,那麼就多給他們讀一些童話故事。」在媽媽是超人中我們也可以經常看到黃聖依給安迪讀睡前故事,這樣做可以幫助孩子了解到更多的知識,提公升孩子的語言能力和想象能力。

3、父母的陪伴引導

這裡的陪伴引導不止上面的給孩子讀故事這些,而是在生活的小地方給孩子耐心的陪伴和引導。比如孩子在玩玩具時,父母可以選擇一些同樣有趣但是益智的玩具和寶寶一起玩,這樣既增加了彼此的親近感又陪伴了孩子智慧型探索和發現過程,孩子智慧型就會成長的更快。

4、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

父母可以陪伴孩子,但不要用自己的方式去主導孩子,那樣會扼殺孩子的想象力,阻礙孩子成長。父母溺愛出來的孩子在長大後更容易自卑,因為他們脫離了父母的保護之後便會顯得比同齡人心智更小,不夠成熟會影響他們的發展。

想讓孩子變得更加聰明媽媽們就要注意好這4點,只有做好這些,孩子才能智力情商雙發展。

2樓:浩宇星辰

第1件事情就是要學會自食其力,第2件事情要學會尊重他人,第三件事情要學會孝敬長輩,第4件事情要學會知恩圖報。

3樓:劉心安兒

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不會打罵孩子,反而會和孩子進行溝通,然後要培養孩子好的習慣,同時父母也要加強引導能力。

4樓:艾公尺

培養孩子的獨立性,經常鼓勵孩子,懂得傾聽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相信這樣教育的孩子會特別聰明。

5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會讓孩子乙個人去處理自己的事情,讓孩子變得非常獨立非常的堅強,第2點會讓孩子自己去玩耍,讓孩子自己去動腦筋想一些事情,第3點去鼓勵孩子,讓孩子做一些家務,讓孩子變得非常優秀,第4件事情就是讓孩子自己獨立去閱讀,聰明的父母都會這樣做。

關於孩子缺乏父母教育的作文大全

在教育 傑出父母只做三件事 父母對待孩子無外乎三種情況 一是事事管 時時管,做了很多事,效果卻不好 二是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做,放任自流,不聞不問,結果更不好 三是也管但不全管,做得不多,但都切中要害,孩子成長一帆風順。顯然,什麼都做 和 什麼都不做 都過於極端,失之偏頗,並不可取。傑出的父母從來都...

問題孩子的背後,都是父母教育的缺陷

亓新蘭麼寅 有道理。我越來越感覺到不是父母教育孩子,而是父母影響孩子。教育的本質是愛。如何愛,是需要學習的,愛是一種智慧型,愛是一種能力,父母需要好好學習。做乙個有智慧型的父母。 在教育 好多父母只做三件事 父母對待孩子無外乎三種情況 一是事事管 時時管,做了很多事,效果卻不好 二是什麼都不管,什麼...

為什麼有些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很善良,有些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卻心理扭曲

幽夢寄情 這個家庭教育有關,有的父母善良,就是教育孩子要善良,有的父母自己就不是什麼好鳥,不但不好好教育孩子,而且孩子也會模仿父母做事。 巴尋巧 因為每個人的教育方式不一樣,乙個家庭的教育方式直接影響到乙個孩子的成年的經歷。 情感生活能手 為什麼有些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很善良,有些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