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成為優質的父母,教育出優秀的孩子

時間 2021-11-04 18:29:00

1樓:鄭慧東律師

最主要的是要有辯證思維,要先學會怎麼樣教孩子,怎麼樣採取某些措施才適合自己的孩子,才能夠讓他的錯誤得到及時的改正。他在獲得進步的時候要如何給他鼓勵,才能夠讓他感覺舒心,感覺更加有動力,而不是感覺父母太過虛偽或者是太過功利。這些都是非常有講究的,如果做得不好不好那就很容易陷入虛偽做作的狀態之中,還不如按照自己原原本本的思維來教孩子了。

另外還需要以身作則,自己當做孩子的榜樣,這樣孩子才會有學習的物件,才會更有動力學下去。如果不能做到言傳身教,而是口是心非的話,那麼孩子表面上附和我們,但實際上卻跟我們的行為一樣,甚至還比我們更加嚴重。

2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善於溝通的父母理解孩子的父母都是優質的父母,都可以教育出優質的孩子

3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要不斷的去反思自己的行為,而且也要挑選出最適合的教育方法。

4樓:右右愛吃瓜

非常重要的一點是要減少自己的控制欲。把選擇權利更多的交到孩子的手裡,尊重孩子的意見

5樓:

一點一點做起,乙個乙個小目標促成,慢慢的就優秀起來啦。因材施教,研究孩子。

怎麼教育出乙個優秀的孩子?

優秀的父母教育出優秀的孩子怎麼寫

6樓:阿露獅子

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怎樣才能教育出乙個優秀的孩子

7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好孩子是誇出來的,但是,沒有受過任何批評的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很差,所以,要尊重、民主,寬嚴相濟。我曾經發過這樣的說說:告訴孩子:

1.謙虛很重要,但不能抹殺自己的優點,那就變成了虛偽,還可能戕害自信;2.尋找乙個楷模去效仿很重要,但不要生硬模仿,更不要拿自己的短處去和他的長處比較,要善於取人之長,揚長避短,特立獨行。

3.成功很重要,但健康快樂比成功更重要,不要為追逐成功而迷失真我,那是捨本取末、緣木求魚希望對您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才可以培養好乙個孩子呢?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孩子變得更加優秀?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要讓孩子懂得學習讓他們不停的學習因為在,然後這樣才可以在起跑線上贏過別人,就像別人在很小的時候不喜歡學習的時候,如果自己的孩子能教育他們,讓他們懂得學習的乙個好處的話,那這樣的話,對孩子來說卻是乙個非常好的不錯然後,因為在未來人生當中的話,它一段時間裡面在未來學業道路上學習還是非常重,然後當自己學習特別好的時候,他有時間去研究別的東西,才有時間去研究別的興趣愛好,這樣的話孩為未來才會變得越來越優秀。

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要講究技巧。父母必須清楚什麼時候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教孩子做為,後教孩子做事;家長是父母成長中的一面鏡子,想教育出什麼樣的孩子,父母首先要做到,並且要把好的習慣和為人處世的態度堅持下去,這樣言傳身教才能幫助孩子樹立一種正確的人生信念。

11樓:匿名使用者

1、寬容而溫暖地包容孩子

就算孩子犯了錯,也要用寬容的心原諒他,用溫暖的話包容他。孩子確信得到父母的承認和愛時,才會自己有信心,運氣才會發芽。

2、擁有具有信念的教育哲學

害怕孩子落在別人後面,強迫孩子學習不願學的知識,會削弱孩子的意志。尋找適合孩子的教育方法最重要,找到了就要堅持下去。

3、幫助孩子擁有夢想

父母要幫助孩子擁有具體的未來夢想。孩子擁有了夢想,要引導他們相信這個夢想能實現,這種行動就會賦予孩子進行自我開發的積極「動機」。

4、信任孩子

不管孩子擁有怎樣的夢想,都要暫時相信孩子能實現這個夢想,母親不斷鼓勵孩子的過程中,孩子就會被成長的好運氣包圍。

5、引導孩子擁有具體的夢想

有了夢想,就幫助他們對這個夢想有乙個具體的勾畫,圍繞這個夢想啟發他的具體行動。不要給孩子留下強迫印象。6、母親是學習的輔助者

如果想讓孩子走運,母親首先要以身作則。與孩子一同讀書,擁有可以與孩子共享的經驗。

7、忍耐是最基本的內容

不要嘮叨,讓孩子做這個做那個,要為孩子創造能夠自覺變化的環境,開心地等待他的變化。就算偶爾孩子做一些不合心意的事,也不妨放任他一次。

8、做話語祝福的傳達者

母親要成為給孩子傳達祝福的人。接受「話語祝福」長大的孩子會擁有比別人更多的機會。機會往往與運氣聯絡在一起。

9、讓孩子有目地旅行

旅行是很好的教育方式。通過旅行孩子能培養自立能力、忍耐力和挑戰精神。10、讓孩子獨自判斷

讓孩子獨自判斷眼前直面的情況是最好的訓練。就算無法相信,也要認可孩子自己的決定並鼓勵他們。11、讓孩子承受一定的痛苦

孩子感到痛苦時,想去扶他們的父母的心情都是一樣的。但是父母不能代替孩子走他們的人生路。告訴孩子,人生是獨自決定的。

12、眼界放開

樹立很大的夢想,讓孩子通過夢想獨自成長,在廣闊的世界成長的過程就能抓住最好運氣。

13、不要把父母的夢想強加給孩子

父母不要混淆貪心和夢想。不要忘了父母只是孩子實現夢想的輔助者。

14、培養孩子的社會性

靠乙個人和力量,決不能得到幸福獲得成功。缺乏社會性的孩子既不能取得成功也不會幸福。

15、有時讓孩子以失敗為目的挑戰即使孩子失敗了,也要告訴他們這只是失誤而不是失敗,孩子會通過失敗進一步拓展自身的視野。

16、懂得享受的人才能成功

為了實現夢想必須經歷痛苦,從痛苦中尋找快樂。成功的關鍵在於怎樣享受和忍受困難的過程。

17、訓練讓孩子區分優先順序的方法

定下行動順序是在訓練判斷力。從小開始讓孩子自己選擇玩或學習。

18、鼓勵比讚揚更重要

讚揚只是評價孩子所做的事情的結果,但是鼓勵會增加孩子更好地做事的意志。

19、讓孩子很坦然地接受失敗

如果已經盡了最大的力,即使失敗,也要讓孩子滿足。

20、鼓起勇氣拿起筆

拿起筆以信的方式把想對孩子說的話告訴他,不管是書信還是郵件都沒關係。

12樓:夢裡尋霧在熙

因材施教,適當教育,我覺得現在父母把孩子弄的每天很有壓力雖然是為他們好,孩子的大腦也很累的,我認為應該適時讓他們放鬆,當然為了培養和加強他的愛好應該對他隨意些,您應該做的事是在旁邊看著順便輔導一下。當然是正面的愛好,而且發現現在的孩子逗得東西也是好多,應該說是父母的影響很大,還有就是獎罰分明,鼓勵隨行,希望能給您點有用建議。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材施教,不一定要成為人才~

什麼樣的父母可以教育出傑出的孩子?

14樓:魏啟

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每個小孩都是獨一無二的。

聰明父母有一雙善於發現孩子獨特之處的慧眼,並且隨時投來讚賞的目光和鼓勵的微笑,這樣孩子身上的閃光點慢慢發揚光大,轉變成自身最大的優勢,照亮他的輝煌前程。

普通父母經常不自覺的拿自己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相比,拿孩子的劣勢去碰別家孩子的優勢,最後肯定是落得既傷害孩子自尊,自己又滿腹抱怨的結果。

正確與錯誤,成功與失敗常常是相伴而行,反面的經驗和教訓是乙個人成長的最寶貴財富。聰明父母深知犯錯是不可避免的,他們懂得利用錯誤來鍛鍊孩子,磨練其筋骨,強健其體魄,塑造其品格,增長其見識。

普通父母常常以大人自居,站在**角度看待孩子的錯誤,忍受不了他們犯錯,大聲呵斥,嚴厲苛責,這樣只會讓孩子越來越膽小怯弱,以後不敢輕易嘗試任何事情。

15樓:光怪陸離

我覺得像黃磊老師一樣的父母,開明,多和孩子交流,能多聽聽孩子們的意見。

16樓:顏筱妍丫

溫和而堅定的父母,他們有原則,但也不失親情,這樣的父母可以教育出傑出的孩子。

17樓:女王style歸來

大概是能理智地釋放孩子的天性,不約束他們。

18樓:marlboro袞

素質好,談吐優雅,有氣質有文化這樣的父母發出來的孩子肯定很有氣質。

19樓:薯片樹洞

言傳身教,自己品格高尚,能給孩子營造良好學習氛圍的父母。

20樓:趙老師**答疑

自制力強和有上進心的父母,他們會通過言傳身教去教育出優秀的孩子。

21樓:魚魚瘋

以身作則的父母,用自己的言行做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才能真正的教育出傑出的孩子。

22樓:法律顧問小酒老師

素質好,談吐佳的父母,教出的孩子都是很傑出的。

23樓:擺渡不渡船

就是父母很相愛,而且性格好的父母教出來的孩子都不會差。

24樓:擺渡人

首先,要了解孩子的想法,並且設身處地的思考孩子的思維方式,這樣才會有乙個溝通的前提,可以及時了解孩子的思想動向,幫助他解決問題。

第二,作為家長自己一定要堅持學習,並且跟上時代的步伐,了解新興事物,不讓自己停滯不前,這樣既可以為自己充電也可以給孩子作出良好的榜樣。

第三,抽出時間多和孩子待在一起,讓他感覺到被關心和關愛。在和孩子相處的過程中要讓雙方處在平等的基礎上,如果以長輩自居,強制對孩子提一些要求,或者以命令的口吻傳達自己意思會疏遠雙方的距離。

而且會講道理,會換位思考的父母才算得上是稱職的父母,與此同時,孩子也會很體己的。因為環境會影響他,父母給他潛移默化的影響。他也會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25樓:細說職場

就是那種學識淵博的,然後還有善良的品質的父母。

26樓:阿喬愛西柚

不斷學習、用心且會溝通的父母可以教育出好孩子。沒有天生的成功父母,也沒有不需要學習的父母,成功的父母親都是不斷學習提高的結果。

我接觸過這麼多的傑出的父母,沒有乙個是輕易取得教子成功的。一位優秀的母親甚至說,很多人都認為我很輕鬆,說你的孩子那麼優秀,根本不用管,殊不知,我連晚上睡覺其實都有乙個眼睛是睜著的!

好母親防患於未然,而不合格的母親是,孩子的問題已經很嚴重了,甚至教師都已經找孩子談話了,她還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存在。

我接觸過數百位優秀的父母,他們的乙個共同點就是在教育孩子上費盡心思!有些人可能會說,有那麼多的父母大字不識乙個,不也教育出好孩子嗎?其實,文盲並非不會教育,這些父母同樣是教育孩子的高手。

《焦點訪談》節目曾介紹過世界中學生奧數金牌獲得者安金鵬的事蹟。他家裡極窮,考取了重點中學,卻沒有錢上,父親說,讓孩子去打工,人家上了大學還沒有工作呢,更何況你能不能考上大學還不知道。

但母親堅決不同意,將家裡唯一的一頭驢賣了,就為了讓孩子上學。孩子在中學裡是唯一一位連素菜都吃不起的人,是唯一一位連肥皂都用不起的人。但是他在小學之前就把四則運算做得滾瓜爛熟,最終取得奧賽金牌。

這位母親就做到了在教育孩子上費盡心思。

怎麼樣的家庭教育,才會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27樓:子非魚

孩子不是被用來攀比的,所以教育孩子應該是正面積極為主,而不是一再去否認。如果總是否定他們,縱使他們在相關的領域獲得一定成就,他們也會陷入自我懷疑,所以我們應該多給予鼓勵。

28樓:dj林林

父母都是比較有文化,有修養的,給予孩子正確的人生的指點,那麼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讓孩子自己去面對,這樣才會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29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應該是充滿愛的家庭教育,而且正確的家庭教育才會培養出優秀的孩子,這樣他們的性格和能力方面都會比較強勁

怎樣才能成為公主,怎樣才能成為一個電工?

小怡子看電影 機器人打掃房間,做飯做菜,當然它終歸是一臺機器,無法讓老奶奶找到些許安慰。某天,老奶奶在看電視的時候睡著,機器人輕輕地為她蓋上毯子,坐在旁邊也興高采烈地看起了電視。老奶奶醒來後,彷彿感受到機器人體內的人性,她將其視為一個可以依賴的好夥伴。 如果是想做公主的話,但不是像金希澈那樣的 公主...

怎樣成為父母心中的好孩子,怎樣才能成為父母眼中的所謂的好孩子?

糖糖談遊戲 做孩子要多關心父母,多孝順父母,這樣成為父母心中的好孩子了。因為父母都希望這些孩子能夠好好的關心自己,能夠孝順他們,讓他們感受到孩子的愛心。 渾材 我以前也有這個顧慮我從高中就在外地上學了。我們總是 心安理得 的向父母索取著,我馬上畢業了,在著6年半里我慢慢總結 1 交流 有話就和他們分...

怎樣才能成為動漫高手,怎樣才能成為乙個動漫高手

興趣無所謂高低,愛好沒有優劣。縱使閱片無數,沒有激情,也只是一堆資料和經驗而已,相反,能享受一部作品,嘻嘻品味,樂趣自在心中。樓主能發出這個問題,說明你有興趣,也有熱情,那麼你已然是一位動漫高手了,而且是區別於做作和追求他人看法的 真正的高手。置於具體的,我推薦看代表作,特別是萌系和後宮,大多千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