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三種家庭最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時間 2021-11-04 18:29:00

1樓:花媽育兒觀

優秀的孩子,通常出自於3種家庭,看看有你家的嗎?

1、愛學習,求上進的家庭

孩子都喜歡有文化、有教養、好學上進、作風民主、舉止文明、關係和諧的家長,特別是家長的學習興趣,會影響著孩子的學習興趣。

有家長說上一天班累得要死,但為了培養孩子良好的作業習慣,再累,哪怕把書倒著拿,也要給孩子做個表率。

調查表明,許多學業不良孩子的家庭缺乏良好的學習氣氛:家長經常約些朋友晚上打牌、玩麻將、閒聊、歌廳舞廳、看電視、打遊戲、玩手機。

2、維護老師在孩子心目中威信的家庭

因為老師是孩子心目中最尊敬、最崇拜的人,尤其是在低年級,老師在孩子心目中就是一個完美的權威。

孩子在學校裡聽老師的話,模仿老師的言行,這是塑造學生靈魂最關鍵的時期。如果你破壞了老師的形象,降低了老師的威信,這孩子從此就沒人管得了了。

我們做學生家長,在家裡要履行一些義務。

3、父母恩愛的家庭

一個家庭的關係根本,是夫妻關係。父母相愛,才是給予孩子最好的教育。

你以為愛情的力量只是夫妻相濡以沫的基礎,殊不知愛情的力量也是對孩子最好的保護。

如果父母彼此恩愛,那麼孩子也會充滿朝氣,積極向上。

為人父母,要給孩子營造一個溫暖幸福的空間,讓孩子能夠感受到你們的愛。

讓這份愛,陪伴著孩子的一生,讓孩子在愛的沐浴下,越來越自信,越來越優秀。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意思是:把一個孩子放到什麼樣的環境當中,最終他就會變得和那個環境相一致了。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與之俱黑。”意思是:蓬本來是一種長不直的東西,可是要和麻長在一起的話,會跟著麻,自然而然地長得很直;白沙要是放到黑色染料石裡,也會慢慢的變黑。

2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好好說話的家庭,懂得管理情緒的家庭,懂得放手的家庭,這三種家庭最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因為他們給孩子更多的嘗試和體驗。

3樓:趙玉翠

家庭和諧的家庭,孩子性格會比較好,包容性強,有內涵的家庭,對於孩子的涵養性會耳濡目染,自律能力比較好的家庭,孩子也會很自律

4樓:dj林林

第1種家庭,父母特別的有修養有文化這樣的家庭肯定能教育出優秀的孩子,第2種家庭,知識分子的家庭,肯定能夠教育出非常優秀的孩子,第3種家庭,父母非常的,幸福恩愛,感情很好,這樣的家庭也能教育出好的孩子。

最容易培養出出色孩子的,是哪三種家庭?

5樓:花媽育兒觀

父母的生活方式、思維方式、教育方式和處世方式,都會對孩子的性格、心理和行為起著決定性的作用,並且會產生長期、深遠的影響。

那麼,究竟什麼樣的家庭,才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呢?

3種家庭,最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尤其是第2種!看看你家在其中嗎?

1、陪伴孩子的家庭

很多家長忙於工作,孩子讓爺爺奶奶,甚至是保姆照顧。我們要知道,孩子最親近的人,是父母。

建議父母至少一人在家照顧孩子,這樣孩子會更有親切感和安全感,父母帶出的孩子在性格、學習、人際交往父母,都更有優勢。

俗話說,友誼是最好的家庭教育。 確實是 只有陪伴,才能讓孩子感受到強烈的感情。孩子越小,就越不能離開父母。

父母應多給孩子一些陪伴,讓孩子感知到父母的關愛,在精神上有安全感和溫馨感。

2、好好說話的家庭

一家人的幸福,離不開好好說話,生活中的小細節就看得出來。

說話雖然簡單,但從不是一件小事。用簡單的話去傷害親近的人,造成的後果無法想象;用簡單的語言去溫暖,卻會受益無窮。

家庭的悲劇是從不好好說話開始的,家庭的幸福也是從好好說話開始的。而衡量一個家庭幸不幸福的標準,也很簡單,與貧窮富裕無關。

一個能夠好好說話的家庭,即使窮,也是幸福的。

3、父母愛學習的家庭

孔子說:“欲教子先正其身。”每一個優秀孩子的背後,都有一對嚴於律己的父母。

黃磊和孫莉這對恩愛夫妻。從來不吝嗇給對方讚美,都是積極的表達對彼此的愛。所以,多多從小就很有愛心。這種氛圍也感染著孩子。

黃磊每年都會有幾個月在家待業陪孩子,孫莉也會一邊忙著自己喜歡的話劇,一邊照顧家庭。

孩子在這樣的氛圍下,是有利於他們的成長的。他們享受興趣帶給他們的快樂,而不是,單純的為了父母去學。

父母對子女最好的教育,就是言傳身教。

孩子將來是否有出息,跟原生家庭有著必然的聯絡,生活環境,家庭氛圍,家教門風才是最關鍵的。

6樓:晴天在哈佛

書香門第的家庭,文化環境比較好的家庭,父母親都是知識文化分子。

書香門第的話在教養上會更好一些,文化環境的話會對孩子的一個以為,做的比較好,知識分子的話會培養出商人。

7樓:職場達人涵崽

首先充滿愛的家庭環境,會培養出出色的孩子,因為這類孩子在有愛的家庭中成長,思想不會偏激,性格會很積極向上充滿自信。其次是自律的家庭,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成長是決定作用,自律是出色的第一步。最後是善良的家庭,善良是每個出色的人都應該擁有的特質。

8樓:寫題生活

要問最容易培養出出色孩子的家庭是什麼樣的家庭,那麼一定是父母恩愛的家庭、注重孩子陪伴的家庭、以及尊重孩子的家庭。

哪幾種型別的家長,是最容易培養出優秀孩子的家長?

9樓:蜜棗爸育兒

什麼樣的父母,更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哪幾種優質的家庭教育方式,最能培養出色的孩子?

10樓:陳知白的小屋

家庭教育,是現在越來越被重視的一個問題。

這是因為,我們發現孩子的成長更多的是受到家長和家庭的影響,當孩子遇到問題,僅憑學校教育在解決的時候往往無法得到徹底的處理。

所以,在這裡我們就談談集中家庭教育的方式。

1.以身作則

研究顯示,老師的孩子往往學習能力和學習成績比較好!

許多人往往將孩子的成績歸咎於家長是老師的原因,但仔細觀察我們就會發現,老師的孩子的學習習慣往往很好。

他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往往能主動的學習,在自主性上也較之普通的學生較高。

可當我們去問老師教育孩子的方法時,老師往往笑著道:“我不怎麼管他!”

而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更多的不是老師將教育方法敝帚自珍,而是身教往往比身教更加的形象。

許多家長總是鼓勵孩子即使在家也要努力學習,而他自己則一到家就往床上一躺,自己玩遊戲看電視,言行不一,孩子又怎能幸福!

2.知識與興趣

我們往往將教育,尤其是知識的傳授全部交給老師。

但是如果家長們細細讀過孩子的課本(請問有多少人讀過?)就會發現,學校教育的課本教導的知識是不夠的,有一些甚至是不合時宜的。

一定的課外知識補充,社會實踐以及見聞增長都是使孩子對世界產生熱愛和好奇的必要品。

這是我們家庭教育必須補足的部分。

其中,鼓勵孩子多讀課外書,甚至和孩子共同讀書,給孩子提供和推薦優質的課外書是優秀的家長必須做到的。

如果有機會,我們也要適當的提供如實習等社會實踐,以及出去旅行感受山河壯麗和世界文化!這些都會擴大孩子的見聞,從而增加他們的能力和見識!

11樓:小自信

我個人覺得是鼓勵型的,還有就是多培養他們的興趣,最主要的是在他們做對事情的時候要不吝嗇誇獎等等。

12樓:阿樂秋季雨

尊重孩子想法的家庭,培養孩子興趣的家庭。從不打罵孩子的家庭等,都很容易培養出出色的孩子。

媽媽是什麼性格的家庭會更加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芭比育兒 母親作為孩子童年時期最親密,相處時間最長的人,對孩子的影響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孩子是父母的鏡子,問題的根源很可能就在媽媽身上。那麼,什麼性格的媽媽更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呢?1 性格溫和的媽媽 媽媽情緒平和,是孩子最大的福氣,而媽媽情緒暴躁 不穩定,則是孩子最大的災難。媽媽作為孩子心中最溫暖...

擁有什麼特質的的父母會更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奧奧聊遊戲 孩子的每種行為和心理,一定和父母的教育方式有關係。作為父母,都希望自己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但有的孩子優秀,有的孩子表現平平,還有的孩子讓父母操碎了心,造成孩子之間的差別跟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關係。那麼什麼樣的父母更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一 願意跟孩子溝通,並且會溝通的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

大蒜怎麼水培養出蒜苗,大蒜水培盆景的家庭種養方法

水培蒜苗方法 大蒜去皮,把蒜一顆顆用牙籤穿起來,繞盆子一圈兒。放入水,以不淹沒蒜瓣為準。放在陽台上,進行陽光照射。定期加水,防止水分全部蒸發。1個月後即可使用。水培蒜苗的家庭種植方法 嘟嘟神技能 水培蒜苗原來這麼簡單,在家就能種,天天吃新鮮蒜苗! 將蒜頭放在盆子裡面注入一定量的水分,在擺放的時候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