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媽媽,最不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呢

時間 2021-11-04 18:29:00

1樓:伏浩利

時常暴怒的媽媽,因為媽媽總是用壞情緒對待自己的孩子,導致孩子的心理畸形生長,對孩子今後的影響很大

2樓:dj林林

特別愛抱怨的媽媽,生活沒有方向感的媽媽肯定不會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因為這樣的媽媽都不知道如何去教育孩子引導孩子,最後孩子也會非常的失敗。

媽媽是什麼性格的家庭會更加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3樓:芭比育兒

母親作為孩子童年時期最親密,相處時間最長的人,對孩子的影響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孩子是父母的鏡子,問題的根源很可能就在媽媽身上。那麼,什麼性格的媽媽更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呢?

1、性格溫和的媽媽

媽媽情緒平和,是孩子最大的福氣,而媽媽情緒暴躁、不穩定,則是孩子最大的災難。

媽媽作為孩子心中最溫暖、最親密、最依賴的存在,他們在解決每一個階段的衝突時,都需要有來自媽媽的支援、肯定和引導。如果媽媽從小對孩子的要求一直都比較敏感,能夠有規律地及時滿足孩子的需要,給孩子積極的情緒感染,幫助他們建立安全的依戀關係,那麼在生活中孩子就會有很多積極的表現。

媽媽的威力是巨大的,她可以讓家成為溫暖的避風港,也可以讓家裡佈滿壓力和焦慮的烏雲。她只有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才能營造溫馨的家庭氛圍。這樣,不僅她的丈夫和孩子,就連他們的朋友,都渴望讓自己疲憊的靈魂在這個舒適、溫暖的地方得到休息。

2、善於鼓勵的媽媽

如果要問孩子最喜歡媽媽說什麼,那鼓勵表揚的話肯定能排第一。

孩子在媽媽的鼓勵下,一天比一天進步,總覺得自己是最棒的,做事情充滿自信,遇到困難也不怕。而如果媽媽很消極的說:

每個孩子都會有一個進步的空間,而這個空間能不能發掘出來就靠媽媽的鼓勵了。只有適當的鼓勵才有機會讓孩子發揮所長。

鼓勵對於孩子來說,是一句雪中送炭的恩情,是遇到挫折時的精神支柱。媽媽的鼓勵,能讓孩子的內心充滿力量,重獲逆流而上的勇氣。

3、快樂的媽媽

快樂的媽媽,雨也是晴,孩子的笑容愈加明媚;不快樂的媽媽,晴也是雨,孩子的情緒逐漸低落。

如果一個媽媽是陰鬱的,孩子看到的就是陰雲密佈,他的生活裡也藏著悲痛的魔咒。一個樂觀開朗,總是將快樂帶給家庭的媽媽,會無形中將這種積極樂觀的態度傳遞給自己的孩子。

快樂的媽媽,會教育出內心強大到極致的孩子,也會帶給身邊人陽光和歡樂。有些東西,無法複製,無法贈送,更無法說教。但是卻能夠通過一點一滴的小事,知行合一的踐行,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孩子的行為。

4、堅強的媽媽

我們經常說“女子本弱,為母則剛。”再柔弱的女子,在有了孩子之後都會迅速成長起來,變成一座屹立不倒的大山擋在孩子面前。

當孩子遭受挫折時,你要做一個堅強的媽媽。冷靜的告訴孩子,失敗是人生必經之路,也是成功之母,不要太看重成敗,反而會失去更多。堅強的媽媽,才能養出不怕苦、肯奮鬥的孩子。

孩子的成功離不開母親的教導,一個堅強的母親會讓孩子內心強大,不輕易向困難低頭。

5、有修養的媽媽

“修養”這個名詞在每個人身上的體現,那就是一個人的品質,一個人的品質優秀似乎又能成就他的事業。那麼修養即使在成年之後如何“建設”,其實大多數的修養還是從母親那裡點點滴滴“澆灌”的。

一個舉止得體,談吐優雅的媽媽,教育出的孩子也大多彬彬有禮,謙遜溫和。而一個舉止粗魯,喜歡無理取鬧的媽媽,也很難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

媽媽的修養影響孩子的教養,而教養是孩子一生最重要的財富。

媽媽是孩子的導師,也是孩子的風水。媽媽的境界有多高,孩子的人生道路,就會有多寬敞平穩,未來就會有多幸福。

一個優秀的母親,一定會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媽媽們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才能不斷成長,不斷進步,不斷攀登人生新的高度。

4樓:檸檬水能美白

溫柔的性格。媽媽性格溫柔就會對孩子有很大的包容心,有耐心,有利用培養優秀的孩子。

5樓:luandou麻麻

首先就是情緒穩定,孩子也會受影響,其次就是有很多的興趣愛好,媽媽做什麼,孩子也會跟著一起做。

6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開朗活潑脾氣溫和。開朗活潑的媽媽能夠與孩子走的更近,影響到孩子的性格,不會亂發脾氣的媽媽讓孩子心理不受影響,能讓孩子更加優秀。

7樓:創作者

現代社會。我認為家庭教育很重要。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孩子。

再加上父母的遺傳因素。還有。就是父母。

平常的生活。一言一行。都在為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教育作用。

所以。父母的言行直接影響孩子的言行。一個家庭教育都比較好的,他的孩子成長也很優秀。

所以說。媽媽的性格決定了孩子的性格。父親的性格決定了兒子的性格。

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孩子。在一個家庭中,父母重視孩子的教育。父母重視孩子的培養。

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法得當。所以孩子長大以後一般都很優秀。從另一個角度來說。

優秀的孩子大都出生在。優秀的家庭。父母的優秀。

孩子更加優秀。所以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教師。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教師。就是這個道理。

什麼樣的父母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8樓:爸爸有方

曾有一位心理專家說:“無論你多麼小心,你的孩子都會留下一些心靈創傷。”沒有誰天生懂得為人父母,養兒育女本是一場自我的修行,在這場修行裡,我們不斷學習教育之道,實則也在不斷自我探視、自我提升,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實現更好的言傳身教。

當我們向著遠方和詩不斷奔跑,我們會發現逐漸最大的改變是:擁有足夠強大的力量面對真實的自己,並且感染身邊每一人,包括我們的孩子。

1、做好孩子的領路人

不斷前行尋找更好的自己,首先要認識並瞭解自己。認識自己的人,才能理清自己的優勢與短板、才能瞭解自己的潛力與侷限、才能更好地處理自身與外圍環境的關係,進而制定自己前進的策略。未來,是一個充滿偶然性和不確定性的場景,如果要從無數種生存可能性之中去尋找自己的生存之路,對自己擁有充分的瞭解不可或缺,否則容易迷失自己。

自我意識強的人樂觀自信、開朗活潑、富有進取心,所以容易成功,這也是我們在家庭教育中培養孩子自我意識的寄望。育兒先育己,能將“自我探索、自我發現、自我提升”的路先探好的父母,必定能對孩子的成長給予充分的指導,讓孩子少走彎路。

2、擁有持續的學習力

當前,我們正處在由農業文明、工業文明、網際網路文明以及移動網際網路文明齊驅並駕的“四大文明”時代,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每個人的焦慮感普遍而強烈,是因為一切迭代太快。所以,上海交通大學海外學院執行院長王紅新說:“這是學習革命的時代,也是終身學習的時代。

”這個時代可以淘汰有學歷的人,但不會淘汰擁有學習力的人,保持好學的態度,才跟得上時代的變化。

沒有學習力的父母,他同樣沒有辦法啟用孩子的好奇心與學習力,因為兩者無法產生深度交集:孩子不懂的,我們不懂;孩子懂的,我們不懂。

孩子不求父母“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起碼我們要做到“日有所知,日有所進”,定期不定期地給孩子帶來些思想的小火花、給孩子捎回你在外面見到的小驚喜、給孩子分享你獲得認可的小喜悅,這些都會潛移默化地告訴孩子:不斷學習新知識,可以讓我們的人生這麼有意思。自然而然地,被燃起的就是孩子的學習內驅動力。

3、與孩子並肩前行

在兩個人的相處中,默契度越高,他們的關係就會越穩定牢靠。如果我們要與孩子並肩前行幾十載,默契可以成為我們的助力器。

如何培養我們與孩子之間的默契?攻略見三步曲:

◆  觀察孩子的生活習慣,針對他的生活習慣偶爾為孩子做些出其不意的事情,孩子對於給過自己感動和驚喜的人會特別帶感。

◆  觀察孩子的語言習慣,讓自己懂得辨別孩子的情緒狀態,能在孩子不同的情緒狀態下將話說進孩子的心坎;或者留意孩子在什麼場景會說哪些頻率高的話,你可以嘗試跟他異口同聲說出來,這會讓孩子產生“你懂我”的感覺。

◆  觀察孩子的行為習慣,對對方的行為具備一定的**能力。例如,孩子在做某件事前會有一個固定的前奏動作,當這個前奏的出現你就能知道他接下來要做什麼,在這時如果你能提前幫他將這個事情做好,在孩子看來這是不可思議的“心有靈犀”。

簡而言之,培養與孩子的默契感需要從父母做起,不讓“你一點都不瞭解我”成為孩子與我們疏遠的理由。

陪伴是培養默契、瞭解孩子最好的方式。楊瀾每次出差或者下班回到家中,即使再累再忙,都會抽出時間專心致志地和孩子交流,認真傾聽他們說的每一件事,全身心地投入到他們的世界;閒餘時間還會和孩子玩拼圖、講故事、打鬧、看電影。

前路迢迢,“往事不回頭,餘生不將就”就是父母的高階臉,在孩子懂事之時,除了血濃於水的愛,他對父母必然還有一份不能辜負的尊重。

9樓:百度使用者

要想自己的孩子優秀首先自己要以身作則的優秀 給孩子做榜樣因為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鏡子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孩子

10樓:簫聲落雪

有責任感,放手的。尊重孩子的父母

11樓:小諸葛折顏

有民主思想;有學識,眼界開闊;愛學習,永遠對新事物感興趣;願意與孩子做朋友;願意和孩子分享自己的經歷和故事;願意和還孩子一起去嘗試新事物的父母

12樓:匿名使用者

明智的父母用心的培養

13樓:疑似故人來

三觀正、有耐心、肯上進的父母。

14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的孩子”在你自己心中是怎麼定義的?

擁有什麼特質的的父母會更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15樓:奧奧聊遊戲

孩子的每種行為和心理,一定和父母的教育方式有關係。

作為父母,都希望自己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但有的孩子優秀,有的孩子表現平平,還有的孩子讓父母操碎了心,造成孩子之間的差別跟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關係。

那麼什麼樣的父母更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一、願意跟孩子溝通,並且會溝通的父母。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孩子可能會面臨著各種各樣的問題,像學習問題、和同學、老師人際關係問題、遇到打擊、挫折後的心理問題等等,有的問題也許孩子能自己解決,但有的就需要父母的幫助和引導。

但還有很多父母並沒有與孩子形成良好的溝通。據教育研究部門對我國家庭的調查:

有73%的媽媽坦言,還沒有找到與孩子正確溝通的辦法。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媽媽沒有找到跟孩子正確的辦法呢?

家庭教育專家說:

真正有效的溝通不能停留在表面,而必須是心與心的溝通。

而在生活中,很多父母跟孩子溝通的時候是用教訓、呵責、不耐煩的口氣,父母的教訓的口吻,會傷害到孩子,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從而孩子不再願意跟父母溝通。

願意跟孩子溝通,並且會溝通的父母會

認真傾聽孩子。

教育家周弘曾說過

:“要想和孩子溝通,就必須學會傾聽。傾聽是和孩子有效溝通的前提。不會或者不知道傾聽,也就不知道孩子究竟在想什麼,連孩子想什麼都不知道,何談溝通?”

父母要對孩子的訴說,要表現出極大的耐心和專心,對孩子的談話表現出興趣,不要打斷孩子的傾訴,父母要多聽少說。

二、給予孩子陪伴的父母。

著名的心理學家李子勳說過:“

孩子的需求無非集中在三個方面:陪伴,探索,確認自己的重要性。”

因此,陪伴,是父母最應該給予孩子的。父母的陪伴對孩子的成長具有非常大的意義。

如果,孩子的成長缺少父母的陪伴,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傷害。兒童心理學家發現,

幾乎多有令父母頭疼的兒童問題,如暴力、沉溺網遊、孤僻、消極牴觸等,都能找到一個相同的源頭:父母陪伴的缺失。

而父母的陪伴,讓孩子感覺父母的愛和自己的重要性,給孩子帶來溫暖和安全感。

英國教育學家莎莉·路易斯在她的作品《喚醒孩子的才華》中指出,

兩年前,有人研究哪些因素促使孩子在學習能力傾向測試上得高分。智商、社會條件、經濟地位都不及一個更微妙的因素重要,那就是父母高質量的陪伴。

由此可見,父母的高質量的陪伴,對培養一個優秀的孩子非常重要。

父母可以在工作之餘,每天用20分鐘,和孩子一起聊天、讀書或做遊戲,當然在陪伴孩子做這些事時,要用心、專心致志,不要受任何事情的干擾。

三、言傳身教,做好孩子榜樣的父母。

心理學家魯道夫德雷克斯曾在《孩子的挑戰》一書中說過:

“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會通過觀察父母的行為來決定自己的做法,所以重要的不是我們怎麼說,而是怎麼做。”

父母在孩子的教育中,說十遍不如自己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父母是喜歡讀書的人,孩子也會愛上讀書;父母待人大度,孩子也會是個寬容的人,父母樂觀開朗,孩子也是個熱情的人。

曾經播過的一個“媽媽洗腳”的公益廣告,也許大家還有印象,年幼的孩子看見了勞累的媽媽給外婆洗腳後,等媽媽坐下來休息了,自己晃晃悠悠的端著一盆水走到媽媽面前,對媽媽說,“媽媽洗腳!”孩子知道心疼媽媽,給媽媽洗腳,這就是媽媽言傳身教的作用。

列夫·托爾斯泰曾說:

全部教育,或者說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教育都歸結到榜樣上,歸結到父母自己生活的端正和完善上。

一個優秀的孩子,父母必然是孩子好的榜樣,父母的自律、堅持、樂觀、感恩等好的品質和好的習慣,帶給孩子也是好的影響,從而讓孩子更加優秀。

所以 ,在孩子的成長教育中,父母要保持一顆自省之心,檢討自己的言行,做到發現錯誤隨時修正,讓孩子獲得更好地成長。

美國思想家艾默生說:

孩子最終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主要取決於他從第一個教育者那裡所接受的愛的質量、陪伴和榜樣示範。

都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作為父母,如果你是會跟孩子溝通、給予孩子高質量的陪伴、做好孩子榜樣的這樣的父母,就更容易培養出一個優秀的孩子。

什麼樣的媽媽才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蜜棗爸育兒 什麼樣的父母,更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以心 尊重孩子,懂得控制住自己的脾氣,切切實實的愛孩子能夠與孩子交朋友,兩個人處在平等的階級。 手機使用者 會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緒,嚴中帶慈的,和還在相處要當成像是和朋友一樣這樣和孩子聊天她才能聽進去 尹朶月 和孩子能夠成為平等朋友的媽媽,而不是以一...

媽媽是什麼性格的家庭會更加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芭比育兒 母親作為孩子童年時期最親密,相處時間最長的人,對孩子的影響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孩子是父母的鏡子,問題的根源很可能就在媽媽身上。那麼,什麼性格的媽媽更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呢?1 性格溫和的媽媽 媽媽情緒平和,是孩子最大的福氣,而媽媽情緒暴躁 不穩定,則是孩子最大的災難。媽媽作為孩子心中最溫暖...

勤快的媽媽會培養出懶惰的孩子,什麼樣的媽媽才是稱職的

勤快的媽媽,幹了自己的事,讓孩子變得懶惰,依賴於媽媽,對孩子成長不利。在我看來,捨得放手又開明的媽媽才是稱職的,孩子一天天長大,學會放手,孩子會把自己的事幹好,孩子變得自信,媽媽開明負責任,有利於孩子成長,在孩子成長中,有過錯及時批評指正,會讓孩子更優秀。 十三格格殿下好 給孩子灌輸正確的三觀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