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生病的生活習慣,什麼樣的生活習慣不容易生病

時間 2022-12-02 10:20:05

1樓:網友

你好!總結有以下幾種不良的生活習慣,生活習慣病雖然與遺傳基因有某種程度上的關聯,但最最重要的是與生活習慣:飲食生活、運動習慣、休息睡眠等有著極其密切的關係。

就以最常見的高血壓為例,若是經常暴飲暴食、嗜酒、缺乏運動、忙於工作而休息不足、熬夜等,這些糟糕透頂的生活習慣將會使原本家族病史就有高血壓的年輕人,提早患有高血壓。長期具有如此的生活習慣,會促使病情惡化且很快迸發腦中風、心臟疾病或腎衰竭。 1.

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的人則通常飲食無規律,容易感到疲倦,頭暈無力, 天長日久就會造成營養不良、貧血、抵抗力降低,並會產生胰、膽結石。 2. 飯後即睡 飯後即睡會使大腦的血液流向胃部,由於血壓降低, 大腦的供氧量也隨之減少,造成飯後極度疲倦, 易引起心口灼熱及消化不良,還會發胖。

如果血液原已有**不足的情況,飯後倒下便睡, 這種靜止不動的狀態,極易招致中風。 3. 空腹吃糖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空腹吃糖的嗜好時間越長, 對各種蛋白質吸收的損傷程度越重。

由於蛋白質是生命活動的基礎, 因而長期的空腹吃糖,更會影響人體各種正常機能, 使人體變得衰弱以致縮短壽命。 4. 暴飲暴食 飽食容易引起記憶力下降。

2樓:網友

久坐,不愛鍛鍊身體,暴飲暴食,熬夜這些都是容易生病的生活習慣。

3樓:允同秋梵

經常熬夜上網,打遊戲。暴飲暴食。不正常休息。是非常容易生病的生活習慣。久坐不動。不注意身體,鍛鍊。

4樓:聖琪睿

熬夜晚睡,這一點是大家現在的通病了。

什麼樣的生活習慣不容易生病

5樓:三年不鳴

公認的,這樣的生活習慣不容易生病:作息有規律;睡眠充足,不熬夜;不暴飲暴食;營養科學,排洩通暢;堅持鍛鍊,環境優良;心情舒暢,保持樂觀。總之,免疫力強就不容易生病。請採納。

預防感冒的生活習慣有哪些?

6樓:思念浪漫的歌

熱水泡腳、生吃大蔥、冷水浴面……這些看似常見的生活習慣,卻有著另一層意義:預防感冒。大家可能不會想到,這些生活習慣,居然有如此神奇的功效,下面就來詳細了解一下吧。

熱水泡腳。每晚用較熱的水泡腳15分鐘,水量要沒過腳麵,泡後雙腳要發紅。

生吃大蔥。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

冷水浴面。每天用冷水洗臉。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再擤出,反覆多次。

按摩鼻溝。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10餘次。

呼吸蒸氣。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熱風吹面。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輕症狀。

食物搭配可**感冒。

西蘭花+貝類西蘭花。

富含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具有強效抗氧化作用,搭配富含優質蛋白和鋅的貝類,能增強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

生薑+菠菜。

生薑所含的辣味成分薑辣素和薑酮有發汗活血作用,能改善體冷現象,與富含胡蘿蔔素的菠菜搭配,可增強預防感冒的效果。

鮭魚+番茄。

鮭魚幾乎含有全部種類的b 族維生素,番茄則含有抗氧化成分番茄紅素。兩者搭配能活化增強細胞的機能,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病毒入侵。

大公尺+黃豆。

大公尺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其蛋白質質量並不高,但與富含賴氨酸的黃豆搭配,可提高蛋白質質量,增強免疫力。

7樓:不能夠

預防感冒的一些生活習慣,當一些溫度變化比較大的時候,就要盡快的乙個給自己穿衣服上,要注重一點,平時生活的話,飲食上也要比較均衡。

8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感冒的發生:

首先,要做到避免接觸感冒的人群,比如說在流感爆發的季節,避免去**量比較大的場所或者通風不好的地方,最好不要去醫院這樣的場所,在這個期間是很容易被傳染的。

第二個,就是要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比如說要勤洗手,換衣服,家裡保持通風。

第三個,就是加強自身的鍛鍊及飲食,要多吃點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另外要積極運動健身。

第四個,就是對於老年人或者是基礎疾病比較多的抵抗力比較差的,在流感爆發季節之前還是建議注射流感疫苗,能夠有效的預防流感的發生。

生活習慣不好會得病?

9樓:人生真不易初見

60%的疾病是不良的生活方式引起的,但剩下的40%並不是不良的生活方式引起的,遺傳、環境和保健因素也是可以導致疾病發生的。換句話說,生活方式不是唯一的致病原因。任何一種疾病的發生都是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10樓:飛的夢

生活習慣不好真會得病,因為我們身體需要合理的休息時間,所以生活習慣不好會得病,而且我見過一家人都得膽結石的,其實就是生活習慣不好導致的。如果生活習慣好,即使得病都是個體不可能一家幾口人全部中招。

11樓:醉裡竹

肯定會的,飲食不規律容易的胃病,作息不規律會使免疫力下降。年輕的時候沒有什麼感覺,但是會損害身體的基礎,慢慢的就會顯露出來的。

生活中有哪些日積月累會生病的壞習慣?

12樓:單身戒嚴令

1、不吃早餐。

有很多人群,特別是上班族和學生黨,為了早上能多睡幾分鐘而來不及吃早餐。會等到中午一起吃,如果長期這樣做的話,就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影響。還有的人群會容易患上代謝症候群,所以如果不吃早餐時會得不償失。

2、吃的太飽。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經常吃飯太飽的話,使腸胃功能增加負擔,血液迴圈增加。這樣就會使大腦的血液迴圈減少,影響到大腦正常的功能打亂生理代謝。所以說在日常飲食上只要吃七分飽就可以,否則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3、反覆**。

**是每個女性一生都在做的工作,如果反反覆覆的**,會影響正常代謝,使代謝水平發生紊亂。所以如果想要**的話,一定要有科學的方式,不能夠盲目的節食去**,這樣使肌肉密度會降低,嚴重的甚至會引起猝死,使生命受到威脅。

4、吸菸酗酒。

吸菸酗酒的危害,不說相信大家也都會知道,這些壞習慣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因為吸菸酗酒而引發的生命健康問題,所以說不要總是抱有僥倖心理,覺得自己離疾病很遠,否則真等疾病找來時,後悔都來不及。

5、長期久坐。

長期久坐的人群特別是上班族,一坐通常就是一整天。這樣會使下肢血液迴圈得不到供養,而且還會引發肥胖,即糖尿病一系列的疾病。使人出現乏力、失眠的情況,而且久坐還能使人體的腦供血不足,使營養物質減少,對人體傷害非常大。

13樓:希彥紅

熬夜,不吃早餐,抽菸喝酒,吃油炸食品,久坐不動,不運動等。

1、熬夜現在的年輕人幾乎沒有不熬夜的,晚上玩手機,週末玩通宵。酒吧,ktv等場所經常可以看到熬夜的年輕人。他們經常熬到很晚,有些人甚至直接通宵。

熬夜這種行為對人體的損害極大。因為人們長期熬夜無法讓身體得到足夠的休息,會打亂人們的生物鐘,還會影響新陳代謝的平衡,相當於慢性自殺。

2、長期久坐很多人上班時坐在辦公室裡,下班之後就一直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玩手機。人們長期地久坐對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為久坐會讓關節得不到活動,容易引起腰間盤突出等疾病。

14樓:aa微湖來客

不良習慣:

1、睡懶覺,這是現代大多數人的通病了,睡懶覺會使人體生物鐘混亂,使大腦遲鈍,造成理解力和記憶力的減退。還會引發肥胖症,減弱人體體質。久而久之會引發各種慢性疾病。

2、不吃早餐,現在大多數人因為睡懶覺什麼的,上班要遲到了,就不吃早餐,影響發育,易得消化類疾病,大腦會因缺乏營養而反應遲鈍。所以早餐很重要。

3、飯前不洗手,我們的雙手每天要接觸很多東西,沾染著大量的細菌病毒。如果吃飯不洗手,就會汙染餐具和食物,會引發各種腸胃道疾病。

4、喝飲料和吃零食,其實很多零食和飲料,都有新增劑,對身體很不健康。

5、吸菸,這個很容易引起我們的雙手每天要接觸很多東西,沾染著大量的細菌病毒。如果吃飯不洗手,就會汙染餐具和食物,會引發各種腸胃道疾病。

15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睡得太多:長期以來,睡眠超過9小時的人容易患心臟病、糖尿病、肥胖等疾病。建議每天睡眠保證7~8小時,就足以支撐一天的工作了。

不曬太陽:研究發現,曬太陽可以提高免疫力,有效預防骨質疏鬆、前列腺疾病、手足口病以及癌症,而不經常曬太陽,則可能導致這些疾病。

依賴空調:整日吹空調會增加感染細菌和病菌幾率,尤其是呼吸系統疾病和過敏。建議每隔幾小時開窗通風或外出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另外,空調使用前,應該用溫肥皂水清洗過濾網。如果用的是**空調,而窗戶又無法開啟時,應該用加濕器,經常出去走一走。

吃有機食物:有機食物**更高,但問題是有些有機食物加工程式有很多,可能加進去不少新增劑。建議購買前要看清標籤內容。

食物不見得「有機」才健康,應該選購成分簡單、低糖、低鹽和加工程式少的食物。

16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生活中有很多日積月累,會生病的壞習慣,比如說有很多人不願意吃早餐。還有的人吃飯的時候特別的快。還有的人吃飯的時候願意說話,這樣都可以引起腸胃疾病,特別是早晨不吃飯的時候,很容易得膽結石。

還有的人不願意喝水,願意喝一些碳酸飲料,這樣都會出現這種骨關節的毛病。嚴重時還會出現痛風。還有的人。

在劇烈運動後喜歡喝涼水。特別是冰鎮的水。所以這樣子對腸胃非常的不好,容易得一些腸炎的疾病,所以這些都是日積月累出現的毛病,一定要改掉這種壞習慣。

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和。飲食習慣。和我的想法相同,就採納吧!

17樓:等未來

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有,經常抽菸喝酒,經常熬夜不睡覺,吃飯沒有固定的時間,這些壞習慣對自己的身體健康都會有影響的,所以一定要改善的。

18樓:紫水晶

生活中日積月累會生病的壞習慣實在是太多了,最重要的,比如說不愛刷牙。不講究衛生然後暴飲暴食,抽菸喝酒。熬夜不睡覺。脾氣暴躁。挑食。九座。不愛運動等等。

19樓:姑蘇老師

生活中的日積月累會生病的,壞習慣就是看手機很多,還有就是熬夜玩遊戲,這種長期以來會導致肩周疾病和一些脫髮等症狀。

20樓:花花

我中日積月裡會生病的壞習慣,比如說不吃早飯是乙個非常壞的習慣,對我們的腸道的損害是非常大的,其次就是看手機熬夜,有的時候自己控制不住自己,晚上的時候就會熬到很晚,對自己的身體也是非常不好的。

21樓:****

生活中日積月累的壞習慣或者是導致生病的話,就是看手機啊,玩電腦呀,長時間坐著呀,這都是有可能引起頸椎病,肩周炎這種情況的呀。

22樓:知竹常樂

生活中日積月累會生病的壞習慣,一經常熬夜。作息沒有規律。二是吃飯沒有規律,飢一頓,飽一頓。三不喝水。

23樓:快樂專家

生活中日積月累,會生病的壞習慣,還是比較多的,比如說長期的大量的飲酒就會傷害肝臟第二是長期的吸菸會傷害造肺臟第三個就是長期的熬夜也會傷害到肝臟,還有大腦。還有長期的吃一些帶有新增劑的食品都會對我們身體有傷害的,都會有可能得癌症,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健康的飲食和習慣。

怎樣的生活習慣能變瘦,什麼樣的生活習慣可以讓人變瘦

堅持做到這六點,保證瘦!建議不要用蜂蜜,蜂蜜會讓人早熟。養成好的習慣最重要。平時不要吃油炸食品,含糖較高的零食也盡量少吃。飲食習慣中最重要的是,早飯吃的好,午飯吃的飽,晚飯吃的少。關鍵是,你現在還是初中生,想長高就注意運動和補充鈣。不用太為難自己,但是8點之後不要吃東西啦。長壯點好啊,至少打球的時候...

貓咪的生活習慣,貓咪的生活習慣

貓遇到讓它害怕的事情的時候,不光是尾巴上的毛會豎起來,身上的毛也會豎起來。而當貓蹭人的時候,一方面是在你的身上留下它的味道,一方面也是一種示好的表示。那個時候,尾巴變粗只有可能是放鬆或者因為尾巴豎起來的時候 2次 首先是健康問題,當貓患有膀胱炎或腸胃不適 便秘等疾病時,就有可能出現隨地便溺的情況 其...

苗族的生活習慣,苗族的生活習慣是什麼?

苗族是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品較多的民族之一,其分布很廣,主要居住在我國貴州 雲南 湖南 廣西 四川等地,還有少數在湖北 海南島散居。苗族人民的主要生產方式是農業與經濟種植業。苗族人民崇拜多種鬼神以及自然崇拜和祖先崇 由於居住地區遼闊,各地苗族的節日也不完全相同,有苗年 踩鼓 跳蘆笙 花山節 吃新節 龍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