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孩子的背後,都是父母教育的缺陷

時間 2021-10-16 00:23:04

1樓:亓新蘭麼寅

有道理。我越來越感覺到不是父母教育孩子,而是父母影響孩子。教育的本質是愛。如何愛,是需要學習的,愛是一種智慧型,愛是一種能力,父母需要好好學習。做乙個有智慧型的父母。

2樓:

在教育:好多父母只做三件事 父母對待孩子無外乎三種情況:一是事事管、時時管,做了很多事,效果卻不好;二是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做,放任自流,不聞不問,結果更不好;三是也管但不全管,做得不多,但都切中要害,孩子成長受到影響

3樓:

教育出問題孩子,這裡面父母是很難自辭其咎的。問題孩子的形成,父母的言傳身教起了很大的***,比如父母感情不和,長期爭吵,孩子就會很淡漠,找不到依靠,情感上沒有表達傾述性格就會特別內向。比如父母有不良嗜好,賭博酗酒,抽菸罵人,性格暴躁,這些也會給孩子潛移默化,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

所以教育好孩子,要父母言傳身教,潛移默化,給孩子帶好頭,讓孩子健康成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孩子都像一棵小樹苗,從最開始都一樣,後來有的父母勤加呵護,有的偷懶散養,雖然小樹苗都會長大,卻相差甚多。

我們習慣責備它枝椏凌亂,扭扭彎彎,總是把責任推給別人,卻忘了自己當初的疏於修剪和管理。

5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有道理,家庭教育很重要。

說問題孩子出自問題父母,孩子無論在成長過程裡,出現問題都是做父母不會教育的結果。

6樓:小熊維尼

問題孩復子的出現,父

制母肯定是有相當的責bai

任的,有的是

du不會教育,有zhi的是不教育。

能不能對dao

孩子說是父母的錯,不可以對孩子當面說,自責解決不了問題,反思自己教育的問題出在**,積極地改變自己的教育方式,更新教育的理念,真正地了解自己的孩子,和孩子一起成長。這是個漫長的過程,但孩子的成長來不及等待,抓緊時間,改變自己,改變和孩子的關係,使自己和孩子回到正常的發展軌道上。

7樓:樂善安鳥

毋庸置疑的是,問題孩子的問題,父母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請正確愛自己的孩子!不是溺愛才叫愛,也不是像「狼爸」那種才是愛!愛要嚴慈相濟。

關於孩子缺乏父母教育的作文大全

在教育 傑出父母只做三件事 父母對待孩子無外乎三種情況 一是事事管 時時管,做了很多事,效果卻不好 二是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做,放任自流,不聞不問,結果更不好 三是也管但不全管,做得不多,但都切中要害,孩子成長一帆風順。顯然,什麼都做 和 什麼都不做 都過於極端,失之偏頗,並不可取。傑出的父母從來都...

聰明的父母,教育孩子只做哪4件事

媽媽是超人中大麟子去安迪家做客那一期真的是甜化了,尤其是學霸安迪面對大麟子的 1 1 6 的無語,真的是超搞笑。安迪在幾個孩子中是年齡最大的,也是最成熟聰明的。也許是因為他年齡比其他孩子大,但是放眼5歲多的孩子,能有安迪這麼聰明的小孩也是很少的了。研究發現,人的大腦發育90 是在五歲之前,到了七歲時...

為什麼有些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很善良,有些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卻心理扭曲

幽夢寄情 這個家庭教育有關,有的父母善良,就是教育孩子要善良,有的父母自己就不是什麼好鳥,不但不好好教育孩子,而且孩子也會模仿父母做事。 巴尋巧 因為每個人的教育方式不一樣,乙個家庭的教育方式直接影響到乙個孩子的成年的經歷。 情感生活能手 為什麼有些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很善良,有些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