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問題,教育孩子存在的問題有哪些

時間 2022-03-31 07:25:08

1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2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3樓:

給你出個「搜」主意,可能奇蹟:

你那天不是很忙的時候,去批發你當地的晚報100份,帶上不願上學的孩子,一起去賣,找乙個不是十分好賣的地方!從下午一直待到晚上7~8點鐘,他多鬧,哭,你也要堅持!等回家以後,你就告訴他,如果你不好好讀書,等你長大以後就只能靠賣報紙吃飯!

可能殘忍點,可能管用!自己想想吧!

4樓:ppt大咖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

5樓:花兒

那就先不上,不要強逼,否則她的恐懼心理會增強。

教育孩子存在的問題有哪些

6樓:

第一、生養分離;第

二、競爭激烈;第

三、強勢家長,家長都喜歡代替孩子思考問題,決定問題。

7樓:精銳共康劉老師

學習問題

a厭學 b愛玩電腦 c沒人監管 d粗心 e做作業慢 f注意不集中 g不喜歡老師 h不愛動腦

孩子性格

a內向 b雙向 c外向 d 以自我為中心 e固執 f叛逆 g.好動生活情況

a固執 b依賴強 c做事慢 d好動 e調皮 f不誠實 g 沒禮貌 h不愛勞動

看你的孩子適合哪一些

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

8樓:琦奇正長雁

孩子的智商不但受到遺傳基因的影響,周圍環境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關愛加教育才是使寶寶得到高智商的關鍵所在。所以不要再一味地要求寶寶學這個、記那個,我們為你提供了10個促進寶寶大腦發育的「愛心秘訣」,現在就行動起來,用你的愛,把寶寶變得更聰明。

秘訣一、交談

專家認為,乙個人在語言上的智商與他在嬰兒時期聽到的詞彙量之間存在一定的聯絡。」你和他說的話越多,他的詞彙量就越豐富。由於嬰兒的思想還侷限在具體的事物上,所以話語要盡量簡短,多說些和寶寶有關的話題,比如他的嬰兒車或他的玩具等。

在寶寶試著和你交流時,你也可以用話語描述出他的意圖(比如:哦,你想要那個奶瓶!)。

秘訣二、閱讀

你可以邊讀邊指著書上的字,讓寶寶意識到你讀的東西從哪來,以及你閱讀的順序是按照從左到右、從前往後的。一本書讀完一遍後,你可以再給他讀第二遍、第三遍,每讀一次,孩子的印象就加深一些,不用擔心他會聽得厭煩,能夠「預知」下面的故事會讓寶寶感到興趣盎然。這樣一起閱讀有助於在你和寶寶之間建立起一種精神上的紐帶,而且對寶寶學習新事物很有幫助。

專家認為,和寶寶一起閱讀,能使他順利地掌握有關讀寫的一些基本資訊。另外,如果你平時注意多給他看些老虎、輪船、飛機等平時不常見的東西的**,也可以讓寶寶學到很多新東西

秘訣三、在交談的時候運用手語

在小寶寶不會說話前,可以使用手語和他進行交流。比如,「書」可以用手掌一開一合來代替,如同翻開或合上書本;「鳥」可以用食指和大拇指放在嘴邊一張一合來表示,就好像鳥嘴的形狀。根據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學會手語的孩子不但比那些沒有學手語的孩子說話早,而且智商也高。

也就是說手語對嬰兒智商和語言能力的發展能夠起到積極的影響。

秘訣四、餵養

除了母乳外,要適當給孩子新增輔食,比如生命陽光牛初乳,rty,babyking等品牌都可以選擇,另外專家提醒人工餵養的寶寶一定要在1歲以內注意補鐵,因為美國密西根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在幼兒期缺鐵的孩子,等長到10幾歲的時候,他的運動神經和認知的能力會比同齡的孩子差一些。

9樓:信書雁範月

您好,尊敬的家長,給你推薦乙個qq群,群名是孩子教育,相信會對您有幫助的

10樓:輝賦

最好找個附近能帶孩子的工作,賺在多錢沒教育好孩子都白搭,管教孩子也就那麼幾年,苦點累點也要把孩子帶到身邊。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回答都是挺實用的方法,我補充一點,孩子的這些行為都是表象,背後的深層次原因,可能是孩子因為不會學習導致不愛學習,如:沒有掌握正確學習方法,導致學習困難,所以不愛學。所以,媽媽要多方面了解原因,找到根源,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他會對你產生依賴思想,反而沒有了學習積極性

和主動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上初三,跟你家的差不多,都是這種態度。我個人感覺是孩子學習得不紮實,還有就是學習有點膚淺,學過 的知識只會了個表面,沒有深入理解。我現在對他實行的是放鬆式教育,就是做題時就讓他自己做,然後我去檢查作業,有錯的就給他講,然後過一天兩天,再給他出題,讓他練習,反覆個兩三次就記住題型了。

對於學校的做的題,我就不講,等老師講過之後,他自己明白了,過上個幾天再拿出來讓他做一下,基本上也就掌握了。

孩子現在學校的練習冊就不少了,我個人認為不用再找那麼題來做,題海戰術不一定見效,主要的是要掌握解題要領。

教育孩子問題

14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5樓:繪影社

學會傾聽是父母給孩子最好的教育?

16樓:漓櫻愛畫畫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17樓:ppt大咖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

18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19樓:玫瑰瓣裡的寶寶

中學生家庭教育的十大誤區

處在激烈競爭時代的年青父母,從自身的生活閱歷中深深體會到,作為現代人,濃厚的科學知識、堅強的體魄和健全的能力意味著將來立足社會的三大要素及事業成功的必要條件。故家長在孩子的教育上花大精力、大投入,但是有好多效果不佳。究其原因,筆者認為,在年青的父母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存在以下誤區,違背了孩子正常發展的客觀規律,所以效果適得其反。

現列出十大誤區:

1.包攬生活瑣事,讓孩子有更多時間安心學習。

2.安排封閉的房間讓孩子靜心學習。

3.用嚴厲的批評責怪孩子成績落後。

4.逼孩子學習一門或幾門藝術技能。

5.一有成績就給超量的獎勵。

6.做錯事懲罰方法簡單守舊。

7.不誠信對待孩子,以為孩子還小。

8.不能正確分析孩子的缺點和優點,期望不切實際。

9.身教、言教不統一,父母教育觀點不一致。

10.亂給孩子請不合實際的家教

家庭教育的權威性是指父母長輩在孩子身上所體現出的權力和威力。家庭的存在,確定了父母子女間的血緣關係、撫養關係、情感關係,子女在倫理道德和物質生活的需求方面對父母長輩有很大的依賴性,家庭成員的根本利益的一致性,都決定了父每對子女有較大的制約作用。父母的教育易於被孩子接受和服從,家長合理地使用這一特點,對孩子良好品德和行為習慣形成是很有益處的,對於幼兒來說,尤其是這樣。

幼兒在與其他小朋友們玩耍遊戲中,當出現爭執情況時,往往引用父母的話來證實自已的言語行為是對的,如他們喜歡說:"我爸爸是這樣說的。"或"我媽媽是那樣做的。

"等等。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權威性決定著孩子如何看待接受幼兒園學校及社會的教育。孩子與父母的關係,是孩子最先面臨的一種重要的社會關係。

在這種關係中,幾乎體現了社會人倫道德的各個方面,如果這種關係中形成裂痕和缺陷,孩子爾後走向社會,在各種人際關係中就會反映出來。因此強調父母權威的重要,還因為父母在孩子幼年時代始終扮演著雙重角色:即既是孩子安全生存的保護者,又是人生啟蒙的嚮導。

父母教育的效果如何,就看父母權威樹立的程度,父母權威的樹立必須建立在尊重孩子人格的基礎上,而不是封建的家長制上,明智的家長很懂得權威樹立的重要性,更懂得權威的樹立不是靠壓制,強求、主觀臆斷,而是採用剛柔相濟的方法。父母雙方在教育子女的態度上首先協調一致,並相互配合,應寬則寬,應嚴則嚴,在孩子面前樹立起乙個慈祥而威嚴的形象,使孩子容易接受父母的教育。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兩個大人之間的協調問題,可以商量解決.最好不要隨意在孩子面前否定另乙個家長的意見,有分歧可以背後討論.一定要統一戰線,父母都要做到該寬時寬該嚴時嚴,在教育上同進退這種現象就會消失.

21樓:芝麻蚊子

父母好好溝通,確定大的方面一致的原則.具體細節可不一樣.彼此互相尊重,互相忍讓,互相支援,不要在孩子面前公開矛盾,互相拆台.

而要互相稱讚,互相鞏固權威.一方對孩子命令一出,另一方就要支援,有分歧事後揹著孩子再商量.

或者劃定責任,哪方面由父親管,哪方面由母親管.

22樓:同歡瑞

父母教育孩子的基點不一致,這可能是一部分家庭面臨的問題。首先父母雙方應達成一致的意見,然後才能更好的教育孩子。我們家就是這種情,一方想嚴格要求孩子,另一方是溺愛,致使孩子養成了很多習氣,我一直為這個問題而苦腦,可是這麼多年我一直沒有停止過努力,只要是正確的做法就一定堅持。

好在經過我的努力,目前情況有所改善,丈夫也開始注重孩子的教育問題,因此,孩子的狀況也有所改善。我的經驗是要對孩子負責,只要是正確的做法就一定要堅持。

2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多溝通交流達到觀點一致來對治孩子的不良習氣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郭老師講過:「把正確的講給他,他就會去做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們可以經常溝通溝通,讓意見統一一下!

教育孩子中存在的問題

26樓:靜靜的小可水

現在的孩子性格都不是很好,小的時候還很聽話,長大些就不聽爸爸媽媽的話了。如果是女孩子,還是很乖巧,一般都很聽話,但是到了叛逆期,孩子就會動不動發脾氣,孩孑說什麼就是什麼,說要什麼就得給他買,脾氣暴躁,只要父母耐心地跟孩子講道理,他慢慢還是會聽的,這時期需要一段過程。

27樓:明天更美好

教育孩子中存在的問題,最大的是孩子的逆反心理,尤其是當孩子不敢表達時,往往會埋下復仇的種子

怎樣教育孩子關於性的的問題

28樓:ppt大咖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

目前在教育孩子方面最關心的是哪些問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品德教育,智力提公升,身體健康,對生活中美的感受,熱愛勞動。

30樓:dzy源

心理教育,性健康教育,基礎知識教育,體能教育,品德教育

孩子的教育問題

由於現在的孩子早熟,加上家長溺愛,變得很任性和自私,逆反心理越來越強,他們總嫌父母不理解自己,對自己要求越來越苛刻,完全是他們說了算,自己非常反感。孩子的逆反心理具有普遍性,做父母應該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 1 採用溫暖方式。父母不要因為孩子是自己的,想打就打,想罵就罵,這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這就錯了,往...

孩子的教育問題

不能什麼都滿足孩子,要讓孩子知道得到東西是要付出努力的,例如想要玩具就要背一首詩,想得到零用錢就得打掃衛生,要鍛鍊孩子的自主能力,不要什麼事都為孩子做,更不要什麼都滿足孩子,因為那不是疼愛,而是溺愛,對孩子的發展是沒好處的,現在孩子還小,要正確引導,這個時候是塑造孩子的最好時候,現在不下決心,以後想...

父母不在孩子身邊,孩子的教育問題

1.熊掌與魚翅的問題。不過,也不必擔心,小學的課程基本上無需家長的輔導,您要做的只是偶爾督促一下作業就可以了,無論孩子是否在身邊,千萬不要輔導孩子的作業,那是百弊無一利的事情,當然了,除非他真的不會求助於您。2.不能近距離接觸孩子,損失最多的是對孩子的觀察,可能會錯失發現孩子在特定時段的特定情趣,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