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的《嚮往》,冰心的散文詩是受泰戈爾 (詩集名)的影響寫就的,主要內容包括哪三個方面?

時間 2022-07-26 18:55:07

1樓:舞蝶水晶

冰心女士的詩《嚮往》

萬有都蘊藏著上帝,

萬有都表現著上帝,

你的濃紅的信仰之華,

可能容她來採擷麼?

嚴肅!溫柔!

自然海中的遨遊,

詩人的生活,

不應當這樣麼?

在「真理」和「自然」裡,

挽著「藝術」的嬰兒,

活潑自由的走向光明的道路。

聽——聽

天使的進行歌聲起了!

先驅者!

可能慢些走——?

時代之欄的內外,

都是「自然」的寵兒呵!

在母親的愛里,互相祝福吧!

一與良緣別,冰心何鬱結。 行屍影不孤,斷雁聲猶孑。 灞上柳堪尋,隴頭梅勿折。

2樓:璩建德

冰心女士的詩《嚮往》 萬有都蘊藏著上帝, 萬有都表現著上帝, 你的濃紅的信仰之華, 可能容她來採擷麼? 嚴肅! 溫柔!

自然海中的遨遊, 詩人的生活, 不應當這樣麼? 在「真理」和「自然」裡, 挽著「藝術」的嬰兒, 活潑自由的走向光明的道路。 聽

冰心\良緣,鬱結\行屍

冰心女士的詩《嚮往》 萬有都蘊藏著上帝, 萬有都表現著上帝, 你的濃紅的信仰之華, 可能容她來採擷麼? 嚴肅! 溫柔!

自然海中的遨遊, 詩人的生活, 不應當這樣麼? 在「真理」和「自然」裡, 挽著「藝術」的嬰兒, 活潑自由的走向光明的道路。 聽

"牆角的花,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這一哲理性名句出自冰心的作品《》《》,冰心還"為詩人歌德九

泰戈爾的代表作《心中的嚮往》

冰心的散文詩是受泰戈爾----------(詩集名)的影響寫就的,主要內容包括哪三個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飛鳥集》母愛童真大自然

冰心的《夢》閱讀答案

冰心《繁星》的賞析 5

4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級語文書人教版的有這個的賞析啊

冰心的《我的家在**?》賞析

要冰心的散文詩歌,要冰心的散文詩歌

繁星閃爍著 深藍的太空,何曾聽得見它們對語?沉默中,微光裡,它們深深的互相頌讚了。二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三萬頃的顫動 深黑的島邊,月兒上來了。生之源,死之所!四小弟弟呵!我靈魂中三顆光明喜樂的星。溫柔的,無可言說的,靈魂深處的孩子呵!五黑暗,怎樣的描畫呢?心靈的深深處...

散文詩 秋天,描寫秋天的散文詩有哪些?

描寫秋天的散文詩有 落葉完成了最後的顫一抖。荻花在湖沼的藍睛裡消失。七月的砧聲遠了。暖暖 雁子們也不在遼瓊的秋空。寫它們美麗的十四行了。暖暖。馬蹄留下踏殘的落花。在南國小小的山徑。歌人留下破碎的琴韻。在北方幽幽的寺院。秋天,秋天什麼也沒留下。只留下乙個暖暖。只留下乙個暖暖。一切都留下了。秋天的散文詩...

冰心現代詩五首,,求幾首冰心的現代詩

雪山青松 冰心的詩歌 1 母親 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2 紙船 寄母親 我從不肯妄棄了一張紙,總是留著 留著,疊成乙隻乙隻很小的船兒,從舟上拋下在海浬。有的被天風吹捲到舟中的窗裡,有的被海浪打濕,沾在船頭上。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疊著,總希望有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