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話色藍是啥意思,東北話的「彪」是啥意思?

時間 2022-07-26 18:55:08

1樓:回顧

東北話色籃的意思是籃子的意思。東北話主要分布於東北地區,包括黑龍江省和吉林省,除遼東半島以外的遼寧省大部、內蒙古東部四盟市(呼倫貝爾市、通遼市、赤峰市、興安盟)、河北省東北部(秦皇島市、承德市),使用人口約1.4億。

東北官話一般劃分為吉沈片、哈阜片、黑松片,每片又可分為若干小片。另有劃分成松遼片、遼瀋片、松錦片。

語音語調東北官話一般分為三片,以地域而言,黑龍江、吉林的大部分地區和遼北地區以及內蒙古東北部的東北官話,接近普通話,遼寧其他東北官話通行地區的東北官話則更貼近外地人刻板印象中的「東北味」。

東北官話陰平調是33,普通話則是55,這讓「東北話」聽起來調值偏低。

此外,部分東北官話,如瀋陽話,有部分r、y不分、平翹舌不分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話色蘭是什麼意思?我就是乙個東北人。我覺得射籃就是打籃球投籃的意思。而不是。別的意思。我是這麼理解的,我不知道你說的色蘭是不是我這個解釋。

東北話的「彪」是啥意思?

3樓:懂梗菌

東北話彪是指乙個人傻乎乎的,沒什麼心計,有些愚蠢,做事還特別容易衝動。經常用來貶低人的時候用,比如「你咋那麼彪呢?」也在好朋友之間開玩笑時候使用,所以常常能聽到人們說「你看你那彪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彪」原本是膠東話,意思為傻。本無漢字,以普通話發音可做為「彪」,用青島話發音則發輕聲。名詞為「彪子」意為「傻子」,「彪」同樣可以作為形容詞,比如「彪乎乎的」,意同「傻乎乎的」。

可能是因為以前山東人闖關東,很多到了東北定居的原因,「彪」做為形容詞,在大連土話裡也有所運用。在東北土話中也時常聽到。

注音:biāo

簡體部首:彡

部首筆畫:3

總筆畫:11

繁體部首:虍

部首筆畫:6

總筆畫:11

康熙字典筆畫( 彪:11 )

首尾分解查字:虎彡(hushan)

漢字部件構造:虍幾彡

東北話籃子是什麼意思?

5樓:燜鍋菜

就是指特別愛說話,特別喜歡巴巴的人,給他們起的綽號,統稱,形容他們太愛說話了

東北話,籃子,是什麼意思?

"藍色"是什麼意思,表示的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表示一種顏色。它是紅綠藍光的三原色中的一員,在這三種原色中它的波長最短,為440~475奈米,屬於短波長。

藍色,讀音:[ lán sè ]

藍色的互補色:橙色

藍色的情侶色:紅色

藍色的鄰近色:青色、品紅

藍色的種類:群青、普藍、鈷藍、湖藍、靛藍、碧藍、蔚藍、寶藍、藏藍、黛藍、孔雀藍、天藍、深藍、淡藍、瓦藍、冰藍、水藍、藍黑、寶石藍、銳藍、藍綠、藍粉、白藍、海藍、暗藍、淺藍、幽藍、湛藍、光藍

藍色代表什麼含義

7樓:大野瘦子

1、藍色代表著沉穩與女性

氣質。喜歡藍色的人性格上都很沉著穩重,而且誠實,很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信賴關係,能夠關照周圍的人,與人交往彬彬有禮。

2、藍色代表博大胸懷,永不言棄的精神,和諧世界。

3、藍色是永恆的象徵,它是最冷的色彩,表現出一種美麗、文靜、理智、安祥與潔淨。

8樓:熱心網友

它是最冷的色彩。藍色非常純淨,通常讓人聯想到海洋、天空、水、宇宙。純淨的藍色表現出一種美麗、冷靜、理智、安詳與廣闊。

[1]  由於藍色沉穩的特性,具有理智、準確的意象,在商業設計中,強調科技、效率的商品或企業形象,大多選用藍色當標準色、企業色,如電腦、汽車、影印機、攝影器材等等;另外藍色也代表憂鬱,這是受了西方文化的影響,這個意象也運用在文學作品或感性訴求的商業設計中。

擴充套件資料

藍色,是一種顏色,它是紅綠藍光的三原色中的一員,在這三種原色中它的波長最短,為440~475n奈米,屬於短波長。藍色是永恆的象徵,它的種類很繁多,每一種藍色又代表著不同的政治或其他含義,另外以藍色命名的**、書籍、明星也不乏其例。

9樓:浦聽荷江盼

藍色是永恆的象徵,

藍色有著勇氣的含義

藍色還表示秀麗清新、寧靜、憂鬱、豁達、沉穩!

藍色大海的象徵,是代表沉穩與女性氣質的顏色。喜歡藍色的人性格上都很沉著穩重,而且誠實,很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信賴關係,能夠關照周圍的人,與人交往彬彬有禮,藍色代表博大胸懷,用不言棄的精神.和諧世界

10樓:豆綠夏袁麗

它是充滿夢幻的色彩,始終保持清澈、浪漫的感覺藍色是憂鬱,blue在英語裡常代表憂鬱的心情或狀態藍色的象徵意義取決於它的明度:明度高的藍色象徵清新與寧靜;明度低的藍色象徵莊重與崇高;明度極低的藍色象往著孤獨與悲傷。藍色產生有寒冷、消極與肅穆的心理聯想。

藍色是萬鳥翱翔後的天空和千帆過盡後大海,寧靜,明亮,乾淨,透明、深邃,遙遠,寒冷,憂鬱,溫柔,被動,夢幻,內在,智慧型~~~

11樓:汝成周仲爍

你可以站在海邊

深呼吸似想下

那時候的海在你腦海裡是什麼樣的

那麼你就知道藍色在你眼裡是什麼意義

12樓:馨水藍

很多人都解釋為憂鬱。

其實我覺得看個人而言吧。我也很喜歡藍色。

但是藍色對我來說的含義是天空的顏色。

廣闊,開朗,溫馨的顏色。

13樓:洋洋很餓

藍色讓人有著穩重的心 和堅持

藍色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14樓:叫那個不知道

1、忠誠

:忠誠和長遠有關,視覺上給人以深遠感覺的藍色是忠誠的象徵,那些不引人注目的藍色花朵:紫羅蘭、婆婆納屬、勿忘我,都是忠誠的象徵。曾有乙個傳說,講述的是乙個少女為了等她的愛人回來,

長久立於愛人與她告別的路旁,直至最後變成了長有細小藍色花瓣的菊苣——「菊苣」在德文中為「路旁等待之人」。在中世紀的宮廷文學中,忠誠化身為一位身穿藍色裙子女子絲苔特——「絲苔特」意為「持久不變」。在英國,婚禮風俗要求每個新娘的嫁妝裡要有一些帶大藍色的——即忠誠。

2、藍色的渴望之花:「藍色之花」是浪漫文學的化身,2023年諾瓦利斯發表了尚未完成的**《海因里希.馮.

奧夫特丁恩》,諾瓦利斯色彩斑斕的**裡涉及了對一種生活意義的渴望,這種渴望產生於神秘的意義的經歷而且能夠戰勝死亡。

在今天,渴望被視為藍色的,因為它像忠誠一樣,與遙遠相關。藍色代表幻想積極的一面,它象徵烏托邦式,遙不可及的理想。

擴充套件資料

藍色,是一種顏色,它是紅綠藍光的三原色中的一員,在這三種原色中它的波長最短,為440~475n奈米,屬於短波長。藍色是永恆的象徵,它的種類很繁多,每一種藍色又代表著不同的政治或其他含義,另外以藍色命名的**、書籍、明星也不乏其例。

由於空氣中灰塵對日光的瑞利散射,晴天的天空是藍色的。由於水分子中的氫-氧鍵對約750奈米的光的吸收,大量的水集中在一起呈藍色。有意思的是,由於氘-氧鍵吸收波長比較長的光(約950奈米),因此重水是無色的。

15樓:絕世

藍色是博大的色彩,提到藍色,往往想到的都是天空和大海。藍色是永恆的象徵,它是最冷的色彩,表現出一種美麗、文靜、理智、安祥與潔淨。

由於藍色沉穩的特性,具有理智,準確的意象,在商業設計中,強調科技,效率的商品或企業形象,大多選用藍色當標準色,企業色,如電腦,汽車,影印機,攝影器材等等,另外藍色也代表憂鬱,這是受了西方文化的影響,這個意象也運用在文學作品或感性訴求的商業設計中。

16樓:尉遲醉易仲利

它是充滿夢幻的色彩,始終保持清澈、浪漫的感覺藍色是憂鬱,blue在英語裡常代表憂鬱的心情或狀態藍色的象徵意義取決於它的明度:明度高的藍色象徵清新與寧靜;明度低的藍色象徵莊重與崇高;明度極低的藍色象往著孤獨與悲傷。藍色產生有寒冷、消極與肅穆的心理聯想。

藍色是萬鳥翱翔後的天空和千帆過盡後大海,寧靜,明亮,乾淨,透明、深邃,遙遠,寒冷,憂鬱,溫柔,被動,夢幻,內在,智慧型~~~

ghost囧

2008-08-21

20:22檢舉

17樓:血刺小闖丶釩帑

藍色是永恆的象徵,它是最冷的色彩。 藍色有著勇氣的含義。 在伊斯蘭教中,藍色是一種純潔的顏色。

藍色還表示秀麗清新、寧靜、憂鬱、豁達、沉穩! 藍色 大海的象徵,是代表沉穩與女性氣質的顏色。喜歡藍色的人性格上都很沉著穩重,而且誠實,很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信賴關係,能夠關照周圍的人,與人交往彬彬有禮,藍色代表博大胸懷,用不言棄的精神.

和諧世界

18樓:檀越崇拜

藍色代表的意義是憂鬱,冷清,淒涼的。

19樓:百度使用者

有人說藍色代表憂鬱,有人說藍色代表豁達,有人說藍色代表開闊,有人說…………是呀,藍色讓人的第一感覺就是代表憂鬱,那憂慮?彷徨?憂鬱?

其實,都不是。那只是一種千帆過盡後,海的顏色;萬鳥翱翔後,天的顏色;事事經歷後,心的顏色。歸根結底,藍色,代表寬容,代表愛。

在我看來,心煩的時候,在靜謐之中……最容易讓人想起的就是藍色,藍色容易讓人寧靜,讓人安定。如果心煩看看藍色,自然會寧靜下來。藍色給我的感覺如同透射著陽光的深海,如同晴朗天氣的湛藍的天空,是那樣的明晰、沉靜、溫柔、歡暢,令人充滿了遐想。

充滿了愉快的心情。

風說:藍色代表我,代表風的心情

風的心情,是藍色的

我說:我希望我的心情也是藍色的

也許是因為晴朗的天空

和無邊的海洋都是這種顏色吧

地球也被叫做「藍色星球」

藍色是地球在宇宙中最浪漫的幔帳

我喜歡藍色

喜歡藍色的寧靜與空曠

喜歡藍色的憂鬱與空靈

是夢開始的地方 ……

東北話,損出,啥意思,東北話中,“損色”和“損出”有什麼區別嗎?

天蠍有你的日子 貨損是海洋運輸中的貨物損失。海洋運輸貨損原因多種多樣歸納起來有以下九種 1.未裝船前已受損或已存在了潛伏的致損因素 2.裝卸作業中受損 3.受載場所條件不符合要求 4.船上積載不當 5.裝船後與航途中及卸船前的期間保管不當 6.自然災害 7.其他事故殃及 8.盜竊 9.其他。為了減少...

東北話”賤特”是什麼意思,東北話特是啥意思可特了賊特的特是形容

答題狂魔想升級 大致就是特別的意思。多用於形容一個人,通常帶有貶義。比如 有些人就是賤特,一個日本的報廢車子20年了還覺得那麼好嗎?部分東北方言 1 噶哈 意思是有什麼事,幹什麼去,視具體語言環境而決定具體所代表的意思 2 咯了蓋兒 膝蓋 3 卡了 摔倒,栽跟頭了 4 埋汰 髒,形容詞。也做動詞用,...

東北話“埋汰”是什麼意思啊,東北話 埋汰 是什麼意思

埋汰 一詞是北方話.一般是在東北三省用的最多埋汰一詞是滿族語音譯,現在滿語已經絕跡,但很多日常用語還在我國北方代代相傳。比如 迂拙 舒服的意思 這兩個詞在北方非常流行。埋汰 可以有以下兩種解釋 一 是指物品 弄髒了.就會說 都埋汰了,不能吃了 二 是指情感方面 諷刺的意思 1 形 髒 不乾淨 這床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