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子是什麼意思,東北話 甩子是什麼意思。不是什麼褒義意思的。

時間 2021-09-11 22:32:30

1樓:欣sunny白羊

甩子,也叫痞子,地痞,流氓的一種。

還有一種是馬尾甩子,規格黑,花,白,灰等雙齊馬尾,馬鬃,馬蓋尾等。

但是方言很多都是指“痞子”。

南京方言:不正經,相當於二貨

南京話在中國歷史上長期是官方標準語,金陵雅言以古中原雅言正統嫡傳的身份被確立為中國漢語的標準音,並深遠地影響到直至今天的中國語言形態。加之六朝以來漢人文化上的優越意識,清代中葉之前歷朝的中國官方標準語均以南京官話為標準。

南京地區在六朝之前通行的吳音或庶音,中原漢族於五胡亂華時期南遷,北方士族帶來的洛陽讀書音受本地語音影響形成金陵士音,成為中古漢語音系的代表音之一。明永樂年間遷都北京後,南京話又成為當時北京語音的基礎,有明一朝,始終以南京官話為國語正音。

明清時期來華的西方傳教士所流行的也是以南京官話為標準的中國話,當時傳教士麥嘉湖稱官話以“南京腔為各腔主腦”,**初年西方傳教士主持的“華語正音會”,也以南京音為標準。長久以來,南京話以其清雅流暢、抑揚頓挫的特點以及獨特的地位而倍受推崇。

2樓:匿名使用者

魚下的卵。甩:shuǎi。

從用、從乚。遲曲隱蔽逃亡者自藏之狀是乚之正規化。可施行是用之正規化。

用、乚兩正規化疊加。可施行而使其遲曲隱蔽自藏是甩之正規化。

常用片語甩手頓腳、撲甩、甩手掌櫃、甩袖子、甩筆頭子。不甩、甩開、甩車、甩脫、撢甩子一撥、、甩甩臉子。

甩髮甩賣、撥甩、甩閒話、甩開膀子、甩手蠅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地方特有的方言。對在不熟悉的人身上也等同於指責別人,說話沒有說到點子上且沒有主見之人。對在熟悉的人身上就是:屬於損友之間的損語,玩笑。

4樓:匿名使用者

甩子在江蘇省是罵人的話通常是指說話不著邊際,沒有主見的人…

東北話 甩子是什麼意思。不是什麼褒義意思的。

5樓:雪中的幻影

雖然是東北人,bai但du是沒聽過這詞。

dao甩子,也叫痞子,地

回痞,流氓答

的一種。

還有一種是馬尾甩子規格黑,花,白,灰等雙齊馬尾,馬鬃,馬蓋尾等公公,道士等拿的那個有時候說的道具。

但是方言很多都是指“痞子”

東北話“埋汰”是什麼意思啊,東北話 埋汰 是什麼意思

埋汰 一詞是北方話.一般是在東北三省用的最多埋汰一詞是滿族語音譯,現在滿語已經絕跡,但很多日常用語還在我國北方代代相傳。比如 迂拙 舒服的意思 這兩個詞在北方非常流行。埋汰 可以有以下兩種解釋 一 是指物品 弄髒了.就會說 都埋汰了,不能吃了 二 是指情感方面 諷刺的意思 1 形 髒 不乾淨 這床被...

這句東北話什麼意思?請問這句東北話是什麼意思?

a 挨克 受訓斥。挨排兒 併排。愛小兒 貪小便宜。b 扒瞎 胡說,撒謊。也說成 掰瞎。扒拉 划拉,擺弄。叭叭地 話癆,別人插不上嘴。笆籬子 監獄。蹲笆籬子 進監獄。巴噠嘴 吃飯時,嘴裡發出聲響。也說成 bia 一聲 嘰嘴。拔尖兒 爭強好勝。拔犟眼子 脾氣執拗,認死理,較真兒。白話 輕聲 說話不著邊際...

東北話隔路是什麼意思?

就是特別,奇怪,和別人不一樣。這一詞彙最初起源於滿族語言,拼音發音是g l 來自滿語的音譯,在滿語中也是 奇怪,不一樣 的意思。在東北地區,這一詞語已經成為常用口語,常常指某人 與眾不同,違背常理,不合群 通常為貶義。東北話的不同分布。東北話主要分為平原型和山地型。一種為平原型,即 松遼片 是標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