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四大才子中,最笨的那個人是誰,為什麼他最後最成功

時間 2022-07-24 03:40:07

1樓:夜影行

江南四大才子中,最笨的那個人是祝枝山,但最後他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功。

2樓:職場達人小晚

最笨的就是祝枝山了,太過誠實本分,但也因為這一點反而被大家喜愛。

3樓:高中黃老師

最笨的那個人是文徵明。他不像江南四大才子中的其他人,他沒有天賦,全靠著著自己的勤奮、專注、模仿,以及上天眷顧的長壽,雖然走得慢些,最後卻取得了最大的成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應該指的是文徵明,他的一生都按照自己的本性去走,沒有刻意去求什麼東西,非常老實本分的乙個人,最後被伯樂發現,得到了重用

5樓:度歡

因為祝枝山雖然比較笨,但是懂得收斂自己,並沒有鋒芒畢露,而是韜光養晦。

6樓:談判摸魚小提莫

能夠成為四大才子,其實都不笨。但是大家記住的都只有唐伯虎。其實後來其他三大材質都有乙個好的結局。

7樓:卡卡西的靈魂

因為他看人的眼光很準,有遠見,同時人品超級好的,所以他最後成功了。

江南四大才子中,最笨的那個人,為什麼最成功?

8樓:百家小能手

因為他自己知道自己不夠優秀,所以更加努力不驕傲,所以說傻人有傻福。

9樓:生活達人小盧

我感覺沒有最笨的,其實唐伯虎我覺得還是相當優秀的乙個人。

10樓:氣子孩

因為不會去想太多,想太多容易變老,後半生靠著自己的才華活得久。

11樓:清春不打烊

讓我想到了笨鳥先飛,他有那個意識,所以就更加努力。

12樓:勤奮的杜老師

吃虧是福這句話我們都懂,所以最笨的人是最成功的 。

13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都說笨鳥先飛,知道自己的短處肯定會比別人更加努力。

14樓:wu就是這麼無聊

可能是大智若愚吧,人家只要刻苦練習肯定會成功的。

15樓:

因為很多的時候往往都是最笨的那個人才最安全,

16樓:時光匆匆

也許是因為不會想太多,擁有了一定的名號就可以很好的生活吧。

文徵明是四大才子中最笨的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認為文徵明是最笨的,只是他相比較唐伯虎和祝枝山來說確實缺點智力,可是才氣已經高於常人很多了。所以他也是很厲害的人物。

18樓:流浪的毛小孩

我覺得不是吧,只不過後人加工,唐伯虎是我們最熟知的那個罷了,其實四大才子都是有自己的擅長領域的,其文采不相上下。

19樓:

我覺得他不是最笨的,只是和唐伯虎他們相比比較遜色,他是屬於大器晚成的一種型別,在後期的話他還是相當優秀的。

江南四大才子都是誰,為何有被稱為吳中四才子?

20樓:茶色塵夏

江南四大才子分別是唐寅、祝允明、文徵明和徐禎卿。被稱為吳中四才子是因為他們生活在吳中地區。

2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江南四大才子是唐寅、文徵明、祝允明和徐禎卿,因為江南地區也被稱為為「吳中」,所以他們又被稱為吳中四才子。

22樓:秋風體育

江南四大才子是唐寅、文徵明、祝枝山、徐禎卿。因為他們四個都生活在吳中。

江南四大才子究竟是哪四個,他們的結局怎樣?

23樓:職場解惑七七

中國歷史上的江南四大才子分別是: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以及徐禎卿。這四個人都處於同乙個時代,並且他們都擁有著超高的才能和才華,在當時非常地有名氣。

只可惜這四人雖才華滿溢,但是他們的的仕途卻不是怎麼的順利。

才子一,唐伯虎唐伯虎這個歷史人物,相信大家都是特別熟悉的,他不僅本人十分的聰慧,並且他的家境特別的好。值得注意的是,唐伯虎在自己16歲的時候就考中了秀才,可以說是十分優秀了。遺憾的是,唐伯虎在京城參加會試的時候,不小心被捲入了賄賂案件,最終被貶職。

為此唐伯虎感到特別羞愧,自那以後便一蹶不起。

才子二,祝枝山祝枝山從一出生右手就擁有著六根手指,但他卻能寫出一手好字,他所寫下的字能與唐伯虎的畫齊名。但是由於祝枝山的性格豁達,嚮往自由,不喜歡朝廷官場上的奢靡之氣,因此他自願辭官回鄉。從此,祝枝山便不再過問朝廷,且每天借酒消除內心的惆悵。

才子三,文徵明文徵明可以說是一位既低調又謙和的才子,歷史上寧王曾邀請他加入自己的陣營,然而文徵明早已看透了他的心思,性情廉潔的他選擇了拒接寧王的要求,選擇歸隱山中。雖然文徵明的仕途並不是特別順利,但這是他自己的選擇,並且之後的他並沒有放棄自己的才能,並且也活到了80多歲,也算是乙個完整的人生。

才子四,徐禎卿在江南四大才子中,名氣的最小的才子就是徐禎卿,其中的原因不僅是因為他的才能不及前三位,同樣也是因為他的外貌及其的醜陋。徐禎卿因為自身的外貌原因,人生特別的不順,不僅仕途不順,還時常遭受到他人的排擠。遺憾的是,徐禎卿在30多歲的時候因抑鬱而死。

24樓:碎碎念知識小能手

唐寅 、祝允明 、文徵明和徐禎卿被稱為江南四大才子,其中唐伯虎晚年家道中落靠賣字畫謀生,祝枝山科舉落選後去當官,文徵明不適應官場生活辭官回鄉了,徐禎卿英年早逝。

25樓:scp**會05議員駕到

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以及徐禎卿。

這四個人都處於同乙個時代,並且他們都擁有著超高的才能和才華,在當時非常地有名氣。只可惜這四人雖才華滿溢,但是他們的的仕途卻不是怎麼的順利。

26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江南四大才子分別是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和徐禎卿四人。他們的結局都很美滿。

27樓:石刪胡

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及徐禎卿是四大才子,晚年結局都算完美,遠離官場過逍遙自在的生活

28樓:秋風體育

分別是唐寅、文徵明、祝允明、徐禎卿。徐禎卿英年早逝、唐寅窮困潦倒、文徵明活了90多歲、祝允明因病去世。

我國明代江南四大才子,我國的四大才子是誰?

祝枝山,唐伯虎,文徵明,徐禎卿。唐伯虎 文徵明 周文賓 祝枝山。唐伯虎 周文賓 祝枝山 文徵明。唐伯虎 轀徵明 周文賓 祝枝山。唐伯虎 文徵明 周文賓 祝枝山。火星人都知道。我國的四大才子是誰?四大才子又稱 吳門四才子 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 祝...

「江南四大才子」都有誰,江南四大才子是哪些人?

江南四大才子又稱 吳門四才子 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 徐禎卿。江南四大才子是哪些人?江南四大才子都有誰?江南四大才子又稱 吳門四才子 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 徐禎卿 明代 四大才子 或 江南四大才子 一說是祝枝山 文徵...

四大江南才子都有哪些?江南四大才子是哪四個??

江南四大才子又稱 吳門四才子 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 徐禎卿。有第一大才子 第二大才子 第三大才子和第四大才子。江南四大才子是哪四個?江南四大才子是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 徐禎卿。江南四大才子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