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誰寫的,四大名著是誰寫的,什麼時候寫的?

時間 2022-06-23 09:40:40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 前80回曹雪芹,後40回高鶚

《西遊記》 吳承恩

《三國演義》 羅貫中

《水滸傳》 施耐奄,羅貫中

2樓:普通的車卡

《紅樓夢》是曹雪芹寫的;

〈三國演義〉是羅貫中寫的;

〈水滸轉〉是施耐厴寫的;

〈西遊記〉是吳承恩寫的;

3樓:姚雲偉

紅樓夢 曹雪芹,高鶚

西遊記 吳承恩

三國演義 羅貫中

水滸傳 施耐奄,羅貫中

4樓:

《紅樓夢》的作者只有曹雪芹,高鶚是他媽的垃圾,大家千萬不要再把他也當作書作者,那樣只會糟蹋了這部巨著!!!

5樓:紫

施耐庵 羅貫中 曹雪芹 吳承恩

6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曹雪芹and高鶚

西遊記—吳承恩

三國演義—羅貫中

水滸傳—施耐奄

7樓:去留客

西遊記:吳承恩

紅樓夢:曹雪芹

8樓:老皮神仙

您問的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還是其他的排行?

要是中國的,俺就不回答了

要是其他的,您先告訴一下哪的排行。

四大名著是誰寫的,什麼時候寫的?

9樓:房芊芊莫瀚

《西遊記》--吳承恩(1500-1582)50歲左右,他寫了《西遊記》的前十幾回,後來因故中斷了多年,直到晚年辭官離任回到故里,他才得以最後完成《西遊記》的創作。生平介紹:http:

htm《三國演義》--羅貫中(1330—1400)羅貫中的長篇巨制《三國演義》,大約是他後期的作品。生平介紹:http:

htm《水滸傳》--施耐庵(1296~1371)生平介紹

《紅樓夢》--曹雪芹

曹雪芹生於康熙五十四年已未(2023年),另說是生於雍正二年(2023年)。生平介紹

10樓:大許小可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元末明初**家。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明代**家。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元末明初**家、戲曲家。

《紅樓夢》作者曹雪芹,清代**家。

都是元明清時期的,話說施耐庵是我們家這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 作者《水滸傳》 施耐庵,元末明初**家。

《西遊記》 吳承恩,明代**家。

《三國演義》 羅貫中,元末明初**家、戲曲家。

《紅樓夢》 曹雪芹,清代**家。

中國四大名著都是誰寫的

12樓:井冰雙牽藏

西遊記--吳承恩(約1500-1582)---明紅樓夢--曹雪芹(約1715~1763)---清水滸--施耐庵(1296-1370)---元末明初三國演義--羅貫中(1330?~1440?)---元末明初

13樓:卿依雲仉一

《哈姆雷特》(莎士比亞)、《神曲》(義大利的但丁)、《苦行記》

《三國演義》(羅貫中)。

歐洲的四大名著是《荷馬史詩》(是流傳的民間詩歌,後四十回高鶚)、《水滸傳》(施耐庵)、《敗壞了哈德萊堡的人》、、《西遊記》(吳承恩)、《紅樓夢》(作者前八十回曹雪芹。

馬克·吐溫的四大名著是《哈克貝利芬歷險記》、《浮士德》(歌德),相傳由荷馬整理作者一般都說是荷馬)、《湯姆·索亞歷險記》

14樓:閔達逄影

《三國演義》(羅貫中)、《水滸傳》(施耐庵)、、《西遊記》(吳承恩)、《紅樓夢》(作者前八十回曹雪芹,後四十回高鶚)。

15樓:夕梅花首水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元末明初**家,原籍東都,一說錢塘。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明代**家。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懷安山陽(江蘇淮安)人。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元末明初**家、戲曲家。名本,字貫中。杭州人,祖籍太原。

《紅樓夢》作者曹雪芹(1715—1763),清代**家。名沾,字夢阮,雪芹是其號,又號芹圃、芹溪。

16樓:鄂幼儀訾覓

《紅樓夢》:(清)曹雪芹著前八十回,高鶚續後四十回《三國演義》:(明)羅貫中

《水滸》:(明)施耐庵

《西遊記

》:(明)吳承恩

17樓:律全勵溪

西遊記吳承恩(明)

紅樓夢前八十回曹雪芹(清),後四十回高鄂

水滸傳施耐庵(明)

(幫助修改羅貫中)

三國演義

羅貫中(明)(施耐庵徒弟)

18樓:止昊昊蒲斯

《西遊記》吳承恩;《三國演義》羅貫中;《水滸傳》施耐庵;《紅樓夢》曹雪芹。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羅貫中,《水滸傳》施耐庵《西遊記》吳承恩 《紅樓夢》曹雪芹

20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之【三國演義】

羅貫中【水滸傳】

施耐庵《水滸傳》

【西遊記】 吳承恩

【紅樓夢】 曹雪芹

21樓:朝陽山人

《三國演義》羅貫中 元末明初

22樓:匿名使用者

曹雪芹,施耐庵,吳承恩,羅貫中

23樓:吟羽靈風

紅樓夢 曹雪芹 西遊記 吳承恩 三國演義 羅貫中 水滸傳 施耐庵

四大名著的每一本都有含義與它的內在意義,並且用了優美的文筆,是4個不同的時期,相當於是中國古文的代表作

《紅樓夢》是一部中國長篇**,寫成於清中期,《紅樓夢》書內提及的書名還有《石頭記》、《情僧錄》、《風月寶鑑》、《金陵十二釵》等,清乾隆帝四十九年甲辰(2023年)夢覺主人序本正式題為《紅樓夢》,在此之前,此書一般都題為《石頭記》。此後《紅樓夢》便取代《石頭記》而成為通行的書名。《紅樓夢》曾被評為中國最具文學成就的古典**及章回**的巔峰之作,被認為是「中國四大名著」之首。

在現代產生了一門以研究紅樓夢為主題的學科「紅學」。

《紅樓夢》的作者是誰長久以來存在爭議,比較普遍的認同是中國清代的曹雪芹。

《紅樓夢》的作者曹雪芹使用的寫作方法是「真事隱,假語存」脂硯齋的批語是:文筆細如牛毛。伏筆千里。

在《紅樓夢》中,賈家原型是曹家。賈母原型是康熙朝蘇州織造李煦的妹妹。賈代善原型不一定是曹寅。

四大名著各是誰寫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吳承恩 《紅樓夢》曹雪芹 高鶚 《三國演義》羅貫中 《水滸傳》施耐庵 羅貫中

25樓:大凡馬

曹雪芹寫的紅樓夢,羅貫中寫的三國演義,吳承恩寫的西遊記,施耐庵寫的水滸傳

26樓:賢康

紅樓夢 曹雪芹 西遊記 吳承恩 三國演義 羅貫中 水滸傳 施耐庵

27樓:匿名使用者

明:吳承恩--《西遊記來

》,浪漫主義**源。

清:曹雪芹-- 《紅bai樓夢》,思想性和藝du術性結合的最好zhi的長篇**,古典**的dao高峰。

元末明初:施耐庵--《水滸》,以農民起義為體載的長篇**。

元末明初:羅貫中--《三國演義》,長篇歷史**。

28樓:fan星

《紅樓夢》作者:

版滸權傳》作者:施耐庵 羅貫中

前段時間有專家考證說,施耐庵是個根本就不存在的人,《三國演義》和《水滸傳》都是羅貫中乙個人寫的,因為《水滸傳》是部寫百姓起義造反的書,他怕惹麻煩,所以就虛構了乙個作者的名字,把施耐庵反過來讀就是:俺乃是羅貫中。

29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 曹雪芹[ 清 ]

西遊記 吳承恩 [ 元末明初 ]

三國演義 羅貫中[元末明初]

水滸傳 施耐庵 [ 明 ]

30樓:匿名使用者

1、《三抄

國演義》,羅貫中著。成

襲書時間:元bai末明初時期。

2、《du水滸傳》,施zhi耐菴著dao

31樓:清涼£茶

《紅樓夢》 曹雪芹 高鶚

《西遊記》 吳承恩

《三國演義》 羅貫中

《水滸傳》 施耐庵 羅貫中

32樓:笑著開始

紅樓夢 曹雪芹

西遊記 吳承恩

三國演義 羅貫中

水滸傳 施耐庵

大部分都是名末清初的作者!

誰知道四大名著是誰寫的

33樓:唧唧歪歪嚕嚕

四大名著作者分別是吳承恩,施耐庵,羅貫中,曹雪芹

四大名著是誰寫的?

34樓:紅樂蕊蟻騫

《紅樓夢》曹雪芹、《水滸傳》施耐庵、《西遊記》吳承恩、

、《三國演義》羅貫中

35樓:威芙偉季

《三國演義》--

(明)羅貫中

《西遊記》--

(明)吳承恩

《水滸傳》--

(明)施耐庵

《紅樓夢》--

(清)曹雪芹

四大名著分別是誰寫的?

36樓:u愛浪的浪子

1、《三國演義》。

2、《水滸傳》。

3、《西遊記》。

4、《紅樓夢》。原名:《石頭記》等。

37樓:韓琴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1330-1400),名本,號湖海散人,明代通俗**家。除《三國志通俗演義》外,他還創作有《隋唐志傳》等通俗**和《趙太祖龍虎風雲會》等戲劇。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1296-1370)中國**家。水滸傳一書作者素有爭議,一說該書根本非施耐庵所寫,而是羅貫中所寫。

在**電視台拍攝的電視劇集《水滸傳》中,將作者寫做施耐庵和羅貫中。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1504-1582) ,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江蘇淮安人。吳承恩大約40歲才補得乙個歲貢生,到北京等待分配官職,沒有被選上,由於母老家貧,去做了長興縣丞,終因受人誣告,兩年後「拂袖而歸」,晚年以賣文為生,大約活了將近80歲。

《紅樓夢》:普遍認可的作者是曹雪芹。該書作者也頗有爭議,一說紅樓夢是由曹雪芹所撰寫的;二說這個故事真正作者已不可考,是由曹雪芹傳抄、批閱及增刪數次而成。

一般而言,認為曹雪芹是本書作者是比較主流的看法。

擴充套件資料

四大名著是指四部著名**的統稱。現在四大名著公認為:《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這四本。

第乙個將通俗**排名的是金聖嘆,按他的說法他當時計畫評點六部才子書,《莊子》、《離騷》、《史記》、《杜甫詩》、《水滸傳》和《西廂記》。後清康熙年間毛宗崗父子委託金聖嘆之名將修訂的三國名為《第一才子書——三國演義》。

明代王世貞提出「四大奇書」的說法,起初指的是《史記》、《莊子》、《水滸傳》、《西廂記》這四本。李漁在三國志演義序中最早提出四大奇書是《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和《金瓶梅》。再後《紅樓夢》代替金瓶梅成為「明清四大奇書」,四大奇書至此定型。

「四大名著」全稱(四大古典文學名著)是「四大奇書」的現代說法,因此,現在「四大名著」(四大奇書)的提法一定是出現在《紅樓夢》成書之後。

38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元末明初**家。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明代**家。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元末明初**家、戲曲家。

《紅樓夢》作者曹雪芹,清代**家。

《水滸傳》,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作者或編者一般被認為是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羅貫中兩人中的一人,或兩人皆有。

全書通過描寫梁山好漢反抗欺壓、水泊梁山壯大和投降朝廷以及投降朝廷後鎮壓田虎,王慶,方臘等各路反抗宋朝**的政治勢力,最終走向悲慘失敗的巨集大故事,藝術地反映了中國歷史上宋江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明代刊本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佚版本十三種。鴉片戰爭以後,大量中國古典文學作品被譯為西文,《西遊記》漸漸傳入歐美,被譯為英、法、德、意、西、手語、世(世界語)、斯(斯瓦西里語)、俄、捷、羅、波、日、朝、越等文種。中外學者發表了不少研究**和專著,對這部**作出了極高的評價。

關於四大名著的,關於四大名著的資料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佐 不分 偶 明代四大奇書 金聖嘆最早提出 明代四大奇書 的說法,這四大奇書是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和 金瓶梅 四大名著 後來,曹雪芹創作 紅樓夢 頂替了 金瓶梅 的位置,就把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和 紅樓夢 合稱為 四大名著 三國演義 全名 三國志通俗演義 也...

關於四大名著的燈謎,四大名著的謎語

三國演義魏蜀吳各有據點 水滸傳眾好漢同奔一方 西洲記各路神仙似人非人 紅樓夢大觀園內人才佳子。打一字給分呀 剛好我銀行元宵有部分這些謎,送上 白娘子與小青 水滸諢名 兩頭蛇 包公的臉,聖人的眼 水滸諢名 鐵面孔目 包拯面對虎頭鍘 水滸諢名二 鐵面孔目,大刀不順眼 水滸人名 張橫 半部春秋昭日月 水滸...

四大名著卷首語是什麼,四大名著卷首語?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戰國 分 秦 和 楚 漢 分 西漢 和 新 漢 分 東漢 和 魏 蜀 吳 分 西晉 合 此所謂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這只是表面,其中蘊涵馬克思主義哲學中的辯證法。更正 上乙個回答,三國演義和西遊記的卷首語是對的,但紅樓夢和水滸是錯的,特此更正如下 水滸傳 絳績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