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是哪四大?四大名著是哪4個

時間 2023-05-15 11:12:05

1樓:3220王

明代。《水滸傳》 施耐庵 明代。

紅樓夢》 曹雪芹 高萼 清代。

施耐庵 (1296~1371)

名 子安(一說名耳),又名 肇瑞,字 彥端,號 耐菴。

籍貫:原籍蘇州,住閶門外施家巷,後遷居當時海陵縣白駒場(今江蘇省大豐市白駒鎮)。

身份:中國古代著名作家,元末明初人,長篇古典**《水滸傳》作者。

羅貫中(1330-1400)

羅貫中是元末明初的**家,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山西太原人(一說為浙江錢塘人)。他根據歷史記載和民間故事,把魏、蜀、吳三國的興亡,寫成長篇歷史**《三國演義》。

吳承恩(1500-1582),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淮安府山陽縣(今江蘇淮安)人。 50歲左右,他寫了《西遊記》的前十幾回,後來因故中斷了多年,直到晚年辭官離任回到故里,他才得以最後完成《西遊記》的創作。

曹雪芹(1724—1764),清代**家。名沾,字夢阮,號雪芹,又號芹溪、芹圃。祖籍河北省豐潤縣。

清初,入滿洲正白旗籍。他本人生於南京。晚年,曹雪芹移居北京西郊。

生活更加窮苦,「滿徑蓬蒿」,「舉家食粥」。他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專心一志地從事《紅樓夢》的寫作和修訂。

2樓:網友

四大名著是指四部著名**的統稱。中國的四大名著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歐洲的四大名著是《荷馬史詩》、《神曲》、《哈姆雷特》、《浮士德》。

馬克·吐溫的四大名著是《哈克貝利芬歷險記》、《湯姆·索亞歷險記》 、敗壞了哈德萊堡的人》、《苦行記》 。

3樓:網友

紅樓夢,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

4樓:忘記葃兲

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紅樓夢。

5樓:sasa姐姐們

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

6樓:維姬

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

7樓:被豆豆

紅樓夢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8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記》《水滸傳》《西遊記》《三國志》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 紅樓夢 西遊記 水滸傳。

10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水滸寫了一幫大英雄西遊 寫了一次大冒險 紅樓夢 寫了乙個大家族 西遊是引進技術 制定行業標準 紅樓夢是大公司 人事太複雜 下海幹 個體戶去了 水滸是創業公司 被收購了 三國 才是創業成功 *** 成功上市了。

11樓:逸葉之秋

三國演義 紅樓夢 水滸 西遊記。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西遊記。

水滸傳。三國演義。

四大名著是哪4個?

13樓:森布彭宣

中國的四大古典名著分別是:

1.吳承恩的《西遊記》

2.曹雪芹的《紅樓夢》

3.羅貫中的《三國演義》

4.施耐庵的《水滸傳》

14樓:簡聖祭蓓

簡單明瞭的說啦:《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

15樓:葷爾絲琴悅

簡單的說是《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

16樓:葷遐思蠻亥

現在四大名著公認為:《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

四大名著是什麼?

17樓:東坡**站

四大來名著是指四部著名**的統。

源稱。中國的四大名著是《三國演義》、

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此四部巨著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都有著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其中的故事、場景、人物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

可謂中國文學史上的四座偉大豐碑。

18樓:車乘匯劇組

水滸寫了一幫大英雄西遊 寫了一次大冒險 紅樓夢 寫了乙個大家族 西遊是引進技術 制定行業標回準 紅樓夢是大公司答 人事太複雜 下海幹 個體戶去了 水滸是創業公司 被收購了 三國 才是創業成功 *** 成功上市了。

19樓:濮陽千山平定

西遊記---孫悟空。

唐僧豬八戒。

沙和尚紅樓夢。

-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

水滸傳---

好多人三國演義。

-劉備。關羽張飛。

20樓:戈蕩御錕

《水滸傳》作者。

施耐庵(1296——1370?)

西遊記》作者。

吳承恩(1510?——1582?)

三國演義》作者。

羅貫中(1330?~1440?)

紅樓夢》作者。

曹雪芹(1715—1763)

21樓:太史忠甄子

《水復滸傳》的作者。

是施耐庵,元末制明初(1296~1370)《西遊記》的作者是吳承恩,明朝(約1500~1582)《紅樓夢》的作者是曹雪芹,清朝(約1715~1763)《三國演義》的作者是羅貫中,元末明初(1330~1440)

22樓:紹廷謙哀卯

這是中國的四大名著!《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

其中我最看不懂的就是《水滸傳》了!

不知道是不是哈!

23樓:apple餜槺

《水bai

滸傳》作者施耐庵(1296——du1370?)元末明初**zhi家,原籍東都,一說dao

錢塘。《西遊記》專作者吳承。

屬恩(1510?——1582?)明代**家。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懷安山陽(江蘇淮安)人。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1330?~1440?)元末明初**家、戲曲家。名本,字貫中。杭州人,祖籍太原。

紅樓夢》作者曹雪芹(1715—1763),清代**家。名沾,字夢阮,雪芹是其號,又號芹圃、芹溪。

24樓:居霞裘碧

你說的是文學名著麼?

如果是,就是這個了,《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

25樓:合寧藩雀

《三國演義》羅貫中。

水滸傳》施耐庵。

西遊記》吳承恩。

紅樓夢》曹雪芹。

26樓:竭新竹儲荏

三國演義(羅貫中),水滸傳(施耐庵,名字是羅貫中起的),西遊記(吳承恩),紅樓夢(曹雪芹,高鶚續寫的)

27樓:賈遠稱婉

《水滸傳》施耐庵。

西遊記》吳承恩。

紅樓夢》前八十回曹雪芹後四十回高鶚。

三國演義》羅貫中。

28樓:乜念雲邊齊

我只想說,樓上的好強啊。

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

29樓:聲平曉丁維

曹雪芹和高鶚的《紅樓夢》

羅貫中的《三國演義》

施耐庵的《水滸轉》

吳承恩的《西遊記》

30樓:素秋英環胭

水滸傳施耐庵、羅貫中。

紅樓夢曹雪芹。

西遊記吳承恩。

三國演義羅貫中。

31樓:亓官亦玉勞通

是指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

32樓:段幹桂枝莫媚

西遊記--吳承恩,紅樓夢--曹雪芹,水滸傳--施耐庵,三國演義--羅貫中。

33樓:哀忠曲雪

中國的四大名著:《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

34樓:閔達逄影

分別是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

35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

四大名著是什麼?

36樓:仵曼妮甕司

分別是羅貫中的《三國演義》,吳承恩的《西遊記》,曹雪芹的《紅樓夢》,施耐庵的《水滸傳》。

37樓:節秀芳洋嫻

四大名著是《紅樓夢》.《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這四本書。

38樓:劇代秋亥蔚

中國四大名著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

39樓:慎恕甘儀

吳承恩《西遊記》,曹雪芹《紅樓夢》,羅貫中《三國演義》,施耐庵《水滸傳》

40樓:宋愛景介環

西遊記、紅樓夢、聊齋志異、水滸傳,我覺得紅樓夢蠻好看的,有時間的話,你可以去看看!

41樓:賴睿范欽密

《三國演義》羅貫中、《水滸傳》施耐庵、《西遊記》吳承恩、《紅樓夢》曹雪芹、高鶚。

42樓:桑愛景戲辛

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施耐庵的《水滸轉》吳承恩的《西遊記》曹雪芹的《紅樓夢》

43樓:竹莞爾公尺書

《三國演義》--吳承恩。

水滸傳》--施耐庵。

紅樓夢》--曹雪芹。

西遊記》--羅貫中。

44樓:喻世英翠果

《三國志》陳壽。

西遊記補》董說。

水滸傳》施耐庵。

三國演義》羅貫中。

紅樓夢》曹雪芹。

45樓:進如冬曹女

四大名著:

羅貫中:《三國演義》

吳承恩:《西遊記》

曹雪芹:《紅樓夢》

施耐庵:《水滸傳》

46樓:丹誠禹賦

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電視都演過。

47樓:柔玉花種黛

《西遊記》

紅樓夢》水滸傳》

三國演義》對吧~

48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水滸寫了一幫大英雄西遊 寫了一次大冒險 紅樓夢 寫了乙個大家族 西遊是引進技術 制定行業標準 紅樓夢是大公司 人事太複雜 下海幹 個體戶去了 水滸是創業公司 被收購了 三國 才是創業成功 *** 成功上市了。

四大名著是什麼?

49樓:農映雁刑夜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1296——1370?)《西遊記》作者吳承恩(1510?——1582?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1330?~1440?)《紅樓夢》作者曹雪芹(1715—1763)

50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水滸寫了一幫大英雄西遊 寫了一次大冒險 紅樓夢 寫了乙個大家族 西遊是引進技術 制定行業標準 紅樓夢是大公司 人事太複雜 下海幹 個體戶去了 水滸是創業公司 被收購了 三國 才是創業成功 *** 成功上市了。

四大名著是什麼?

51樓:讓娜閉湛英

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

52樓:惲闌亓暢

還有曹雪芹的。

紅樓夢》

53樓:邶易泣才俊

中國四大名著分別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

54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水滸寫了一幫大英雄西遊 寫了一次大冒險 紅樓夢 寫了乙個大家族 西遊是引進技術 制定行業標準 紅樓夢是大公司 人事太複雜 下海幹 個體戶去了 水滸是創業公司 被收購了 三國 才是創業成功 *** 成功上市了。

55樓:鎖金生堅亥

《西遊記》吳承恩。

水滸傳》施耐庵。

三國演義》羅貫中。

紅樓夢》曹雪芹。

56樓:項寄竹摩庚

三國演義——羅貫中(明)

水滸傳——施耐庵(元末明初)

西遊記——吳承恩(明)

紅樓夢——曹雪芹(清)

57樓:慶陣巨沛

《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

58樓:養夕晉羅

曹雪芹-《紅樓夢》

施耐庵-《水滸傳》

吳承恩-《西遊記》

羅貫中-《三國演義》

59樓:龔湛郜憶雪

分別是《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

60樓:力日貫湛芳

中國四大名著: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施耐庵的《水滸傳》,吳承恩的《西遊記》,曹雪芹的《紅樓夢》

歐洲四大名著:荷馬的史詩,但丁的《神曲》,歌德的《浮士德》,莎士比亞的《哈姆萊特》。

61樓:敏秀雲魯珍

《三國演義》:羅貫中、《西遊記》:吳承恩、《紅樓夢》:曹雪芹、《水滸傳》:施耐恩。

62樓:顏秀榮佼綢

《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

對吧!呵呵。

63樓:矯格菲勤北

1.紅樓夢。

曹雪芹2.西遊記。

吳承恩3.水滸傳。

施耐庵4.三國演義羅貫中。

64樓:恭卉歧蘭夢

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

65樓:位馥謇信然

指《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及《紅樓夢》這四部中國古典章回**,是漢語文學中不可多得的佳作。

66樓:盧沈曲醉冬

是《紅樓夢》《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你連這都不知道嗎?

67樓:猶紫巢真一

【西遊記】【三國演義】【紅樓夢】【水滸傳】

68樓:閆綠柳悉丁

中國的四大名著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歐洲的四大名著是《荷馬史詩》《神曲》《哈姆雷特》《浮士德》。

四大名著是什麼?

69樓:波暢鄲嫚

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施耐庵的《水滸傳》、吳承恩的《西遊記》、曹雪芹的《紅樓夢》。

70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水滸寫了一幫大英雄西遊 寫了一次大冒險 紅樓夢 寫了乙個大家族 西遊是引進技術 制定行業標準 紅樓夢是大公司 人事太複雜 下海幹 個體戶去了 水滸是創業公司 被收購了 三國 才是創業成功 *** 成功上市了。

71樓:哈馳皓梅淳

中國四大名著:

紅樓夢。水滸轉。西遊記。三國演義。

72樓:居美華瀧皎

不就是:《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

73樓:貝才厲皎潔

三國演義。

水滸轉》西遊記》紅樓夢》

四大名著是哪四大 作者,四大名著的作者,以及有那哪四大

西遊記 吳承恩 明代 三國演義 羅貫中 明代 水滸傳 施耐庵 明代 紅樓夢 曹雪芹 高萼 清代 施耐庵 1296 1371 名 子安 一說名耳 又名 肇瑞,字 彥端,號 耐菴。籍貫 原籍蘇州,住閶門外施家巷,後遷居當時海陵縣白駒場 今江蘇省大豐市白駒鎮 身份 中國古代著名作家,元末明初人,長篇古典 ...

中國四大名著是哪?作者是誰,中國四大名著是哪四個? 作者是誰?

是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以前將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和 金瓶梅 稱為 四大奇書 現在公認的四大名著為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四大名著作者簡介 四大名著之 三國演義 羅貫中 1330年一1400年之間 名本,號湖海散人,明代通俗 家。他的籍貫一說是太原 今山西 一說是錢...

四大名著卷首語是什麼,四大名著卷首語?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戰國 分 秦 和 楚 漢 分 西漢 和 新 漢 分 東漢 和 魏 蜀 吳 分 西晉 合 此所謂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這只是表面,其中蘊涵馬克思主義哲學中的辯證法。更正 上乙個回答,三國演義和西遊記的卷首語是對的,但紅樓夢和水滸是錯的,特此更正如下 水滸傳 絳績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