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是哪四大 作者,四大名著的作者,以及有那哪四大

時間 2022-09-15 00:20:23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 吳承恩 明代

《三國演義》羅貫中 明代

《水滸傳》 施耐庵 明代

《紅樓夢》 曹雪芹 高萼 清代

施耐庵 (1296~1371)

名 子安(一說名耳),又名 肇瑞,字 彥端,號 耐菴。

籍貫:原籍蘇州,住閶門外施家巷,後遷居當時海陵縣白駒場(今江蘇省大豐市白駒鎮)。

身份:中國古代著名作家,元末明初人,長篇古典**《水滸傳》作者。

羅貫中(1330-1400)

羅貫中是元末明初的**家,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山西太原人(一說為浙江錢塘人)。他根據歷史記載和民間故事,把魏、蜀、吳三國的興亡,寫成長篇歷史**《三國演義》。

吳承恩(1500-1582),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淮安府山陽縣(今江蘇淮安)人。 50歲左右,他寫了《西遊記》的前十幾回,後來因故中斷了多年,直到晚年辭官離任回到故里,他才得以最後完成《西遊記》的創作。

曹雪芹(1724—1764),清代**家。名沾,字夢阮,號雪芹,又號芹溪、芹圃。祖籍河北省豐潤縣。

清初,入滿洲正白旗籍。他本人生於南京。晚年,曹雪芹移居北京西郊。

生活更加窮苦,「滿徑蓬蒿」,「舉家食粥」。他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專心一志地從事《紅樓夢》的寫作和修訂

2樓:小弟無情

《三國演義》羅貫中 《西遊記》吳成恩 《紅樓夢》曹雪芹 《水滸傳》施耐庵

3樓:逸情思飛

《西遊記》——吳承恩 《水滸傳》——施耐庵 《三國演義》——羅貫中 《紅樓夢》——曹雪芹

4樓:竹山的貓

《水滸傳》

施耐庵《西遊記》

吳承恩《紅樓夢》

曹雪芹《三國演義》羅貫中

四大名著的作者,以及有那哪四大

5樓:

1,羅貫中 《三國演義》。

2,施耐庵 《水滸傳》

3,吳承恩。 《西遊記》,

4,曹雪芹。 《紅樓夢》

6樓:裝訂線內勿答題

西遊記 吳承恩

水滸傳 施耐庵

三國演義 羅貫中

紅樓夢 曹雪芹

「四大名著」是哪些?

7樓:夏末的晨曦

四大名著是指四部著名**的統稱。

中國的四大名著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

歐洲的四大名著是《荷馬史詩》、《神曲》、《哈姆雷特》、《浮士德》。

馬克·吐溫的四大名著是《哈克貝利芬歷險記》、《湯姆·索亞歷險記》 、《敗壞了哈德萊堡的人》、《苦行記》 。

8樓:車乘匯劇組

水滸寫了一

幫大英雄西遊 寫了一次大冒險 紅樓夢 寫了乙個大家族 西遊是引進技術 制定行業標準 紅樓夢是大公司 人事太複雜 下海幹 個體戶去了 水滸是創業公司 被收購了 三國 才是創業成功 *** 成功上市了

中國四大名著有哪四大作者是誰

9樓:至你a年華

中國的四大名著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這四部著作歷久不衰,是漢語文學中不可多得的作品。其中的故事、場景,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

四部著作都有很高的藝術水平,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

作者分別是羅貫中 施耐庵 吳承恩 曹雪芹

具體請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也叫《石頭記》《金玉緣》。共120回.前80回是曹雪芹作,後40回一般認為是高鶚所續。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 曹雪芹、高鄂

《西遊記》 吳承恩

《三國演義》羅貫中

《水滸傳》 施耐庵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 吳承恩三國演義 羅貫中水滸傳 施耐庵紅樓夢 曹雪芹

中國四大名著的作者分別是哪幾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之【三國演義】

羅貫中(2023年一2023年之間),名本,號湖海散人,明代通俗**家。他的籍貫一說是太原(今山西),一說是錢塘(今浙江杭州),不可確考。據傳說,羅貫中曾充任過元末農民起義軍張士誠的幕客.除《三國志通俗演義》外,他還創作有《隋唐志傳》等通俗**和《趙太祖龍虎風雲會》等戲劇。

另外,有相當一部分人認為《水滸傳》後三十回也是其所作。

四大名著之【水滸傳】

施耐庵(2023年-2023年)中國**家。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的作者。出生於江蘇一代,興化白駒場人。

關於他的生平資料正確性有所爭議,也有查無此人之說。主要是水滸傳一書作者素有爭議,有一考為該書根本非施耐庵所寫,而是羅貫中所寫。在**電視台拍攝的電視劇集《水滸傳》中,將作者寫做施耐庵和羅貫中。

四大名著之【西遊記】

吳承恩(約2023年-約2023年) ,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江蘇淮安人。吳承恩大約40歲才補得乙個歲貢生,到北京等待分配官職,沒有被選上,由於母老家貧,去做了長興縣丞,終因受人誣告,兩年後「拂袖而歸」,晚年以賣文為生,大約活了將近80歲。

四大名著之【紅樓夢】

在20世紀初,「紅樓夢作者究竟是誰」這個問題曾經引起中國學界的爭論,這個爭論至今仍然存在。大致上可分為二說:

一、紅樓夢是由曹雪芹所撰寫的;

二、紅樓夢的作者另有其人。

至於紅樓夢本身則在第一章中說:這個故事真正作者已不可考,是由曹雪芹傳抄、批閱及增刪數次而成。一般而言,認為曹雪芹是本書作者是比較主流的看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曹雪芹(高鶚)水滸傳---施耐庵三國演義----羅貫中西遊記-----吳承恩

15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 吳承恩 紅樓夢 曹雪芹 三國演義 羅貫中 水滸傳 施耐庵

16樓:匿名使用者

羅貫中《三國演義》、和施耐庵《水滸傳》和、吳承恩《西遊記》和、曹雪芹《紅樓夢》。

中國四大名著是哪四大名著作者分別是?

17樓:田祿清昊偉

紅樓夢曹雪芹

西遊記吳承恩

三國演義

羅貫中水滸傳施耐庵

四大名著指哪四本書,作者是誰,是哪個朝代的

四大名著的作者

18樓:歲月靜好

曹雪芹的《紅樓夢》

吳承恩的《西遊記》

羅貫中的《三國演義》

施耐庵的《水滸傳》

中國古代四大名著是哪四本書?作者是誰?

19樓:打喬治的佩奇

中國古典長篇**四大名著,簡稱四大名著,是指《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按照成書順序)這四部巨著。

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此四部巨著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都有著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其中的故事、場景、人物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

20樓:三秒萌倒你

我國四大名著:《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的作者是明代的吳承恩,《水滸傳》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施耐庵,《三國演義》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羅貫中,《紅樓夢》的作者是明代的曹雪芹。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

四大名著是哪四大?四大名著是哪4個

明代。水滸傳 施耐庵 明代。紅樓夢 曹雪芹 高萼 清代。施耐庵 1296 1371 名 子安 一說名耳 又名 肇瑞,字 彥端,號 耐菴。籍貫 原籍蘇州,住閶門外施家巷,後遷居當時海陵縣白駒場 今江蘇省大豐市白駒鎮 身份 中國古代著名作家,元末明初人,長篇古典 水滸傳 作者。羅貫中 1330 1400...

四大名著卷首語是什麼,四大名著卷首語?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戰國 分 秦 和 楚 漢 分 西漢 和 新 漢 分 東漢 和 魏 蜀 吳 分 西晉 合 此所謂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這只是表面,其中蘊涵馬克思主義哲學中的辯證法。更正 上乙個回答,三國演義和西遊記的卷首語是對的,但紅樓夢和水滸是錯的,特此更正如下 水滸傳 絳績雞...

關於四大名著的,關於四大名著的資料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佐 不分 偶 明代四大奇書 金聖嘆最早提出 明代四大奇書 的說法,這四大奇書是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和 金瓶梅 四大名著 後來,曹雪芹創作 紅樓夢 頂替了 金瓶梅 的位置,就把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和 紅樓夢 合稱為 四大名著 三國演義 全名 三國志通俗演義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