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是賺來的還是攢來的,錢是攢出來的還是賺出來的?

時間 2022-09-15 00:20:16

1樓:小涵

清議:周小川及其追隨者的土鱉財富觀

國內外匯儲備從2023年的不到1656億美元擴張到1萬億美元只用了不到6年的時間,之後再用6年時間擴張到3萬億美元以上。此可謂史上罕見,世上獨有。如此增長速度不僅是同期gdp的4.

5倍,也是城鄉居民儲蓄增幅的4倍。即便是經濟減速已持續了11個季度,並面臨二次探底的風險,如今外匯儲備已迫近3.5萬億美元,相當於乙個德國的經濟總量,顯示央行絲毫沒有改弦易轍的打算。

早在上個世紀二十年代,當時世界頭號經濟體英國才智橫溢的經濟學家凱恩斯(從貨幣理論起步,最終被視為巨集觀經濟學鼻祖)便不厭其煩地指出,外匯儲備不是用來囤積而是用來花的。這與他將「純粹的貨幣理論」改造為「生產的貨幣理論」一脈相承。

在實物貨幣階段,貨幣與財富的關係被界定為「增加貨幣就是增加財富」(參見過往博文)。即便是到了紙幣氾濫的今天,除中國外,世界依然堅守這一原理。這其實是由「貨幣只是財富的媒介」這一本質決定的。

「增加貨幣就是增加財富」貫穿於世界經濟千年史。明朝鼎盛時期是由**流入推動的,令中國徹底取代印度成為世界頭號經濟大國,此前印度在這個位置上滯留的時間起碼逾2023年。史學家一致認為,英國之所以能夠成為世界上第乙個真正意義上的富國,同樣是不懈努力地增加貨幣流入的結果。

後乙個例子是美國。所不同的是,美國將增加貨幣的努力分為兩段,二戰前增加貨幣靠的是**流入,二戰後靠的是印鈔。時至今日依然如故。

再後乙個例子是日本。日本的獨特性是發明了量化寬鬆政策,今天的**仍將視其為治國圭臬。

「增加貨幣就是增加財富」其實也適用於今天的中國。但遺憾的是,在位時間最長的央行行長周小川及其追隨者,卻將這一原理的關鍵部位偷換掉成貨幣的囤積而不是貨幣的使用。在他們看來,貨幣是用來囤積的,而囤積的理由是為了防範風險。

不幸的是,莫說古今中外,就算是觀察中國的歷史,囤積貨幣的結果無一不是財富的驚**失。

強盜沒來就攢錢,等錢攢足了,強盜就來了

。歷史上的大宋朝實為「大送朝」,到了晚清則傾其所有全「送」乾淨了。

換乙個口徑講,世界上有兩大財富觀,一為猶太人之「錢是賺來的」,一為華人之「錢是攢來的」。前者視貨幣為財富的媒介,後者視貨幣為財富的歸宿。誰更聰明?不言而喻。

會講英語的未必不是土鱉。而會講英語的土鱉往往比土鱉更土鱉。

2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很多人覺得只要自己努力就能賺得到錢,殊不知很多時候錢並不是賺來的

錢是攢出來的還是賺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哦,你的問題很有創意。回答你的問題要有一定的哲學的邏輯思維能力,可以對什麼人有什麼答案。如果是乙個有上進心的人來說,應該是賺出來的,因為會花錢的人就會賺錢,他不會把自己的錢白白的去浪費的,因為他花掉的錢應該是有回報的,可以說成投資,他今天的投資,是為了明天的回報,所以對於這樣的人錢是賺回來的。

對於拜家子,可以說就沒有攢錢的義務,攢錢的人,就是普通的百姓,他們的收入相對的較低,又沒有什麼能力賺大錢,父母的瞻養。孩子的教育,一家人的生活,都需要錢,為了這些,他要攢錢,是為了以後的生活,以及以外發生的事件的承擔的能力,做儲存

4樓:網創姐

錢是賺出來的?還是攢起來的?

錢到底是攢出來的還是賺出來的

5樓:

攢錢也是要攢的,但是主要的還是賺出來的,你每個月2000,攢死也攢不到100萬,你每個月10萬,一年稍微攢點就能省下百來萬,賺是主要的,攢是輔助手段。

6樓:頑皮老闆喝不酔

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攢起來才會有錢去再賺,所以有錢的更有錢,因為他們會合理分配自己得資產,一部分穩定投資,一部分風投,一部分備用之類的,而且人民幣是貶值的,你辛辛苦苦攢了十萬,過幾年之後只能買到當初花八萬或者七萬就能買到的東西,那你不還是虧得麼

7樓:韓郭先生啊你好

同時出來的,你掙不來,拿什麼攢,你掙了,都揮霍了,也還是沒有錢

錢不是攢出來的 是賺出來的這話對??

8樓:

錢是靠合理消費並且會理財存下來的,你想賺錢賺更多,乙個月賺一萬你花去九千那只剩一千,還不如別人一月掙五千花三千,人家還剩兩千,乙個人資本的多少不是論你一月能賺多少,而是論你一月能剩多少,真理啊

9樓:x懶陽陽

不全對 對於一些喜歡安逸的生活沒有上進心只求平平淡淡日子的 錢就是攢出來的

有野心 有抱負 花錢大手大腳 錢對他們來說就是掙出來的 掙得多花的就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樣都要,如果你光會掙不會攢也不會有錢,光會攢不會掙也不會有錢。

11樓:雲峰有問必答

開源節流,是最好的詮釋

錢不是攢出來,錢是掙來的。這話對不?

12樓:佐助鳴人

這話是說給只會攢錢的人說的,如果過分攢錢也不是件好事。

13樓:

現在的流行語是:錢不是掙出來的,而是理財做出來的。財富的積累,往往離不開理財。

14樓:司元旋

會花也要會掙,要知道開源節流。

15樓:姑娘要不要幫忙

不是賺錢和攢錢,是要學會理財

有人說錢是攢出來的,有人說錢是賺出來的。現在這個社會能攢出來錢嗎?

16樓:丶愛丶不丶解釋

攢出來的錢不值錢,攢出來顧名思義就是你平時省吃儉用節約出來的,通貨膨脹的情況下,你這些錢都是貶值的,還不如不要省吃儉用,不要過度消費浪費,這種情況,能省再省點。錢還得掙,而且你得比同行業的掙得多,否則也攢不到錢。

17樓:眾秋研

錢是賺出來的,也是攢出來的,如果不賺錢,拿什麼去攢錢,但是只知道賺錢,大手大腳花錢,不懂得節儉,不知道攢錢,等到需要用錢的時候,還是兩手空空。

18樓:匿名使用者

攢不出很多錢。錢是流通貨物,需要有合適的賺錢方法,才能過的很好。

19樓:李振利

如果你不會賺錢,那就學會攢錢。如果你不會攢錢,那就學會賺錢。

錢是掙出來的,不是攢出來的。這話對嗎?

20樓:熱心西安哥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鼓勵賺錢是激勵你的 攢錢是讓你理財的

21樓:小民

兩樣都要,如果你光會掙不會攢也不會有錢,光會攢不會掙也不會有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用簡單易懂的話來說就是「你不賺錢哪來的錢攢啊?」

錢是用來掙的不是用來攢的什麼意思

23樓:時之彼岸

意思就是能賺能花 為了存錢不吃不喝 贊自己的小金庫 胸無大志 多指吝嗇小氣的人…

24樓:來自艾菲爾鐵塔喜笑顏開的士多啤梨

兩者都需要,掙也要攥

25樓:老董很忙

錢是靠賺來的,積蓄很難發財。想想……現在的物價和以前相比,恍然大悟。

26樓:匿名使用者

錢花了也懂得如何去賺回。

錢是怎麼來的,錢怎麼來的?

紙幣發行量多了就會通貨膨脹,即紙幣的發行量超過商品流通中所需要的貨幣量而引起的貨幣貶值 物價 的狀況。通貨膨脹是紙幣流通條件下特有的一種社會經濟現象。原因 紙幣是一種純粹的貨幣符號 沒有價值 只是代替金屬貨幣執行流通手段的職能 紙幣的發行量應以流通中需要的金屬貨幣量為限度,如果紙幣的發行量超過了流通...

錢是怎麼來的 錢怎麼來的?

錢又稱為貨幣。貨幣的歷史,可以追溯至史前以物易物的階段。後來經過金屬貨幣 金銀 紙幣以及金銀本位制度,演化至近代之面貌。以物易物的方式可能可以追溯到約十萬年前,只是沒有證據說明有任乙個社會或經濟體曾經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交易。沒有貨幣的社會可能是用債務或禮物經濟原則交易,若以物易物沒有發生,一般是出現在...

錢是怎麼來的,錢怎麼來的?

貨幣是人們在物物交換的過程中,為了方便交換過程,逐漸演化出的一種通用的交換替代物。人類使用貨幣的歷史產生於物物交換的時代。在原始社會,人們使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交換自己所需要的物資,比如一頭羊換一把石斧。但是有時候受到用於交換的物資種類的限制,不得不尋找一種能夠為交換雙方都能夠接受的物品。這種物品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