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熱幫浦的水箱如何配備

時間 2022-09-15 00:10:15

1樓:來自大聖寺塔純樸的玫瑰

熱幫浦的水箱最普遍的介紹:

空氣源熱幫浦的熱源是空氣中的熱能,所以外界的氣溫會影響空氣源熱幫浦的效率。一般的空氣源熱幫浦以一天12-16小時的工作時間為極限制熱時間,因此,空氣源熱水機組一天的執行時間最好規劃在10-12小時比較合理。針對不同的區域,空氣源熱幫浦配比也是不同。

特點是什麼:

一、常規的系統中,一套空氣能熱水系統採用乙個大水箱,經銷商根據客戶的需求以及地域的特點來配置水箱的大小,這就是常說的大迴圈系統。對於機組的水箱選擇,如果常年氣溫較高的地區,採用1:1配置便可以滿足制熱量的需求。

所謂1:1配置,假設客戶需要5噸的用水,即5噸水箱配置一台5p機組便能夠適應全年的執行。

二、在長江流域,由於冬季氣溫較低、濕度大,所以通常採用1:1.5配置,那麼5噸水則需要配置一台或者一套相當8p制熱量的機組。

三、長江以北的一些地方,則需要按照1:2配置,5噸熱水需要配置一台10p機才能滿足滿負荷的工況要求。

因此空氣能熱幫浦的水箱配比:一些客戶認為1:2配置**高昂,超過他們的預算,那麼很多經銷商也會採用第二個方案,即在北方也會採用1:

1配置,但是增加乙個相同匹配的電輔助加熱裝置,將低溫下的能效損耗補充回來,這樣同樣能滿足需求。所謂相同匹配是這樣的譬如1p機帶動一噸熱水的裝置,冬季是需要2p機才能帶動一噸熱水裝置,按照冬季能效比衰減一半,1p機的制熱效率為3.7kw計算,則這套採用1:

1配置的1噸熱水的系統就需要追加乙個3.7kw電輔助。這樣,首次投入的**就降低了,而到冬季的幾個月的時候則需要用電輔助加熱,經銷商和終端使用者兩者之間也取得了乙個平衡。

2樓:益興塗材

熱幫浦可以配不鏽鋼承壓水箱和搪瓷水箱,搪瓷水箱比較重不便於運輸,不鏽鋼水箱輕便容易運輸。但是對製造的工藝特別高,如果不注意工藝的問題將會受到被腐蝕的問題。所以建議還是找一些工藝製作良好的不鏽鋼承壓水箱,不推薦哪種小廠子定做的水箱很容易出現故障。

東貝做的不鏽鋼水箱,製造工藝精細。有自己的防腐專利,用過的人都知道幾乎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如果你確實想配好一點的水箱,東貝不鏽鋼承壓水箱,你可以選擇一下

熱幫浦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熱幫浦?熱幫浦熱水器基礎問題

www.dr1992.com 超低溫熱幫浦 13994219771

**熱幫浦熱水器是繼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的新一代熱水裝置,是可替代鍋爐的供熱水裝置。熱幫浦熱水器吸收空氣中的熱量和太陽能,是綜合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優點的安全節能環保型熱水器,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全天候運轉,是國家重點推廣專案。

人們所熟悉的「幫浦」是一種能提高位能的機械裝置,比如水幫浦主要是提高水位或增加水壓,而「熱幫浦」是一種能從自然界的空氣、水或土壤中獲取低位熱,經過電力做功,輸出可被人們所用的高品位熱的裝置,是一種節能、環保、清潔的採暖和熱水裝置,熱幫浦技術是近年來在全世界倍受關注的新能源技術。

一、如何理解「熱幫浦」?

舉個簡單的例子,汽車耗幾公升汽油就可以把幾噸貨物從乙個地方運到另乙個地方,熱幫浦機組可從自然界中吸收熱量經過熱幫浦的「搬運」(電力做功驅動熱幫浦),獲得可用於生產、生活的熱能。

二、熱幫浦有幾種?

根據熱源不同,熱幫浦可分為空氣源熱幫浦、水源熱幫浦和地源熱幫浦。

三、熱幫浦熱水器是太陽能產品嗎?

從廣義上講是的,但熱幫浦機組與常規太陽能產品卻有著本質上的區別,主要體現在工作原理上的不同:常規太陽能產品必須依靠太陽光的直接照射或輻射才能達到制熱效果,而熱幫浦機組主要是以吸收環境中熱能來達到制熱效果。

四、熱幫浦機組根據什麼原理進行採熱?

熱幫浦機組裝置內專置一種吸熱介質——冷媒,它在液化的狀態下低於零下20℃,與外界溫度存在著溫差,因此,冷媒可吸收外界的熱能,在蒸發器內部蒸發汽化,通過熱幫浦機組中壓縮機的工作提高冷媒的溫度,再通過冷凝器使冷媒從汽化狀態轉化為液化狀態,在轉化過程中,釋放出大量的熱量,傳遞給水箱中的儲備水,使水溫公升高,達到制熱水的目的,這便是該產品的獨特之處,也是市場潛力的理由所在。

五、熱幫浦機組中有熱交換器,那麼在執行時是否一定要用電?

是要用電,但電只用在驅動熱幫浦從外界環境中吸收熱,並將熱能釋放出來加熱熱水,而不象常規電熱水器那樣用電直接加熱水,故用電量很少。

六、熱幫浦機組與其它供熱方式相比有什麼優勢?

熱幫浦機組供熱主要體現在:高效、節能、環保、安全。無可燃、可爆氣體,無電器推動元件,絕對安全;無任何廢氣、廢水、廢渣排放,絕對環保,熱幫浦機組全年平均執行成本只需電直接加熱的1/4,燃油、燃氣加熱的1/3~1/2,常規太陽能的1/1.

5。七、首期投資和**週期如何?

熱幫浦機組的首期投資會比燃油、燃氣鍋爐略高,但由於它特殊的節能效果,一般會在一年半以內通過節能方式將成本收回,鍋爐等其它供熱方式一般使用壽命只有五年,而熱幫浦機組的使用壽命可長達十五年。

八、空氣能熱幫浦機組的耗電量一般多少?

空氣能熱幫浦機組的熱效率一般為300%-500%,以溫公升40℃計算,生產一噸熱水約耗電9-15度。而普通電加熱方式需要耗電52度。

九、空氣能熱幫浦熱水機組的使用及操作簡單嗎?

使用非常簡單,整個機組採用自動化智慧型控制系統,使用者只需在初次使用時開一下電源,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完全實現自動化執行,到達使用者指定水溫時自動停機,低於使用者指定水溫時系統自行開機執行,完全實現一天24小時隨時有熱水而不用等候。

十、冬天低溫時,熱幫浦機組是否能正常執行

當然能,空氣能熱幫浦熱水機組具有智慧型化霜功能,確保機組在低氣溫環境下穩定執行,它可根據室外環境溫度、蒸發器翅片溫度和機組執行時間等多個引數綜合、智慧型判斷自動進入和退出化箱。

十一、與常規太陽能相比,空氣能熱幫浦機組有哪些優勢?

優勢非常明顯,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

1、從投資方面:如達到相同供水效果,資金投入熱幫浦熱水機組比常規太陽能產品少,並且可以使用經濟電能,在用電低谷時制熱水儲備。

2、從使用方面:常規太陽能產品受天氣影響明顯,陰雨天、下雪天、夜晚就不能工作,而熱幫浦熱水機組不管陰天、雨天、下雪天、夜晚或陽光明媚都能照常工作,全天候提供熱水。

3、從執行成本方面,常規太陽能在太陽直射下,幾乎零成本執行,可惜在陰雨雪天或夜晚只能依靠輔助系統工作,統計資料顯示,正常使用時,常規太陽能輔助系統全年耗電能比熱幫浦機組全年總耗電能要高。

4、其它功能方面:熱幫浦機組使用不受地點限制,可以擺放在任何地方,而且占地空間很小,而常規太陽能要達到同等供熱效果則需占用很大空間,還必須露天擺放;熱幫浦機組在制熱水的同時可產生冷氣,可用於除濕、降溫及空氣濾清等輔助功能。

十二、是否需要經常充注製冷劑?

不需要。空氣能熱幫浦機組同冰箱一樣是密封部件,在交付使用者使用時已按定量充注好製冷劑,使用者使用過程中無需自行充注。

十三、為什麼熱幫浦熱水機組會比電熱水器或天燃氣熱水器更加有效?

一般的加熱方法都是直接用能源來加熱水,電熱水器能源使用效率約為95%,天燃氣約為75%,而熱幫浦機組是用電能來驅動壓縮機,而不是直接用於加熱水,熱能實際來自環境。

十四、從環境吸收熱能為什麼會使熱幫浦有更大的效率?

熱幫浦機組用1份電能可以從環境中吸取2-3份免費熱能,再用這些熱能加熱水,消耗的1份電能也用於加熱熱水,所以最終可使熱效率達到300%-500%。

十五、是否需要提供機房?

不需要,熱幫浦機組可放在您指定的任何地方,不影響建築物美觀,只需很少空間,無需直接光照,安裝非常容易,可露天擺放,也可放置在不顯眼的角落或地庫里,並可實現無人操作,全自動控制恆溫供水。

十六、熱幫浦機組可用於哪些場所?

熱幫浦機組的適用範圍非常廣泛,有專為賓館、酒店、學校、醫院、桑拿浴室、美容院、游泳池、洗衣房、工礦等設計的各種型號的商用機,也有專為家庭設計的各種型號的家用機,同時還可以免費獲取冷氣,可實現全年供熱。

十七、若使用多台熱幫浦,其中一台出了問題是否影響整個系統?

不影響。空氣能熱幫浦機組具有模組化功能,採用併網執行,每台熱幫浦機組均可分別單獨控制,即使其中一台出了問題,在維修時並不影響其它機組的正常執行。

十八、熱幫浦機組能利用低谷電價嗎?

可以,而且是自動控制執行。空氣能熱幫浦機組在設計時根據使用者的用熱水量配置相應的保溫水箱,保溫水箱具有良好的保溫效果,同時空氣能熱幫浦機組具有定時啟停功能,這就可以在低谷電價時製取熱水儲存於保溫水箱中。

十九、每種型號熱幫浦的水箱如何配?

因熱幫浦機組輸出負荷相對較小,產熱水速度較慢,熱幫浦機組是先制熱水備隨時使用,而不是用水時才產熱水,水箱是根據使用者的日用水量設計,設計容量足夠大,可實現24小時連續供水。

二十、熱幫浦機組執行是否穩定?

執行非常穩定、可靠,空氣能熱幫浦專設有高低壓保護、冬季防凍保護、排氣溫度過度保護、出水溫度過高保護、水流不足溫差保護、水流開關保護及壓縮機執行和停機延時保護。

二十一、家用熱幫浦熱水器有哪些特點?

空氣能熱幫浦熱水機組家用機有多種型號,它是一種專為中高收入家庭設計的新型高效、安全、環保,使用效能優越的家庭**熱水器,其主要特點為:

1、承壓式水箱設計:水壓足,冷熱水壓力自動平衡;

2、分體式設計:安裝非常方便;

3、微電腦控制:全自動執行,

4、水箱主機任意組合:滿足個性化需求。

二十二、家用熱幫浦熱水器的水箱如何選?

熱幫浦熱水器的水箱根據使用者一天的實際用水量確定,在使用者可接受的條件下,建議使用者選用大一型號的水箱,一般家庭:1-2人,配150或200l水箱(100l/人);3-4人,配200或2×150l水箱(80l/人);5-6人,配300或2×200l水箱(70l/人)。

二十三、熱幫浦產品與鍋爐相比的優點是什麼?

1、 熱效率高:產品熱效率全年平均在300%以上,而鍋爐的熱效率不會超過100%。

2、執行費用低:與燃油,燃氣鍋爐比,全年平均可節70%的能源,加上電價的走低和燃料**的**,執行費用低的優點日益突出。

3、環保:熱幫浦產品無任何燃燒排放物,製冷劑選用了環保製冷劑r417a,對臭氧層零汙染,是較好的環保型產品。

4、執行安全,無需值守:與燃料鍋爐相比,執行絕對安全,而且全自動控制,無需人員值守,可節省人員成本。

模組式安裝,便於增添裝置:產品採用多台機組併聯的安裝模式,當使用者用水量增大時,可隨時增添裝置。

附: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的原理和發展史

汽車水箱裡的機油用什麼清洗,汽車水箱如何清洗(水箱裡有機油)才能徹底乾淨?

淚海潰堤 建議 1 斷開溢水壺 關閉暖風機 開關置於冷氣位置 2 車輛原地發動,水溫起來後 電子扇開始轉的時候 或是到正常溫度 用一個自來水管沖水箱口,等沒有大量油跡後,停止 3 車熄火,開啟水箱放水開關 塞 有水流出後,啟動發動機,水箱口繼續加水,讓水開始迴圈,走個5分鐘後,熄火,停止加水,等水箱...

汽車水箱換漏液,汽車如何換水箱裡的防凍液

可能是管路和副水壺的介面不好了,建議更換副水壺和這根連線的水管來解決這個故障現象,大概在幾百元左右吧。這可以先用螺絲刀將卡扣擰緊點,然後在檢查會不會漏。1.開啟機蓋,擰開水箱蓋。2.擰開放水開關,在水箱的底部,把水箱原有的水放掉。3.等放完水以後,放水開關安裝的時候,要在上面塗抹適量的液態密封膠。4...

在不拆開水箱的情況下如何判斷小汽車水箱堵塞

year德古拉 有如下幾個辦法來檢查水箱是否堵塞 一 先找一個安全的地方把車停下,但不要馬上熄火。讓發動機保持怠速空轉繼續散熱,同時開啟發動機蓋提高散熱速度。二 怠速一段時間後看看汽車下方是否漏水的地方。三 等到水溫表指標降到適溫位置後,在關掉引擎。四 一般來說發動機水溫偏高,排除水泵 節溫器 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