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分辨不同種類的蘋果的呢,有些不同種類的蘋果 桃子等,怎麼聞著吃著都是一個味?是人的嗅覺無法辨別嗎?

時間 2021-07-14 23:16: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看外形,我發現紅富士比較大,比較接近圓形。紅星蘋果,圓錐形,底色黃綠。我們常吃的金冠,圓錐形,頂部稍有稜突。

2樓:能依婷

正宗新疆阿克蘇蘋果表皮是比較老的,因為日照的關係,紅綠的地方會有間隔,當然不是通紅,正宗新疆阿克蘇一般是自然生長的模式,不採用套袋的生長方式,所以表皮比較難看。紅富士蘋果的特點是體積很大,遍體通紅,形狀很圓,平均大小如棒球一般,而且其果肉緊密,比其他很多蘋果變種都要甜美和清脆。醜蘋果的肉質感最結實,然後到阿克蘇蘋果其次是紅富士蘋果,在挑選蘋果時,挑選蘋果甜不甜,用手輕微按一按就知道啦。

可用手輕輕按下蘋果,可以感覺容易按下去的蘋果就是比較甜的。

3樓:運城臨猗水果

7月,紅果123,藤木,晨陽,等等,8月美八,嘎啦,9月,秋嘎,花冠,早熟富士,10月,花冠,早熟富士,晚熟富士(煙樹,寒樹,長枝,短枝,授紅等等)

4樓:花開80701縷島

紅肉系列,像紅之夢,瑪麗莎,紅寶石甜之類的等等,口感都不是很好,只是好看一些,不建議大面積發展!國外的黃色品種比如森林的光輝,維納斯**,hff63,等等!口感還不錯!

國外的品種比如晚熟的愛妃蘋果口感就不錯,還有西北農業大學的瑞陽瑞雪,都是晚熟,我吃著感覺都不錯!

5樓:猴00227呈擠

蘋果品種主要有:紅富士,嘎啦,秦冠,紅星,黃元帥等。種植品種最多的是紅富士,其次嘎啦。

其他品種都是散種,主要為了給紅富士授粉。紅富士最好吃,皮薄,肉厚,多汁,酸甜適中,外形端正好看。嘎啦比紅富士早熟半個月到二十天,屬於早熟蘋果,嘎啦沒有紅富士酥脆,口感比紅富士差。

其他品種或多或少都有瑕疵。

6樓:囧40179讜媚

本人知道的品種就只有嘎拉、青蘋果、紅星蘋果和紅富士。嘎拉,這是原產於紐西蘭的,皮薄,顏色是那種白裡透紅,不是很鮮豔的那種紅。青蘋果。

顧名思義,青蘋果是青色的,不會長紅,在蘋果裡是偏酸的,**時,選擇青蘋果會有不錯的效果。紅星蘋果最大的一個特徵就是相比其他蘋果來說很大,然後皮很薄,顏色比較鮮豔。紅富士蘋果比較晚熟,但是很甜,味道很好。

這是蘋果當中最甜的一種。

7樓:戰歌

蘋果有早中晚,先說下早熟,最早的我熟知有藤木一,綠色品種,個頭不大脆甜,,其次是姍夏,這個品種個頭中等,口感要好,顏色也不錯,這幾年產量較低,大部分都淘汰了,緊接著就是嘎啦系列了,太平洋,大紅嘎啦,金都紅,之類的嘎啦很多!最近幾年出現的魯麗,有跟嘎啦一決高低的架勢,魯麗綜合品種不輸嘎啦,可以發展,主要是比嘎啦抗落葉病!再就是西北地區的秦陽,綜合品質也不錯,也是容易得落葉病這個在雨水多的地區慎重發展!

緊接著就是中熟品種,山東得有紅將軍,8月富士王,早熟富士,西北地區有涼香,弘前富士,早熟富士,還有紅星系列的品種,瓦里俄矮,遼寧有寒富,個頭大,口感不太好!

8樓:小美

蘋果品種分為早中晚,黃綠紅!早熟品種裡面有桑薩比較好吃!再就是魯麗,跟嘎啦差不多口感!

後面成熟的美國八號,但是口感不太好吃,同期有華碩,個頭大,上色一般,口感一般,不屬於好吃的品種!中熟品種種類比較多,比如紅將軍,昂林,玉華早富,弘前富士,之類的,紅色品種,同期黃色品種金帥口感還可以!晚熟品種還是紅富士天下,各種煙富系列!

響富,眾誠一號,比較火!晚熟綠色品種有王林,印度青,都是口感很好的綠色品種,唯一的晚熟酸的品種那就是小國光了!

9樓:回憶

七月有嘎拉,**月有新紅星系列,花冠,喬納金,紅津輕。九十月有紅將軍,王林,千秋,紅金等十月中旬有紅富士,世界一,濃香型煙紅蜜!這些都是品質優良的蘋果品系!

10樓:大馬

現在的老百姓每天都要吃上一個蘋果,山東煙臺蘋果品相端正,外觀紅潤,吃起來也是特別好吃的。這個品種的蘋果的果肉是非常甜非常脆的。陝西洛川蘋果非常大的一個個頭,印度也非常適中,很好被儲藏使用。

新疆阿克蘇糖心蘋果。光滑細膩,含糖量高,吃起來有甘甜的感覺。是賣相最好的一個蘋果品種。

而我最喜歡吃的就是煙臺蘋果了。

有些不同種類的蘋果、桃子等,怎麼聞著吃著都是一個味?是人的嗅覺無法辨別嗎?

11樓:真實不虛

你該去看一下醫生,檢查你的嗅覺和味覺是否正常?蘋果和桃子,閉上眼靠鼻子就能聞出來不同。

蘋果的種類不一樣,營養價值會一樣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1、紅蘋果:有益心臟,提高記憶力,保持泌尿系統的健康,紅蘋果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的祛病作用更強,可保護心腦血管健康,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

2、青蘋果:具有養肝解毒的功效,並能對抗抑鬱症,因此較適合年輕人食用。此外青蘋果還可促進牙齒和骨骼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更利於牙齒和骨骼強壯,具有養肝解毒的祛病養生功效,並能對抗抑鬱症,因此較適合年輕人食用。

3、黃蘋果:對保護視力有很好的作用,經常使用電腦的上班族可適當進食。可強健人體免疫系統,對預防某些癌症也有好處。

另外黃蘋果對保護視力有很好的作用,經常使用電腦的上班族可適當進食。

13樓:愛炫葉

不會一樣的。

蘋果,因其品種、產地甚至是季節的不同,營養成分都會有所差異。

1.蘋果,全世界共有約7 500個品種,可以說是水果中最龐大的家族。它們的顏色、外形、香味、甜度都不一樣,營養成分也各有不同,如每100克紅富士蘋果含膳食纖維2.

1克,而同重量的國光蘋果僅含0.8克;每100克紅富士蘋果含胡蘿蔔素60微克,同重量的紅香蕉蘋果含100微克;每100克紅富士蘋果含鈣3毫克,同重量的紅香蕉蘋果含5毫克等等。不同的產地,因為土壤氣候的原因,出產的蘋果營養成分也有不同。

現在還有很多人工嫁接栽培的新品種,其營養成分差別更大。其實,即使同一產地、同一品種、同時採摘的蘋果,在營養成分中可能也會有微小的差異。

2.三種不同品種的蘋果(金帥、紅富士和喬娜金),分別測定其可溶性蛋白質,總糖,維生素c,酸度,可溶性固形物五個指標,分析幾種不同品種的蘋果中所含營養成分差。結果表明,不同品種的蘋果可溶性蛋白質含量差異較大,其中金帥含量為1740 ug/g,紅富士含量為2615ug/g,喬娜金含量為3835ug/g。

總糖差異較大,其中金帥含量為168.75ug/g,紅富士含量為202.08ug/g,喬娜金含量為187.

50ug/g。酸度有所差異,其中金帥ph為3.82,紅富士ph為4.

21,喬娜金p為4.40。可溶性固形物差異不明顯,其中金帥含量為10.

1%,紅富士含量為10.5,喬娜金含量為10.2%。

維生素c含量雖然微小,但是仍有差異其中金帥含量為3.98mg/100g,紅富士含量3.83mg/100g,喬娜金含量3.

79mg/100g。

1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原產於歐洲、中亞和我國新疆西部的一代,栽培歷史已有2023年以上

【營養價值】

蘋果,古稱奈,又叫滔婆,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它的營養價值和醫療價值都很高,被稱為“大夫第一藥”。

功效:蘋果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守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吃較多的蘋果得人遠比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會降低。現在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糖尿病人要少吃。

蘋果還能防癌、預防鉛中毒。

醫學家認為蘋果具有生津解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

適宜人群

非常適合嬰幼兒、老人和病人食用(出糖尿病患者外)

準媽媽每天吃個蘋果可以減輕孕期反應。

適用量每天吃1-2個蘋果就足以達到上述效果了。

蘋果有膽固醇的作用。

女性多吃蘋果可以使**細膩、潤滑、紅潤有光澤。

慢性胃炎、消化不良、氣滯不通者、便祕、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高血壓、高血脂和肥胖患者,癌症患者、貧血者和缺乏維生素患者尤其適合。

冠心病、心肌梗賽、腎病、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心肌梗賽的病人也不宜食用

食物相剋:切忌與水產品同吃,導致便祕。

也可以用蘋果和糯米煮成粥叫“蘋果粥”可以預防便祕,健康長壽,讓你活到100歲。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類蘋果的營養成分實際上都差不多,造成**相差大的原因主要是口感、外觀和大小的差異。什麼樣的蘋果好,會因人而異,主要可考慮價效比,從口味和**兩方面來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的營養價值和**沒有太大關係,和新鮮程度,口感,外觀,買的數量大小有關係.

蘋果電腦的型號的分類

1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蘋果電腦記本種類分為:macbook,macbook pro,macbook air。

1、macbook:

macbook相當於是蘋果筆記本的入門級別的,外殼是白色的塑料殼子,不是蘋果經典的磨砂鋁製外殼,而且邊框也比較圓潤,**便宜,重量較之macbookpro會輕很多。

小白為工業塑料,所以散熱性又會比pro和air遜色一些,又因為小白通體雪白,所以護理又成為一個比較大的麻煩。

主要優點:便宜,便攜,電池較足。

主要缺點:散熱性差,沒有配置級別可供選擇。

2、macbook pro:

是蘋果筆記本里面的準高階機型,一共有三個配置等級可選,純鋁合金一體成型,外殼無論穩定性、散熱性還是堅固程度都是非常優異。 配置較之小白和air都高出一個檔次,高配更是達到了工作站的程度。

18樓:念憶

常見蘋果電腦現在市面上的大體分類:

macbook、macbook pro、macbook air(筆記型電腦)

mac mini(小型電腦)

imac(一體機)

mac pro(桌上型電腦主機)

mb166ch/a,是指macbook pro系列膝上型電腦其中一款配置的**,這樣便於銷售人員和購買者能迅速的區分不同配置的macbook pro。

19樓:我是舞五

介紹倆種方法:

方法一:如果你保留了包裝盒,可以直接在包裝盒上找,如macbook pro md212xx/a;

方法二:通過序列號找機型,步驟如下:

1、首先,點開左上角的蘋果,選擇“關於本機”;

2、在彈出對話方塊中,選擇“更多資訊”;

3、選取 序列號,並複製;

4、到下面這個網頁輸入你的序列號

6、本例中可以看到你的電腦的生產日期,這裡是15—inch,mid 2010,就是2023年中生產的15英寸pro。然後將查到的生產日期與下面型號列表一一核對,就可以找出自己的機型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一會我也看看答案來

不同種類的蘋果聞起來吃起來都是一個味道,是因為差別不大吃不出來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種類的蘋果的味道差別不大,但是還是有區別的,比如蘋果的甜度、脆度,不同品種就是不一樣。

蘋果,是水果中的一種,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鈣量豐富,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蘋果是人們經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收集不同種類的電池的資訊,收集不同種類的電池的資訊 15

分析系統 不管制造這個粘土瓶的祖先是否知道有關靜電的事情,但可以確定的是古希臘人絕對知道。他們曉得如果磨擦一塊琥珀,就能吸引輕的物體。亞里斯多德 aristotle 也知道有磁石這種東西,它是一種具有強大磁力能吸引鐵和金屬的礦石。1780年的一天,義大利解剖學家伽伐尼在做青蛙解剖時,兩手分別拿著不同...

各種不同種類的瓜子有什麼區別,瓜子種類是什麼白瓜子和黑瓜子和葵花子分別是什麼

嗑瓜子的時候用的的牙可能不一樣 瓜子有哪些種類? 瓜子種類有,葵花籽 冬瓜子 西瓜子 南瓜子 甜瓜子 黃瓜子 松子等。葵花子 西瓜子 南瓜子最好吃。瓜籽肉白色的 有白瓜子 也就是南瓜子 還有向日葵 都很好 多吃堅果有好處 可以補充少量的鋅元素 ajl樂園 瓜子的種類bai很多很多,比如說有葵du 瓜...

不同種類汽車的名稱有哪些,汽車的種類有哪些

禽獸獸的獸 汽車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1.貨車 又稱為載貨汽車 載重汽車 卡車。主要用來運送各種貨物或牽引全掛車。貨車按載重量 1.8噸 6噸 14噸 可分為微型 輕型 中型 重型四種。2.越野汽車 主要用於非公路上載運人員和貨物或牽引裝置,一般為全軸驅動。按驅動型式可分為4 4 6 6 8 8幾種。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