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口感上區分不同種類的咖啡

時間 2021-07-13 20:12: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一份我自己經常背的常見的22種咖啡的口味說明,先背下來,然後再品的時候注意些就很容易分辨。我也在練習杯品能力,不過你需要買到確實真正的杯品豆才行,否則拼配豆是喝不出來的。】

資料如下:

1.藍山:是一種微酸 柔順 帶甘甜 風味細膩的咖啡 純藍山咖啡口感 香味較儂,但喝起來卻 非常香醇精緻。被評為具有貴族的品味,乃咖啡中之極品。

2.巨型古巴藍山: 被尊稱為咖啡皇后,香味舒服獨特如雪加般細膩.

口感潤順~~ 絕對是你看過難忘. 喝過就愛上的一個精品咖啡。口感:

甜味、酸味、苦味平衡的咖啡豆,酸味不強柔潤順口,味道有些類似藍山。香味:有香、 甜細膩氣味。

視覺:豆子頗為大顆。是一種帶有加勒比海風情的咖啡,有香、甜細膩氣味,其豆子頗為大顆,看起來賣相相當 好,味道有些類似藍山,香味充分,質感中等,酸味不強,算是特色十分均勻的豆子,在市面上有人稱之為”古巴藍山”; 純 品優質的古巴藍山,其香氣甜味、酸味、苦味平衡,口感甘甜,柔潤順口,略帶酸味,為咖啡中之極品,媲美牙買加藍山。

3.牙買加藍山(jamaica prime washed):生產於牙買加的咖啡主要產區聖安琪(st.

andrew)海拔 6000英尺以上,產量較no.1約多出四至六倍,**亦偏高;同樣是藍山咖啡,卻不能以no.1直接命名,雖是如此,但仍有許多 國際上的專業買家,專門收購該系列產品,部分較著名的咖啡莊園仍然是在採收季節到來之前,就被咖啡行家收購一空,同樣 的海拔越高的地區咖啡豆品質越佳,滋味濃郁香醇,顆粒飽滿,圓潤般的果香,微酸、甘、苦皆適中,是眾多咖啡老號的極品 。

4.義大利特濃:義大利不出產咖啡,它主要以拼配咖啡為主,講究口感濃厚,濃郁香醇,適合於做 espresso等口味偏重的咖啡,同樣在作花式咖啡中享有美譽。

5.摩卡:優質的阿拉伯風味,幹香略帶有葡萄酒的酸香,醇度適宜,強烈純質感,帶有奇妙的黑巧克 力餘味。

產地是非洲的衣索匹亞,其獨特的香氣和極佳的酸性,加上甘醇的口感,很有原始風味。摩卡咖啡單品也有很多人喜 歡品嚐,因其味濃,且有獨特香氣,所以有許多的吧檯師傅喜歡用它來調製冰咖啡,加上糖及奶精後,其香濃度極佳。

6.哥倫比亞:香氣濃郁而厚實,帶有明朗的優質酸性,高均衡度 ,有時具有堅果味,令人回味無窮。不論是外觀上、品質上都相當優良,就像女人隱約的嬌媚,迷人且恰到好處,令人懷念。

7.曼特寧:是香味和濃度結合得最好的咖啡,它的顆粒較大,豆質頗硬,在藍山尚未出現之前,曼特 寧曾被視為咖啡的極品,因為它豐富醇厚的口感,不澀不酸,醇度、苦味和香度高,相當具有個性。

細細品嚐,脣齒間還留有 淡淡的巧克力味和堅果味。

8.巴西:中等濃稠度,帶有核果、印度香料餘韻,與溫潤滑順的口感!!

9.**曼巴:祕密配方(40%+60%),精心烘焙而成。深烘焙膨脹顆粒大,入口濃郁絲滑,口感濃香重 苦,回味十足。

10.夏威夷可那:生豆來自夏威夷西南海岸火山地區;屬於高品質的阿拉比加種,柔和果酸度和強醇 度,口感順滑,入口濃香甘爽略帶花香,入口濃郁絲滑,回甘足,讓您入口時有無比愉悅和興奮的感覺,適合口感比較重的朋友 。

11.哥斯大黎加:咖啡柔軟香醇;帶微酸至中酸,其品質及香味穩定,屬中度咖啡,是用以調配綜合 咖啡的上品。

12.碳燒:是一種重度烘培的咖啡,味道焦、苦不帶酸,苦味芳香濃厚。獨特的炭燒香味迅速提升精 力,咖啡豆有出油的現象,極適合用於蒸汽加壓咖啡。

13.特級冰咖啡:冰咖啡豆是指用4種上等的進口咖啡原豆,經過烘焙的配方,按比例深度烘焙,用於 做冰咖啡的豆子。

14.特級熱咖啡:口感香醇,細膩,均衡度好,苦味低,酸度相對較低。

15.特級綜合咖啡:★口感:

均衡且圓潤,微苦不具酸性。★香味:特殊香氣猶如煙燻又似果香。

以 多數人偏愛的曼特林加巴西咖啡為風味設計的主軸,新增富有神祕氣息的中美洲咖啡及葉門摩卡,烘焙方式採full city roast 特殊香氣猶如煙燻又似果香,口感均衡且圓潤,微苦不具酸性,可使用於不同的衝調工具,適合初接觸咖啡者學習及飲用。

16.美式清淡型:咖啡色澤淡,口感清淡,又不失柔和,味道豐盈而有深度,是不可多得的拼配佳品 ,美式咖啡機制作咖啡的首選。

17.美式濃郁型:祕方配製!咖啡色澤淡,濃度適中,苦味足,喝起來很均衡,雅緻,味道豐盈而有 深度,是不可多得的拼配佳品,美式咖啡機制作咖啡的首選,加上糖及奶精後,其香濃度極佳。

18.爪哇:生產於印尼的爪哇島,酸度相對較低,苦而濃郁、甜香醇,口感細膩,均衡度好。

19.肯亞:豆子圓,果肉厚,透熱性佳,精緻度高,採用碳 焙,味道濃厚甘甜,具醇厚度,膨脹性 較佳,香氣與甘美度皆屬上品。

20.瓜地馬拉:產於中南美洲的瓜地馬拉國,種植於300-1670米的山地。豐富多變化的酸性極佳的甘 甜香味,為芳香高雅。

21.瑞士綜合:專為習慣歐式飲食習慣的咖啡顧客設計的綜合咖啡,選用烘焙方式為vienna roast,主 要內容特別選擇非洲肯亞咖啡與中美州的哥斯大黎加,兩者之間搭配起來營造出的均衡度及圓潤厚實的口感,就像似濃郁滑口 的巧克力般,適合各款不同的萃取方式,經常作為各種不同的花式咖啡主要基底。

22.低因咖啡:喜歡喝咖啡的您,如果一直因為咖啡因的困擾而擔心,那麼低因咖啡是最佳的選擇了 ,去除咖啡豆中97-99%的咖啡因,讓咖啡因含量降到最低,使您在享受咖啡的美味同時不必再擔心攝入過多的咖啡因而困擾。

2樓:

:藍山牙買加籃山喝起來比看起來更加昂貴,它的風味濃郁,富有水果味和酸味,無可質疑的滿足每一們咖啡愛好者的

的需要。優質新鮮的藍山咖啡風味特別持久,就像飲灑的人說的那樣一一回味無窮

2:哥倫比亞

1808咖啡首次引進哥倫比亞,是繼巴西后的的第二生產大國。哥倫比亞的豆子營養豐富,高均衡度,有時具有堅果

的味道,其優越的地理條件,使得哥倫比亞的咖啡豆質優味美,譽懣全球。

3:夏威夷科納

採用輕度或者中度烘焙的夏威夷科納的咖啡,口味濃郁芳香,並帶有肉桂香料的味道,酸度也比較均衡適度,具有

誘人的堅果風味。

4:曼巴

口感渾厚的曼特寧與酸度的巴西咖啡完美結合,體現出一種新的時尚完美的品質。在《什麼什麼》咖啡廳裡我們為

您提供前所未有的創新口味。

5:肯亞

肯亞咖啡大多生長在海拔 1500——2100為的地方,一年中收穫兩次。咖啡業人士無不認為肯亞咖啡是其最喜

愛的產品之一,這是因為肯亞咖啡包含了我們想從一杯好咖啡中得到的每一種感覺,它具有美妙絕倫令人滿

意的芳香,均衡可口折酸度,均稱的顆粒和極佳的水果味。

:曼特寧

曼特寧咖啡產於亞洲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別稱“蘇門答臘咖啡”它的風味非常濃郁,香,苦,醇厚,帶有少許的

甜味。一般咖啡的愛好者大都單品飲用,但也是調配混合咖啡不可或缺的品種。

7:巴西

巴西形象地比喻為咖啡世界“巨人”和“君主”採用低度至深度烘焙的低酸度咖啡,口感柔滑,產量驚人,在二戰時期,產量佔全世界的%50,是世界咖啡的生產大國。

8:爪哇

爪哇在咖啡歷史佔有極大的的位置,它的名字來自爪哇島,爪哇豆子含糖漿味,巧克力味和裝辛辣,酸度適中,適合拼拼配,但大多數用於單品咖啡製作。

9:摩卡

也稱“葉門摩卡”,異國風味略帶灑香,辛辣刺激,與眾不同,如果您是一個真正的咖啡愛好者真是不可不嘗。

10:義大利

用義大利發明的摩卡壺沖泡成的,這種咖啡壺也是利用蒸汽壓力的原理來淬取咖啡。摩卡壺可以使受壓的蒸汽

直接通過咖啡粉,讓蒸汽瞬間穿過咖啡粉的細胞壁將咖啡的內在精華淬取出來,故而沖泡出來的咖啡具有

濃郁的香味和的強烈苦味。

字型:大▼ 轉為日誌 編輯 刪除

3樓:胖強

味道口感更偏於觸覺,綿軟、酥脆之類

美式咖啡和意式咖啡口味上有的什麼區別?謝謝!

4樓:格格麓

美式咖啡和意式咖啡在口味上的主要區分在於:美式咖啡簡單速成,口味比較淡;而意式咖啡的口味則比較純正、濃郁。兩者還在比例、煮法、功效等多方面有所區分。

1、比例不同

意式咖啡簡稱義大利咖啡,代表做品有意式濃縮,義大利人最愛的咖啡。

只有30cc、按1:5的比例加熱水,即是美式咖啡,即淡咖啡。

2、煮法不同

美式咖啡機做出來的是美式咖啡,意式咖啡機做出來的是意式咖啡。

意式咖啡機利用由適當的壓力及合適水溫的水快速的(一般為25-30秒)通過咖啡粉而淬取出來的咖啡液(30cc左右),所煮出來的咖啡稱為意式咖啡,其煮出來的基本咖啡一般坊間稱為espresso中文為意式濃縮咖啡,像拿鐵,卡布其諾,焦糖瑪琪朵等,都是加入不同的物品所結合出來產生的產品。

而美式咖啡,用美式滴濾式咖啡機,咖啡粉放置於濾杯中,插電開開關,會自動滴漏下來的那種,**其時間要看杯數及水量,濃淡的調整會因您的水量及放的咖啡粉量而有所不同。

3、喝美式咖啡有利於**

咖啡熱量很小,一杯100克的美式咖啡只有2.55千卡的熱量。餐後喝杯美式咖啡,能有效地分解脂肪。

美式咖啡中的美式咖啡因,具有促進脂肪分解的作用,將脂肪釋放在血液中,所以喝美式咖啡也可以**。一般來說1天4杯不加糖和奶的美式咖啡就可以達到理想的**狀況。

意式咖啡烘焙溫度高,味道雖然濃郁,但咖啡因含量比較少,不利於**

擴充套件資料

“美式咖啡”(英文:americano,義大利語:caffè americano)咖啡的一種,是最普通的咖啡。

是使用滴濾式咖啡壺所製作出的黑咖啡,又或者是意式濃縮中加入大量的水製成。

美式咖啡口味比較淡。因為一般的萃取時間相對較長(大概四五分鐘),所以咖啡因含量較高。

意式濃縮咖啡,是一種口感強烈的咖啡型別,方法是以極熱但非沸騰的熱水,藉由高壓衝過研磨成很細的咖啡粉末來萃取出咖啡。它發明及發展於義大利,年代始於20世紀初。

5樓:藍藍藍

美式咖啡重於量,而意式咖啡重於質,意式咖啡的特點是口味比較純正、濃郁;美式咖啡的特點就是簡單速成,口味比較淡。

意式咖啡和美式咖啡的區別

1、製造機器、製造原理不同

意式咖啡通過高壓萃取,使用高壓熱水通過咖啡粉槽,萃取出咖啡;美式咖啡是常壓萃取,美式滴濾使熱水通過咖啡粉槽,萃取出咖啡,但區別在於熱水是常壓的。

2、口感不同

義大利咖啡比較濃郁,煮法比較講究,咖啡杯比較小,味道濃郁而苦;美式咖啡與文化有關,追求方便、快捷,煮起來簡便、隨意,口味比意式咖啡淡很多,杯子也大。

怎樣從外觀上區分水石和田玉

聚奢優品名錶 水石就是石英岩類的東西,與和田玉最大的相似之處就是外觀,都白 都硬,有時相象得連業內人士通過眼睛都無法辨別,必須通過儀器,本質區別之一就是折射率,水石是1.54,和田玉是1.61 你說的水石是指什麼?是指混在和田玉籽料堆裡的石頭嗎?如果是的,混在和田玉籽料堆裡有很多石頭不是和田玉,例如...

如何從外觀上區分這是現澆的混凝土還是預製的混凝土

現澆混凝土 cast in place concrete 在施工現場支模澆注的混凝土。與預製混凝土不同,大多數建築物建造都是採用現澆混凝土方式。預製混凝土在別處澆製而非在最後的施工現場。不同尺寸 形狀的預製混凝土都可採用纖維增強其可靠性及開裂後的韌性。近年來,預製混凝土以其低廉的成本,出色的效能,成...

怎樣在經緯網上區分經緯線

科普小星球 區分經線緯線可以從方向 形狀 度數劃分 線圈間的關係等方面來進行,具體區分的特徵如下 1 經線緯線所指示的方向不同 經線指示南北方向,緯線指示東西方向。2 形狀不同 經線的形狀是半圓,兩條正對的經線組成閉合的經線圈,每條經線圈大小一致,長度相等。而緯線的形狀是圓形,長度不一,除南北兩極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