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種類的狗之間有美與不美的審美觀嗎

時間 2021-06-19 17:47:20

1樓:新一代小強

狗狗能夠分辨出美與不美的。就好像孔雀一樣,怎麼來吸引異性,就是通過孔雀開屏,來在那裡比美。而雌性孔雀就會挑那隻美麗的雄性孔雀一起繁殖後代。

所以孔雀這種動物都能夠分辨出美醜,所以我相信狗狗也是能夠分辨出美醜的。當然這只是其中的一點,還有很多事情也能夠表明。

我家養的一隻金毛,平常我都會領他到外面去散步。如果遇到一隻漂亮的小母狗,他就會往人家身邊湊,但是遇到一隻邋邋遢遢,特別醜的小母狗,它就不喜歡往上湊了。可能是因為它有潔癖,但是就算它有潔癖,這也是一種審美觀。

至少能夠知道,那種邋邋遢遢的狗,不是它喜歡的型別的。

還有就是我也會經常逗我家狗狗說,你好醜啊。當我說它好醜的時候,它就會一臉委屈,傷心的樣子,頭趴在地上,用可憐巴巴的小眼神看著你,看得讓人我見猶憐啊。然後我就得哄它說,你一定都不醜,你特別的英俊。

立馬就變臉了,立刻跳起來,然後圍著我轉圈圈,然後用舌頭來舔我。你說它是不是能夠分清美醜啊。

綜上所述,我感覺狗狗還是有審美觀的。至少我家養的這隻金毛是可以的。所以也可以推測一下,其他的狗狗也有審美觀。

就好像人一樣,黑人,白人,黃種人,我們都是同一物種,智力都是一樣的。根據這個比喻進行推理,也是說的通的。

2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狗狗應該也會有自己的審美觀的,可能覺得自己品種的更好看。

3樓:z隨遇而安

我覺得是的,像一些尊貴的狗狗它們肯定看不上家鄉的土狗吧!審美觀不在一個頻率上。

4樓:love奈何情深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我們也不是狗,也不瞭解它們的審美。

5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可能狗狗還是有一點點能分辨美與不美吧。

6樓:氣子孩

有吧,就像人一樣有不同的審美觀。

7樓:

認為狗與狗之間的審美觀不一樣吧。

8樓:個非凡哥

狗狗沒有審美的概念,狗狗只有爭奪地盤而與其它母狗的概念

9樓:秋白同學

當然會有審美觀了,千萬不要小看狗狗啊。

10樓:欣欣向榮

不管你們怎麼說,我就覺得我家二哈長的還是比較美的,可能是品種的問題吧。

為什麼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的審美觀是建立在電視偶像的基礎上,所以,和偶像不一樣的就不美。

有些人的審美觀是建立在現實的基礎上,所以,和他家人,朋友等不一樣,或是超出他認知的,就是不美。

有些人的審美觀是建立在精神層面,所以,沒有思想的就不美。

所以有些人會覺得他很醜,但有的人說他有點帥。

有些人是主觀的,有些人是客觀的。

所以,培養正確的審美觀很重要。

那需要,多學習,多磨練。

所以,你有了正確的審美觀,就能區分他到底是醜還是帥了。

有些美,一瞬間就可以發現,有些美,則需要時間來檢驗。

所以,不要著急,慢慢發現,

他到底是醜還是帥。呵呵。

12樓:淺海煙嵐

審美觀可以由根深蒂固的進化因素,**宣傳和性格等多方面因素影響。研究表明,早在柏拉圖時代就有了用於定義宇宙吸引力的公式。儘管更多現代研究支援某些特徵代表遺傳優勢,使擁有它們的人更有吸引力的理論,但還有其它因素也能改變我們的審美觀,如代表身體完美的**和影象等。

此外,仁慈等個性特點,幽默感和智慧,也會影響我們與其他人互動時的衡量美麗標準。

包括柏拉圖在內的古代哲學家總結認為,可以基於測量面部比例的公式衡量人類美感。現代研究基於該理論進一步擴充套件,認為面部勻稱是衡量美的標準。漂亮的研究物件通常具有形狀和尺寸勻稱(基於面部中心想象出的下劃線)的外貌特徵。

對有些動物和鳥類物種來說,對稱是一個審美指標,並且對稱通常還代表強壯和健康基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人的經歷也會有所不同,所以不能要求所有人的審美觀都一樣.

14樓:小天使啊之家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成長環境不相同。

審美觀審美觀從審美的角度看世界,是世界觀的組成部分。審美觀是在人類的社會實踐中形成的,和政治、道德等其他意識形態有密切的關係。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社會集團的人具有不同的審美觀。

審美觀具有時代性、民族性、人類共同性,在階級社會具有階級性。美是人類社會實踐的產物,是人類積極生活的顯現,是客觀事物在人們心目中引起的愉悅的情感。

如何提高審美觀

加強美術審美方面的訓練,上好美術欣賞課,瞭解美術史和一些畫家及作品。

多進行審美方面的 活動,比如畫展了,**會了等。

加強提高審美的綜合素質的培養,比如文學**、繪畫、書法、服裝等好的藝術作品的欣賞和學習。

自身投身於藝術活動之中,積極參與藝術活動和學習。

美國人的審美觀與中國的審美觀有什麼不同?和差異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美國留學,有發現美國人的審美是從內而外的,從你的舉止語言等等,內可以說美國人喜歡一個女容孩的心靈,內在美才是真的美。他們會更喜歡有點肉的女生,眼睛不用大鼻樑不用高挺,臉上有點肉的在他們看來也是可愛的一種標籤,我個人是臉上有點嬰兒肥的,膚色的話算白一點的,跟美國的男孩子相處久了就發現他們不會看中外面,而是真心喜歡你的內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美國回來,小眼睛短眉毛,在我們認為不好看的女人,卻在美國深受喜歡,後來我發現,國人看女人是看容貌,美國人看女人是看:嗯?人還能長這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的審美觀比中國人的審美觀低

1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看重的是外表 中國人看重的是內涵

19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美是古典美

西方美是現代美

每個人的審美為何不同?什麼決定了這些不同?美既然是主客觀的,那麼客觀是由誰決定的?絕大數人嗎? 5

20樓:快樂科學大師

美和人的需要一樣最終都是主觀的,但客觀的外在條件確實會影響到主觀內在價值或效價(或美)的形成或放棄!但是,決定美與醜的最終是一個人當時或當下的內在價值觀!

就是,”他們雖然不同,但她們都美。“

但對動物們而言,或者對另一個人種的人(如黑人)而言,他們都可能全部不美,甚至很醜。而他們卻覺得自己的人種的“美人”(而我們卻覺得很醜的黑鬼)很美!

21樓:李拜毅

其實這個爭論我上學的時候就辯論過,說說自己的看法,首先,我們所說的美並不是真正的美,(還有一種比較激進的說法美根本就不存在)而是一種審美過程,因為美在各個種族,不同物種之間是沒有辦法衡量的,在一個癩**眼中,最美的天鵝比不上另外一隻異性癩**!我們把在審美中帶給我們的美好感受稱之為美,也是狹義中的美!如果要說有沒有廣義上的美,我認為一定是有的,我不太認同美根本就不存在的說法,我個人看法是偉大的東西就是美的,而廣義上的美應該是智慧種族才能理解的,如星空,宇宙還有我們內心的道德,都是廣義上最美的東西!

個人看法,說的不對的地方還請原諒!

22樓:藍狼的淚

我覺得你提的問題很棒。一點也不是鑽牛角尖。可以說是用了最理性最公式化的方法、心態來審視,分析人類意識感受的形成和客觀合理性。

讓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首先我們得知道“美”是人類意識的產品,是唯人類意識性的,這就註定“美”相對於客觀物質世界來說是帶有主觀性的,這裡“美”的主客觀性中的“主觀”我們已經講過了,那麼客觀呢?我們應該知道人類意識內容的形成是**於外界、**於客觀世界。

所以更遑論“美”了。還有我們應該討論一下何謂“客觀”。實際上科學的解釋應該是指物質世界,然而實際上發展到現在已經加

藝術與審美的關係是什麼?

23樓:莫冰

藝術與審美的關係如下:

藝術形象又是藝術家認識體驗生活的結果,是藝術家審美意識的結晶,因此藝術形象又具有藝術家審視、體驗生活時把握到的鮮活性和具體性,通過人的視覺、聽覺等感官能夠感受、把握到藝術形象的色彩、線條、聲音、動作,給人以聞其聲,見其人,臨其境的審美感受。

藝術家的情感往往通過藝術形象得到充分的展現,藝術家反映生活,描繪藝術形象,絕不是冷漠的、無動於衷的,而是凝聚著他的思想情感、愛憎褒貶,滲透著他的審美情趣、審美理想。

在審美以及藝術創造和藝術欣賞活動中,情感不僅與形象聯絡在一起,也同認知聯絡在一起,是隨著審美認知而產生的一種特殊的心理現象,其基礎是審美認知。經過審美認知,及其複雜的思想活動,生活中的美才能被發現、被感悟。

藝術的審美特性是區別於其他社會實踐活動的根本標誌。所謂審美特性,是指藝術作品所具有的美學品質和審美價值。藝術作品是藝術家審美理想的結晶,是美的創造的結果。

24樓:假的司馬

藝術和審美是“美必不可少的兩部分。它們之間存在著複雜的關係,具體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一、審美是對藝術價值的判斷。

藝術的形式千千萬萬,但並不是說任何有生命的事物都能對藝術產生審美活動,對藝術的價值進行判斷。審美活動是人的一種社會屬性,所以“人卻更加為最遙遠的星辰的無關緊要的光線所激動,只有人,才有純粹的、理智的、大公無私的快樂和熱情。” 由上我們知道,在藝術價值的判斷上,動物對藝術無法進行判斷,所以動物的審美活動是不存在的。

只有人類才能依據審美活動對藝術價值進行判斷,進行取捨。

二、審美大於藝術。

藝術並不是指所有的事物,一花一葉,一草一木都能夠引起我們的審美活動,對這些零散的事物產生不同的情緒。然而藝術的範圍卻不那麼寬廣,它更側重於人類的實踐基礎上產生的能夠引發人們審美活動的事物,如舞蹈、繪畫、文學、**等等,它屬於人文科學。 藝術與科學存在著很大的差異的,藝術是主觀的情感上的表現,而科學則是客觀的,理性上的表現。

但是它們之間是有聯絡的。進入20世紀以來,科學與藝術趨向統一。這個趨向,集中表現於科學與藝術對“美”的追求。

20世紀許多重要的科學家都在科學中發現“美”,並且以“美”的發現作為科學創新的動機。這個新趨向,引起了美學的相同反應,不斷有論證藝術與科學同一的論著出現。用科學的審美性理解更合理一些。

我們可以看出審美可以滲透到藝術滲透不到的地方,因此審美大於藝術。

三、審美與藝術走向衰落。

如今社會藝術正走向衰落,戲劇走向滅絕的邊緣,文學也漸漸走上了商業化、通俗化的道路、影視藝術也充滿了暴力血腥、環境汙染嚴重,人類的文化遺產遭到破壞„„這些都是不爭的事實。加上城市生活的快節奏、越來越多的人注重的是名利、榮譽、人與人之間,社會與社會之間的競爭力加大,使人的審美情趣遭到扼殺,甚至有些人根本感受不到美的存在。其實生活中不缺乏美,缺乏的是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就像材料中說的“貧乏的時代”,這裡的“貧乏時代”指的是上帝缺席、信仰缺失、世界陷於深淵的時代,在這樣一個黯淡無光的世界時代,“作為詩人意味著:吟唱著去摸索諸神的蹤跡”。只有詩人才能夠這樣苦苦掙扎,不得不引起我們的反思。

25樓:贇膺

“美”是一個神聖的詞,生活中因為有了美而變得豐富多彩,然而“美”又是一個抽象的詞,美的事物有一個必不可少的主要方面,那就是美的內涵必須以可感的存在形態顯現出來,必須具有感性形式方面的規定性。這種感性形式的表現就是藝術,而對藝術的感知就是審美。藝術和審美是“美必不可少的兩部分。

藝術與美之間的關係

私下認為生活美與藝術美的爭論毫無意義。畢竟它們各有高下之別。這是客觀存在,何況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最偉大的交響曲,未必有森林裡的鳥鳴更悅耳,這又源於接受者的主觀判斷。審美不僅僅是要表明一種態度。簡簡單單地評判美式唯物還是唯心的意義不大,因為真的美,往往因為此種簡單的評判標準所遮蔽。當然並不是說我要否...

不同種類汽車的名稱有哪些,汽車的種類有哪些

禽獸獸的獸 汽車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1.貨車 又稱為載貨汽車 載重汽車 卡車。主要用來運送各種貨物或牽引全掛車。貨車按載重量 1.8噸 6噸 14噸 可分為微型 輕型 中型 重型四種。2.越野汽車 主要用於非公路上載運人員和貨物或牽引裝置,一般為全軸驅動。按驅動型式可分為4 4 6 6 8 8幾種。3...

卡爾美與jack wolfskin 有什麼不同

阿景啦啦啦啦 區別 乙個是來自西班牙的運動品牌 另外乙個是來自德國的戶外品牌,二者定位不同。卡爾美 英文名kelme,西班牙著名,歐洲著名十大運動品牌之一,擁有超過四十多年的品牌發展歷史。kelme,作為乙個已經運營近半個世紀的歐洲品牌,早已是全球體育運動勇敢 無畏 的代名詞。1963年在西班牙國創...